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水风华》楔子 诸仙会【连载】

六界之首,九重天上。
一位老仙官正急急地驾着一片云彩往那东方华天宝殿中行去……
此时,层层云雾缭绕,氤氲在视野之间,偶有几片七彩云朵飘过,缀染这万物一色,显出几分绮丽祥和,然那老仙官形色匆忙间可以料定前方必定不如此番悠然祥和。

果然,华天宝殿中。
三官大帝、五斗星君等,甚至冥界算得上品阶的无一不在会上。
呵,那不是石头吗?吾滴娘亲啊,石头可是咱冥界品阶最低的官啊,他竟也在,这天界果然是开明到如此程度了?

老仙官仔细瞧了这现况,与会的仙分别按品阶和地位由里及外铺展开,阵势好不壮观。
老仙官回忆了一下,是以这阵势近千年来从未有过,记得上一次此般情形还是3千年前天帝大女儿出嫁时,天帝为了让女儿风光大嫁,天下地下得邀请了好大帮子人,在这偌大的华天宝殿中摆起了宴席,真真是壮观。

那时,他与尚是小娃娃的冥王还来这偷过食呢,印象极为深刻。当然,如今他们的冥王也不过是个少年郎,虽说是个少年郎,但却是个相当帅气,放眼六界无人能比的少年郎。说起他们冥王,他还是极为骄傲的。
不过,当年天帝那件事许是早先最早最隆重的“以权谋私“吧。不过话说,那会儿的热闹,大家是讨喜的,而这会儿却是凝重得仿佛天大的事要发生了!

“玄覃大官,玄覃大官……“正在出神之间,却听到有个人在唤他,回头一看,嘿,不是石头是谁?此时,他正巴拉着人群跑了过来。
“大官才来?”
“额……”他能直接说是吗?说是的话,显然太跌份,好歹他一个冥界的大官,冥王身边的红人,不妥不妥。“咳咳,路上看见了个祸害人的妖怪,降了它一降,耽搁了些,是以这会上都说了些什么?”
“哎呀,大官真是日理万机啊。方才是说,哎……”
说到这,那石头却停了停,叹了口气,神情竟带了很几分悲怆和茫然,竟不知要从何说起。
“到底何事?”
玄覃瞬时也严肃了起来,今日六界开了这样大的会必定是天大要紧的事,又看石头如此神色,竟猜不出是何事竟让这千万年一直淡然自若的天界如今这般紧张起来。

只听石头凝重眉道:“话说前些日子突然的一声浩天大响乃是由那一直封印着毁世魔神的昆仑墟传来,怕是那魔神要出世啊。”
“啊?”玄覃只觉得头脑晃了一下,身形不稳地竟不由退了一步。
石头连忙扶了一扶他,又叹了口气,“哎,初初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也着实震惊了一番,本以为前些日子那一声大动不过是自然天象,哪知道是这般大事!”
“啊呀,竟然是这种大事!“玄覃复又惊叹,方才那般回忆往事的轻松全然不在。

虽说自玄覃出生以来,这魔神便已经封印,但是他的危害却一直在六界传说着,无仙不知,无魔不晓。要知道当年那魔神发动的一场浩天大劫,差点生生毁了这六界,那真是一个毁天灭地,天地同祭啊。就连东海之极,那一处在那场大战中不小心被魔神击中的小岛如今依旧冒着黑烟,即使万年过去,且东海龙王隔一段时间便施以仙泽养护,如今却依旧生灵不存,寸草不生,叫这东海龙王如今光是谈到魔神都不由是多了几分惧色。
要知道这小岛原本可是上古时女娲娘娘常居之岛,先前灵气自不必说,可是如今却这般境地,可想这魔神煞气之甚,骇世之惊!
如今,只要是略知那魔神事迹的都无不谈之色变,连现在的魔界也是一面尊敬着一面畏惧着。
玄覃此时顺势望了望那东海龙王一眼,果然,那素来沉稳的龙王此时很是心神不灵。
是啊,魔神,东方炎,毁天灭世的魔神!

