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对不起,给不了你们豪宅! 给不了你们豪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我的前前前。。。。世,是不是一只霸王龙?人类还没出现的时候,我们是不是都是恐龙?那我肯定是只霸王龙。”

“妈妈,你说地球在转,可是,我现在站在地上,为什么感觉不到它在转呢?”

“妈妈,天上的星星离我们有多远?为什么看上去那么小?天上一共有几颗星星?”

“妈妈,妹妹生出来是干嘛用的,是为了跟我抢玩具的吗?”

“妈妈,一年有多少分钟?”

妈妈,妈妈,妈妈。。。。

丫的,颜面尽失呀!

我的DHA 被你们俩个“盗”走后,记忆力几乎已接近鱼类!

发个“毒誓”’,2018,看掉100本书,重启大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同等的钱,可以买一个LV包包,或一屋子书,我先选择给你们买一屋子书,因为再好再贵的包包,也包不住你们的好奇心。

如果同等的钱,可以买一栋豪宅,一辆豪车,或环游世界,我先选择带你们去环游世界,因为再豪的宅,也宅不住你们自由自在的有趣灵魂。

去过100个国家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呢?

所以

对不起

我给不了你们豪宅,给不了你们豪车!

妈妈要给你们的

是全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想给大娃买过的那么些玩具,其中汽车就有几百辆,完好无损保留下来的,答案是:0

男娃你懂的。

给大娃买过的那一整柜书,BINGO !  答案:90%完好无损!二娃完全能用。

所以书才是投资最省,价值最高的玩具!

大娃迷车的时候,说长大了要当赛车手!

现在迷恐龙,说长大了要当古生物考古学家,去挖恐龙!

然后还时不时来调侃我一下:“妈妈,你希望我长大了做什么呀?”

我的回答永远只有一个:

“做个健康快乐,你喜欢的自己,同时,可以让地球,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一点的人!”

然后他又问:“为什么要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呢?”

我就说:

“因为你有这个超能力呀!”

然后他就得意的笑笑。表示自己真的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有人问我都给孩子读什么绘本,推荐一下。然后又看到公众号留言问到:一岁半的孩子读什么书好?

BINGO!

脑子灵光一闪,何不写成文章,我就不用一一回复啦。 于是回她一句:“等我文章,为你而来!” 再加一句,如果喜欢,请多转发,哈哈哈。

世界上好书如此之多,如何推荐是好? 看别人推荐书单都是罗列一箩筐,但是这样真的够吗?

我也有个1岁半的娃,不如这样,每个月我陪娃读的绘本,我选20本推荐分享给大家,多了或少了,自己可以调节,暂定20本吧,毕竟每个孩子的接收能力大不相同。

免去很多妈妈没时间选书的问题,我会每个月更新一次书单,甚好?

这样我也可以更规律的为二娃阅读啦。但是推荐的书单就暂且在0-3岁的范围。

陪二娃慢慢长大,重新再读一遍。

关于亲子阅读这件事,我是认真的,也是热爱的,更是细水长流的。 

关于如何选书

积累了一点经验,因为已有陪大娃读过上千本绘本的基础,也有花一定时间和精力在这个上面,全职妈妈有这个优势。

随着娃慢慢长大,他会有自己的喜好,大娃6周岁多,他现在要看什么书都是他自己挑的,几乎全是恐龙,一两个月逼着我们买了200多本恐龙书的娃,是懂非懂地自己翻着看完。开始有了自主阅读意识。 预感入学后很有可能给老师添麻烦,语文书拿到手,估计几天就“干”掉了。

0-3岁的娃,选书当然还是要由大人来做。

我都会选在国际上获过大奖的绘本。在质量和内容上都有保证。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是一种艺术的熏陶。

那么接下来就先同步2月份,跟我们家二娃一起共读有趣绘本吧,分享给没时间选书的妈妈们!介绍绘本时不会写太多介绍,因为卖家都会描述得非常多,我就简略写一下体会哟。

2018-2月书单 20本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一个字,却是俩娃的最爱,哥哥一边学动物蹦,每种动物的蹦姿是不一样的哟,妹妹一边嘎嘎嘎,玩的不亦乐乎。问她“蜗牛会不会蹦?”她摇摇头。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妈妈们视为神作的BROWN BEAR,女儿更喜欢听英语原版,那个节奏和韵律。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娃爱疯了这套,估计陪读了有100遍。一套从小朋友手中抢不走的书,连续畅销12年,宝宝第一本躲猫猫洞洞书。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的游戏中,不仅认识了动物,还不知不觉中发展了观察力,记忆力。每次女儿猜对,我就鼓掌,她好有成就感呢。还是懂非懂的了解了一些情绪。

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喻户晓的大牌绘本,美国凯迪克大奖,入选纽约公共图书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一百种图画书”,感觉儿子更喜爱它,大卫就是另一个他自己。

6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本无数孩子睡前半小时必读的幸福晚安书。一拿起这本书,女儿就先把脚伸过来让我亲。幸福感满满。还是不错的数字启蒙绘本。

7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图画书。女儿的颜色启蒙书。人生认识的最原始的颜色是:小蓝和小黄。

8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温暖的晚安绘本。拿起这本书,女儿就躺我怀里了,然后把家里从爷爷开始,跟全家人说一遍晚安。

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哥是 小蛇,躺下来,拱起背,妹妹从上面爬过去。。。然后笑声一片。

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容丰富多彩的一套晚安书《晚安,小海盗》《晚安小公主》《晚安拖拉机》《晚安圣诞老人》《晚安宇航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