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乱世成殇(3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9)

面对这么安静的气氛,玄墨烦躁的不行,欧阳澈的伤已经彻底好了,可他口中的援军却迟迟未到,要知道玄墨可没精力在这里浪费时间,时间对于玄墨来说实在是太珍贵了,在他眼里,越是安逸,越容易产生惰性,这是在乱世之中最不能容忍的。

欧阳澈原先跟玄墨的想法是一样的,但后来他倒不怎么着急了,通过这些天和玄墨的交流,欧阳澈总能多一些治国的灵感,虽然玄墨本无意指点。他原先以为玄墨只是习武之人,根本没有想过他会伦理之类的东西,如果有机会,欧阳澈倒是很希望和玄墨说话的。

“你确定那些记号能让他们看到?”白璎问道,她现在应该比玄墨这个当事人还要着急,本来白璎都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能到达,现在她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划着倒计时……

“我保证,那是朝廷的机密暗号,地方足够明显,而且不会被发现。”看到白璎的样子,欧阳澈也满是担忧,“要不我们现在去他们汇合?”

白璎思索了片刻,看了一下玄墨,随后郑重的点点头。

炽热的阳光焦烤着大地,满天的黄沙飞舞着,要不是看到附近有水源,白璎他们真的以为这里是沙漠,看着眼前被砍倒的树,白璎好像能听见他们的哀鸣,这难道就是战争留下的痕迹吗?白璎想着,真的是好痛。

“等等。”玄墨叫住了旁边的两人,蹲下把手放在地上,眼睛里闪过什么,随即起身不紧不慢的说着,“有人来了,而且,不是一个。”

“不会吧。”欧阳澈一脸茫然,要是自己的军队还好,要是敌军,该怎么办?

不出十分钟,玄墨他们看到远方有东西席卷着黄沙飞驰而来,这让玄墨握紧了手中的离殇,本来这倒也没什么,玄墨也不关心这是敌军还是友军,即使见到敌军也没什么好怕的,而友军早晚都能遇见,关键是原先的他能听见方圆几千里的声音,到这里的时间最快也要几个小时,现在的时间,玄墨眉头一蹙,再不找到解药,他真的以为自己是个废人了。

眼看着越来越近,玄墨和白璎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慌乱,因为纵使有千军万马,他们也不会干出自乱阵脚这种蠢事情。欧阳澈的镇定倒是与他们不同,因为在黄沙之中,他看到了他们自家的军旗。

果不其然,那些人来到他们的身边,先是惊讶而后是惊喜,最后是愧疚,连忙下马来到欧阳澈身边,单膝跪地,一脸惶恐不安的神情。

“属下来迟了,还请皇上赎罪。”最前面的那人低着头对欧阳澈说道。

“没事。”欧阳澈将那人扶起,拍拍他身上的灰尘,然后对后面的人说道,“你们也都起来吧。”

“是。”

趁着将士们整理马匹的空挡,欧阳澈来到玄墨身边,虽然玄墨多次说过不用行礼,但这次欧阳澈还是做了:“实在是抱歉,因为阁下的身份对于朝廷来说实在是太过于特殊,请恕我要为这江山社稷着想,但之后的相处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阁下是一个值得交往的朋友,如果阁下实在是难以接受,在下也不好说什么,只是,以后怕很难遇见像阁下这样的人了。”

玄墨有些意外的看着欧阳澈,对于欧阳澈的身份,在玄墨这里已经不是秘密,但是欧阳澈的态度,若是装的玄墨只能说太像真的了,其实这么多天玄墨能看的出来,欧阳澈跟自己说话时的变化,也证明了他其实跟自己的同门师兄弟们不太一样,所以……玄墨嘴角一扬,就暂且相信你。

“不要在我面前行礼,不要叫我阁下。”玄墨说着,“也不要自称在下或者是朕,在我这里,你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当然,你也可以把我当成一个普通的人。”

听到这话欧阳澈欣喜万分,白璎也是极为高兴,此时有一人告诉欧阳澈都已经准备好了,可欧阳澈却没有丝毫走的意思,犹豫了片刻看着玄墨和白璎。

“我知道你们有事要做,可是现在战事吃紧,说这话有些唐突,但现在,不是作为一个皇帝,而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你们能来帮我吗?”

“怎么会,澈兄何时如此见外了?”白璎笑着看着玄墨,“可以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8) “璎儿!”欧阳澈生气的看着白璎,让白璎着实吓了一跳,看着...
    煦子阅读 270评论 12 7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6) 听了白璎的话,欧阳澈准备静下心来等待援军,接受着治疗,虽...
    煦子阅读 173评论 0 9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5) “璎儿。” “你醒了,澈兄。” 这两句话玄墨听着起了一身...
    煦子阅读 232评论 0 6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32) “怎么会,澈兄何时如此见外了?”白璎笑着看着玄墨,“可以...
    煦子阅读 323评论 0 7
  • 目录繁华落尽,乱世成殇 上一章繁华落尽,乱世成殇(27) 见欧阳澈愣在那里,玄墨不由得觉得好笑,自己对这天下都没有...
    煦子阅读 15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