然而,在很久很久以前,他原本却是仙界的一个上神,是仅存的三大上神之一。
究竟东方炎当年是因何缘故而成了魔呢?
传说乃是因为这三神之间的情感纠葛而一念成魔的,但个中具体缘由却无人得知。只知他成魔后欲操控四海八荒,翻手云,覆手雨,化万物之于己念,行诸事之于魔障,生不似生,死不似死,天昏地暗,史前未见。
果然,这自古两女一男果然是容易出问题的!玄覃无力感慨道。

此时却听石头依旧蹙着眉,继续说道:“是啊,大官!虽说只是一声响动后昆仑墟便无甚其他异象,却依旧叫六界心慌啊,要知道这关的可不是一般的魔啊!“
“那现下讨论如何了?”
刚一说完,一片清明之声响在头顶,还带有阵阵回音,却是太上老君开口了。

“此次异动,怕是已经惊动了魔中人,他们肯定想法设法去盗取五件上古神器:昆仑镜、往生剑、菩提珠、神农鼎、缉魂玉来唤醒魔神东方炎的魂魄。不过神器皆在非常安全的地方,非经万难不可得之。而且即使其他四件神器集齐,亦非要昆仑镜打开通道之门,再一作法方能召唤那魔神东方炎。再退一步讲,即使神器都在手,没有封印者的活血作引也唤不醒东方炎。是以,大家知道封印者乃是其他两位上神,其中女曦上神已经在那次大战中飞灰神灭,而唯一尚存的风华却不知踪迹,何况上神之血,哪是你我等能随意取之。所以,此次大会是想告诉诸位勿要担心,切勿手忙脚乱乱了心。平常稍加防范即可……”
这许是玄覃第一次听太上老君讲这么多话,花白的胡须在嘴巴的一张一合中不断抖动,玄覃叹:这小老头不容易啊!
“是,此次大会就是想告诉诸仙们勿要惊慌,保持住阵脚。“天帝吧唧几下嘴巴只是这么几句。

天帝刚说完,玄覃就听到旁边有几个仙们在小声议论着。
一仙人说:说是勿要慌张,可怎会叫人不慌呢,这可是毁天灭世的魔神啊,如今,最好的镇心剂怕是只有那一个人能给予。
另一仙人接道:嗯啊,这六界的镇守还不如他一人的守护,只是上神他现在何处,或者尚还在不在人间也是个未知数啊?
又一仙人叹:是啊……
说着,几个仙人不胜忧愁。
玄覃不觉也感染了几分,他知道他们说的是谁,乃是那仅剩的唯一的神,风华!

话说上古众神,天地共主,与天地同生,随之混沌开化,万物升华,他们不断羽化苍生,战天力,补天洞,羽化的羽化,飞灰的飞灰。最后当九州一统,六界生创,一切上了轨迹后,上古众神却已寥寥,不过有三——女曦、东方炎、风华。

然而《九州史●神记》最后的记载是一万年前,是以洪荒最后三神之战而告之终结。事传当年,三神之一的东方炎一念成魔,欲操控四海八荒,翻手云,覆手雨,化万物之于己念,行诸事之于魔障,生不似生,死不似死……此时,四海六界,浩劫当前,天昏地暗,史前未见。

神成魔,岂是诸仙能挡,最终是女曦和风华联手方才将其制服,最后东方炎其身已毁,是以上古神器昆仑镜将其魂魄封印于昆仑墟中。而昆仑镜由西山经昆仑山镇守。而其他四大神器有东南北中首山镇守。

然而这唯一的女上神女曦却未能在此战中幸免于难,终而飞灰幻灭,传说这女曦上神绝姿倾城,六界无人能及,玄覃叹,真真是可惜了,此生竟不能一睹女曦上神真容,真是抱憾啊。只是最后连这仅剩的风华上神也至此隐遁……

而之后,之于仙界,关于上古之神就留下了这样津津乐道的话题。
风华,到底去了哪里?
有人说风华早已仙去,隐遁只是威慑妖魔,以防再犯。
有人说风华隐迹于某无人之境,有人曾误闯境中,看见与《神迹》中风华之容颜,以此笃定。
但不管风华遁去何处,但风华之神迹却在六界不断与神传说!

