기황후 【奇皇后】观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情介绍】该剧将讲述高丽人奇子敖的女儿在家人被高丽王杀害后,以高丽贡女的身份被进献给元廷,通过一系列宫廷权利斗争,从身份低微的掌茶宫女,最终成为元朝皇后的故事。

                      奇皇后·影评

终于把【奇皇后】看完了,这是我第一次挑战这么长的韩剧,但是却一晚上没睡好,好久没有入戏这么深了,不写篇影评完全放不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当初看【步步惊心】的时候也是入戏很深,一心希望穿越回清朝,我一直最喜欢的皇帝是雍正,虽然关于他的传闻很多,什么得位不正,什么铁血政治,但是他从头到尾心中只有一人,虽然到最后也不曾得到她的心(这段是野史)。抛开历史来说奇皇后,她真的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物,她的大度,善良,乐观,坚强,隐忍,她的攻于心计。。。她一心不忘百姓,不管在高丽还是在元国,她都是倾其所有在为百姓着想。她得到了剧中很多男人的真心,甚至她的杀母仇人唐其势也爱上了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唐其势这个人,我并不认为他是个彻头彻尾大坏蛋,虽然他杀了很多人,但是他也有他人性的一面,至少初期对阿狼,自始至终对他妹妹答纳失里,还有他的整个燕铁家族,他是真心的。甚至廉炳洙,他至少对莲尚宫是一心一意的。高丽王王裕是我很佩服的一个人物。他有一个无能的父亲,还有一个被高丽权臣出卖的只剩下空壳的国家,但是他从来不曾放弃,不管是在王位上,还是被废以后,他都一心想拯救高丽百姓于水火。他的一生有太多的无可奈何。能不能当王全凭元国说了算,唯一心爱的女子又被元国皇帝惦记上了,有一个儿子却不知道,知道的时候摩诃又中了毒剑命不久矣。。。他至死都在保护着承娘,虽然他必死的原因编剧安排的很牵强,可是他也是为承娘而死。我觉得这部戏明明拍到他复位,元帝铲除了异己,脱脱当上了大丞相就可以了,为什么非要虐心的把所有人的死都写出来。再来说说他的情敌元顺帝妥懽,他的成长是本剧的一条主线。他的出场是一个被发配到高丽为人质的懦弱皇子。但是在高丽,他遇上了他一生挚爱承娘,并最终在她的影响下完成了他人生的蜕变。他的可怜乞命害死了承娘的父亲,这让一直拼了命在保护他的承娘恨之入骨,在承娘进宫初期一心想要杀了他替父报仇。可是就是这样一个懦弱无能的人,却用他的真爱一点点感化了承娘。这也是我最欣赏他的一点,一旦认定,就是一生。他对承娘的爱可以说至死不渝!不管是皇太后的百般阻挠,还是骨朶5年来的离间,他都不曾变心。动摇或许有过,但是他爱她已经到了包容她的所有一切,哪怕心里没有他,哪怕只是把他当作复仇的工具,哪怕知道了她和别人生过孩子。。。他的所求都只有一个,在他身边。到最后他也是用他的生命在帮助她铲除所有反对她的势力。面对这样的深爱,哪怕是铁石心肠也被融化了吧。他从来不曾说过爱她,直到最后时刻躺在她腿上,才说了一句「사랑한다,사랑한다 양이아我爱你,我爱你阿良。。。」此刻观剧的我早已心碎,当他听到承娘说的「저도 폐하를 사랑합니다.진심으르我也爱陛下,真心的」时,他终于垂下了抓住阿良的手。此刻碎成渣渣的心落了一地。。。虐心的编剧!再来简单说说脱脱这个人物。他是承娘的师父,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最后为了百姓,甚至亲手杀死了自己一直辅佐的亲叔父,他的聪明不在承娘之下,正是因为他的正直,他在很多时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默地帮助着承娘。我看不出他到底是不是也对承娘动了感情,但是他说过,承娘是他唯一看不透内心的人。至于他最后的战死我感觉莫名其妙,可能仅仅是为了配合下历史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剧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人物就是骨朶,元帝身边的贴身太监,也是最坏的一个人。他藏的很深,他是鹰泊商团的首领。他积累的财富是整个元国的数倍。其实我想说做为一个太监你坏事做尽的拿那么多钱来干嘛,又没有儿子!鹰泊商团当时可以说是掌握了元国大部分的经济,因为他在皇帝身边,对皇帝的很多政策了如指掌,到最后皇帝刺死他问他为何要背叛时,他流着泪说他从来就不曾把皇帝当他的主人,他的主人一直只有钱。我不知道他这眼泪是后悔的眼泪还是因为无法继续敛财了。此刻皇帝已被他的毒药害的五脏受损,只能等死了。我就很奇怪为什么机智如承娘都一直没有怀疑过他啊?要不可怜的陛下也不会死于非命。最后再来叨下太皇太后这个人。整个一冷血人物,没有任何感情,只爱权力。不管是对流放在外的妥懽还是她一手抚养长大的摩诃,都没有一丝真情,对她有用时,便嘘寒问暖,一旦没用了便一脚踢开,毫不留情。只是最后张侍郎死的时候她在流泪,不知道是为张侍郎,还是为她即将到来的命运。。。对于燕铁我什么都不想说。还有追随王裕出生入死的他的手下,还有倾心于他并为他而死的燕飞秀,大家就自行观剧脑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韩语写了一篇自传,同时也是韩语课的作业。 竟是觉得,用另一种语言,可以表达另外一个自己,只为自己欣赏,不求别人看...
    生如如花阅读 867评论 2 1
  •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预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
    织夕阅读 2,029评论 0 2
  • 朗诵让冷漠的阅读,变成饱含情感的声音~ 让视觉的单一,变成声音与视线的交融~ 让枯燥的文字,成为温度和情感的倾诉~...
    孟子_db61阅读 1,125评论 0 0
  • 暑假第十一天,今天儿子去托辅了,下班我去接他,在回家的路上他和我说今天在托辅吃西瓜了,老师还让写了一篇作文。我说今...
    周新悦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