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过得不快乐

现在的时代是一个无手机不能活命的时代,一天里面没有手机在身边就像失了魂魄一般的行尸走肉。我们这一代人做得最成功的事情是手机智能化越来越牛逼,而最失败的事情也是把手机玩的如火纯青,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刷抖音,寻抖友”已经成了当代的热门,而“抖音”这个软件也是下载排名最高的软件。在这个快餐的数据时代,每个人都在焦虑的前进,每个人都需要一些快餐的文化来满足自身那个躁动不安的心。我们都在焦急的充实自己,而那个所谓的“充实”却是陷于一种毫无价值意义的小视频上。本来空闲的时间是最能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开的,但我们却一次次手贱的点开了抖音,一刷就刷了好几个小时。时间过去之后又觉得惆怅一无所获,还落得个无精打采的生活状态。生活是自己的,外界因素固然重要,但快不快乐全都取决于自己。做事之前先想结果,如果结果能够让你快乐,那就放手去做。别放纵自己在短暂的快乐中寻找快乐,最终的快乐是长久的。没有一醉解千愁的酒,更没有不劳而获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在网易云音乐的热评上看到,“你活得不快乐的原因是:既无法忍受目前的状态,又没能力改变这一切,可以像只猪一样懒,却无法像只猪一样懒得心安理得,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懒惰等死 ​​”​这或许就是我们现代人的通病,只想不劳而获,坐享其成,但却没有勇气去等待那个没有付出的结果。正如猴子捡了西瓜丢了桃子,最后一无所获。因此我们只有问心无愧的付出,才能心安理得的等待结果,没有付出的结果是没有结果的。所以收获与付出从来都只是成正比例的关系,并无其他捷径可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焦虑,是因为对那些不可控的未来充满了紧张,我们总以为事情等明天再开始做吧,今天就快要过去了。但却在明天来临的夜晚里迟迟不肯入睡,所谓熬夜那是因为内心还有放不下的东西牵挂着。没去做的事情就是内心所牵挂着的,只有把所牵挂的事情做完,我们才不会找一大推的没有营养价值的事情去填满我们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一直都是一个快乐的过程,我们不会再焦虑,不会再迷茫,不会再让时间从指缝之中流逝。因此,想做的事情不要留给明天,明天会有明天的事情,只有把今天过得充实你才能安心的入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过着一种生活,却又妄想着另一种生活,就会错过了现在的生活。最好的生活状态:一个人时,安静而丰盛;两个人是,温暖而踏实。

不要害怕孤独,也不要害怕处世。“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如果你感到孤独的话就去处世,如果你感到烦躁的话,那就去享受孤独吧。不必处于一种一成不变的生活之中,生活应当充满着乐趣。多姿多彩才是生命的本质。

或许我们每个人总是这样,一瞬间想通了,释然了,在下一秒又想不通了。大道理都懂,可小情绪却难自控。限制我们去行动的大部分原因是情绪不稳定,而情绪主宰支配这我们的意识。每个人的内心都有阴暗的一面,它或许在某一瞬间出现。但不要压抑这些情绪,它需要另一种方法表达出来。弗洛伊德曾经说过,“未表达的情绪永远不会消亡,它们只是被活埋,并将在未来以更加丑陋的方式涌现出来。”学会与情绪相处才是我们生活当中最需要学习的相处方式。不一定要作为情绪的主人,我们只需与其和平共处也能得到不一样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你不快乐的原因或许还会掺杂着其他的外界因数,但快乐的心态是有自己发出的。我们可以用快乐的心态去面对环境,或许并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愁苦。下一秒总是充满未知,但我们内心知道我们会用乐观的心态去迎接。


小女子不才,第一次来到简书,请各位多多关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快乐是一个非常抽象的事物,看不到,摸不着,但却时常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人把衡量一个人的生活水平就是看其快乐的程...
    夏去秋来阅读 267评论 0 1
  • 前几天看到一篇朋友分享的文章。 这篇文章是关于健身的,里面是关于如何有效减脂的内容。我在健身房的习惯一般就是走到之...
    Lucky男孩阅读 106评论 0 0
  • 考科二还忘带身份证了,感觉开封物价好低啊!
    栖惶阅读 113评论 0 0
  • 1-1多态的概述与虚函数 [TOC] 1.什么是多态? 指相同对象收到不同消息或不同对象收到相同消息时产生不同的动...
    青_阳阅读 180评论 0 0
  • 丈夫对着电话那头的生人吼着自己的妻子为败家娘们儿 雷师也会偶尔老眼昏花劈了在树下躲雨的老实人 不知哪里跑来的小猫抓...
    铃鼓阅读 1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