话说,这原本避世于华音殿上的风华神尊乃与天地同生,其神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以说没有风华,便没有这六界,更没有如今这万象之明。

风华上神,这司战的神自开天辟地以来,便独自劈开一片混沌,以天为盖,以地为卢,师从万物,战以苍穹。是以六界未分明之时,他便携一柄青凌,胜天力,擒万兽,所到之处,以杀止杀,以狠制狠,令邪者恐极,正者折服,是以座下八十一神将,九千八百神兵,无一不是后来六界各方神导。

更八卦者,说这风华虽却心犹壮,却面绝美。
不过玄覃也只是在《神迹》中看过风华其容,其天人之姿仅是一张图像便叫人看得心动砰然,不知道看见真人会不会鼻血尽喷。
是以这样的风华,天地共主者,当六界初定后,却择九重天之上清修地华音殿,避世若十万载,无人敢拉扯其入万丈红尘,虽招无数女者倾慕,但真正闹得大的却是一万年前和女曦的那场风月传闻,其传闻真假未可知,但这女曦神君终究红颜薄命,因苍生而灰飞了。

玄覃心想,想来风华神尊虽乃天地女之共喜,恐怕再没有一人敢与之共舞花月吧,真真是可惜。真好奇不知道风华神尊他老人家遁入红尘是个什么模样,哈哈,想想玄覃自个儿便先笑了起来。
突然,他顿了顿,方才是意淫了神尊大人么?额,罪孽,罪孽也!

是以诸仙会没多会儿便散了,虽说此次昆仑异响叫诸仙甚有愁容,但此次会上的“安抚”还是有些用的,众仙们比之前要定心一些。
可是,这人间却没这么好了……

玄覃行在云间,瞅见这底地上人间景象却还是不由心生悲凉。天上一天,地上一年,自从这一声浩荡后,战争起,干旱遇,瘟疫肆虐,真真是人间惨淡。
哎,看来他们冥王近来又要多收好些鬼了……

****【正文】****** **
卷一:倾死之间遇帝尊,一仙一凡上昆仑**


** 第一章 ****祭献典礼**


来人啊,救命啊……
一个萧条而狭长的集市上,一个约十五岁模样的女孩,正被四五个大汉追跑着,瘦长
而灵活的身子穿梭其中。只见她衣衫褴褛,头上歪歪斜斜地顶个破布帽子,脏兮兮得已然看不清全貌的脸上,隐约可以看见她眉眼间那一点青色莲花胎记。

来人啊,救命啊……
她一边奔跑,一边继续呼救,只是这呼救声中好像并没有那么焦急。
而再看看这周遭,哪还有人救她,门缝里那一双双看过来的眼睛好似都巴不得她被抓吧。
这本是热闹繁华的街市,如今是越发萧条了,此时大家都缩在自家门内,开启一条缝,用一种歉意却又观望,等其被抓的眼神看着她……
显然,他们是似识得这姑娘的,只是为何他们都旁观不语?

最终这十五岁的姑娘却还是走进了一条死胡同,几个大汉已经追上来……
突然,她在打翻路边的一个已经荒废的木板摊位时,脚步嘎然而止。
那几个大汉料不想她会突然不跑了,脚下的惯性带着极大的冲力一脚绊在那木板上,一连摔倒在地,皆摔了个狗吃屎。
“都别拜了,免礼吧!”女孩佯装着一副傲然的神情,嘴角却噙着笑说道。
几个大汉连忙爬起,用一种恨恨地眼神看着她,将她五花大绑。
“轻点儿,弄伤了,你赔不起!”
只见那几个大汉又是恨恨地看了她一眼,可手上动作却明显地放轻缓了一些。
“这还差不多……”女孩满意地笑了。

“姬水……”此时,却见旁边一扇门里开出一条缝来,里面一个老妪唤她。
她转过头,只听那老妪说:“姬水,我们对不起你,我们没办法……”

Paste_Image.png

【未完待续】
话说这姬水被抓的背后究竟是什么故事?而事态又会如何发展?如下:

全文阅读:《姬水风华》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7评论 10 27
  • 智能温控的运用,很多机箱前面板设计出精美的液晶显示装置,通过精密感应器 随时监测并显示机箱内部温度,防止温度过高...
    Sheeta_zhong阅读 359评论 0 0
  • 暑假出去大半个月,回来植物干死大半。 原以为死掉的铜钱草,两个月左右时间,靠几条根又茂盛了小半盆。 掐一小段装瓶水...
    巫落阅读 202评论 0 0
  • 为什么,我不懂你的点 你哪里去了 我为什么找不到你了 我想你 你再和我说说话 我说过怕失去你 你怎么就那么忍心 我...
    琦熙阅读 144评论 0 0
  • 人都需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视野拓宽,理性是通往幸福的捷径看你,列出不富裕的人都在干嘛? 提升自己的多元化思维,...
    Amy_思维导图爱好者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