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果郡王接近甄嬛的目的是什么?这4个细节可以告诉你答案

《甄嬛传》里面,果郡王和甄嬛凄美动人的虐恋让观众意难平,果郡王对甄嬛的情深义重,更是感动了很多对爱情充满向往的朋友。

但是你想过吗?果郡王为什么会爱上甄嬛呢?尽管很多朋友都不愿相信果郡王接近甄嬛是有目的的。但你仔细思考果郡王一开始的举动,就会发现他之所以接近甄嬛只是他的一个阴谋。

可能有人说小编这种说法是无稽之谈,那最明显的一个细节就是果郡王私藏了甄嬛的小像,我们都知道甄嬛长得非常像死去的纯元皇后,当她拿着这张小像去梅园里祈福,却被跟在皇帝后面的果郡王拿走了,那么果郡王从来都没有见过甄嬛,为什么把一个陌生女子的小像收藏起来呢?原因不过是因为那张小像像纯元。

我们都知道,一开始太后和华妃都不喜欢甄嬛,端妃故意拉拢甄嬛,皇帝宠幸甄嬛,皇后利用甄嬛,这种种的原因,只有一个:甄嬛长的像纯元!这样就不难发现果郡王的心里。

让我们从头来看一遍这部电视剧,就会发现果郡王对甄嬛的用心,到底是因为爱,还是利用的成分更大了。



一、桐花台开导甄嬛

在桐花台是他们正式的第一次交流,当时甄嬛扶持安陵容争宠,可是安排她争宠只是为了生存,论感情她那时候是爱雍正的,所以心里非常难过,这一点就好像华妃安排送芝一样。都是一种手段,目的是为了留住皇上的心。

虽然是自己安排的,可是心里还是很难过的,想想那时候的女人是真的悲哀啊!于是甄嬛装作醒酒带着槿汐出去走走,却在桐花台遇上果郡王,果郡王从小在宫中长大,看多了这些深宫怨妇,所以他一眼就看穿甄嬛的难受,就劝她帝王的爱就像夕颜花,并不可靠。他这样说是有目的的,听着是在劝甄嬛,但也是在抹黑雍正。有点挑拨的意思了。

本来皇帝和他妃子关系怎样,和他并没有什么关系吧?之前我就说过,当时他看了甄嬛的双足有挑战皇权的意思,那这就是进一步发展。果郡王是有抱负的,如今只能装作闲云野鹤,他又如何能释怀?

况且雍正也说过康熙最疼爱的就是允礼,但最终,通过现在的太后和雍正自己的狠辣,得到了皇位。果郡王的母亲从宠妃沦落出家。为了和他母妃的安全,他只能装作风轻云淡的样子,原本可以不用过这样的生活,如今怎会让他甘心。



二、清凉台彻底死心

甄嬛在甘露寺一直受苦,静白受宜修指使时不时就折磨甄嬛,后因为甄嬛咳嗽,说她是肺痨,又诬赖她偷燕窝。把她赶到了凌云峰,碰巧大雪纷飞的那天,甄嬛高烧不停,果郡王把她接到了清凉台。

当时让我非常不解,给甄嬛降温的办法有很多,他为什么要用自己给她降温,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吗?这时恰逢雍正过来看果郡王,跟果郡王交谈时无一不在表达对甄嬛的思念,果郡王却误导雍正思念的是纯元,让她又想起了自己是纯元的替身。让她对雍正死心。

果郡王知道甄嬛没那么容易受骗上当,所以从在皇宫开始他就不停地在提醒甄嬛,帝王是如何无情,雍正宠幸她不过是把她当做替身,而在他潜移默化的关怀下,甄嬛才慢慢开始动摇,最终落入他的圈套中。再说那时候因为“宛宛类卿”让甄嬛彻底死心,才让他得逞。果郡王知道这个时候甄嬛处于感情空白期,所以他就趁虚而入。

其实她知道皇帝一直思念着甄嬛,甄嬛非常伤心,可是他解开他们的误会,却步步为营挑拨他们的关系,从而俘获了甄嬛的心,说他没有别的想法谁信呢?

雍正夺去了本该属于果郡王皇位,又让他母亲出家,还把他留在宫里让太后抚养,实际上就是人质,这种恨是无法消除的。他不可能无动于衷的,可是雍正是皇帝,他只有一个王爷的名号,没有任何势力,如何复仇?于是杀人诛心,最好的方式就是让雍正痛苦。而甄嬛是雍正最宠爱的女人,得到她,就是对雍正最好的报复。于是他有了目标和计划。

三、舒太妃的态度很可疑

当允礼与甄嬛在甘露寺确定关系后,他带着甄嬛一起来向舒太妃请安。舒太妃竟然非常开心,欣慰地笑道:“终于在一起了。好,好!”

