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上)

1.

当刺眼的光从窗外射进,将我扰醒时,我才发觉又过了一天。时间总是如此,没发觉它时,一切如常光。可当你无意里发觉它的存在,就只能是一声莫名的感叹。

我睁开眼。看着暗黄的天板,伸出手挠了挠蓬勃的头。然后缓缓地掀开旅社充满异味的被子,走到镜子面前。看见自己的黑眼圈极重。我揉了揉疲惫的眼睛,打了个哈欠。自你离开以后,我就开始失眠。

这旅社很便宜,所以设施很简陋。这寒冷的冬天里没有热水供应。我强忍住冰冷的水,洗了一把脸,本还想洗一洗鸟窝似的头,却突然想到某些事,自顾的笑自己这个多余想法。

穿上淡蓝色的牛仔裤,黑黄相间的外套之后,又习惯性的照了照镜子。衣服和裤子都是你买给我的,现在已经发旧。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想起你说过我的话。你说,一个大男人,怎么那么爱照镜子。于是我走出镜子。我想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了。

照完镜子后,突然空虚了起来。摸了摸口袋,发现自己最后剩下的就只有两元钱,一个打火机,烟盒里的三支烟和你送给我的手机。手机一直关着机,不敢打开,怕他们找到。打开手机后壳和电池,发现卡槽里躺着两张卡。一张黄色的,一张绿色的。我把那张绿色的卡取出,扔在了角落。然后安上电池和后壳,开了机。胡乱按着,发现里面只存了一个人的电话。打开信息,里面都是舍不得删的短信。突然难过了起来。

把手机塞入兜里,我想再也不会有人打来了。站起身想该是走的时候,我付的钱就只能住到今天。可却不知如何迈出第一步,开始质疑自己的决定。于是又坐到了床上,点燃了一支烟。我慢慢地吸着,希望能靠这点时间下决心。突然想起你说,吸烟之所以能让人上瘾,并不是因为它怎样有味,而是因为在吸烟的过程中,能让人感觉时间仿佛停止。

以前总以为这是你不想戒烟的借口而已,可自从你离开后,我也开始吸烟才明白,你说的是真的。对于空虚寂寞的人来说,让时间停住,哪怕是一瞬间,也是弥足珍贵。记得你说,每一个吸烟的人,都寂寞空虚过。吸烟这种感觉就像大海吞吐着潮汐,一步一步吞噬着如引力一般的灵魂。所以即使能戒掉,也不会彻底忘记。

一根烟在回忆里不知不觉的完了,可结果却没有变。其实心中早就下了决心,至于质疑,是因为我们曾经答应过彼此,要好好活着。可那时并不能想像得到好好活活着四个字是如此困难。

请原谅我没有守住承诺。

我掐灭烟头,把它丢进垃圾桶里。整理了房间后,走了出去,轻轻地关上了门,

取下钥匙牌向前台走去。老板是一个年轻得女人,喜欢化浓浓的妆。她看着我走来,对我笑着说,小伙子,挺准时的,不多住一些日子了?我摇了摇头,把钥匙交给了她,然后寻找我的自行车。她好象看出了,指着门说,你的自行车在门后,怕丢。我在门后果然找到了自行车,说了句谢谢。她笑了,打着官腔,下次再来打你八折。我笑着点点头,心想没有机会了。于是我推着车走出了旅社。

天气格外的晴朗。这是这年冬天第一个晴天,万里无云,蓝蓝的天如同大海一样。我推着自行车向郊外走去。眼睛不时向四周看,因为我觉得你时刻在我身边,或用一双眼睛看着我,又或是用我听不见的声音对我说着话。

我笑了。因为我能感觉自己正一步一步向你靠近。不管你在何处,天上?地下?不管你有多遥远,千里?万里?我都能找到你。现在只希望你慢些走,等等我。等我陪你一起走完剩下的路。

