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啰里八嗦说在前面

做为一枚宝妈,特别是已经将近35的“准中年妇女”该是什么样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对于我,我想说我要挺拔,要紧致,要年轻,要美!嗯,我就是这么贪心。Dream big aim high,执行起来才会有动力,因此,在变美的路上我也在朝这个目标疯狂奔跑着。

其实自打上学时我就属于体育困难户,空有一米七的身高却是跑不快跳不高,直至大学受朋友影响,才渐渐三五不时去学校健身房不过大多数都是跑步机和一些简单器械,但是那时的自己因为体重一直保持在55kg,又年轻,完全没有瘦身之类的困扰,纯属随便消磨时间。后来工作了,天天吹空调觉得浑身憋屈,就在家门口健身房办了张卡,每天晚上跑步机上慢跑或者快走5公里,一身汗回到家很是舒服。再后来,工作慢慢忙起来,健身房只是一周最多去个两三次,再之后婚后怀孕,运动就停了,在孕前,最后的体重数字差不多是170cm 体重58kg。两年多前,宝宝出生后因为母乳不太多的缘故,天天为了宝宝的口粮,我整日胡吃海塞,终于体重飙升到140+,这个数字甚至持平于生产前。

乱七八糟的运动期

某一天在妈妈手机里看到她拍的一张自己的照片,照片里的人像一座高大威猛的塔,虎背熊腰的擎着宝宝,那一刻,心里五味杂陈,后悔自己不注意饮食乱吃乱喝,失落自己就这么变成了一个胖子,愤怒自己不争气自甘肥胖…于是当天晚上哄睡了宝宝,我在客厅里开始了生产后第一次运动,跳的郑多燕减肥操,半个小时不到我已经气喘吁吁浑身酸痛,那一天,宝宝十一个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知道大家爱看图不爱看字,那就多发一张。多废话一句,时装精都说横条纹显胖什么的,其实我感觉选对了条纹宽度密度什么的其实反而有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有人会说照片里也没有我说的那么恐怖,我只能说每个人的标准不同,因为我是差不多从小都算比较苗条的,而且感谢爸妈给的身高,让我平时穿上合适的衣服可以遮挡,但照片里软趴趴的莫代尔t和男人一样的大裤衩子直接暴露了自己,扭头时候脖子上拧出了好几层的肉让我觉醒了。

得益于之前健身房的经历和爱吃的本质,我从打算改变开始,就没有考虑过节食什么的。从开始运动的第一天郑多燕开始,由于要带孩子不能去健身房只能家里练,接下来的一年多里,我跳过郑多燕,pump it up,Focus T25,赵亦然原地操,可以说除了过于残暴的insanity外,优酷上能搜到的一系列的健身操我都或多或少尝试过。

之前讲过,我属于有高目标就有动力,一年多的时间里除了生理期,外出或者生病等特殊情况,我每天都利用碎片时间保证日运动量在一小时左右,现在想想都佩服自己的毅力,哈哈。就这么折腾着,我瘦了十几斤下来,肉肉也紧致了许多,大家看到我都说哇瘦了那么多呢!好了,可以上图了。ps呃,我知道这样拍显得五短身材还有大肚腩,怨我家这个全身镜离墙壁太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相信我,这已经是十几斤肉下去之后的了,穿上衣服差不多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身边人都说这样很好了,是不是对于一个宝妈来说感觉还行?是不是有的妈妈就就此满意因而打住了?no no no,请注意这张侧身照,我的七扭八歪的身体,头前倾,后背歪曲,肚子往前怼,这就是我平时的体态,港真,我对自己的这种姿态完全意识不到,全是三十几年时间累积下来成了习惯,当时我只是看了照片单纯觉得这样不好看,而且因为人虽然减了十几斤但仍然不算瘦子,再加上这样歪七扭八的体型显得人没精神,于是疯狂想找个方法把自己掰直,记得那时候找了很多家成人芭蕾的舞蹈工作室甚至还考虑过钢管舞,但是都由于要去她们的教室上课而作罢。

