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美好的婚姻,也有想掐死对方的冲动

图片来自网络

文/慕新阳

当爱情成为了一种责任和担当,当婚姻步入了年复一年的平淡,当生活被工作和孩子所占据,当更多的烦恼代替了快乐。

我们不得不问问自己,这,是我们当初想要的生活吗?

夜深了,睡在你枕边的那个TA,是否还一如当初,搂着你的名字欣然入睡?

而此时鼾声阵阵,依旧没有合眼的你,脑海浮现的,一定是过往的欢声拥抱和呢喃细语。

TA已沉沉睡去,而你,却失眠了。

虽然如今的你,还时常翻起发黄的旧相册,牵着TA的手走过来时的路,可,那些零星而美好的片段,最终还是意外地割伤了你。

忽然之间,你竟然发现,睡在你枕边的那个TA,不再视如珍宝地把你捧在手心。TA的独立,于无形中感召着你,在黑夜默默前行。

几年过去了,睡在你枕边的那个TA,早已褪去爱恋时的青涩,不再主动牵你的手,一次次地徜徉在柳巷花亭。些许感动的是,TA会在你下班后,为你热饭暖茶。不管夜有多么深,冬有多么冷。

几年过去了,睡在你枕边的那个TA,不再刻意地追问你下一秒将要做些什么,只需要眼神的碰触,就足以清楚你要说的话,明白那些纷纷扰扰中的难言之隐。

几年过去了,睡在你枕边那个TA,不再企盼你化多么浓郁的妆,凸显多么婀娜的曲线,而是对你嘘寒问暖,千分叮嘱予你,万分牵挂予你。

几年过去了,睡在你身边的那个TA,不再深夜里和你难舍难分,开口亲爱和甜心,有着说不完的思念,道不完的牵挂。

而如今,目的性的通话让温存无处可藏,急躁的性情早已让你疲于应对。

图片来自网络

几年过去了,睡在你身边的那个TA,被工作、被生活囚困得太久,闲暇之余,还要接孩子放学,陪孩子嬉戏,哄孩子吃饭洗澡睡去。

孩子,是你们爱情的结晶,是你们相爱的另一种证明。

一个人的时候,从清晨到日落,自由的畅快如影随形。而一旦步入了婚姻,在四季的更迭中,单调和乏味似乎成为了岁月的主题。

于是,你开始厌烦周而复始的生活,开始回望你侬我侬的历历在目,开始逢人就大倒苦水,讲述着婚姻中的种种无所适从。

最令人崩溃的,莫过于争吵。那些无休无止的争吵,一眼望不到终止的尽头,等不到任何一方的退步。

温格·朱利是美国的一位婚姻问题专家,曾经出版过一本书,叫《幸福婚姻法则》。书的封面有这样一句醒目的话:"即使是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

是啊,离婚和“至对方于死地”都是对现实的挣扎,对婚姻的无可奈何。还有人说,自己还未步入婚姻,就已经有了离婚和“至对方于死地”的蠢蠢欲动。

曾经那个让自己怦然心动、见面时不禁小鹿乱撞,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时常为你准备小惊喜和小感动的浪漫男人,不知从何时开始,竟沦为自己的肉中刺和眼中钉。

于是,不管你怎么看,都觉得不顺眼,哪怕多瞅一眼都觉得是多余。

而在男人眼里的女人呢?那个温柔、可人、肤白貌美,让你想入非非的姑娘,不知从何时开始,竟变得不修边幅、蛮横泼辣、无理取闹、不可理喻。最让男人转变态度的,是时隔多年后的姑娘,成为了黄脸婆的模样。

图片来自网络

到底是时间改变了彼此,还是彼此改变了生活?

真正让人醒悟的,是独单影只后的沉思。

恍惚中,睡在你枕边的那个TA,不再无休无止地和你争吵,TA带着熟悉的模样和美好的幻想,于不知不觉中,淡出了你的世界。

甚至,睡在你枕边的那个TA,一纸公文与你法庭相见。

那一刻,你方然醒悟。原来,那些“七年之痒”的无病呻吟并非柴米油盐的主旋律。

那些“七年之痒”的言论,放大了爱情里的平淡规律,忽视了七年之痒是爱情从虚无浪漫向血浓于水的亲情转变。

而碰撞与不满同在的婚姻,才是最真实的婚姻。

没有人不曾渴望从始到终的激情浪漫,只是,你不曾发现,TA给你的爱,沉浸在点滴而细微的小事里。

愿爱情像白开水,幸福、温润、点点滴滴都充满了感动。

“此文章为  冷杏蝉情感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初,一个小的IT项目要验收,项目的领导提醒我:验收前一定要把线标贴好,配套文档要齐全规范。下周,我的工作就是把...
    小李的的飞刀阅读 332评论 0 1
  • “当幸福恋人寄来红色分享喜悦,闭上双眼难过头也不敢回,仍然渐渐恨之不肯安歇微带着后悔,寂寞沙洲我该思念谁”。都说一...
    流浪麦田阅读 681评论 0 0
  • 蛰 伏 文/养安子 是时间叫我蛰伏的 是岁月叫我蛰伏的 是形势叫我蛰伏的 我按下了隐秘的开关 进入虫子模式 藏在草...
    养安子曰阅读 534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