这个城市,我并不熟悉,只来过两次。但我喜欢这个城市。因为这是你成长的地方,一个有美丽风景和发达工业的地方。我想你也是爱这个地方的,要不然怎么会带我来玩,让我认识。

我骑着自行车,不一会儿就从人声鼎沸的城里来到了人烟稀少的郊外。我突然想停下车,走完最后这段路。因为这的每一寸土地都曾有我们的脚步,每一屡风景都藏着我们的回忆。它们虽然短暂,却早已如同生命里的某一部分,离不开,忘不掉。就像你,每次想起都会清晰的感觉到疼痛。

我推着自行车路过一片竹林,我停下了脚步。静静地看着面前的这片青绿色的竹林。也许因为是在冬季的缘故,周遭的树木都已光秃秃的暗黄。所以就更显的它的绿。

记得你说,这里满是你的童年。于是,又有了一种冲动,想再次到竹林看看。把自行车停好,我又踏进了路旁的竹林,踏进了你的童年,踏进了我们的回忆。

里面的样子还和你带我来的大致一样,只是地上多了无数片枯黄的竹叶。不知道它们是被风吹的,还是自然下落。这让我想起学过的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如果没有这些枯死的竹叶,竹子和留在上面的竹叶也不会这样的翠绿。于是我开始难过,因为我想到了你。你也是因为保护我才选择离开的吧,而不是逃避。可我并不是这没有感情的竹叶,我不会因此更快乐的生活,一切恰恰相反。

竹子和以前一样笔直,有些根生斜了,就歪着生长。所以有些竹子交错相搭,像拥抱。看些这些竹子,突然想起你对我说过的话,不自觉的流出了泪水。

我轻轻的在竹林里走,发现不远处有人。是一男一女,好像是情侣,正在拍照。想留住时间与风景。我想人就是这样,总有另类办法留住不能留住的东西。尽管有时常常是自欺欺人。

看着他们拍着照,这画面好熟悉,让我想起你。我们不就是因为拍照认识的吗?

2、

那时,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人际关系一点也不会处理,和同学的关系永远都是陌生人一般。也许这跟我的性格有关系。并不想冠冕堂皇的打官腔,随声附和。于是在高中并没有什么好朋友,所以活的很小心。因为不会有人帮你。大多时候挺享受这样的生活的,自由的无话说。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思考,一个人走路。但有些时候,却又有些羡慕那些随心所欲活着的人。他们不怕什么,因为他们有所谓的兄弟帮忙。而我不会有人帮,只能小心的活着。

尽管我小心的活着,可有些时候树欲静而风不止。昨天宿舍有同学莫名其妙的丢了几百块钱,又莫名其妙的怪在了我的身上。我当知道他只能怪我,因为他谁也得罪不起,只能怪我。于是,他今天对我施压,说要不在这两天把钱还给他,就叫人把我揍一顿。我当然气愤,他怎么不去当警察,照这样的破案方法,还有什么破不了。

就这样,我的心情落到了低谷。说真的我有些害怕,我可不想被平白无故的被打。可又没什么方法,告诉老师?不行,老师是一个只拿钱不做事的人,只要不出人命,他一般就会装聋作哑当不知道。唉,该怎么办?

心里沉甸甸的,我想放松一下。于是我来到学校的林荫小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有烦心事,都喜欢自己一个人走走。尤其喜欢学校这偏远的林荫小路。这条路两旁都种着桂花树,四季常绿,四季开花。树下面有石凳和石桌供人休息,路都是用小小的鹅卵石铺成,像一颗一颗的鸡蛋。风景很美。所以这是那些学校谈恋爱的人必来的场所,而学校领导又不会来。不知道是因为学校领导不来,谈恋爱的人才来。还是因为谈恋爱的人来,学校领导才不来的。

每次我一个人闲散的散步时,总会看见成双成对的人,手拉手坐着或走着。也只能这时才发觉自己一个人挺孤单的,也有想谈恋爱的冲动。但大多时候却从未想过。也许这就是人常说的环境影响人吧!