就算现在人,儿子如此优秀,一般母亲也不愿意他找一个有过婚姻的,何况甄嬛的前夫还是皇帝,他在宫里呆过那么久,应该知道这件事被曝光的后果。可是她却同意了,难道她的思想比我们现代人都开放?

更主要的,甄嬛还是一个罪臣之女。浣碧的母亲也是罪臣之女,甄远道都不敢让任何人知道她的存在,如今,自己的儿子要娶罪臣之女。舒太妃居然这么开心,一点犹豫也没有,这合常理么?

因此才说,舒太妃的态度就存在重大疑点。除非,她早就知道允礼亲近甄嬛的目的,否则,是不会这样的态度。


四.允礼“死而复生”后的一个行为不合常理

在“死而复生”前,有一个细节,让我也百思不得其解,果郡王在没有追到甄嬛的时候,每天无所事事,天天围绕甄嬛打转,这边甄嬛刚点头,那边他就被雍正叫过去侍疾,怎整整49天,怎么那么巧。

这也就算了,可是甄嬛刚怀孕,允礼就接到圣旨离开了;甄嬛刚谋划好了回宫,果郡王就“死而复生”地回来了。他不是闲散王爷吗?怎么这会这么多事?

更让人费解的是,他死而复生了,不是应该第一时间来找自己心爱的女子吗?这应该是正常男人的选择吧?可他呢?先去皇宫,再去他母妃那里,最后才去了甄嬛那里。

所以说,这原本就是他们母子俩设计好的。一唱一和,把甄嬛忽悠了。他是想模仿吕不韦和赵姬吗?其野心之大,已昭然若揭。

最后总结

还有一个细节,大家还记得他曾经送过甄嬛一个红色珊瑚手链吧?他送这个礼物的原因就是不让甄嬛怀有雍正的孩子,皇后也曾经送过祺嫔这么一个手链,导致祺嫔一直没有怀孕了,果然甄嬛在后来血亏流产了。而剧中常用的香料是麝香,那么这个红色珊瑚手链中也绝对含有麝香。

果郡王从边关回京述职的那个晚上,皇帝特地与他单独饮酒问道:“你与熹贵妃到底有没有苟且之事?”果郡王回答说:“我什么都没有,没有!”可见他想要的不是甄嬛,而是更多,多到让雍正起了杀他的心意。果然皇帝听后大怒道:“朕是皇上,你自然什么都不该有,也不配有!”

虽然很多观众都留在他和甄嬛的爱情当中,没有从这对话中听出果郡王的野心,但皇帝听出来了,这就是狠下心肠要他性命的最主要原因,你以为果郡王是真心深爱甄嬛吗?其实他从一开始就是在利用甄嬛对付皇帝罢了,否则初次见面时,他怎么敢光明正大地调戏长嫂呢?

从这一切不难推断出,果郡王接近甄嬛绝对不是出于单纯爱她的目的,而且果郡王参与过八王夺嫡,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最真实的目的肯定是为了报复雍正,拥有甄嬛就相当于拥有了当年的纯元皇后,不得不说果郡王的心计不是一般深!

果郡王后来有了自己的人马,有了作战的经验,想想敦亲王,雍正是忌惮他的,何况先帝驾崩前一直想立果郡王为太子,要不是群臣反对,今日坐在皇位上的人就是他十七爷了。难道果郡王自己难道都没有半点不甘心吗?成王败雍正皇帝有句话说得对,既然他已经做了皇上,那么果郡王就不能对皇位有半分觊觎,可他却说出“什么都没有”这种话,摆明了是不服气。

退一步讲果郡王也可以通过甄嬛来达成自己夺走皇帝江山的目的!甄嬛最后不就是怀着他的孩子回宫吗?如果没有四阿哥弘历,凭着雍正对六阿哥的疼爱,说不定继位的新帝就会是果郡王的儿子弘曕了。

有人又说为什么果郡王要为甄嬛死?其实那时候他已经非死不可了,如果他活着,甄嬛会死,皇帝还没有打消对六阿哥的怀疑,如果甄嬛死了,雍正再查出来六阿哥的生父是谁,那么他还是会死,到时候就连他儿子和母亲都逃不掉。

如今他只不过是在保全自己的孩子和母亲,何况他知道,只有他死了,甄嬛才会对雍正视作死敌,才会不顾一切出手,只要雍正驾崩,他的儿子就顺理成章的可以做皇帝了,果郡王这盘棋确实厉害啊。

只可惜一切命中自有定数,甄嬛想着雍正这一生被自己的嫔妃算计,被臣子算计,被兄弟算计,她不想自己的儿子也走上那条路,何况她也想给果郡王留一脉香火。于是亲手扶植养子上位,还主动提出让弘曕出嗣继承果郡王衣钵的建议,果郡王的算盘终究是落空了。

讲到这里所以我说果郡王爱上甄嬛是另有目的,甄嬛只是他蓄谋已久的棋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