2019-02-12复苏日记

出门首先看到保安上班了,清洁阿姨上班了,河中巡游打扫的大叔上班了 。自己啥时候去上班?

又过了许久,街头沸沸扬扬的叫卖声让我的心头浮现好多暖意,才想起今天是初八。初八很多店铺都开门了。我就在今天也选择打开自己的心吧。真的不知道啥时候关上的,还自己上了锁。挂在嘴头上,要天天开心。就是打开心的意思。怎么又忘记了呢?

慧琴发来的咖啡吧情人节活动,着实有创意,只是我要先找工作,并且目前的状态才刚刚复苏也不太适合这么浪漫的活动,怕自己受不了这种氛围 。更想在现实生活里去自己偶然碰到一份缘分。对于相亲,不排斥,但谈不上喜欢。很想问问她,她是否会去报名呢?还是她就是主办方呢?我很希望她去报名,如果需要人陪着去,我也很想陪她。

但更吸引我的是她找到了答案。我很想写点什么给慧琴。我想告诉她:心里有爱,就不叫空窗。

11年,我在上海读书11年,也并不觉得寒窗苦。 学习的热情可以活化一个人很久。可怕的是,当学习停止下来,热情就无处找寻。想激活一个人,就是让他学习。

一个人站在你对面,但他不知道你爱他。这不是最悲哀的。因为你心里还有爱。

一个人心里有爱,但无人可爱。这也不是最悲哀的。真的有爱,不会无人可爱的。你会找到的。哪怕先爱好你自己。

一个人心里有爱,但他自己不知道。这是最悲哀的。枉费了心里的爱。

我知道我知道我心里有爱。

一个人心里无爱,看似是最最悲哀的。但他感觉不到这份悲哀,所以就不在比较之列。

心里有爱天地宽。

本来这篇文章是要写给慧琴。在我所有认识过的人里面,慧琴是不可多得的善解人意的人,而且还用在只有几次共读缘分的我身上。很难忘,她上次记得我叫错名字后想要发微信安慰我(她这样告诉我时,我怀疑过她。可能是很久都没有人对我这么好,也可能我本来就对人有太多的防备。现在看,我是要好好修炼自己的信任之心,对于别人的好意竟然要去怀疑,多么的辜负和不敬),并且第二天在我很苦恼的时候,迅速帮我整理了大家的名称,这份群名单对我的价值是无价之宝。她今天在群里和我分享的看书修习的经验,很让我受益。她写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是多么的有力量。以真为美。并且她是如此的乐于分享,每次读书会,我都很羡慕她,一下子就能说出让我们看哪条哪条心法,翻书也是翻得最快的一个,看来是喜欢至极而烂熟于心了。把一本书能看到这个境界,让我不仅仅佩服这是本好书,我更佩服这个看书的人。

就是这样一个人,她提到11年,让我怜香惜玉。我想她三本书都精通,就无需我的任何安慰了。我就祝福她那个已经在路上的缘分吧。

我也很想算算我是多少年,但后面觉得,不管是多是少,我都能接受和面对了,所以就不算了。缘分到了,就会到的。

下午挑衅了老大两次,她没怪罪,这才是老大。如果是真的尊敬,叫啥都一样,看来我一直都没有服气过。不过接受这次教训,从此字典里没有服气两个字。帮我们买书还送货上门,结果我还笑话老大坐等入账,枉费人家的苦心。我要从此放下自己的傲慢和取笑之心。在此,和老大说声对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