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初级训练营12月10日30期-因为你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从小环境的影响,让我很早就产生存钱的意识,记得十几岁的时候过年家里给的压岁钱,我都会找个固定的盒子存起来,每天数着盒子里的存款慢慢增加,可以高兴一整天。

      可是好景不长,在我上初二的时候,看到有人玩手机,没有抵挡住诱惑,拿我的一部分存款买了我人生的第一步手机,现在还是记得很清楚,是一部粉红色的按键手机,已经忘记是什么牌子,但还是记得拿到手的那一刻激动的心情。买过手机之后就迷恋上了看小说,剩下的存款就在每天买小说和充话费中挥霍一空,学习也一落千降。

      之后从我那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去到市里上学,记得当时我一个月的生活费是固定500元,我一顿饭花3-4元,一天大概10元左右,这还是不和同学出去吃饭,玩耍,整天吃食堂的花费。

      其实500元一个月已经不少了,但是一个16岁的姑娘什么都没有,看到别人的新衣服,会羡慕,为了不让别人嘲笑,我需要省下钱买衣服,女孩子的各种洗漱用品。幸好遇见了一些朋友,和她们一起买便宜的衣服,寒暑假做一些兼职,才让我在那么窘迫的生活中坚持下来。高中三年在省吃俭用的情况下存下了6000左右的存款,现在回想自己当时还是挺厉害的。

      上了大学看到身边人的穿着,也开始买一些价格比较高的衣服,会和朋友一起去旅行,吃美食。看到银行卡的余额不断减少,想找一个好的方法控制自己的花费。思前想后感觉自己找到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把每个月的生活费留出来放在可以随取随用的地方,剩下的钱放在两个银行卡进行保存,时间证明,这个方法根本不行,依旧抵挡不住我花钱,灵光一闪我就把银行卡存了几千元钱去银行把卡锁了,只能存钱,不能取钱,这个方法虽然很蠢,但对我当时还是很有用的,这笔钱就这样留了下来。

      当时只知道把钱放到银行卡,经过朋友的推荐开始使用余额宝,当时的余额宝利息还很高,也没有研究这个到底是什么产品,只知道把钱放到里面有利息,当时看到支付宝有定存,就随便选择了一只基金进行定存,还有黄金,也买了几百元钱。最后这两个都是以走向亏损而结束,现在想想也是无知者无畏。

      在网上看到有推荐理财的书籍,看完了《穷爸爸富爸爸》虽然有一定的感悟也没有实施。就感觉理财离我很遥远,我还年轻,还没有钱不急。

      今年年初的时候想要参加一次考试,但是家里不同意,然后我就瞒着家里,用自己的存款,在外面租了一个房子,经过4个月的努力,虽然考试没过,但是钱没了,才真正理解有存款对自己有多大的帮助。

      十月份很偶然的机会在一个公众号上面看到了小白营的推荐,当时抱着就是花10元钱玩玩的心态来到了长投,小白营主要是对理财思维的改变,原来不同的思维会有完全不同的结果。学完半个月的小白营,当时的班班推荐我报基金课和股票初级课,当时已经有学习基金和股票的想法,虽然超级心动,但是被我自己的盲目自大再加上当时真的没钱给拒绝了。我就在想以我的聪明才智自学也是杠杠的。当时的班班和学姐们都在劝我,但是我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性格,坚持一条道路走到黑,就是想要自学。然后我就买了各种书,看各种公众号的文章,想要自学成才,结果现实给了我两巴掌忙碌了半个月,还是一窍不通,热情就这样被磨光。

      双十一的时候长投正好搞活动,经过深思熟路,还是报名了基金和股票课程,真的很感激当时的一时兴起。现在我已经学完基金课,股票课也要结束了。

      在股票课程上师兄教我们认识股票,我才知道股票有这么多的流派,买股票还要有正确的时机,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课程上师兄会讲如何操作找到合适的股票,晚上班班和学姐们带领我们进行实操,解答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还应聘上了班级里的班委,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跟班班和学姐们进一步接触,才知道班班和学姐们真的很辛苦,会每天看听课的记录,和没有赶上进度的小伙伴们进行聊天,寻找问题,进行解决,每天还要对我们每日一问的问题进行点评,调动我们的积极性,我以前一直感觉学习是自己的事情,现在才发现有那么一些人会为你的学习而感到欣慰。

      在班班和学姐们的带领下,我学会了筛选出符合自己要求的白龙马和小鲜肉,根据课程中的方法和买卖股票的战略我的股票已经在筹备中,虽然现在的我还是没有钱,但我相信坚持下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终究可以实现自己想要的。

        最后感谢长投的师兄,班班,学姐们这个冬季带给我的温暖,让我能够在迷茫中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也许多年之后,依旧记得是长投带领我真正走向投资的道路。“理想不计划终究是空想,梦想不行动终究是场梦”坚持走下去,目标就在前方。

                                                                                12.10期34班-蘑菇屋-四号-叶子-股票感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