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班:一样的写好人物动作作文,不一样的写法!👍👍

基础班  李明晓

                      我学会了洗碗

        我今年十岁了,学会了很多本领,比如我学会了写字,学会了下棋……其中,我最开心的是学会了洗碗。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们吃过晚饭,我看到妈妈一直坐在沙发上有气无力,原来妈妈生病了,不想动。恰巧爸爸又出差了,所以,我决定帮妈妈洗碗。

          首先,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往锅里放满了冷水,然后抹上了洗洁精,再把碗放进去,来回的擦。可是,不管我如何的用力擦,油就好像喜欢上了这个碗一样,死死的缠着它不放!这下。我泄气了,心想:这个小顽皮,洗都洗不掉,干脆我不干了!妈妈这时候走过来。柔和的对我说:“孩子,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一定可以做好的!我还要告诉你,冷水是洗不掉油腻的,得用温水才行!”我听了,恍然大悟,立刻把水换成温水,我像一个消灭油腻的勇猛战士一样,快速的把碗上的油消灭掉了。碗被我洗得白白净净。妈妈见我把碗洗得如此干净,就微笑着夸奖我:“你比妈妈洗得碗还干净,真棒!”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的困难,只有坚持,想办法,才能克服。

基础班    纪英杰


                            第一次学游泳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包饺子,第一次学骑自行车……而我这次写的是第一次游泳。

        由于非常喜欢玩水,我也喜欢上了游泳。于是,在一个暑假,我进入了游泳班。刚学游泳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先练习憋气。我和游泳班的同学双手扶着墙壁,头埋到水里去练憋气。我先深吸一口气,把头埋进水里,直到实在憋不住,才露出水面呼吸。接下来,再练习划水。我们将手合成拜佛的姿势,再在空中比划了一个最大的圆圈,最后再还原成拜佛的姿势。接下来,老师还要测验我们:他让我们从这里游向对岸。当我游到中间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波折:游着游着,我突然想呼吸,于是,我先在水中吐气,然后再把头抬上来呼气,最后头沉到水里继续游泳,我也终于通过了老师的测试。老师给我们补充换气的秘诀:“当我们的头还原成拜佛的姿势后,会使头部有一种浮力,这时候,头就可以浮上水面进行换气了。”我听了,心中一阵窃喜:我刚才竟然提前领悟到了老师教给的秘诀,真是天才啊!接下来,老师又教给我们用脚和腿用力:两腿先合并,然后再弯曲伸向两边,最后再次合并。老师看我们掌握的不错,就又教给我们手脚并用的技巧。我竟然还能划一个来回,迅速完成了老师交给我的任务。

        我学会了游泳,但我知道,虽然在我成长的道路中,不能每件事都会像学游泳这么顺利,但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成功!

       

基础班    袁伟铭

        看到很多小朋友都能骑着自行车,那潇洒的样子让我心生羡慕,我决定也要学会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吵着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妈妈答应了。我们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公园,开始学车了,我着急的跨到了自行车上,没想到,一不留神,我摔了个“狗啃泥”!我疼的从地上爬起来,心想:“哼!我不学啦!”这时候,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儿子,这才刚开始,你就打退堂鼓啦?”这时候,我才突然想起来妈妈教给我的秘诀:“骑车时候,双手不要僵硬,而是要放松;眼睛眼看着前方,不要看脚下……”于是,我又坐上了自行车,妈妈在后面扶着车子。当我感觉已经快学会了的时候,我心中想:原来骑车还是挺简单的!突然,我发现妈妈在后面偷偷松开了手,我才刚刚回过头,就听到“砰”的一声,我撞到了一棵小树上,还好没有受伤。不过,这次我没有被困难吓到,继续学习,经历了无数次失败。因为我想到了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的失败是为下次的成功做基础的!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身边的阿姨也指着我对他家宝贝说:“你看,小哥哥多棒啊!”我听了,心里比吃蜜还甜!

        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从这次学车的经历中,我深深明白了这个道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一. 普通对象与函数对象 JavaScript 中,万物皆对象!但对象也是有区别的。分为普通对象和函数对象,Obj...
    Alone灬旅途阅读 270评论 0 0
  • 踏莎行苏峰山观日出 堂弟携友自厦门来,相约登苏峰山观日出。次日凌晨五点即起,引一众攀爬川陵。行至半山,恰逢东方一轮...
    沙湖小景阅读 1,000评论 13 7
  • 其实想想现在的生活吧 虽然迷迷茫茫一事无成 可是青春不就是这样么 不知天高也不知道地厚 有几个损友相伴在身旁 有人...
    十二月light阅读 155评论 0 0
  • 译文及生词短语整理:朗读者小组 Translation How to Be Happy When You’re i...
    公子鸽儿阅读 64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