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举办一场线下活动?

我参加过无数的线上分享,主导过8次线下活动,默默的积累了一些经验。有朋友觉得我活动和策划做到还不错,邀请我做一些分享。今天趁着阳光明媚,喝着咖啡对自己进行一次梳理。

         2015年,参加了一次线上的某读书会的活动,活动持续了100天。在此期间怕麻烦的我做了一个勇敢的尝试,担任起了某个小群(500人)的组长,负责一些群消息通知、活跃群氛围、分享主持人、答疑等工作。在一次课后作业的PK赛中,我们小组获得了中上的一个名次。尽管成绩并没有很耀眼,但这次工作中遇到很多优秀的同伴,让我对互联网运营有了一个概念。

        由于线上活动非常成功,各地组织了地方群,希望举办一些线下活动。在我们当时的组长群里招募了一些线下活动负责人,我又凭着一股好奇与热情报名了。可惜我所在的城市是二线城市,人数不多,而且不像别的城市有伙伴商量,对于没有任何线下活动经验的我来说真是一场巨大的考验。好在群里的伙伴给了很多想法和创意,在他们的基础上,我开发出符合自己风格的策划案:

一、场地问题:

1.咖啡厅:尽量有单间、有投影(自带)、有幕布、房间没有最低消费、交通便利(舍弃)

(这个要求是我最初的想法,随着对场地的考察发现这个要求太苛刻啦!对于二线城市来说,能满足这些要求的简直是凤毛麟角。最后舍弃了交通便利和投影这两个要求,找到一个比较符合要求的。)

2.使用时间 : 2-3小时

二、准备事项:

1.PPT    内容:此次活动的来历、破冰游戏、自我介绍、分享内容模板、未来期待、集体合影、                              结束语

2.活动签到表  内容:签到确认、需要点的饮品。

(虽然没有最低消费,但需要每人点一杯饮品保证后续活动场地还可以使用,为了不在饮品上花费时间,我只提供四种:花草茶2种,咖啡两种,收费40元,剩下的费用用于物料的购买。)

3.活动记录表 

4.姓名贴   一般的复印店都有做的,也可以买最原始版的,自己裁剪,节省费用。

5.需要的物料:投影、笔记本、彩笔、签字笔、签到表打印版、姓名贴剪裁版、会议记录打印版

6.需要的人员:摄影师、主持人、签到及收费员、会议助理。(取名:班委组或筹备组)

三、聚会目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宽眼界、拓展人脉。

 根据之前的学习和经验积累,后期将冗余各项做成了一目了然的表格,如下:

       第一次聚会大家非常踊跃,活动也举办的很成功。随后又陆续的办理了很多场,一次比一次人数增加。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给了我很多启示:

1.勇敢的去尝试新鲜事物。没有参加线上聚会之前,我并不知道自己的策划能力和领导力方面是有天赋的,通过这些活动的锻炼,很多伙伴和我私聊,觉得我有这些方面的才能。大家的肯定与期待,加上自己的勤于修炼,使得这些才能越来越外化。

2.付出总是有回报的,你觉得没回报是因为:这个回报未必是你想要的。我参加的这些活动都是义务劳动没有什么金钱收获,群里有人向我提出疑问:你们付出这么多,做的那么认真,给你们多少钱啊?我的回答是:零。又问:什么力量促使你没有回报就去做呢? 我答:我有回报,这些经验的积累就是我的回报,未来或许哪天我就用的到啊!在现实中我没有这么大群体的一个积累,而互联网使我轻松得到了!再说如果不是去做这件事,我的才能还被埋没中,我对自己的了解更加深了一步。

        在我的其他负责人群里,很多人因为没有回报选择了离开甚至恶语相向。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一个行动背后肯定有你的目的,这个目的可能是你的价值观所做的导向,如果你觉得付出没有回报,那么很有可能:你并不清楚知道自己的价值观,付出后得到的回报与其不符。所以建议经常出现此类情况的伙伴做一个总结:哪些事情你做了觉得没有收获?怎么做你才觉得自己收获了?多看看事件背后的东西或许能使你快速走出一些误区,更快乐的生活。

3.大象装入冰箱需要几步?你的活动举办需要哪些要素?一个想法突然袭来的时候是很可怕的,因为它可以风暴出很多种可能。比如一个活动,你们要什么主题?什么人来?达到什么目的?……这些问题有时在大脑围绕让你觉得烦乱无比,既然烦乱就说明它们需要秩序,那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你所有的想法都写出来,一边写一边清空脑袋。写完了你就冷静多了,因为这些压力都倾泻到纸上了,你需要的只是让它们更加具有可行性。向我上面的图表一样,先把横坐标写好,然后再逐一添加项目进去,填完后再进行先后顺序的调整。注意:完成时间一定要写,项目管理中曾经讲过:合理地安排项目时间是项目管理中一项关键内容,它的目的是保证按时完成项目、合理分配资源、发挥最佳工作效率。

         好吧,今天就梳理到这里吧!希望对看完此文的你有所启发……阳光依然暖暖,清新而愉悦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