总喜欢仰着头走这条路,和不自觉的闭着眼深呼吸。一直觉得此时的空气是最干净,最清新的。有时也会坐在冰凉的石凳上看书。课本和安妮宝贝的小说。

可现在并没多少心思欣赏,心里烦死了。我慢慢的走在这林荫路上,企求着什么。突然一个清脆的男声从路旁叫住我,嗨,帅哥!

我下意识的偏头,望见了一个清爽的男生。留着不长不短的头发,鼻子坚挺。过来帮我们拍张照,那男的不客气的说。

我这才发现他身旁有个长头发的女的,原来他也是和女朋友在这玩的。我听见有些不舒服,好像我一定会帮忙似的。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说了句,凭什么?

那男的一愣。其实我也楞了,不又来一个人想揍我吧…

那男的很意外我会这么说,不过短暂的一楞后随即笑了起来。他笑起很好看,左脸有个不深不浅的酒窝。凭什么?凭你现在有空啊!他饶有兴趣的对我说。

看着他笑了起来,我也放松了起来,至少不用担心他打我了。我说,你怎么知道我有空呢?

他伸出一双修长的手朝我比划着,你现在两手空空,又在路上慢悠慢悠的走着,你没空谁有空。我无言可对。站在原地没有动。

他旁边的女孩有点不耐烦的说,算了算了,我们别合拍了吧!

他没有同意,又对我说,你到底帮不帮我们拍?我笑了笑,帮,为什么不帮,反正我有时间。那女的笑了,早这样说不就结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要这样,好想哪根神经搭错了,下意识的脱口而出问了句为什么,搞得这么麻烦。接过那男的给我的数码相机,开始扮演摄影师。也许是因为不了解,总是认为摄影师这职业是对简单的,动动手指谁不会啊!

那男的笑着对我说,把我拍丑不要紧,不过一定要把我老婆拍得漂漂亮亮的。那女的听了,连忙推了他一下,谁是你老婆啊,不要脸。他笑得更开心了,怎么,还害起羞来了。那女的又打了他一下。

我看着他们这么公然的打情骂俏,怎么看怎么觉得恶心。我拎着他们的相机,一动不动的看着他们,看他们要搞多久。那男的好像注意到了我的不耐烦,赶紧停了下来。说,来吧!

最后,他们摆出了各种各样的恶心姿势给我来照,我庆幸自己没吃饭,要不然都不知道吐了多少回了。在拍了不知多少张后,这次恶心的帮忙终于结束。他和我笑笑,帅哥,谢谢你的帮忙。说着从我手中拿过他的相机。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帅哥这词,虽然知道是客套话,但还是高兴。

正当我要走的时候,他突然说,要不吃点东西?他指着不远处的石桌。我看见上面的东西真的是琳琅满目啊!什么都有,像是在野外聚餐!要是在以往我肯定不会吃,和他们又不熟。可今天不同,我还没吃饭呢?况且他们还让我恶心了这么久,为什么不吃,不吃白不吃。于是我说了句,??!就自觉的朝石桌坐去。

他们笑了笑,也和我一起坐了下来。我尽量文雅的吃着我爱的东西,那感觉挺憋屈的。他和我开始聊天。其实第一次见面聊天的内容不用说,想也知道。无非就是叫什么名字?读几年级?我说,我叫林,读高一,你呢?他说他叫峰,高三。

本以为官腔式的对话,可以就此结束了。可没想到他突然说,在这种学校读书,可不好过,如果有什么事,就找我,我帮你摆平。我听了一楞,我们才认识多久,就说这样的话。看着眼前这帅气的男生,头发有染黄。我想他肯定是那种喜欢吹牛,到处认小弟的人。

要是以前,我肯定点点头就算了。可我决定玩玩。我说,真的,那太好了,刚好我班里有一群人想打我,你帮我摆平吧!他听了下意识的发出了声,啊,的声音,然后睁大眼睛看着我,没有说话。这弄得我不好意思了,我有点过了。明知道他是客气,还搞的现场如此尴尬。

于是我赶紧说了声,谢谢你们的东西。就逃跑了。

我呼了口气,总算跑掉了。可这事好跑,但他们打我那事怎么跑啊!我该怎么办?

