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5年秋天的清晨,高杭和朋友在滨河公园跑步,六年级刚毕业,在这一年里他们坚持着清晨跑步,隔天跑步,隔天打篮球,在最后的100米,拼尽着最后的体力较量,谁能最后到达终点。大口的喘气,继续往前走,面对着远处的洛河,缓缓流淌的水流,心情无比的舒畅,高杭朝朋友大吼,他朝着江水猛吼,他笑着对朋友说:“你也来一嗓子,练练”,他们靠着河堤的栏杆,吹着凉凉的秋风,两侧的垂柳随风摇曳,迎着朝阳,就像拥抱了全世界,面前跑过来两个姑娘,马尾辫、黑色短袖、眼神坚毅,光照在她的侧脸,美极了。

再一次相遇

        再一次遇见是在初二第一学期的校级足球联赛初二年级女子组比赛上。她所在的初二(三)班披荆斩棘和初二(一)班会师在决赛上。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各个级别决赛展开争夺,全校瞩目。15点整,初二女子组冠军争夺开始,初二年级三班对阵初二年级一班。两队水平接近,不相上下,经过激烈争夺,半场结束后两队0比0战成平局。

      “三班加油!一班必胜!”,两个班级啦啦队欢呼声此起彼伏,响彻校园。

      “高杭,你说咱班女生能赢取冠军吗?”,杨小涛咬着笔杆子望着窗外的操场。

      “只要防住对面三班9号就可以!”,高杭笃定的说,头都没抬一下,只顾抄写自己的作业。

        “你就那么肯定?可惜咱们仨被老师按在教室里补作业,要不然和咱班男队一块为女队加油......”,张一从窗外转过头继续写着作业。

        “我看过三班的比赛,她们队就9号技术领先一大块,体力也很不错,惯用脚是右脚,只要咱们下半场继续消耗她,三班的进攻就没有威胁。”,说完,张一和杨小涛疑惑的看着高杭,并迷之一笑。

        “有情况啊,高杭,你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仅仅看过她们班的比赛?”,张一边说边敲打着高杭眼前的语文作业本。

        “我之前见过她。”,高杭漫不经心的说着,继续说:“赶紧写作业吧,明天就是男子组决赛了,写完赶紧下去和队友进行最后一练。”,见罢,张一没再问下去便低下头来完成作业,但此时三人的心早已飞向了操场。

        教室中静的出奇,只听见钟表的滴答声和三支笔交错和笔记本摩擦的声音,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进球了,进球了......”,巨大的欢呼声从操场传了过来,打破了教室的宁静。

        下半场还剩5分钟,终于由三班抓住一个机会打进一球,比分变成1-0。

        “那谁啊,进球的谁啊?”,杨小涛大声的呼喊道。

        “好像就是三班的9号吧?”,张一怒目圆睁,俨然一副教导主任的模样,气的从座位上站起来。

        “果然不出我的所料,罢了,明天就由我们为一班赢得男子组冠军,三班等着瞧!”,高杭叹了口气,眼神坚毅的盯着操场上的一举一动。

        终场哨响,三班如愿夺取了女子组冠军,只见她们肆意的在操场上庆祝。一班的女队员都很遗憾,或躺在场上,或仰头长叹,见状,高杭、张一、杨小涛马上奔下教学楼去安慰女队友们。随后,两队都友好的站成一队,握了握手,相互致意。

        明天,初二男子组冠军战也将打响,高杭、张一领衔的一班足球队将迎来三班男子足球队的挑战,明日之战对双方意义重大,不容有失。对于高杭来说,不仅要为班级赢得荣誉,也要为自己在一班站稳脚跟打下基础,更是要吸引三班女子足球队那位9号的目光。

一年以后 没想到在这遇见了你

        六年级毕业后,高杭顺利的进入了高桥中学进行初中阶段的学习,在这里呆了一年的时间,认识了很多老师,结识了很多要好的朋友,也是在初一第二学期,高杭通过考核加入了高桥中学校足球队。在升初二的那个暑假里,爸爸通过关系让他转学到了离家5公里处的城关镇第一中学,全县最好的公立初级中学。爸爸百般说服了他,高杭只好告别了老师和朋友们,去一所陌生的中学,接受全新的挑战。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一次偶然的机会,也就是初二第一学期的全校足球联赛初二女子组预赛的球场上,高杭碰到了六年级毕业后在滨河公园跑步时遇见的那个女生,相隔一年多,还是让他少不了怦然心动的感觉,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脑海。他不清楚这是一种什么体验,只是在心底升起一股美妙的感觉。

你的名字

        此后的一段时间,只要高杭的比赛和她没有冲突,有她的比赛,他一场都没有落下,每天到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查看校公告栏上的比赛对阵,上完一天的课程,默默地站在操场边为她加油,后来发现她的实力远没有那么弱,看了几场下来,她是进球最多的队员。有一次偷偷溜进她们班的大本营,看到教练在战术板上布置战术,几次提到了她的名字,她在初二(三)班,她是队里的主力前锋,她的名字叫~~李子希。

        她是足球场上的前锋,锋芒毕露,我甘做她身后的后腰,保驾护航。她的优秀,让我倍感压力,她的成绩足够惊艳,我只能算作中规中矩,我期待着一球成名,能和她站在同一座球场上拼搏。

        高杭心里默念道:"明天,看我们一班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