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网》第一章:窃贼(01)


  听到手机发出“叮咚——”的一声响,正在拥挤的公共汽车上凝神发呆的易锋连忙把手伸进裤兜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对着屏幕瞄了一眼,一丝失望之情不禁油然而生:不过是提示手机接收到了一条新闻而已。

  于是,他用拇指懒洋洋地在屏幕上一划,原本黑色的屏幕便霎时一亮,一行醒目的新闻标题映入了眼帘:

  东宁市服毒局长自杀真相:源于生前家庭破裂

  家庭破裂?因为家庭破裂自杀?开什么玩笑!易锋心里想着,用手指轻轻一点,打开了新闻全文,读了起来:

  经过记者的多方调查,在一个月前引起关注的东宁市某局局长钱某自杀事件终于获得了新的进展。

  上个月7月14日,在东宁市一家星级酒店中,钱某被发现死于酒店客房之中,经过公安机关的鉴定,死者系服毒自尽,但自杀动机尚不明确。此事被媒体披露后,在东宁市当地和网络上引起了广泛热议。对此,记者经过多方走访,了解到钱某由于家庭不和等原因,长期独自生活,并导致精神抑郁,并患有多种慢性疾病,曾数度寻医治疗。经有关专家分析,钱某自杀的原因,除了工作压力巨大,身体状况不好外,由于家庭破裂所造成的心理病态应该是其自杀的主要原因之一。

  ……

  在此,有关专家呼吁广大读者,除了平时要注意饮食锻炼以外,创建和谐家庭,保持健康心态,同时也是人生中的一大重要课题,切不可掉以轻心,酿成悲剧。

  这都写得是什么呀?含糊不清不说,而且前言不搭后语的,怎么个家庭不和啊?这精神是有多抑郁呀?都到了要自杀的程度了还能当局长?这样的解释,鬼才信嘞!

  一边读着新闻,易锋一边在心里叨咕着,手指一点,退出了新闻页面,透过车窗朝外看了看,再有一站地就要到家了。便把腰一挺,嘴里对着身旁的人们说着“借过借过”,开始在众多乘客的包围中,向车门的方向突围而去。

  费了好大的力气,易锋才好不容易挤到了车门口。等到了站,车门一开,他便像逃狱一般,飞也似地从车上下来,立在车站旁定了定神,然后脚步不停地走了十多分钟,到了一处充满上个世纪80年代风格的小区,匆匆走了进去,在一栋灰色的六层板楼里,噔噔噔噔地连爬了六层,在一扇老旧的防盗门前停下,用手抓着门把使劲儿一拉,防盗门便开了。

  本来,在旧锁坏了之后,易锋是想给这扇防盗门配把新锁的,结果到了锁店一问才知道,这种老式的防盗门,如果要换新锁的话,挺麻烦不说,还要花不少钱,尤其是要配个质量好些的防盗锁,更得花上几百块。他便想着,那就等等再装。结果这一等,就把这件事等忘记了。就像这扇门从来没安装过门锁似的,再也没想起过这件事。

  今天也是一样,当他和平时一样,毫不在意地拉开防盗门,从口袋里拿出钥匙,往内门的锁孔一塞时,还没等转,便立刻觉出了异样:今天的门,怎么感觉有点儿晃呢?

  想到这里,他的心不禁一紧,赶忙往里一推,只听得吱呀呀的一声响,木门便应手而开。

  难道我今天出门时没把门锁好?

  易锋赶忙进了门内,紧走几步,到了客厅眼睛四周一扫,还好,没见到什么异样,然后再进了卧室一看,不由得长出了一口气,看来真的是我离开时没把门锁好啊!自己的那台笔记本,还像早上离开时那样,好端端地摆在桌面上呢。要说这套屋子里最值钱的东西,恐怕就属那台笔记本了,倒不是说它本身值多少钱,而是自己的工作成果全部都在里面,这个一旦丢失了,不用自己着急,客户就得先跟自己翻脸了。好在,这只是虚惊一场啊!

  他这样想着,却还是不大放心,便在自己的这间房间里细细地打量起来:床上,是乱糟糟的:一张薄毯如同一条粗壮的蟒蛇般扭动着身躯趴在床单上,枕头斜在床头,枕巾几乎飞到了床尾,还有几本小说散落在床的一边,瞧那样子似乎已经睡在那里很长时间了;地板上,乱七八糟的盒子和袋子放得到处都是,虽然不怎么显得脏,却像是一副用笔凌乱拖沓的素描般,看着闹心。至于那张电脑桌上,围绕着那台唯一值钱的笔记本的,就可以说是一堆真正的垃圾了:两个空的可乐瓶,一个倒着,一个立着;一些不知道什么时候留下的购物收据,身单力薄地聚在一起,蜷缩在桌面的一角;几根白色黑色的数据线,互相缠绕纠结着,在桌面的一堆纸片和小物件中时隐时现,还有十多枚面值一角或一元的银色硬币,反射着冷冷的白光……

  易锋打量着这一切,心里不禁凉了半截,就这乱糟糟的样子,就算有个人进来,动了什么地方,拿了什么东西,我也发现不了啊!唉,难道真的是我自己没锁好门?

  他一边疑惑着,一边开始打开一个个抽屉,仔细翻检起来,却发现每个抽屉里都乱糟糟的,都是一堆说没用吧却似乎有用,说有用吧,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用的玩意儿,别说贼不会偷,就算偷了,自己一时半会儿也发现不了!早知道会有这种事,就该在抽屉里放上几百元的现金,要是真有贼的话,没有不偷钱的,到时有没有人进来,一看不就知道了吗?

  唉!可惜自己现在也缺钱了……想到这里,易锋不禁自怨自艾地叹了口气,脑袋一激灵,忽然想起一件东西来。连忙走到立在另一边墙上的衣柜前,打开柜门,从最上面那格里,取下一只盒子,打开之后一看,里面的东西都在,然后又从中拿出了一个小小的首饰盒儿,再一打开,一枚闪烁着银色光芒的戒指,便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把戒指取出来,仔细端详了一番,松了一口气:自己送给羽洁的戒指还在!

  看来,这屋子里确实没有外人来过,否则,电脑不拿,现金又没有,这枚铂金戒指总要顺走吧!想到这里,他的一颗心放了下来,又把戒指放回原处,心想,得赶紧去给防盗门装新锁了,否则,就今天的这种情况,要是真的来了贼,拿走了自己的电脑,再顺走这枚戒指,那自己可真的就是去跳楼算了。

  想到这里,易锋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念头,便是赶紧去给防盗门装一把新锁。于是,他连忙又从桌子上抓起钥匙,到了门口。出门后用手一拉,门咣的一声撞在了门框上,然后却又吱呀一声,弹了回去。


下一页

回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嗯?!”易锋一阵奇怪,这是怎么回事?平时一撞门就锁上的呀,连忙朝门锁一看,这才发现,锁舌没有出来。于是,他把钥匙...
    李陌359阅读 978评论 2 5
  • 刚和男朋友吵了一下,原因很简单,工资过低。他说现在的公司不过是在压榨你的劳动力,在你最青春年少的时候,你把一切给了...
    未到花朝一半春阅读 454评论 2 3
  • 她,我的奶奶,今年77岁了,在此之前的她过着一个普普通通的生活 可能是因为穷,也可能是因为对女性的歧视,那个时候的...
    馐澀de純綪寞鹿阅读 391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