本以为我和那照相的男的不会再见面,却没想这只是个开始。痛苦与快乐交汇的开始!

逃离了那个尴尬之地后,我到了学校外的一家快餐店解决了肚子问题。学校外有众多快餐店,也许是人多,大多都是暴满。而我去的那家是个例外,冷清的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这家吃,只是看着有些可怜。

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要上晚自习,我和从前一样去教室。可在刚进楼道口的时候,突然有三五个人拦住了我,带头的就是昨天丢钱的骏同学。

我被吓着了,从小到大我还没见过这架势。他们像赶羊一样,自觉的把我围到了墙角。

你们要干什么?我焦急的问。

别装傻,我想做什么你不知道?快把钱交出来,骏说。

什么钱?我说了没有拿,真没有!我连忙快速的摇手并摇头。

哼,你当然没拿,你是偷的。骏冷笑。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听到这‘偷’字,很不舒服。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说,我没拿就没拿,打死也没有。说完,我就后悔了。

哎呀,嘴巴还挺硬,那竟然你敬酒不吃吃罚酒,就别怪我不讲同学情面。兄弟们,好好教训教训他。骏大声说。

我吓得立马抱住了头。庆幸的是突然有一个人说,慢点,有老师过来了。这个时候快要上课了,搞大了不好,我们放学再收拾他。其他几个人听了也说是。于是骏说,那好吧,算你小子走运,就还给你一个晚自习考虑,下了课在找你算帐!于是其他人就个自散了,我被骏拽进了教室。

真是千钧一发啊,心里既害怕又气人。气骏怎么这么坏,明明一个人就可以打过我。却叫了那么多人来,他是想吓我还是想要我死啊,混蛋!

晚自习根本就没心思看书。以前总是盯着教室里的钟,希望他走快点,快点下课,可它走的比乌龟还慢。而现在第一次希望它走慢点,最好停掉,我可不想下课。可是它像在跟我作对一样,走的比鬼还快,好像在飞,真不是东西。第一节课就要完了。

就在我暗骂着的时候,教室门开了,走进了四个学校领导。看着他们手里拿着笔和本子,我知道又到了学校检查校徽的时候了。

也许是学校的领导穷疯了,想尽了法子榨我们的钱。于是学校每个星期都会不定期的检查我们的校徽在不在,不在就要登个名字,交上十元钱补办。那么一个小小的纸片要十元,杀血好啦!听说每次检查都会有上百人没有校徽,真是一笔不错的收益。

我想着想着,学校领导就来到了我的身边,让我拿出校徽。我不慌不忙伸手往兜里掏,要知道,我可是时时刻刻准备着这检查,把校徽天天放在身上,才不给他们敲我竹竿的机会。

可是不

幸的是发生了。当我伸进口袋后,却怎么也摸不到我的校徽。我开始慌了,怎么会不见的?我像上了拉链一样,左右打转摸着口袋。领导笑了,别装了,丢了就丢了没啥大不了的,来签个字,补办一个吧。

