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婚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小梅还是在几年前在城中村开门店的时候,那时儿子在附近上学,为了照顾儿子就在那开了一个小超市,因为离学校近平时也就住在那。那几年,房产正是疯狂的时候,到处都开始拆拆拆,所以租房的人特别多,这城中村因为在市区离学校近就更是人满为患了,家家户户都住的满满的。房东们个个兴高采烈的,啥也不用干每月收租金就是一笔不错的收入了,还有的房东一直涨房租,听一个租客说他房东一个礼拜给他涨了三次,后来他怕再涨,给房东定了租房合同保证一年内不再涨,可是没用,过了几天还是涨,没办法,人家的房子,你不住,走人,你前脚走后脚就租出去了……还好,我的房东是个实在人,只涨了一点点就没再涨!

小梅和他那个男友小康就是那个时候来租房的,那时已经是深秋有些凉了,我超市门口正好在路北很向阳,只要天气好,每天都有邻居在门口晒太阳,聊天。每天也有不少租客来问:那有租房子的!以至于有空房的邻居都给我打招呼,帮他们租房。小梅和那个黑黑高高的男孩小康提着行礼来找房,正好旁边李婶家刚走了一个租客,我就介绍小梅他们住下了。没想到住下没两天半夜就听见他们又打又哭又闹的吵了大半夜!结果第二天大家还在议论纷纷时,他们俩跟啥也没发生过一样亲亲我我的手拉手出去玩了!

现在这年轻人啊!真是!

李婶有些无奈的说:

吵的人家半夜睡不着,结果人家一会又好了……唉!别看住一起,不一定是两口子……

接着以后每各几天就打闹一次,闹的大家都习以为常了!反正人家一会就好了,后来一天那个男孩独自出来买东西,大家七嘴八舌的说他注意一下,李婶更是唠叨,:院里住着好几户人家呢!你们注意点,整天大半夜吵闹影响人家休息人家都有意见了………那男孩连忙陪笑说:知道了 !知道了!以后注意点,

你老打人家,就不怕人家不给你过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说他!

那男孩却一副得意的样子说:没事,一哄就好了!嘻嘻!

后来渐渐从李婶那知道了他们俩果然不是夫妻,那个男的说他和小梅未婚夫是工友,小梅他们要结婚了,他未婚夫就带着这个男孩回家结婚让他当伴郎,谁知道他怎么哄的小梅迷了心窍,结婚前一天就跟他一起离家出走了,逃了出来,

你说小梅未婚夫是不是引狼入室啊!

李婶不平的说道:这个男孩子还觉得自己有本事还到处显摆呢!哼!什么人呢!

他们俩一起出来五六个月了也不上班,每天吃喝玩乐,小梅的肚子应该看出来怀孕五六个月了,有一天李婶问我,你要燃气灶吗?还有锅……

咋了?一谁卖啊?

李婶凑近我悄悄说,这不那俩男女嘛,没钱交房租了,连吃饭钱都没了把能卖的几乎都卖了,也不上个班能有多少钱花……唉要不是看那女孩大肚子可怜就撵走他们了!

又过了几天,我正在门口吃晚饭,小梅一个人慢慢的倚在门口,头发凌乱,原本圆乎乎的小脸很憔悴,本来她就不到一米六的身高,因为怀孕显得更矮了!感觉她没有二十岁,她怯生生的说:大姐,我能从你这赊几包方便面吗?一天没吃东西了……说着眼泪几乎要流出来了…

行行,没事,想吃啥就拿吧!

我边安慰她边给她拿吃的……你都这样了咋能不吃饭呢,你肚子里孩子也受不了啊……小梅一下泪流满面……你那个男朋友呢?我递给她方便面忍不住问道……

他一大早就回他家了,没钱吃饭了!

那他把你一个人扔在这就不管了吗?

你们结婚了吗?

没有,

都这样了咋不催他结婚呢?

