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二)

01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样的,又都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是青春的内容,一样的是青春的荷尔蒙


赛后,子希穿过人群找到失意的高杭,给了他一个拥抱,并靠近耳边耳语了一句:"你很棒",高杭当时正处于情绪失控状态,眼角满是泪花,他不是特别的清楚眼前的这个人是谁?第二天醒来,他回忆起昨天的事情,乐坏了。

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三班获得了冠军,一班获得了亚军。比赛的结果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的在每个人内心慢慢的平淡了下来,接下来的每个人都将迎来即将升入初三的压力和挑战,较与足球来说,学习还是占主要的部分,初二决赛组的比赛后,他们随之没有了任何交集,一如往常,回各自班级上课,学习。六年级的意外邂逅,初二参加比赛中的再次相遇,李子希突然闯进了高杭的内心,朦胧的好感萦绕在他的脑海。

星期一,课间一片死气沉沉的气氛,同学们还没有从周末愉快的模式切换回来,每个人都好像没睡醒的样子,懒洋洋的趴在课桌上。只有后面几排调皮捣蛋的同学来来回回的进出教室。

"高杭,今天有一场NBA比赛,火箭对阵小牛!",张一来到高杭的桌前手舞足蹈道。

"是吗?可是今天是周一啊,能有比赛吗?",高杭不相信的说着。

"中央5套现在增加了直播的场次,一三五加上周末都有比赛看咯。",张一回忆了一遍昨晚看体育新闻时预告的场景,笃信地说着。

"我们上午放学后赶回去运气好的话还能看个3分多钟。",张一抬头望着黑板靠近教室门的钟表,接着说道。

"太棒了,我又可以见姚明了!",高杭欢呼着。

杨小涛这时不紧不慢的从第三排的位置上走过来,抱着一摞数学作业本,漫不经心的抽出三分之一递到高杭的眼前,并从剩下的作业中拿出二分之一给了张一,嘴里说着,"惦记什么NBA,快,先帮我把作业发下去。"

杨小涛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他好像有天生的数学天赋,看到题目总能快人一步想到解题思路,教数学的马老师很喜欢他并让他当了数学课代表,他数学成绩排到班里第一,总排名总是徘徊在前三甲,没有得到过一次第一名,这点倒是很奇怪,但是高杭和张一都习以为常,因为杨小涛没有前两名女生的细心。上次初二女生组决赛前,杨小涛被高杭拉着去了网吧玩游戏而没有及时完成数学作业,被严厉的马老师狠狠的批评了一顿,还和高杭一同被留到教室补作业。

上午放学铃刚一响,高杭和张一俩人就飞奔着跑出教室,高杭刚跑出教室又转过头来对着杨小涛的方向喊去,"小涛,我俩这次就不等你了啊,急着回去看姚明呢!",还没等到杨小涛回话,高杭和张一便出了教学楼跑向学校大门左边的车子棚,取出自行车,很快便消失在人群中。

一个人的杨小涛不紧不慢的收拾着笔盒、书本,看着桌子角用透明胶带罩住的日历,心里想,"过了10月,期中考试快到了吧。",正在这时,教室门口传来了自己的名字,杨小涛定睛一看,原来是班主任爨老师,爨老师是教语文的,很年轻,但是在教学上很死板,每次早读,每个人背完一篇古文都要挨个去讲台上在她面前背一遍,如果不过关就会被罚抄写课文10、20遍,同学们背地里都喊她'女魔头',但多年以后回过头来,同学们会非常感激爨老师,正是她的严格要求,同学们才会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尽管当时不理解她的这种方式,其实说实话就连聪慧过人的杨小涛后来也承认,他也找不到比这种背书更好的方式,虽然这方法很笨。

杨小涛跟在爨老师的后面进了办公室,爨老师示意他找一把凳子坐下去,间隙,语重心长的说:"小涛啊,高杭最近的学习状况怎样啊?",杨小涛心里松下一口气,想,"原来不是找我事啊"。

等了片刻,杨小涛吐出三个字:"挺好啊"。

"小涛,你也知道,你,高杭,还有张一,咱们都是一个村的,高杭爸爸在这一学期把高杭从高桥中学转到咱们学校,目的就是要提高他的成绩,前几天高杭爸爸找到我说要对高杭严格要求,你作为班里的尖子,又是他的好朋友,可要好好监督他啊!",爨老师一口气说了这么多。

"老师,其实高杭挺聪明的,就是没把心思全部用在学习上,他课余时间都在打篮球,踢足球,这学期全校足球联赛靠着高杭他们的努力,咱们班还拿到了一个亚军呢!这些都是他的兴趣爱好,咱们也不能随便扼杀啊,没准以后他能走上职业球员的道路呢?",杨小涛一边组织语言一边思索着。

"作为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虽然国家现在大力发展足球,我们学校还作为校园青训的试点之一,但职业球员这条道路充满了不确定性,马上就快期中考试了,还是要以学习为重,到时候成绩下来我看看你们三个成绩到底怎样,今天就这样。"

"嗯,我会监督他俩的。",听到老师明显加快的语速,杨小涛不敢再辩驳下去,轻轻的说着。

推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杨小涛脑海中反复想着老师说的话,"幸好没把高杭最近迷上游戏的事说出去,要不然老师肯定会大发雷霆",随即麻溜的骑上车,朝着家的方向驶去。

