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10)小小舞蹈家

听妈妈讲你过去的事情

10) 小小舞蹈家 (一岁)

7月的天,在北方是一年中最热最难捱的。

妈妈暂住的地方,每天,空闲的人们要做的事,就是寻找阴凉的地方,并且提前占好位置,好避过热浪的袭击。

当时人的生活条件,有空调的人家也不是很多。即使家里有的,也因为空调房太闷而不愿长待,情愿找个阴凉的地方躲躲。

附近的钢厂家属院,是当时最受人追捧的避暑胜地。

家属楼群是钢厂最兴旺的年代建造的,一大片很老的红砖墙面房子,墙壁斑驳,背阴处苔藓暗生。

高大的白杨与梧桐树,像无数把密厚的大伞,把整个家属区遮盖起来,很是阴凉。

树下的石凳,早有人占了。所以,不少人会从家里带来小凳子。

当时,妈妈自然也会选择这个天然的氧吧来避暑。因为这里不仅仅凉快,而且可以遇见许多同样带小孩的妈妈呢!

孩子就是一张天然的名片,不用介绍,她们们自己就会找到朋友,互相玩起来,妈妈之间也好像没有隔阂,随随便便就聊在一起。

在家属区的中央,有一个舞蹈教室,由于毗邻冷库 ,他们把地下的冷空气,用抽风机抽上来给教室制冷。

所以,舞蹈教室里常常挤满了蹭冷气的人。舞蹈老师,是一个身材柔韧性很好的男老师。他大概四五十岁,总感觉更像女的,人很宽容,对进来蹭凉的人听之任之,从来不说什么。

小宝贝当然也是这里的常客,并且因为年龄小海拔低,总是挤在最前面的。

大人们对于小孩都是善意包容的,前面的位置,自然的让所有带小孩的人占据了。

教室是南北走向的,在东面临路的两头,各开了一个门。为了避免开门次数太多,他们把南面的门封死了,只留东北角一个门,用厚厚的棕色棉门帘垂着。

房间里灯火通明,沿西边墙一长排巨大的镜子,占了半面墙壁。

教室中间两排压腿用的把杆,音乐声起,身着紧身舞蹈服的孩子们,随着节拍和老师们的口号声,舒展肢体翩翩而舞。

围观的观众们,小心翼翼地站在门口,挤得严严实实的,探着头往里面看。每天都是这样的场面。

这一天,妈妈依然带着宝贝,蹲在最前面,目不转睛的看着玫红舞蹈服丸子头,像蝴蝶一样漂亮的小姐姐们。

宝宝的眼睛依然有点不够用,虽然已经看过许多次了。

在音乐声里,忽然,宝贝在妈妈怀里呆不住了,开始想挣脱妈妈的控制。但她自己却没有那个能力。

由于妈妈自己想轻松点,把她扶着站在地板上。如果真的放手,宝宝肯定会与地板亲密接触的。

这时,怀里的宝宝出现了异常举动,只见她嘴里发出“额,额,额”的欢快声音,叫声像小鸭子。

身子借着妈妈手腕的力量,两条腿在地上一蹦一蹦的,两只小手也在空中一举一举。好像也在跳舞。

夏天的宝宝是光头,只穿着当时流行的田鸡裤,嫩绿色的。

胳膊与腿都像一节一节的莲藕一样,一双小手肉乎乎,肥嘟嘟,嫩生生,在空中有模有样的一转一转,煞是可爱。

看这样子,不容置疑,她是在学着跳舞呢!

要知道她连站还站不稳呢!是在妈妈办抱半托着腰的帮助下,完成的动作。

这个举动把最近的看客们都逗笑了,一个个把目光从真正的舞蹈家身上,转移到这个小舞蹈家的身上。

一时 ,妈妈觉得大家的视线,像许多聚光灯,从不同角度打来,妈妈既不好意思又自豪地笑了。

有人笑着说,“哦,跳的真好,再来一个!”宝贝似乎也听出了夸奖的意思,也高兴的冲着妈妈笑了,又冲着说话的人笑。

刚好,旁边有一个同样抱小孩的爸爸。她的宝宝看样子和我家宝宝年龄相仿个头体型也接近。

那个爸爸,看到我家宝贝的舞蹈获得看客的赞许后,也回过头来拉着自己的宝宝的手,向空中一举一举地学起来。并且热切的对他的宝宝说,“来来来,咱也来,咱也来”。把他的宝宝搞得莫名其妙的看着自己的爸爸,又看看周围的人,一脸懵懂的样子。

瞧,我们的宝贝是不是很棒?

当时,妈妈的想象力开始奔放起来,就想,我家宝宝是不是有舞蹈方面的天赋呢?以后她会不会是一个舞蹈家像杨丽萍一样呢?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妈妈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培养她。(傻笑,想多了。)

回家的当天,妈妈在本子上,郑重的记录下这件光彩的事,以待以后查阅。如果以后宝宝真的成了舞蹈家,这就是最初记载她天赋的证据。(捂脸)

日子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小宝贝一天天长大。

不知什么时候,她已经出了六颗牙了。不知什么时候,自己会拿着水果,用仅有的牙齿咬上一大口了。也不知什么时候,她会自己坐了,会爬了,又扶着东西会自己站立了。

日子就那样,在匆忙中,在喜悦中飞逝而过。每天,每天,宝宝都渴望着新奇的东西。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宝贝玩厌了的玩具一大堆,妈妈的世界很小,在有限的生活半径里,可以买的玩具都买了来。

迫于无奈,妈妈自己动手做了一个极丑的娃娃,在宝贝眼里却又如获至宝。

日子就是这样忙碌,吃喝拉撒,哭闹笑睡,不可开交。可开心的无法言喻,幸福的无法比拟。似乎一张嘴,笑容都会满溢而出。

可是,可是,此时的宝贝才八个月哦,真是太棒了。


现在,虽然宝贝没有当上舞蹈家,但是妈妈毫不怀疑你有那些天份。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这些文字,不要感到肉麻,偷偷告诉你,作妈妈的,都是这样呢!(偷笑)

上一篇出第一颗牙

下一篇开口说话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