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的夜,520的房,make it happen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情是这样的。

5月19号至21号,我在广州参加了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89大区广州春季峰会。

(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国际演讲俱乐部,于1924年在美国成立,旨在提高和促进会员的演讲技巧、沟通技巧以及领导力。目前惠州有三个俱乐部。)

我第一次参加峰会,两天两夜的议程,给我的感受总结有以下几点:

一、比赛呈现方式多样化、自由化

既然是演讲俱乐部的峰会,重头戏肯定是演讲比赛。

选手由各个小区、中区选拔到大区参加半决赛、决赛,基本代表了整个大区的最高水平。

与传统的21世纪杯、CCTV大赛不同,这里的选手不拘泥于西装革履,一本正经,更多运用了各种丰富的肢体语言、各式各样的辅助道具、各种创新的表现手法去呈现自己的演讲,力图在深度的内容之外,能够让观众和评委耳目一新,从而杀出重围,获得好名次。

时代在变化,你必须与时俱进,直击痛点,才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二、英语流利,内容充实,远胜于你的语音语调

除了比赛,各式各样的工作坊学习是必不可少的。

(工作坊,WORKSHOP,是以一名在某个领域富有经验的主讲人为核心,通过活动、讨论、短讲等多种方式,和参与者共同探讨某个话题。)

workshop 1,Talis Wong, enhancing audience engagement

加强听众的参与度。

workshop 2,Dr.jeffrey hui, let our personal brands fly

让我们的个人品牌飞起来

纵观这两个工作坊,主讲人的语音和语调都不是完全的地道(Talis Wong还是非常棒的,但jeffrey hui就真的是谈不上语调了,纯粹是平铺直叙甚至是随意断句地把单词和句子说出来),但他们的英语表达非常流利,遣词造句水平也都很不错,特别是演讲的内容,很有料,表达的形式,很精彩,牢牢掌握会场气氛,观众的参与度很高。

观众听得懂,观众有收获,这就是好的presentation。

三、峰会,就是来“疯”的

白天比赛和学习,晚上当然是用来疯狂的。

gala dinner,热舞开场,全场沸腾,挥扇巡回,摇曳多姿,小姐娇俏,少爷有情,角色扮演,不亦乐乎。你方唱罢我登场,扭动整个铂尔曼。

晚宴结束,当然还有下半场。在520这夜,在520这房,我们惠州这群小伙伴,把酒当歌,畅谈人生,互述衷情,尽情“搞事”。

echo wang说过:她每次都把参加峰会当作度假看待。我也很好地秉承了这一理念。每年的峰会都是在五星级酒店举行,配套设施当然要充分利用。床要尽情地睡,泳要惬意地游,桑拿更是要好好地泡。

认真工作,好好地玩,你有什么理由不热爱生活。

四、你可以得到成就感和满足感

峰会让我见识到,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创造舞台,享受舞台。

比如,开幕式和晚宴介绍官员入场时,足足花了二十分钟让几十个官员走红地毯,官员在观众的欢呼声和期待中逐一入场,内心想必充满了满足感和成就感。

(Toastmasters,是有一套一套的组织架构的,小到俱乐部内的主席、其他官员,大到小区长,中区长,大区长,行政经理等等,由会员竞选担任,在一年的任期中履行相应的职责)

还是echo wang,给出了她的看法:你平常工作中不一定有这样的机会,有这样的舞台,你可能只是个普通的员工,工作也未必如你所愿。但是在Toastmasters,只要你愿意投入,勇于承担,它就会给你机会,给你舞台,让你去锻炼你自己的领导力、沟通力,同时会给你带来满足感和成就感。

世界那么大,总有舞台让你绽放。

五、最重要的收获,来自于人与人的连接。

峰会有个环节是采访四名会员/官员,峰会给他/她带来了什么。

我个人的感受是,峰会,让我接触到了来个全国各地的不同的人,让我有机会学习别人的长处,吸取别人的观点,认识到新朋友。

比如,我们惠州一共十几人来参加峰会,我一次性认识了不少惠州的朋友,和我一间房的小伙伴还是我的客户。520那晚,在我520的房间,和你们的谈话,倾听你们的观点,我真的学习到很多东西,也对生活和工作都有了更积极的想法。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们。

比如,参加世界咖啡这个环节时,我认识了本次峰会口号make it happen的提出者,来自广州的cherish,她说她想往写作方面发展,这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很高兴认识你。

比如,午餐时我认识了来自湖南的bill,90后,自己开公司创业,曾经在专业的英语学校封闭系统学习了半年英语,英语讲得很不错,有时也来惠州出差,下次来惠州随时找我。很高兴认识你。

等等等等。

人与人的连接,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生产力。

最后,感谢echo wang,在我正想尝试的时候建议我参加峰会;感谢charlie li,买门票送酒店,托你的福,我可以顺利参加这次峰会。

Make it happen and  Explore the Unknown。

梦想照进现实,勇于探索未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