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婚途》祝福(5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两人玩得累了,正抱在一起躺着休息时,手机再次响起,两人都有些埋汰起来,觉得这电话来得太不是时候,破坏了这难得的宁静。

      窦源拿起手机一看,是陌生号码,皱了下眉头接听起来。

      “您好,请问是窦源吗?”

      电话那端传来该男子有些不确定的声音。

      “我就是窦源,请问你是……”窦源再次皱了下眉头,不解他来找自己干嘛。

      “我是朱南峰,我们想请你们晚上一块吃个饭。” 朱南峰确定是他后,立马表明自己的身份,高兴的声音传了过来。

      “你们?”窦源心中一惊,有些不确定的说道。

      “我和倩倩,呃,也就是张倩倩,我等会就把地址发给你,你们一定要过来呦! ”朱南峰笑嘻嘻的告诉他实情,要他俩一定要来后,便挂断了电话。

      窦源听着对方挂断电话的声音,握着手机是久久不语,内心是江海翻腾颇不平静。

      她竟然跟朱南峰走在了一起,而朱南峰是跟自己有瓜葛的人,她这么做是什么意思! 而朱南峰这么做又是什么意思!

      “源,你怎么了?是谁呀! ”陈亚抱着他抬起头来问道,心中很不解他接个电话后,怎么发起呆来了。

      “朱南峰打来电话,说要请我们晚上去吃个饭! ”窦源回答着她,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来。

      “他……他请我们吃饭干嘛! ”陈亚再次听到这个名字时,心中惊了下,忙问他原由。

      她也说不出心中是什么滋味,既有感谢他不再纠缠,放手成全自己和窦源,也有恨他来破坏自己和窦源的感情。

      “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和张倩倩两人已经走到了一起。” 窦源说出这句话后,暗自松了口气,心中的杂念也已被清理干净。

      既然这是她的选择,那就祝福她好了,只是不知她是在理智下做出的选择,还是……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陈亚听到后开心不已,差点蹦了起来,别提多高兴。

      在心中暗道:“他再也不会来纠缠自己了,嘻嘻!”

      窦源笑着看她,没有说什么,只是眼中有着错愕一闪而过,在心里暗道:“这个小坏蛋咋这么高兴呢?她不应该像我一样,有那么一丝感伤吗?嘻嘻! ”

      “源,你……”一道闪电忽然划过陈亚的脑海,使她瞬间冷静了下来,迟疑的看着他。

      “亚,你放心吧! 我会祝福他们俩的。”窦源紧紧地抱着她,知道她在担心什么。

      陈亚听到他的话后,开心的依偎在他怀里,刚才那颗悸动的心,也重新平静了下来。

      “我本是游荡在天地之中的一缕孤魂,因有你的存在,我才找到了最终的归宿,你就是我的唯一。”窦源向她诉说着自己内心最深处的心声,深深的温柔的吻在了她的额头上。

      陈亚感动的紧紧抱住了他,让自己的心和他的心贴在一起,随着他一起跳动着。

      “怎么样?他们俩会来吗?”张倩倩看着他,有些许紧张,眼神中存在着期盼。

      她不知道,若是让窦源知道了自己和朱南峰在一起,他会有怎样的想法,他会怎样去看待自己。

     

      “倩倩,不用担心,他们会来的。” 朱南峰将她抱在怀里,安抚着她那颗动荡的心,知道她的心不宁静。

      而他自己的心又何尝不是呢?他不知道,若是陈亚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会怎么样!

      朱南峰在心底叹道:“她应该会很高兴吧!”

      张倩倩嗯了声,在他的怀里踏实不少,那颗悸动的心,也在慢慢的平静下来。

      朱南峰就这么静静地抱着她,自己的心也归于平静,在她的额头上吻了下。

      两人就这么静静地抱着彼此,将自己的心与对方的心连在一起,不离不弃!

      “倩倩,我们走吧,时间差不多了! ”许久过后,朱南峰吻着她的额头轻声唤道,那眼神里存在着对她的怜爱。

      张倩倩嗯了一声后,离开他的怀抱,收拾着与他一道出门。

      朱南峰牵着她的手出门,那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张倩倩的脸上也是挂着幸福的笑容,那眼中存在着对他的依恋。