不知道为什么当看见老师的签名本落到我面前时,竟有一种被判死刑签字画押的感觉。唉,屋漏偏逢连夜雨啊!真是倒霉到家了。校徽到底去哪了啊?我明明放在口袋里的…

下课铃声响起,打断了我的思绪。怎么办?还有一节课我就要挨揍了。现在才知道,如果灾难一定会降临的话,那还是突如其来的好,千万别事先知道,太难熬了。

老天,上帝,如来佛主,观世菩萨…快点救我呀!不用亲自来,派个人就好。我急得胡思乱想。

林,教室外面有人找你,出来一下!坐在窗子边的同学朝我喊。

我心里正被人打的事烦乱着呢,哪有功夫去理人。再说没事的人从不找我,找我的人肯定是有事求我。我不喜欢。于是对同学说,不想出去,睡着了。说完就趴到桌上装睡。

可过了一会儿窗边的同学又在叫我,那个人说他是来送校徽的。

我一听,立马来了精神,连忙起身朝教室外跑去。等着,我倒要看看我的校徽是怎么丢的。

一出教室就看见了一个说熟悉不熟悉,说陌生不陌生的人。他的头发外白炽灯照射下隐约闪着黄色,他有精致帅气的脸和高挺的鼻梁。他就是要我帮忙照相的峰。怎么会是他!

他笑着走近我。没等他先开口,我就说,我的校徽在哪?怎么在你手里?

他说,林,你面子还挺大,要不是有校徽,我是不是还见不到你!

我听了有些不好意思,哪有,只是有些不舒服,不想见人说话。

那就好,看这是不是你的。他伸手到我面前,手里拿着我的校徽。这是你下午掉在石桌边了,被我看到了。

我接过校徽,不由得发出感叹,你怎么不早来一点,刚刚才检查过校徽。

他摸了摸脑袋,笑了笑,我出去玩了,现在才回来。

我摆摆手,算了算了,我就是时运不济,命啊!不过还是谢谢你送来。没别的事了吧!那再见!心想:我现在哪有时间聊天,我要养精蓄力,等待挨打去了。

转身的刹那,他抓住了我的肩膀。你下午不是说你同学有人要打你吗?告诉我是谁,我去会会他。

我听了受宠若惊。你还记得呀!

他是谁?峰一边说一边很认真的朝教室里寻找。我看着他认真的眼睛,你说的是真的吗?我问。他笑了,你看我像骗人的人吗?我轻轻点头。他看了朝我脑上打了一记。快告诉我是谁?

我半信半疑地指了指骏,是他要打我。他看了点了点头,冷笑了一下,脸一下就变了,由微笑变成了愤怒。

他突然拉着我走到了教室门口,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另一只手用力的在教室门上拍了几下,咣咣作响!全班的人都朝我们看来,我看着凶神恶刹的峰非常陌生。

峰大声并高调的对骏说,是谁想打我们林!站出来!骏眼睛顿时瞪得老大,没有作声。我也一惊,有必要这么高调吗?他接着说,既然不敢出来,那就听着。我不管是谁,只要敢动一下林,我要他爬着出校门。不信就试试,到时候别说我以大欺小才好。然后他又用力踢了一下门。咣!我被吓着了,说不出话,但心里却暖洋洋的。

说完又把我拉到走廊。脸像翻书一样,又变得和蔼了。他笑着对我说,不错吧,现在应该不会有人打你了!

我还没有缓过神来,只是木呐的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他笑着轻轻地在我脸上打了一下,别告诉我把你吓傻了吧!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下我就完全清醒了,都有点疯狂了。兴奋地抱着峰,我真是爱死你了,你可帮了我大忙了,这是真的吗?

峰看着我这样疯狂的举动,瞪大了双眼,都有些紧张地说,是真的。

我也感觉抱着他有点怪,于是马上送开了。谢谢你!

他笑了笑,不用。好了,我有事去了,以后见。于是就走了。我看着他高大的背影,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高兴地走进了教室。当进教室后,我立马停止了笑。因为全班同学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我有些不好意思,却很享受。骏突然走到我面前,看不出开呀!没想到你的后台还挺硬的,这次算你走运,我们走着瞧。要是以前我肯定会被吓住,可现在却不知道为什么,我回了句,瞧就瞧呗!

