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韶云派满门被屠的事情秘密传入皇都,当消息传到皇上的耳朵时,他正在批阅奏章,当今皇上,欧阳澈,年仅18岁,是历朝历代中最年轻的皇帝,虽然如此,但各个大臣们无不对他信服,仅凭一人之力就掌管整个皇朝,正可谓是只手遮天,只见他在奏章上写下几个字,然后轻轻放下笔,丝毫没有慌乱,他命人召国师前来,而自己早已经放下手中的奏章,望着头上的满天星空,露出几分担忧的神色。

“陛下。”国师也算的上是跟了皇帝许多年了,在欧阳澈记事的时候就被封为他的老师,所以欧阳澈凡是有什么重大的事情都会找他。

“这事你怎么看?”

“这守护天下的韶云派遇到如此祸事,怕是这离殇剑又要重现世间了。”

“离殇一出,天下轮回,这是从上古时期就传下的话,没想到这样的事情就让我遇到了,老天待我真是不薄。”欧阳澈轻声冷笑,“可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这……”国师欲言又止,想了想继续说道,“臣翻阅了历代典籍,只能有一种方法,就是将圣女大人……祭天。”

欧阳澈眉头一蹙:“还有多长时间?”

“按照书上所说,离殇出世的那一天计算,一年以后的这个时候是最好的。”

“既然有一年时间,就想办法,让一个女孩子来算什么。”

“可这是天命,不能违背啊。”听到皇帝说这话一向镇定的国师彻底慌了,连忙跪下祈求着,因为他知道皇帝为什么会这样说,“还请皇上三思,这是亘古不变的方法,若有别的方法早就用了,臣知道圣女大人对于皇上来说……”

“陛下。”一位婢女打断了国师的话,不顾侍卫的阻拦要求见皇上,“圣女大人……走了,仅留下书信一封。”

听到这话欧阳澈连忙接过信,清新俊逸的脸上顿时生出了慌乱,匆忙将信打开:

致澈兄

我昨夜夜观天象,北方一处星辰陨落,那是韶云派的方向,想必离殇就要重临世间了,我也明白,作为乱世之中的圣女,我需要为这苍生做些什么了,一年之后,我会回来,望澈兄莫要寻我,我想在那之前,看一看我即将拯救的天下。

                                                                      璎儿

欧阳澈将信放在桌上,叹了一口气,璎儿,你到底在想什么呢?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随便赴死的。

经历了一番大战,玄墨的身体开始摇晃,他漫无目的走下山,带着还在滴血的离殇剑,从他决定亲手让离殇沾血的那一刻,他就已经明白了,这世间,已经没有他能去的地方了,我现在跟孤魂野鬼没什么区别了,玄墨这么想着,他的眼睛也开始迷离恍惚,好似周围的东西都与他毫无瓜葛。

他沿着路走着,不知道这条路通往那里,因为他是低着头走的,所以他只看见里他不出一米的地方有很明显的血迹,他也没管那么多,继续向前走着,接着就出现了明显的发斗痕迹,他若有若无的抬头,几个壮汉正在围攻一个少女,而少女的白衣上透着星星点点的血迹,怕是快支撑不住了吧,面对这些玄墨并不想多管,因为他从不做什么英雄救美的事情,只是,玄墨眉头微微一蹙,难道就不能往旁边点吗?

眼看越离越近了,玄墨眼睛里多了一丝的厌恶和鄙弃:“喂,你们挡道了。”

那些人根本就没把玄墨的话当回事,倒是中间的那个少女定睛看了玄墨,一阵欣喜,用尽所有的力气翻了一个跟头越过那些大块头跑到玄墨的后面,而那些壮汉自然跟过去并拿起手中的大刀向玄墨挥去。

玄墨向来讨厌这种身材笨重又不聪明的,相比较,玄墨还有点欣赏后面的人了,至少她不会向一个根本不能取胜的人打斗,只见玄墨身子一倾并快速移动,那些大块头甚至还没看到移动时留下的虚影然后就应声倒下,玄墨将离殇剑插入剑鞘继续向原来方向走去。

“那个……”后面的少女叫住了玄墨,因为身上的伤让她捂住了自己的胳膊,一瘸一拐的向玄墨走去,看起来有些狼狈。

玄墨回头看了她一眼,便身形一震,是最近的打斗太多了吗?玄墨这么想着,用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眼前的少女由一个变成两个甚至多个,之后眼前一黑,没了意识。


繁华落尽,乱世成殇(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32) “怎么会,澈兄何时如此见外了?”白璎笑着看着玄墨,“可以...
    煦子阅读 323评论 0 7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9) 面对这么安静的气氛,玄墨烦躁的不行,欧阳澈的伤已经彻底好...
    煦子阅读 281评论 0 8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5) “璎儿。” “你醒了,澈兄。” 这两句话玄墨听着起了一身...
    煦子阅读 232评论 0 6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6) 听了白璎的话,欧阳澈准备静下心来等待援军,接受着治疗,虽...
    煦子阅读 173评论 0 9
  • 这两天朋友圈的友谊遭遇空前的质疑,反正我的朋友圈湿淋淋一片,到处是等待打捞的小船。 别说,我还真遇到个特别戳的,是...
    李清浅阅读 3,299评论 29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