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0

感恩!六点签到

特斯拉越来越痴迷于无线传输的理想……也越来越被人们视作梦想家。他专注于谐振和振动。

研究这些概念有助于他了解地球的电容量,以及通电状态下的负荷情况。

正如只要以合适的频率引入另一个振动,声波就可以被强化或拉长一样,特斯拉试验了许多不同的电磁波频率。

特斯拉将最后成功的发电机称为“电-机械振荡器”,虽然也有人把它叫作“特斯拉地震机”。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种振荡器的一项应用竟然与排泄过程相关,其情形类似于肠胃运动。

当人们走上与这一发射器相连的平台,他们似乎就能体验到“细微的震动”,以科学家的图表语言来表述,那就是“强力地刺激了将食物向前推挤的消化道蠕动”。

一开始,那种感觉“有点儿怪怪的”,但过了一会儿之后,特斯拉和助手们就“感到一种无法形容且必须立即得到满足的迫切的生理需求”。

为了寻求商业上的运用,发明家宣称这是一种“机械疗法”,如果经常短时间运用,则可以消除便秘、肠胃胀气和其他肠胃疾病。特斯拉后来标榜电可以治疗几十种疾病——从脱发一直到抑郁症。

马克·吐温曾在演员埃德温·布思所拥有的私密“玩家俱乐部”里邂逅过特斯拉,吐温是尝试这种振荡疗法的人中最有名的一个。

(发明家曾向作家披露说,是他的早期小说帮自己度过了14岁时的一段患病的日子,而这段回忆令“伟大的幽默家立刻泪流满面”。

从此,特斯拉和马克·吐温便建立了牢固的友谊。)

某日,在抱怨“各种痛苦且危险的疾病”之余,马克·吐温开始感到振荡的确有缓解症状的功效,然而,他不听特斯拉的警告,在平台上待得过久,结果不得不跑着去上卫生间。

然而,当马克·吐温的治疗强度减缓后,特斯拉注意到,“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他就完全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和享受生活的能力”。

马克·吐温很快就对特斯拉的科学伟力印象深刻,他在给同事的信中写道:“我刚看了特斯拉先生最近才获得专利的一台发电机的图纸和说明,而且此专利已经被卖给了西屋电气公司,这将使世界的整个电力行业发生根本性的变革。这是自电话发明以来最有价值的专利。”

他们俩曾多次共进晚餐,马克·吐温还花了很多个晚上在特斯拉的实验室里观摩发明家的最新实验,他还比较了一家研发自动排版机的合资企业的相关说明。

马克·吐温甚至希望特斯拉在奥地利和英国代理销售其部分发明,尤其是无线电遥控船,后来两人还就此讨论过,作家将此事描述为“毁灭性的恐怖”。

特斯拉的振荡器一旦加速,就能够撼动建筑物。

据科学家自己说:“我让一台机器开动起来,就是要看一看它是否能够和建筑物的振动保持一致。我逐级提高机器运行强度。一阵奇怪的断裂声出现了。”

特斯拉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共振正在引发人为的地震,附近整个小意大利区的住宅房屋都摇晃起来,居民们一边飞奔到大街上,一边口中高喊着:“Madredi Dio!”(意大利语:我的妈呀!)“Gesu Cristo!”(意大利语:耶稣基督啊!)

此地的许多人都来自离维苏威火山很近的那不勒斯,他们害怕又遇到了地震灾祸。

1896年8月11日傍晚,正当特斯拉继续提高振荡器的频率时,锅碗瓢盆稀里哗啦地乱作一团,座椅在房间里滑来滑去,石膏吊顶成堆地砸落在地板上。在外面的大街上,水从爆裂的水管中喷涌而出,电线杆也东摇西晃。

对这一切茫然不觉的特斯拉还在继续提高频率,直到身边所有的东西都剧烈地颤抖起来,就好像某种特定的音频可以震碎玻璃一样。

在实验室里,“本来各就各位的沉重机器突然四下里乱窜”。就在警察找上门来要他做出解释的前一刻,发明家迅速地抄起一把锤子砸碎了振荡器。

“我叫助手们什么也不要说,”心里发虚的特斯拉承认道,“我对警察说,一定是发生地震了。他们问到的就是这些。”

警察的到来并未阻碍特斯拉继续试验。他经常带着闹钟大小的振荡器到建筑工地去。

特斯拉把设备放置在一幢10层建筑的钢铁框架上,他说:“几分钟之后,我感觉到横梁在颤抖。

最后,整栋建筑开始吱嘎作响,摇晃起来,钢铁工人纷纷惊恐万状地下到地面上,还以为真的发生地震了。”

特斯拉孩子气地窃喜于警察当局又被招来了,他从容淡定地“取下振荡器,放进衣服口袋,转身走了”。

几年之后,一家杂志在引述特斯拉的话时指出:“他有能力置地壳于数百英尺间跌宕起伏的振状态,从而彻底毁灭文明。”一幅配发的插图显示地球被一分为二。

在炫耀自己新发现的力量之际,他还说:“我掌握了可以干涉宇宙进程的知识,这可是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在美国探索频道于2006年8月播出的《流言终结者》节目中,他在一座旧大桥上演示了振荡器引起的震动,不过实验者只是小试牛刀,并未追求“翻天覆地”的效果。)

特斯拉的高速发射器催生了一些破坏性不大,但实用性却很强的成果。

例如,它为一门新科学“远程地球动力学”奠定了基础,使之通过研究来自地表深处的反射振荡,就能定位矿藏和石油所在的位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