洣总暑假游记一

暑假来了,我新的旅程再次开启,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江西和安徽,第一站三清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清山是一座道教明山,也许没有五岳有名,但我依然对它充满期待。

我们一行人坐缆车上山,到达山上的酒店后,放下行李,开始深度探索三清山。

两天的行程,我们用脚丈量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三清山各种各样的石山、气势磅礴的日出、蜿蜒曲折的栈道、机灵可爱的动物,都给给留下了一帧一帧的美好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让我陶醉的就是那千奇百怪、形状各异的山石。三清山的石是有生命的,最为让人惊叹的是,同一块石头,在不同的角度观看,它便有不同的景象,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就像神驼峰,从正面看,它是一只昂首阔步的骆驼;从侧面看,又是一条破山而出的巨蟒;去掉驼头,从后面看,又形成了三龙出海的景观……又像司春女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年龄,从少女到中年,再到老奶奶,让人啧啧称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还有很多石景,等着你去慢慢欣赏。

在三清山,除了石景,最不可错过的就是那美丽的日出,我至今还沉醉在那初生的朝阳的光辉中久久不能忘怀。

为了看到日出,我们4点半起床,门外夏风清凉,天边已破晓,等我们爬到玉台,风更大了,东边的朝霞越来越明亮。突然,在云霞之间,一个耀眼的小红点破霞而出,人群沸腾了!太阳出来啦!小红点越来越大,慢慢变成小圆球,甚至小火球,周围的云霞被染成了灿烂的金色,闪耀得使人睁不开眼,人群沐浴在朝霞中,仿佛镀上一层圣光,瞬间洗刷了心灵的污垢,变得纯净起来。

经过初阳的洗礼,我浑身充满了力量,走在高空栈道上,我心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清山的高空栈道是它很有特色的设计,连接着一个又一个景点。明明看起来就在对面,却要经过九曲十八弯才能抵达。栈道建在悬崖峭壁上,沿着栈道行走,你能感受到人们的智慧、空气的清甜、林海的茂密、天空的湛蓝、云朵的洁白。似乎只要伸手,就能摘下一朵如棉花糖般的白云,放进嘴中美美地咀嚼,我想那滋味一定很甜美。当然,如果你恐高,一定不要靠边行走,因为这会让你头晕目眩。

在栈道行走的过程中,你还要特别小心,不要惊吓到山中的小生灵,比如松鼠、小鸟、蝴蝶等,这些小生灵令我迷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最喜欢小松鼠,它们大多有灰灰的皮毛,蓬松的大尾巴,漂亮极了!

小松鼠机灵可爱,一点也不怯人,我们在路中遇到了不少,它们喜欢游客投喂食物,尤其喜好偏咸和辣的食物,看到食物时,它们先是警惕地打量一下附近,确认安全后,极快地跑过去,先衔起来,跑得稍远一点,再用两只前爪抓住食物,慢慢享用。吃完后,又会在大方地跑回来捡食。那副贪吃的样子,真是让人忍俊不禁。妈妈笑说小松鼠和我很像,都是贪吃小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清山的石景、日出、栈道、生灵,让我流连忘返,但时间过得很快,我依依不舍地下山了!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再来问候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生一灵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标签:游记 简介 三清山又名少华山、丫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与德兴市交界处。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
    黄勇在路上阅读 1,147评论 11 6
  • 初听三清山的名字,就想起来武当山的三清殿。作为同是道教闻名的绿水青山,一定是要拜访的。 路上听导游说,三清山,一定...
    余小头阅读 429评论 0 0
  • 与三清山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那么惊艳! 在我的家乡有座白石山,又名白石洞天,被称为全国道教名山之三十六洞天。山脚有座...
    _荷包蛋_阅读 676评论 0 3
  • 今天的笔记有点早,但我已经起床两小时。翻看朋友圈花了我半小时,很多朋友刚刚睡,我已经醒。回想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彻...
    茉莉大大阅读 213评论 0 0
  • 今天这个老师 我虽然不赞成你的所有意见与看法 但是我也实在不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人饿到一种境界就是 外边路灯拉...
    桃只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