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连环计——白话三国

文/史逍遥

14.连环计

在遥远的西都长安,董卓正悠闲地坐在大厅内喝茶,品尝着得意的味道。

得意什么?得意于自己无比高大上的权势,上可欺君,下可压民,普天之下,就他最大。

忽然探子来报,孙坚被刘表杀了。

董卓问:“怎么死的?”

探子答:“死得很惨,简直惨不忍睹,被乱箭穿心而死。”

董卓大笑:“刘景升为我除掉一心腹大患!”

再问孙坚儿子多大,答十七岁。

董卓再笑,小儿不足为患。

孙坚一死,董卓少了一个对头,一个强有力的对头。

既然对头越来越少,董卓就越来越丧心病狂。

董卓有多狠毒?有一天抓了一群降兵,他在谈笑说话间,使用剁手、凿眼、割舌、锅煮等极刑,将一百余条生命活活折磨至死。

有人作恶,就有人反抗。杀死董卓的念头像一块巨石,重重地压在司徒王允身上,使他喘不过气,睡不着觉。

王允正冥思苦想之际,发现家里居然有一个美女。

这个美女是个著名的美女。

名字叫貂蝉。

貂蝉,年方二八,貌美如花,能歌能舞,才色俱佳。

据说貂蝉之美,可以让一朵花自惭羞愧而死,叫做闭月羞花。

王允终于想出一条妙计:美人计。不单单是美人计,还是连环计。

因为,这个世界上最凶狠的两个男人,有一个共同缺点:好色。

董卓好色,吕布也好色。

英雄难过美人关,董卓、吕布自然也不能脱俗。

王允计划:将貂蝉先许吕布,再献董卓,一女配二男,父子必定反目。

主意拿定后,王允开始逐步设局。

首先是拉拢接近吕布。王允特意造了一顶金冠送给吕布。

吕布大喜,前来王府道谢。

王允见到吕布,自然少不了吃饭喝酒。酒至半酣,王允装醉,美女貂蝉在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恰当的饭局上。

貂蝉为吕布把盏,吕布顿时傻了。

看傻了,惊呆了。

吕布无法相信这个世界竟然还有这么美丽的女人,粉色的脸蛋,柔软的腰身,白巧的双手,妩媚而纯净的眼神,瞬间就把吕布秒杀了。

吕布直勾勾地看着貂蝉。

王允问:“此乃小女貂蝉,将军觉得美否?”

吕布答:“美!真美!非常美!”

王允趁势说“我欲将小女送与将军为妾,肯纳否?”

吕布忙谢道:“若得貂蝉,当效犬马之报。”

所以说,美女是人类世界的最大武器,往往一招致命。

宴毕,王允答应择日把貂蝉送到吕布府上。

过了几天,王允故伎重演,请董卓来家里吃饭。

董卓高兴赴宴。

二人喝酒,吃饭,看歌舞表演,一时间董卓兴致高昂。世界上再霸道的男人,一样喜欢风花雪月。

不多久,美女貂蝉又在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恰当的饭局上。一点樱桃启绛唇,两行碎玉喷阳春,貂蝉之美,直把董卓看得如痴如醉。

王允趁势说:“欲将此女献与太师,肯纳否?”

董卓答谢:“如此见惠,何以报德?”

王允赶紧让人备了车马,把貂蝉送到相府,而后亲自送董卓回府。

等一切就绪,王允告辞回家。但在回家路上,起了争端。

原来给董卓送貂蝉一事被吕布知晓。吕布大怒,问王允:“司徒既以貂蝉许我,今又送与太师,这不是调戏我吗?”

王允装糊涂,非常认真地说:“那天太师来我家喝酒,见貂蝉貌美,便决定带走,以许配给吕将军。”

吕布一听,原来是误会了王允,更没想到是董卓义父居然会惦念自己的终身大事。他心头一热,脑海里刷刷闪现着将来和貂蝉在一起的画面。今生若能娶貂蝉,死而无憾也!

第二天,吕布在相府四处打听貂蝉的消息。

得到的结果却是一声霹雳,直接将吕布打下万丈深渊。

昨夜,董卓和貂蝉居然同床共眠,共度了良宵。

一个老男人明目张胆地抢了自己的女人。想到董卓那胖大的身躯压着貂蝉柔弱的小腰,吕布又羞又恼。

这欺人太甚!一团火开始在吕布心头燃烧。他不甘心失去貂蝉,寻找一切可能机会接近貂蝉。

终于有一天,吕布以请安的名义接近了貂蝉。

此时貂蝉正与董卓共处一室,董卓在床上酣睡,貂蝉端坐在床头。

貂蝉与吕布不敢说话,互相眉目传情。

吕布问貂蝉爱不爱他?貂蝉点头说很爱他。

这一幕刚好被醒来的董卓发现,怒叱吕布:“你怎敢调戏我的爱妾!”。唤左右逐出吕布,今后不许入堂。

吕布气呼呼地走了。路遇李儒,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李儒。

李儒老奸巨猾,劝董卓不要因小失大,千万不能得罪吕布。

董卓借坡下驴,赏赐吕布金十斤、锦二十匹,暂时安抚住吕布。

殊不知,吕布早已为情所困,彻底迷上貂蝉,从此不再把董卓放在眼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人计在中国历史上屡被使用,被列为三十六计之一。往往百万将士用命,不及美人轻歌曼舞。美人计成本较低,容易得手,毁人...
    目送归鸿阅读 1,518评论 0 1
  • 第一幕(殿内) 董卓(旁白):仲颖生于凉州,生时天降祥瑞...
    慎思笃行月阅读 715评论 0 3
  • 傀儡谣 炫梦动漫社出品【醉狸改版】 司徒王允:貂蝉制造者 貂蝉:傀儡 吕布:董卓下将军 董卓:暴君 曹操:枭雄 第...
    关根_阅读 501评论 0 0
  • 闭月之貌 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举世公认的美女西施女士在春秋战国时期为国家献了身,两百年后,历史再次重演,中国历史上第二...
    文泉杰阅读 3,318评论 3 13
  • 秋叶覆盖已逝去的夏天 翩翩金色的飞舞 遮盖半个天边 想你我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 畅谈我们的梦想,梦想 用心把你抱在身...
    董董三草阅读 42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