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群写作营DAY7#2016值得回忆

这一年,开始心甘情愿地爱自己,不再纠结于别人的目光和想法,因为时间太短,生怕来不及。好玩儿和有趣成为2016的关键词,虽然年初的计划现在回想,还有些许遗憾,甚至,有些计划只完成了大半,但我喜欢这样的自己,虽瑕疵满满却真实自然。生活开始做减法,对于前路方向更清晰明确。成长、自省、关照内心、乐于分享。活得更像一条溪流,而不再是漩涡。

关于写作

这一年,在简书和讯飞上完成了十几万字的自言自语,迈出治愈的一小步,这仅是一个开始。四月份加入好报写作群,时断时续,并没有一直坚持。有文章曾进入简书首页,有的则疲于应付,对于每日一更这件事始终心存质疑。质量和时间的较量,是否总是时间跑赢,尚不确定,但逼一下自己会发现能挖掘的宝藏总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曾参加48小时完成10篇千字文,24小时顺利完成后才发现,挑战没有那么难,只要不停笔,总有心事流淌。在写的过程中,即便篇篇烂文,也会逐渐形成自己的脉络和风格。十二月参加了猫群写作营,不虐不成活。自信写出好文章和真正驾驭好文章根本是两回事。问题还是出现在层次和逻辑不清,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更习惯于在讯飞上写属于自己的那部分。生命有光芒万丈的瞬间,也有低回阴影的谷底迷惘,沉浸在灯影独照的日子显然来得更自在。当书写可以郑重到全部从心流淌,好文自会呈现。这是期许也是关于未来的目标。

十几万字的自言自语

关于画画

这一年春天报了二期好报的画画群,从此开启了跌跌撞撞的画画旅程。

春天的画

六月独自去福建双溪零基础学油画。十天游学历程如梦如幻。遇见了一位叫林正禄的大师,他不但是画家,在我心里更是一个有情怀的哲学家,如堂吉柯德一般在教育体制壁垒森严的今天独挑风车,在一个小村庄执着地践行着他关于免费美学育人的梦想。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打开心扉,用色彩疗愈。在那里平生第一次,用十天画了五副油画,从此爱上画画,欲罢不能。最有趣的是在那里结识了一群有情怀闪闪发光的画友,至今回想都还难忘。

林老师和画友们
赴一场精神盛宴

九月报了特别喜欢的画画网课,但因为多村打不开视频只好作罢。这几天被童鞋扫盲忽然学会改代码翻国内的墙,能打开视频的刹那欣喜异常,终于又可以学画啦。

关于禅修

这一年从元旦放弃蛋奶素,开始全素旅程。去尼泊尔学习禅修,拜见明就仁波切。缘分到来,不远万里去追随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几年前就看过《根道果》这本书,并无太多收获,年初开始疯狂地连读三遍还意犹未尽,自己都莫名其妙。不久就在网上看到作者明就仁波切的禅修招募。关于如何禅修得到确证,灵魂终于走在回家的路上,心底踏实宁静。

禅修的日子法喜充满

顶礼明就仁波切

在YouTube上听蒋勋老师关于《金刚经》释义以及达照法师关于《心经直讲》的系列分享。在掌阅上缓慢地阅读《楞严经》。上师说修行的日子每天看似没有太大差别,坚持禅修,智慧和慈悲会渐渐升起。真实不虚。体会打坐的奥妙,喜欢安静独处时的自己。

关于运动

这一年,尼泊尔徒步ABC两次。独行ABC是为了寻找置身于荒芜中内心的自己,徒步何尝不是一种修行。当信念深植于心,即便悬崖峭壁就在脚下也全无恐惧。

独行ABC的心灵之旅

一家人挑战ABC,更多的体会是退让和宽纳。短短五天,胖子被成功虐掉18斤。牧童在最后一天险些堕入悬崖,幸好我离他仅一米之遥。当死神擦肩而过,你才会发现,活着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匹夫之勇从来都需要智慧和沉稳做担当。

8月完成ABC刚经历过生死劫的我们

这一年参加了两个全马,两个半马,一个沙漠越野赛。年初的海南国际马拉松是我的首马,幸好有姐姐做私兔才顺利完赛。感恩。

二月的海南国际马拉松

五月的大连国际马拉松,顺便去金石滩给爸爸过生日。坡虐天热的大马,想想都心悸。

五月的大连国际马拉松

八月一家三口一起挑战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虽是半马意犹未尽。最大的收获是让胖子忽然对跑马有了信心和兴趣。

一家三口挑战哈尔滨国际马拉松

回到多村开始按部就班的生活,好在还有多马值得安慰。坚持下来就只剩一脸骄傲。

九月的多伦多滨湖马拉松

夏天的库布齐沙漠越野赛还算轻松,只有一段赛程极具挑战,兑现心里的承诺选择断后,帮助初次参战的队友完成使命。心变得柔软,爱才可以传递。

六月的库布齐沙漠国谊赛

这一年百人百天的跑步参加了三期,原计划累计公里数是2016公里,但华丽丽的理想太丰满,而我到目前只完成了1400公里。惭愧。不过值得安慰的是多伦多的冬天太抑郁,计划用跑步迎接春天。每天都在奔跑的路上,估计明年会在完成计划任务的同时,将今年的欠缺的公里数同时弥补。向剽悍的自己致敬。

