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一只黄眼猫

遇到问题之后
人们之间巨大差距差别
在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今早上在抄英语五步法之(二)发现问题和错误时。我突然发现,这就是以前的自己,总是遇到问题永远去逃避,永远回转烦恼的漩涡中,现在又一次感概,我抄写的不是英语啊,而是一句一句英语着反思我的人生,我以前的实照和反思将来的自己。

回想小学时,每个学期父母都买回练习本,然后,我总是想着下年再努力吧 ,而我书柜却一年年堆积着完整如初的练习本,是一个字都没落笔的练习本或者是只写到一两页的练习本 。

到现毕业十多年,家里还存留那些练习册,然而我害怕看到它们,它们是我心中的痛点。

从小到大做事情,很多时候都是半途而废,同如报了21天英语中我在星球打卡的第一篇文章,也是说坚持做一件事情,让自己多一份自信啊。

然而我在十天之后就弃甲逃跑了,原因:害怕不能在规定21天完成挑战,所以都想着准备失败了,就放弃了。而今天我又回来了,厚着脸皮又回来了。因为我以前的认知是错的。

因为核聚老师

慢下来,就是快速达成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之前错误追求是挑战成功,而事实是这样吗?我认知错了:这个英语抄的不是英语,而是我的人生,是基本功:慢即是快。

今天我抄到第二课的时候:发现问题和错误,我单抄到第一句的时候,我就心想啊这个就是说我吗?我总是觉像乔布斯、巴菲特特,这些人都是天上的神,他们的事情,和我们这些平凡小百姓生活没有任何关系的,我觉得我是生活在地上的,够不着他们的世界,他们生活在视频里。

今天我在读这句话的时候,一遍遍的抄写这句话的时候,我错了,原来大家都是凡人,他们只是和我们差别在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因为我想到以前的例子,我和同事分享:自己有一个愿望,想以后能从事自己感兴趣的事业,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工作。然后我的同事劝导我:你现在的想法很完美,但是现实和你想象可能存在差落的东西,也会和现在一样有各种烦恼。我小小的火苗“滋滋”一下被熄灭了。

同事的话让我知道任何事都有两面性 ,我又想到关键是心态如何去看待,难道就这样放弃自己的愿望吗?我有点失落。

当我再次看到巴菲特自传的视频的时候,他说:他几十年来都是跟着相同的一群人工作,都是他喜欢的同事 ,志同道合的一群人。他几十年的工作做的正是他喜欢的工作。

有一本非常精彩的社会学著作叫作《适应良好的美国人》作者试图对美国人每天所遭受的神经紧张做出解释。书中讲述了一个非常棒的故事:作者3岁天,他在街边遇到了一只波斯的儿子过去只见过蓝眼暹罗猫猫,于是蹲下来瞧个仔细,突然,他跳了起来,兴冲冲地跑回家大喊道:“我看到了一只黄眼猫!妈妈,它的眼睛是黄色的!”

邂逅一只不同品种的猫就可以改变这个孩子的世界观。同样,我们也常常意识不到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固有看法有多少是基于有的现实样本。

我的世界走进了一只黄眼猫。

我的心那朵小火花复燃了。看!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一群人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的,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跟着一群志同道合人一起做事。

我第一次在牛人身上找到了力量,我真切看到另一片天空。我喜悦极了,也感叹:原来不知道是多么的可怕,我差点就放弃了我内心渴望的宝贝。

这些事物世界上早已存在,可惜的是我们以前的视野太狭窄了。

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当雷达里奥《原则》书里所说的每一句,我再也不觉得是飘渺无形的,确实它就是在我们生活中的存在着,我体会到那是从切身之痛中等到的教训。痛悲心切的感觉中。

慢慢的感受着他的话。我在写着每个单字,每个词子的时候,恨不得,把一个一个单词,一句句话,揉进在我的心里面,融入我的身体的每个细胞中,突然内心有有一股触痛内心哭泣的感觉,如同经历了一般,感同身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情感,无论心情好坏,不为别的,只为取悦自己,做一个优秀女孩,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同时世界上不...
    注册会计师阅读 224评论 0 0
  • 张老头六十多岁了,老伴已去世二十多年,好在老婆子死的时候,给他留下四个娃娃,余生还过得不错。 一天,张老头正在自留...
    篱笆影阅读 383评论 3 1
  • 子曰: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 【前言】: 片云可以致雨,微风吹来潮气,夏季似乎不适合细读经典,静心思考凝神合...
    晓暐阅读 438评论 1 2
  • 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太遥远,今天就行动。 须读:看完该文章你能做什么? getter\setter方法 进一步了解 ...
    liyuhong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