这是李婶也正好过来说:小梅啊,傻姑娘,你都怀孕五六个月了就该让他赶紧和你结婚啊,要不就早点打掉,你看现在你就养不活自己了以后生了孩子咋办啊?

当初不舍得打掉……现在就更舍不得了……小梅哽咽着……

他说要想结婚的我们家出钱,…我是结婚头一天和他从家里跑出来的,也没脸再回家了……他是后妈,他妈不让我进他们家门……

唉!

那让他去打工啊,

至少他如果爱你,就要养活你,不能他自己回家吃饭让你在这挨饿啊

找了几份工作,可都干不了几天他就不干了,不是起不来,就是嫌弃活太累……小梅底下头!泪水不停的流……

我们只好劝她照顾好自己!

没过几天又看到他们俩开开心心的买了一大堆吃的,又开始一起进进出出的买这买那,听那男孩说是小梅回家给她妈要的钱!唉!这个傻姑娘…

一天小梅一脸忧伤的问我,大姐,为啥书上,电影电视上说的爱情都是那么美好!我就是因为向往那种爱情才和他一起离家出走的!可是现实却不是那样的!

你以前男友对你不好吗?我问?

好,对我可好了,可就是不浪漫,不会哄人太老实……总感觉和他在一起没激情…

…那你和小康在一起就幸福吗……我打断她问道……

电视里哪些爱情只是虚构的,现实中也可以有美好的爱情的,关键是你爱他 他爱不爱你?他爱你吗?

我不知道!有时候他对我特好!

好?好就不会把你扔下不管了,好就不会你都怀孕几个月了还打你!好就不会逼着你去给娘家要钱了………他穷不要紧,但要知道疼你…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宁可自己受苦受累也不会让你去挨饿!更不会出手打你伤害你!就因为事后他会哄你吗?那你也太不拿自己当回事了!现在就这样,以后有你受的……我越说越气

是……小梅地下头,慢慢的走了,我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但我的性格让我无法不说……看着这可怜的女孩……是又气又闹,真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那天以后好几天没见小梅,他男友来超市买东西,我问:小梅呢?那男孩立刻一副得意的样子,回娘家了!过不了几天拿着钱就回来了!

是吗?

嗯,她离不开我的!男孩自信满满的,

你对人家那么不好人家还会和你过吗!

没事只要哄哄就好了!嘻嘻!

你为啥不结婚啊小梅都快生了?

我家没钱,我是后妈,而且我妈还不喜欢她不让她进门!

那以后再有了孩子你咋养活她们?

没事!她家有钱……我无语了!

可是已经过了好几天小梅还是没回来 小康还是自我安慰的说:没事,她是高高兴兴走的!上次是哭着走的,我一哄就回来了!而且走时还啥也没拿 ,还平静的笑着给我告别了!肯定会回来的……

我却有种感觉小梅不会回来了……果然第二天傍晚,公用电话响了是小梅 ,她说姐你去让小康接电话……小康连蹦带跳的跑出来……还冲我得意的挤挤眼睛…不一会就听到小康又吵又骂的……电话那边小梅已经挂电话了,小康还在那大叫:小梅你混蛋!我不会放过你的……怎么了 ?小梅把孩子打掉了……不回来了………把我孩子打掉了也不给我说一声……我看着他又吼又叫的在那哭却一点也不同情他,反而为小梅能迷途知返而庆幸……

一年后,忽然有一天已经一年不见的小康出现在我超市门口,李婶他们几个都赶忙问他小梅呢?你们还在一起吗?现在和小梅结婚了吗?小康却神秘的小声说:一会我未婚妻就来了,可别再说我和小梅的事了……我未婚妻知道了会生气的……不一会一个高高秀气的女孩过来了,说实话这女孩比小梅要高些要秀气些,小康拉着她得意洋洋的从我们面前走过……我忽然感觉他就是来让我们看他女朋友的……但愿这个女孩能幸运……不会再是第二个小梅……

本文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