我真是太高兴了。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和幸福感。终于有人为我出头了。谢谢你,峰。

我突然冒出一个可笑的念头,我的祈祷灵验了。峰就是被派下来救我的人。想到这些,我马上双手合十,说了句阿弥陀佛。然后又在??前画了个十字架,说了句阿门!随后又……

因为不知道是哪为神仙显灵,所以一一谢一遍。

3、

竹林里的情侣摆出各种各样的亲昵的姿势,然后拍照留恋。我看着他们,将以前的许多事想起了一遍。心中正五味掺杂。

我想,如果当初没有遇见你,没有帮你拍照,没有告诉你有人打我…那我们就不会有以后那么多痛苦了吧!可自然也不会有那么的快乐了。突然想起了萧亚轩唱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如果当初在交汇时,难忍住了寂寞的灵魂,或许今夜我不会让自己在思念里沉沦。

我想着,不知不觉的走到了那对情侣身边。他们停止了拍照,看着我。我没有也不想看他们,一直往走,等待与他们擦肩。

可就在要走过时,我隐约听见他们在讨论我,你看,那人真可怜!

为什么?

你看呀,今天是情人节,他却一个人…

我听见“情人节”三个字,心里猛的怔了一下。今天是情人节!为什么这么巧,难道是真的天意吗?我不由得流下泪了,心里痛痛的。然后又笑了起来,因为我愿意相信这是天意。所以我要赶路了,在今天之内赶到那里。

于是我擦了擦眼泪,跑出了竹林,骑上了自行车,朝城市边缘开去。我的目的地是一片湖。那是一片有海一样颜色的湖,所以很深。你说,那片湖底有一个通道可以通向大海,那里有我们理想的世界。

尽管我想赶快到达那片湖,可我无法骑得太快。因为我一些画面正在我大脑里回想。那是一些关于你,关于我,关于情人节的画面。

经过那次峰帮我避免被打的事后,我和峰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虽然我们不是一个年级的,年龄也差三岁。听人说三岁一代沟,可我和峰之间并没有。我喜欢和峰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在一起玩的时候,心里特别踏实。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安全感。对于一个一个人生活惯了的人,想要他改变,那必须要给他安全感。

峰正读高三,可是并没有所谓的忙碌感,依旧有的是时间。有时候叫我陪他买衣服,一起吃饭,一起逛街…

许许多多烦琐的事,几乎天天都有在一起的机会。我并不厌倦,更多的享受。享受这种有人关心,有人说话,有人陪的感觉。虽然常常当电灯泡。

因为峰有一个女朋友,惠。开始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并不有多尴尬,还挺欢迎我加入他们的,总是请我吃东西,帮我说话。可是时间久了,也渐渐觉得尴尬,有时候甚至是厌恶。用惠的话说,就是有我在,他们不能抱在一起,不能kiss,不能亲昵,就连基本的牵手,峰都有种反抗的感觉。听她这么一说,我也觉得自己讨厌了,可有我在也不至于不能牵手吧,

我有那么封建吗?封有那么脸皮薄吗?肯定有原因。

总之,我们之间有了很深的矛盾,有许多问题要解决。政治老师说量变积累成质变,于是矛盾久了,总会暴发。

那是峰的第一次统一模拟高考考试以后的事情,那一次峰考的极差。可我并不知道,峰也跟没事人一样,有说有笑。但要知道,还有两次这样的模拟考后,就是真正的高考了,决定一生的命运。可我却依旧不知道,帮着峰浪费时间。

直到惠找我谈话。那一次谈话我们彻底摊开了,她说的我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是,也不够朋友。我开始真正的难过和害怕起来。

那天下午,惠出乎意料的约我到林荫小路边的石桌边聊天。我其它并不想去的,因为和她真的没什么可聊的,我也她并不喜欢我。要知道如果两个人在一起没有话说,又不喜欢对方,却又要装作喜欢,那种尴尬,可以让我死的心都有。可是她说聊的话题是峰,我又不得不去。

所以我吃了午饭,就往学校得林荫小路走去。一踏进小路,就看见惠早已坐在石椅上了。她穿了一件不是一般艳的红外套,还画了点妆。

知道她在等我,不由得加快了点脚步。我到了她的面前,我们象征性的微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惠喜欢不起来。总是喜欢穿刺眼的红色系衣服,还未成年就会画浓妆了,真看不惯。不知道峰喜欢她哪一点。

我坐下后不想拐什么弯子,就直接问,你找我来说峰的事,有什么事说吧?

