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剧百则,看戏一出(21-40)

21.

《罗伯奔尼撒战争史》

走投无路的泰米斯托克利斯逃到摩洛西亚国王阿德米图斯家里住下,尽管他们之间未曾有过友好交往,尽管泰米斯托克利斯曾在雅典反对援助阿德米图斯。

他请求他的收留,请求不要报复流亡中的人。

阿德米图斯认为,的确,现在他来报复泰米斯托克利斯,力量相差太悬殊,只有平等者之间的较量才是体面的。

——只有居高在上时,我们才能采取体面的方式来宽容。

22.

书桌前,加班ing. 烦闷ing.

“我们打咖啡吧。”

“好啊。”

咖啡机嗡嗡作响,不多会,看她打奶的分量,这该是一杯拿铁了。

咖啡该少喝,但生活里多了咖啡机,还是很有情趣的。

拿铁啊,拿铁。在意大利,要说 Caffè Latte, 如果只说 Latte, 就会上给你一杯牛奶。

Latte是鲜奶。

23.

说话刻薄而浑然不觉,又或者,只是习以为常,且不以为意,而已。

“为什么这样说话呢?这样说,就不可爱了。”

"本就不是可爱的人啊。"

”谁说的?本就是可爱的,且极为有趣的人。“

24.

馒头的人生观是什么?

——不要成为包子。

你的人生观呢?

——我哪里有人生观。

不是要当女流氓吗?

——。。。怎么会有这样的印象。。只是有想过去高原开怡红院而已。。喇嘛那么多,,肯定能红火。

很牛的市场分析。

25.

2013年的一月份,与医生吃饭。去年的这个时候,是你在机场送我呢。好快啊。

去年担心的,回过头来,还是一样担心。

去年觉得是问题的,回过头来,还是一样的问题。

出了饭馆,好像天气比进来时要冷啊。

你是被我说的心凉了吧。

呵呵,才不是。默不作声,心里满满的,都是温暖。

这样鞭笞你,担心你,为你着想,能够直白表示忧虑的朋友,

不是可以轻易遇上的。

26.

工作的事情,牢骚一通。他妈妈的,他妹妹的,傻X。。。。杂乱字眼全部蹦出。

C与我同怨,猪头加十,给予安慰;K打抱不平,出对策报复,引我发笑;Z说,给小学生批作文的语文老师通常没有文采,要小心这种倾向,做人豁达些呗,让我平静。

三位友人,三种思路,三份收获。

27.

买东西,一个售货员,一大长排的东西。

站最左边,等半天,看轮到自己了,喊,过来下,我要这个。

结果,售货员没理,继续给那些他附近的,后来的人拣装。

哎,我先来的,等了好久啊。

没人理。

心生怨气,走到售货员附近。轮到自己。

指着最最左边很远的饼干,我要那个,只要两块。

唉,真是好小心眼的女人啊。自嘲发笑。

28.

读完《阿难》,去寻春雨从敦煌带来的阿难画像明信片,却如何找不见。心里气恼。

不料寻找时,翻到前些日子借给朋友的《蒙马特遗书》,里面竟然夹了几片枫叶与银杏。

还是再久些日子前京城第一场大雪,风雨无阻,同去香山时摘的。

还回时没有翻看,现在看见。

无论是无心之为,还是有心为之,都是让人欣喜的事情。

那一瞬,如获至宝般畅意且侥幸。

29.

他把街上,所有敦煌壁画的明信片,都买了回来。我数了下,一共76张。

一张张铺开,一张张去念。

可以随便选吗?

嗯。你挑吧,看喜欢哪些就留下。

可很多你都只有一张,也可以吗?

嗯。没关系。

留下了5张。里面有一张阿难的画像。莫名觉得熟悉。

想来,佛祖众多弟子中,该是这个名字最好记,所以深得我心。

而今读完虹影的《阿难》。

却不知是无意之为,还是那身外之物,形外之身的有意为之。

恒河之风清兮,可以送我圆满,恒河之水浊兮,可以令我完成。

阿难,如是我闻。

30.

想起那些无知无畏时见过的风景,真是深深的羞愧。

若要再提起去过哪里,简直赧颜。

大自然都要嘲笑的吧。

无知者无畏,太可怕了。

31.