      “亚,我们走吧!”窦源看了下时间,在她的额头上吻道。

      陈亚没有搭理他,继续抱着他,在他的怀里依偎着,眼中闪过一丝坏笑。

      窦源察看一番,见她并没有睡着,知道她正在打什么坏主思,眼珠子一转,决定要好好逗弄她一下。

      “小坏蛋,再不走就要迟到了呦! ”窦源依旧是吻着她的额头轻声唤她。

      眼中闪过一丝坏笑,要是她再没什么反应,决定祭出杀手锏来。

      陈亚在他的怀里嘿嘿偷笑,依旧没有回应他,想着他抓狂的表情一定很搞笑。

      窦源见她依旧不理采自己,简直是被她给气乐了,只好祭出杀手锏来。

      “丑八怪……”窦源将手放好在她的腰间后,就坏坏的在她的耳旁唤道。

      他怕她再掐自己的腰,所以他得准备好,只要她敢掐自己的腰,就狠狠地挠她痒痒,还击她。

      “你才是丑八怪,丑八怪,丑八怪……”果不其然,陈亚听到他这话后,立刻暴走大骂他,并狠狠地掐起他的腰来。

      窦源嘿嘿一笑反击她,狠狠地挠起她的痒痒来。

      陈亚被挠得呵呵直笑,只得罢手不再掐他,也挠起他的痒痒来。

      两人互挠了一会后,就起身依偎着一起出门,彼此脸上都挂着满满的幸福笑容。

      此时的张倩倩坐在大厅椅子上有些不自在,心莫名的紧张起来。

      在心里止不住的想道:他就快来了,就要见到他了,他会祝福我吗……

      “倩倩……”朱南峰抓住她的手轻声唤道,温柔的看着她。

      张倩倩向他甜蜜一笑,紧紧地抓住他的手,柔情的看着他,紧张感瞬间消失无影。

      两人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彼此,连身边的窦源和陈亚二人是什么时候到来的完全不知道。

      窦源和陈亚到了之后,看到他俩在深情的凝望彼此,没有出声打扰他俩,在一旁互相搂着,静静地看着他俩。

      窦源的担心在见到这一幕后,终于放了下来,知道她是在理智的情况下做出的选择,含笑看着她,眼中存在着对她满满的祝福。

      陈亚看着眼前与自己纠缠许久的男子,看到他望向张倩倩目中的深深柔情,有那么一丝异样的情绪在眼中一闪而过,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存在着对他满满的祝福。

      “你们来啦! 快请坐! ”朱南峰感觉到身旁有人,转过头一看是他们,尴尬在脸上一闪而过,忙起身笑着打招呼。

      张倩倩有点害羞,脸上已浮现红晕,看向窦源的眼睛有些许闪躲,在偷偷的打量他。

      窦源和陈亚落坐下来后,就微笑的看着他俩,没有说话。

      朱南峰和张倩倩也微笑的看着他俩,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欲言又止的样子,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您好,我叫窦源! ”窦源笑着伸出手来,打破了尴尬。

      “您好,我叫朱南峰! ”朱南峰也笑着介绍自己,暗自松了口气。

      “您好,我叫陈亚! ”陈亚向她甜甜一笑伸出手来,跟她打招呼。

      “您好,我叫张倩倩! ”张倩倩也甜甜笑着跟她握手。

   

      双方都笑着看向彼此,这次的握手握得特别久,往惜纠缠的一幕幕,在各自己的脑海中快速回放着。

      如今一切都已尘埃落定,一笑瞑恩仇,种种纠葛在彼此这一笑中都放下了,在各自的心中只存在着对对方的洒脱与祝福。

      点完菜后,几人也聊开了,嘻笑声不时传出来,像一对久未见面的老朋友般热闹非凡。

      “倩倩,你好漂亮呦! ”陈亚抱着她的手,笑嘻嘻的看她。

      “小亚,你也好漂亮呦! ”张倩倩也笑嘻嘻的,抱着她的手道。

      两人说着悄悄话,并挠起了对方的痒痒来,好不甜蜜。

      这看的窦源与朱南峰两人是一愣一愣的,彼此对视一眼后嘿嘿的笑了起来。

      “南峰兄弟,实在是对不住,我那天下手太重,你不会怪我吧! ”窦源搭着他的肩膀,嘿嘿的看他。

      “窦源兄,我怎么会去怪你呢?” 朱南峰脸皮一抽,也搭着他的肩膀嘿笑道。

      在心里腓腹不已:“你哪是下手太重,简直是不要命般,老子都快被你打残了,要不是打不过你,不然老子也狠狠地揍你一顿。”

      “要不,你也打我一下出出气?” 窦源似能看穿他心里所想般,嘿嘿的看他建议道。

      “真的?”朱南峰一脸狐疑的看着他,心里却有种雀雀欲试般想上去揍他的冲动。

      他一直对这个事耿耿于怀,如今听到他说,让自己揍他出气,心中是开心不已。

      窦源以笑脸看他,心里却在想:“老子让你打,你就打啊!看你那一幅欠揍的样! ”