她听了作出一脸惊讶的表情说,峰的事你不知道,那你还算朋友吗?你把峰当朋友吗?你关心过峰吗?

她的一连串反问句把我吓着了,什么事啊,有必要说得这么严重?我心里有些不爽,不就是排比句嘛,谁不会呀!于是我不甘示弱的说,我有必要知道吗?我怎么不关心朋友了?我怎么不算峰的朋友了?你又是谁有资格说我吗?

等我说完,惠脸上呆住了。我想,我不回嘴,还真以为自己是琼瑶了吧!

随后她笑起来,咳嗽了一下,你知道峰这次的模拟考考的有多差吗?

我摇了摇头,他没有告诉我。

他不告诉你?你自己想过要问吗?惠咄咄逼人。

我有些受不了了,考试再差能差到哪去,有必要说这么多吗?于是我问,你到底想怎么样,别说废话了。

我不想怎么样,只是告诉你,现在峰现在已经高三了,还有一百天他就要高考了。你应该知道这是决定命运的考试,峰不能考砸,所以请你离他远一点了,给他多一点学习的时间。

我听了这些,心想这些话到底是谁教给她的呀,一套一套的。但我最讨厌少年老成的人,再说她有什么资格教训我。于是我说,我想你应该搞错对象了,这些话应该是峰他的妈妈对你说才对,没必要你转述给我,别忘了你才是峰的女朋友。要破坏峰的学习的也应该是你才对。

惠听了脸开始发红,不知道说什么好。但过了一会儿,她又笑了起来。林,亏你还知道我是峰的女朋友呀,那我问你,你当我们的电灯泡当的爽吗?总是在我和峰身份跟着,害得峰连牵手都和我牵。真搞不明白,如果是个女的,我还有办法,可你偏偏是男的,没见过你这么不知趣不要脸的男的。

我听了,气不打一处来。心里气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过我想到怎么说了,我站起来对她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看你不爽,所以我很愿意当电灯泡,你觉得我够亮吗?刺眼了吗?我才用了一半电力。我下一步打算给峰介绍一个新女朋友,是高一的哦,那个年轻,那个漂亮哦,才不是你这种老女生能比的。哦不,我还不并知道你现在是女生,还是早已晋升为女人了。所以我时间紧的很,我现在要走。但你要做好心里准备,因为还有一会儿,你可能就不再是只面对我这电灯泡了,还可能要面对一个年轻且漂亮的第三者哦,打起精神来吧!

说完,我就转身离开,不给惠还口的机会。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竟说了这么话,也许是被气的。可一想到惠肯定在拼命的垛脚,心里就笑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 中午的胜利只持了一个中午,到了傍晚我就开始难过了.难过在手峰真的考得很差吗?为什么不告诉我了?尽管惠有什么不...
    峡谷中的流浪猫阅读 102评论 0 1
  • 7、 晚自习峰突然到教室来找我,我开始不想出去的,可是峰死活不走。最后我告诉自己,我是不想把这事闹大,于是出去了。...
    峡谷中的流浪猫阅读 61评论 2 2
  • 就在两人玩得累了,正抱在一起躺着休息时,手机再次响起,两人都有些埋汰起来,觉得这电话来得太不是时候,...
    水玄子阅读 347评论 0 1
  • “悦悦!待会儿我要去小诺学校一趟,店里你看着点!”顾小米交代周悦悦,这个比她小八岁的女孩。周悦悦跟曾经的她一样,家...
    时间怎么说阅读 310评论 0 0
  • 图/网络 我和大乔是在学校外的烧烤摊上遇到的,那天是星期五我和一群朋友晚上出去撸串儿,大家在喝的差不多的时候有一个...
    祝十七_阅读 1,18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