重点来了重点来了

无意中某天玩手机的时候看到了体态大师的微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便看了几篇文章,冥冥之中感觉这就是我要的,于是火速联系火速报名,终于参加了2016年9月期体态训练营。开营前,督导发了很长很长的一个自我审查表,里面林林总总的问题细致到让我回答的过程中屡屡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了解自己…此外,还要按照要求拍很多张照片,一为让大师们更好地看出学员的问题所在,二为今后对比之用,具体就不透露了,总之,让我真心感受到了大师们的专业度和责任心。没几天,收到了针对我自己的矫正报告和视频,里面nnnn多各种示范视频外加一份无比详细的评估和调整ppt。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这只是第一页,后面还有更加细化的针对照片和视频所看到的问题的具体解释和矫正办法,最让我崩溃的是这一页上的两个数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前形体评分42分,唉,连及格分都还差三分之一,内心唏嘘了很久,原来自己身材一无是处啊!!!特别是看了示范视频里崔导师,那小身板挺的,那小腰细的,那肩颈舒展的,那身材紧致的,更是流口水。不过想到自己也算终于找到了组织,大师能带我恢复到80以上,就又觉得信心满满动力十足了。

接下里便是按照矫正方案认真执行的过程,每天在大群里打卡分享感受,有不懂的问题艾特督导,他们都会很快很耐心的讲解。我自认为是一个认定了目标就尽力执行的人,所以每天练的很认真,在此再多废话一句,不管练什么操用什么方式训练体态,都是要自己去努力做的,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再厉害的大师也爱莫能助。所以,想要改变的小伙伴们,最好的时机不是明天,就是现在,而且认定了请尽最大可能去完成,否则都只是空谈。

言归正传,训练经过不再赘述,就光说说感受吧。我也算是有那么点运动基础的人,习惯了每天一小时的蹦蹦跳跳的健身操,这个计划做下来每天差不多花费一个多小时,做完之后全身都觉得关节打开了,尤其是因为总会抱孩子我肩膀腰特别痛,做完了肩膀特别开阔很舒服,有点像去做了按摩的感觉。可以说不是那么累,有时候甚至汗都不出,说实话,刚开始的一周我内心特别嘀咕,因为一直以来都觉得出汗才是瘦,很怀疑这种方式练下来会不会就是一个挺胸抬头的高胖子…然而,又到了上图的时候,这是练完一个半月的对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错,腿直了赘肉少了肚子不突了后背不陀了,捎带脚儿脖子也变长了,最让我意外的是很多年的大小脸问题都缓解了。背部对比最明显的就是歪歪扭扭的脊柱变直了。连老公和妈妈都说我是不是长高了,我觉得应该是因为各个部位都拉长舒展开来,就显得人挺拔也高挑。

再之后,督导根据个人矫正的结果会给一份更新后的方案,里面和第一次会有很多不同,我感觉里面减弱了矫正成分增多了塑形的方面,因为毕竟体态上的问题已经有很大改观了。这份后来的报告我一直跟着练到现在,但是后期因为自己对自己身体体态也逐渐了解,会训练模式也越来越熟悉,我会自己做一些调整,比如不方便使用泡沫轴的时候就自己做些有氧,或者觉得自己近期肩颈不舒服就加多上半身运动次数等等。好的,知道小伙伴们喜欢看对比图,继续上图,都是近期旅游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更更惊喜的是,我并没有额外进行腹肌训练但请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我貌似也有了传说中的马甲线好嘛?!!!我是宝妈,将近35岁的宝妈,我有了一直梦寐以求的马甲线!!!这是我进行体态矫正这大半年来最大的bonus!!!尽管我到现在也不懂为什么自己默默地就瘦了这么多,体型就有了这么大的变化,因为训练真的不累啊!仰天大笑三声!我不知道自己现在的体型能打多少分,我也慢慢地无所谓这些数字上的东西,就像我很少称体重量围度一样,大街上没人会拿着皮尺拿着称去看你的数字,大家看到的是你的姿态你的身型,只要你在慢慢变美好就够了。

好了,这就是我一路体态改变的历程,这并不是终点,为了美为了抵抗地心引力,我还会继续练下去。体态大师一生推!我能做到,小伙伴们你们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上午海亮老师带大家学了太极步,已学的动作也熟练了很多,大家热情高涨,相约每周共练太极。 嗓子还是疼,邵老师说我可能...
    王悦yue阅读 187评论 2 5
  • 他被歹徒打成残废又因为自己的失当让后辈失去了生命,最后失业。。。等等种种的重压。。。可却对妻子百般温柔呵护。。。 ...
    风筝2017阅读 155评论 0 0
  • 窗外四十度的高温,太阳赤裸裸的照射在这个城市的每一寸房屋和土地上,让人失去外出的欲望。谌彦躺在宾馆的小床上,捧着《...
    陈夕阳阅读 119评论 0 0
  • 英语COFFEE一字来自土耳其语KAHVEH,而土耳其这个咖啡发源地之一有句谚语形容咖啡,意说:像地狱般黑,像死之...
    移动工作方法论阅读 6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