      朱南峰看到他的笑脸是心中一喜,挥动拳头向他打了一拳,没敢怎么用力。

      他这一拳算是把众人打怔住了,二女呆呆的看着他俩。

      “朱南峰,你他妈的混蛋,敢揍老子,老子我打不死你?”窦源反应过来是暴跳如雷,大骂他并也挥动拳头向他揍去。

      “是你说让我打你的,说要让我出气来的。”朱南峰忙陪笑脸说道,并用手挡着。

      “老子让你打你就打啊!不对,我有说让你打我出气了吗?”窦源立刻反击他,因撇见二女的神情后,忙补充了一句,挥手揍他。

      张倩倩和陈亚听到后是一脸的鄙视他,正想上去分开他们时,却见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瞪着大眼呆呆的看他们俩人。

      “你……”朱南峰那叫一个气啊!都说不出话来,从没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人。

      更让他觉得匪夷所思的是,这接下来的一幕,是彻底凌乱了他的三观。

      “南峰兄弟,这是误会误会啊!这完全是一个误会。我对你可是一见如故,如涛涛江水滚滚翻腾,就好像我们前世就是兄弟一般,兄弟啊……”窦源撇见二女鄙视自己,心中非常不满,眼珠子一转,拉着他的手嘿嘿的说道。最后大喊了一声兄弟,热烈的拥抱他,就差热泪满盈了。

      朱南峰被他这极其逼真的一幕给整懵了,差点就相信他的话。反应过来后一把将他推开,恨恨的瞪了他一眼,端起手中的酒来,挑衅的看着他,既然打不过他,那就在酒场上狠狠地抽他一顿好了。

      窦源一愣后,端起酒来跟他碰了下,直接一饮而尽,嘿嘿的笑看他。

      在心里暗道:“小样,就你那点小九九,爷一眼就看穿了,信不信爷分分钟就把你喝扒下。”

      朱南峰苦笑着一饮而尽,他发现自己好像干了一件特蠢的事,眼中存在着对他的些许敬佩。

      张倩倩与陈亚对视一眼,嘿嘿的偷笑起来。

      “兄弟啊!你说的对,我们前世就是兄弟,兄弟啊……”见菜上来后,朱南峰眼珠子一转,也学着他厚起脸皮来,热烈的拥抱起他,并重复他说过的话。

      窦源正拿起筷子夹菜,被他这突然的动作给整懵了下,脸皮抽了抽,回过神来推开他,重新打量起他来,眼中也存在着对他的些许敬佩。

      张倩倩与陈亚一愣后,哈哈的笑起来,觉得这二人也太有意思了。

      朱南峰也打量起他来,静静地看着他。

      一会儿,两人同时哈哈大笑了起来,拥抱一下后就举杯相碰一饮而尽,竟有点惺惺相惜、相见恨晚的感觉,看向彼此的眼睛,都是亮堂堂的。

      这神来的一转,惊呆的不止是张倩倩和陈亚,连那大厅里落坐的看客,也是一愣一愣的,脸上的表情特丰富。

      “南峰、倩倩,来,我们祝福你们! ”窦源笑哈哈的举杯相邀祝福道。

      朱南峰与张倩倩听到他的祝福后,笑着跟他举杯相碰,二人脸上的笑容别提多灿烂。

      陈亚也是眼含祝福,跟他们举杯相碰。

      “窦源、小亚,我们也祝福你们! ”朱南峰脸带笑容也举杯相邀,说出了自己的祝福。

      窦源和陈亚笑嘻嘻的跟他们举杯相碰,脸上都挂着满满的笑容。

      不一会,餐桌上就传出几人的嘻笑声,彼此相谈甚欢举杯相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深深的祝福。

      酒足饭饱过后,众人都在椅子上歇息着,愉快的笑容在窦源和陈亚脸上没存在多久,便瞬间凝固,被朱南峰抛出的话给怔住了。

      “我和倩倩就快要结婚了,到时我再通知你们! ”朱南峰笑眯眯的向他俩说道,那脸上的喜悦之情是一览无遗。

      张倩倩是一脸浓浓的甜甜笑容,仿佛就已经穿着美丽的婚纱,正站在婚礼台上般。

      “你们要结婚了?”窦源是吃惊不已,瞪着大眼看他们。

      陈亚也是瞪着大眼看他们,真的是被吃了一惊。

      朱南峰与张倩倩向二人狠狠地点着头,告诉他们是真的。

      “恭喜恭喜!”窦源起身笑哈哈的向他俩道喜,眼睛里充满了羡慕与祝福。

      陈亚也起身向他俩道喜,心中却是被刺痛了下,因为她撇见窦源看向自己的眼神,也有着要结婚的意思。

      几人互相道喜,带着祝福的笑容离去。

      众人都沉浸在祝福的喜悦之中,只有陈亚一个人在心里默默的刺痛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