女友C从地铁里急匆匆跑出来,神色慌张,说自己迟到了,迟到了。

忍住没发火。再后来,发火一次,看完电影,大家不欢而散。

今个吃饭,女友K找不见路,于是埋怨她不会看地图。

再回头一想,唉,真该大卸八块才是。

迟到了会死人吗?找不见路生死攸关吗?

自己也是一身毛病的人啊。

到老,怕会真是个挑剔至极的老太太了,脾气还古怪。

32.

最讨厌别人挑自己毛病,顶嘴的功夫列害的很,还死不承认。

最喜欢挑别人的毛病,事事看不顺眼,头上都会出现 #-#

唉。

唉。。

唉。。。

每每反思,掩面羞愧,又死不悔改。

可以坐化成古董吗?

33.

心怀罪恶,

接受慈悲者的施舍,

怕是要更加罪深孽重了吧。

34.

与3年未见、3年未打过电话、3年未留过言——3年完全没有任何联系的老友打电话。

压低嗓子,一声“喂”。对方迟疑片刻,问“LMer?”

“你怎么听出来是我啦?”

“那怎么听不出来。”

“屁,是今天留言给我号码,猜到我会打给你的。”

“唉,你看你,第一声听着还挺温柔的,这怎么一下子就又打回原形了。”

一转眼,竟都是十年相识了。

还记得你那时形容语文老师说话的声音,像玻璃碴子碎了一地。

我觉得,真是妙极。

35.

岁月神偷,

偷走的,是那些错过的时间里,我们无处安放的情绪。

随意芳歇,也成命中注定。

有什么,是非要倾诉不可的。?

36.

Messala对Bin Hur说,明日我乘高头大马,于你庭前经过,金戈铁甲,请务必来见我威风凛凛的样子,你知道,这是我所倚重的。你的瞻望,才是这身份最安实的落脚之地。

Bin Hur应许,拥抱这位友人,目送他离开。

心之所见,即为输赢,命途只做英雄主义气息的增减。

这心地,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较量的来吗?

37.

看《一代宗师》,觉得高山仰止。

而感情的高山也是有的。放不下的都是结(劫)。

过了山,是万丈深渊,还是一马平川;是良田万顷,还是骇浪滔天?

前路不重要,前路是结束在山前的踟蹰。

38.

万般言语,言不由衷,词不达意。

你说谢谢,

我只好说,不客气。

39.

少年人的情感,动荡得很,却又时常,纠结于“承诺”二字。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步调合拍了,顺流多行几程而已。

二三十岁的人,竟相信自己可以止于浅滩吗?

40.

惠量小院,普洱茶一杯,学道者布道。

尔今,已能够辨别,而非一味接受。

一切,转为对怀疑主义成分的把握。

识其为只知皮毛者,所以不发问,因求不到解答;

识其为深厚广博之人,羞愧于发问,怕问不到要领,无法回答。

唉。

少叹气,多听、多看、多闻。


相关阅读:短剧百则,看戏一出(1-20)  》

作者:@不做人妻  

新浪微博:@不_做_人_妻

微信公众号:buzuorenqi

原创专题:《我们生活的世界_By不做人妻 》

(我们是“大雪”和“初夏“,希望结识同为人妻但又不甘为人妻的你,在归属与自由,幸福与牵绊中,超凡脱俗。)

欢迎转载,注明以上信息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佛言:汝爱阿难何?女言:我爱阿难眼,我爱阿难鼻,我爱阿难耳,我爱阿难声,我爱阿难行。佛问:你有多喜欢这女子...
    Awo十里阅读 4,087评论 47 117
  • 品牌的重要性 没有品牌 就没人信任你 餐饮行业倒是没那么讲究 没有品牌就必须打价格战 做好服务
    得水kim阅读 146评论 0 0
  • 背诵课文也可以这样完成……
    幸福恋儿阅读 179评论 0 0
  • 行走的音乐 瀑布冒出了火花 力量具有不可名状的美 摘下星星折成纸鹤 飞进你的剧本里 生活有点像简单的白日梦 穿过唐...
    伍月的晴空阅读 124评论 3 0
  • 文 小粒冬 丨图 网络 如果说在韩国初雪时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那么到了秋分刚起的北京,那必须少不了老北京炙子...
    e86faa97ed6d阅读 4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