下午三人一行有说有笑的骑着车到了学校。

"张一,你看见了吗?姚明最后12秒投中了一个绝杀球,反超了小牛一分,太刺激了!",高杭仍没有从激动的心情中平复下来。

"最后5秒诺维茨基本有机会反绝杀的,但是德国人招牌式的金鸡独立没有投中,火箭惊险的赢下了西南德州内战。"杨小涛在一旁边走边说。

"呀,小涛,你也看了啊,你小子平常不看球啊?",高杭惊讶着说。

"我是后来看的体坛快讯,每天在你俩身边听着你们讨论NBA比赛,我不想知道也知道了。",杨小涛接着说。

"哈哈......",笑声弥漫在三人的脸上。

02

逃课,只为看见你

一连几天,高杭寻不到李子希的身影,于是绞尽脑汁想到了一个馊主意--'逃课'。托杨小涛的数学课代表身份偷偷搞到了初二三班的课程表。杨小涛纳闷的问道:"你要三班的课程表干嘛?",高杭甩给他一个鬼脸,"以后你就明白了。"

一个人悄悄的坐在教室中在课程表中寻找着什么,突然眼前一亮,就是它--三班星期三下午第二节的体育课。

第二天,高杭从上午一直神经兮兮的,下午上课前坐在座位上瞪着黑板发呆,一会傻笑,一会挠头。

"你干嘛呢?一个人在那偷乐什么?",张一不明所以的问道。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是什么课啊?",张一的话音打破了高杭心中所想,高杭回过神变得严肃起来,突然想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声音提高了分贝的问道。

"等一下,我看一下.....是自习!",张一忙着去自己的课桌上翻弄着。

高杭长舒一口气,心里默念着,"天助我也,光顾着高兴了,差点把这事给忘了,自习的话,压力就不大了。"

苦苦等待了一节课的时间,高杭的心随着时间的一分一秒越发的紧张起来,心思完全不在课堂上,时而望向窗外的操场。

"我又不是去干什么,干嘛这么紧张,我只是想看见她,没别的。",自己给自己加油打劲儿。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终于响了,教室顿时喧闹起来,上厕所的,说笑打闹的,低头写作业的,一时间不亦乐乎。

高杭在头脑里闪现着各种场景,"你好,我叫高杭,哎呀,不对不对,你好,我是初二一班的高杭。",课间时间已过去了一大半,高杭猛地站起身,刚走出教室后门,便看到班主任爨老师抱着一大摞本子朝教室走过来,高杭愣在了原地。

"什么情况?说好的自习呢?怎么办?",高杭一脸的不满,心里纠结着继续走还是回到教室。

一看到班主任站在讲台上,班里的喧闹渐渐消失了。随即讲台上传来了洪亮且尖细的声音,"同学们,鉴于期中考试马上就要到来,这一节自习由我来上,主要处理一下上次月考遗留下来的知识点。",听到这里,班里一片哀怨,高杭的脸更是一片通红,内心正在做着最后的激烈的挣扎。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操场上,三班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绕着操场慢跑,教学楼的一个角落侧出半个身子,这个人就是高杭,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人群中的一举一动,人群还是隔得太远,便趁着体育老师的不注意悄悄地溜进了跑步的队伍,一圈下来,还是看不到她的身影,急的高杭差点在队伍的末尾高喊李子希的名字,还好忍住了。慢跑热身后,大家在操场中央集合听老师训话,站在末尾的高杭,感觉到周围时不时有陌生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身上,好像在说,"从哪冒出来一个二货混在我们班上。",全程高杭低着头,尴尬极了,只待体育老师的一声解散。

自由活动了,人群开始四散而去,有打篮球的、踢足球的、打羽毛球的、打乒乓球的,看着散开的人群,还是没有找到她的身影,高杭失望极了,便低着头向教学楼走去,突然一只手从后面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高杭心想,"坏了,莫非是体育老师发现了我?",缓缓的转过身,又一次怔住了,阳光照向她的侧脸,一个面带微笑的女孩儿正站在高杭的面前,扎着马尾辫,额前的齐刘海随微风轻轻飘动,"这不是我要找的她吗?天哪,发生了什么,我没想到这么快,是这样的方式见面,第一次和她面对面讲话,她真美!"。

"你好,我叫高杭。",高杭的心砰砰直跳,预先想好的台词全都不起作用,只吞吞吐吐蹦出这几个字。

"你好,我是三班的李子希。",子希迎着高杭的眼神微笑着说。

两个人长长的身影被阳光投射在绿色的草坪上。

正青春(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景 Node.js 社区近期在美国独立日周末的狂欢之时爆出漏洞https://medium.com/@iojs/...
    淘小杰阅读 175评论 0 2
  • 四张试卷,吹散了我们。这个夏天来得那么匆忙,悄无声息。是谁的一句再见,成了永远离别。怀念一段往事,想念一群人,一个...
    b086790408f7阅读 195评论 0 0
  • 多年没有写了,打字的手如同干涸的鼻尖一般发涩。怎么也找不出哪里是源泉。看得多了,别人的观点实在把生活的缝隙的资源都...
    咫尺为邻阅读 144评论 0 0
  • 这是李婷365日写作计划第121天的写作内容 本次写作内容是《用系统来工作》整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什么? 本文讲述...
    婷婷玉立水墨画阅读 8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