献给春天的自己

关于读书和旅行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这一年,败了kindle,下了掌阅和微信读书,和很多朋友一起结伴而读,分享收获。累计读书六十余本,笔记做了十几个。收获颇丰。更偏爱古文,但需要慢慢磨才看得见光芒。

这一年去了很多地方旅行。和胖子一起去古巴度假,难忘哈瓦那美丽迷人的街景,不舍巴拉德罗的灿烂夕阳。

哈瓦那的老爷车

巴拉德罗海滩

夏天和胖子去呼伦贝尔,辽阔来自内心,路途像蜜。

夏天的呼伦贝尔路途像蜜

与牧童去昆明、大理、加都、博卡拉旅行。

博卡拉的美

和自然无限贴近,苍山洱海就在身旁。珍惜和宝贝在一起的每一寸时光。

和牧童在一起的日子

关于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年初妈妈生病时心急火燎地回国照顾和陪伴。他们一切都安好,我的人生才不会有遗憾。

春节时照顾生病的妈妈

夏天给爸爸妈妈报团去湘西旅游,感恩他们身体健康,还可以自己去玩。

和大包小裹的老爸老妈告别

爸爸妈妈的生日已经习惯性期待我到底给他们什么惊喜。比如今天是妈妈生日,已委托闺蜜火速买了pad特快过去,爸爸电话里会急不可待地将半年后自己生日的礼物确定下来。两个老天真满脸都是幸福。

关于微课和社群

2016是活得最充实的一年。在百度云上听完了80集的蒋勋细说红楼梦,目前第二遍在做笔记。利用网络听了很多微课,关于心理学、整理术、思维导图、个人成长、ppt等诸如此类。得到是利用率最高的APP,爱不释手。

参加了几个有魅力的社群一同成长,这是迅速迭代和改变固有思维模式最好利器。结识了一群闪光的朋友,他们的优秀让你无法停止自己的脚步。因为有这样的群体存在,才让我有勇气对未来作出更大胆的预想并付诸于行动。

关于好玩的遇见

在北京机场终于见到光芒四射的妞妞,虽然只有短短五分钟,但是很满足。

妞妞横穿北京城为了五分钟的相聚,感动。

在成都机场偶遇三年未见的闺蜜,在尖叫声中也不忘记自拍

和三年不见的闺蜜偶遇在成都双流机场

和张掖跑友母德勤时隔一年后相约在库布齐沙漠,一起参加国谊赛。

跑友的笑永远发自内心

才女木末是我在双溪最好的遇见,她阳光灿烂的笑容瞬间会融化你,关于跨越高山回归内心那个真实的自己,更有非凡的勇敢。

和木末的告别是这样依依不舍的亲吻

难忘的双溪之晨,四个快乐的画友运动完的超燃无可比拟。美林内心是一片浩瀚的蓝,永远无法超越。祥子是遗世独立的灵性摄影师,中式长裙映照她的执着和倔强。可爱的烟灰儿那天跑了人生第一个十公里,照相的瞬间还沉浸在跑步的酸爽中。

四个人傻傻的样子居然是旺旺拍的

终于在哈马前一天见到了松哥。刚跑过100公里越野的男神,牧童羡慕的不要不要的,张掖一别转瞬一年,就像家人的感觉,亲切甜蜜。

和男神合影都充满敬意

九月初因为乌龙机票,索性去青岛见了二十年未见的闺蜜,最有意思的是两个人背的包包,用的口红不约而同还是一个牌子。

我和闺蜜在青岛

关于不足的反思

这一年战线太长,兴趣太多,反而无所适从。要专注做一件事。计划来自于兴趣,是不是真正主动愿意去做,是行动力的源泉。

特别感谢

感谢亲爱的妞妞,这一年我做了好多以前没有想过的事,都是因为看了她在去年年底的总结和新年计划。路已启程,心里洒满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公司里的Scrum Master在一个PPT里把所有失败的传统流程的项目的案例的缺点组合成了一个“典型的”传统...
    阿能是一只猫阅读 734评论 0 3
  • 不是自己体验,实在很难想象有灯光和没有灯光的差别(ฅ>ω<*ฅ) 没灯的时候是这样的 有灯了以后是这样哒 这分明就...
    恋家梦游猫阅读 182评论 0 0
  • 好的婚姻,从一开始就必须打下好基础,用八字选择自己的婚姻,就是一种常见并被大众广泛运用的方法,而八字不合的婚姻如果...
    京儿吧啦阅读 351评论 0 0
  • 青条石板,灰色袈裟 咄咄木鱼敲不开指尖的流沙。 繁华尘影,躲不了头上的戒疤。 任岁月逐叶飞花,扰不乱袅袅的年华。 ...
    村口小酒馆阅读 523评论 12 9
  • 白天有说有笑,晚上睡个好觉;明明早已做到,何必再寻烦恼?生活可以简单,无需得道成仙;少喝心灵鸡汤,吃素身心健康~致...
    武哥设计顾问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