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三阶第三次周检视会议内容

琰琼:晚上好,第三期检视会如期召开了,很开心有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从来没有见过面在各个地方各个城市生活的人,在每个星期天的晚上,这个时刻,聚在一起,一起分享,一起反思,相互学习,我们一起成长,感谢妙妙老师的组织发起,也感谢小伙伴的准时参加,谢谢大家,我是今天晚上的主持人高琰琼,可能二届的小伙伴们都认识我了,我是在广东肇庆一个美丽的旅游城市,我有好几个标签,我是一个十岁孩子的妈妈,是一个在机关里面的一位工作者,我也是一个懂得一些法律知识,一些育儿知识,热爱热爱音乐而热爱运动,有点文艺情调的女人,一个愿意改变自己,愿意学习,改变自己家庭的一个时间管理的学习者,这次的检视会由我们A组的小伙伴来承担我们的事,我们的时间郎是招恵香,我们现在请他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他怎样提醒我们

恵香:大家好,我是今晚的时间郎A组的招恵香,等会我会用语音来提醒大家,第一个就是最后30秒的时候,还有30秒。第二个就是时间结束的时候,时间到了,

琰琼:接下来我们的排麦大臣是严雯雯她等一下就会在群里面单独提醒一下我们的小伙伴,请我们的小伙伴留意群里面的信息,我们今天晚上的记录大臣是美斐,还有A组其他小伙伴也在为我们的会议做一些支持工作,让我们一起感谢他们。会议开始之前呢,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今天晚上的会议流程:可能有些小伙伴没有留意群里面的通知,首先我们的会议由我们的班委,班长还有副班长给我们介绍一下周检视会和月分享课的规则,然后是各组组长来分享一下一周组员的践行亮点,接下来的是我们的各组。成员来分享这一周的践行体会还有我们今天晚上的分享主题,再接下来是我们有一个有轮值执行官来分享本周的观察方式,最后请我们的妙妙老师来总结和答疑,所以我们希望今天晚上分享的小伙伴做好准备,我们之前已经发了一个分享的排序情况,大家留意听我们今天的排序。希望今天晚上来开一个轻松的高效的内容丰富的周会。首先就请我们的黄娟副班长为我们解读今天我们周检视会的规则吧。(黄娟不在)程班长你先给我们解读一下吧,

程春:我简单讲一下月分享课,其实和周检视的规则一样的,我希望每一组有两个人来分享,主题就是觉察,一阶二阶到三阶,我觉的觉察应该是着重去跟的一个地方,就像大师傅讲的一样,佛是一个真理并不是说一定要去做什么,比方说你手上有一千万,如果执着于这个一千万,这个一千万就不舒服。第二个这段话非常好,生意贵在当下和感知未来,我觉得这个感知就是我们的觉察,那么我举个例子吧,我这个月的分享过程中个人的角度来讲,觉察自己生活工作都可以,比方说作为一个销售人员,销售业绩,是否与他的个人,产品的优势有关,觉察每个人在自己的生活中过的好或不好,然后我希望用一种轻松幽默的方式来做,比如我是谁啊,我们是公关,公关的职责是什么,又比如说我们是谁?我们是策划,策划的职责是什么?改稿。这种创新幽默的方式,本次的月分享会议我希望是小组两个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工作和教育都可以,这个就是我对于分享会的一个想法,月分享主题是觉察,一个是生活上的,一个是工作上的,我推荐的方式是我们是谁?像这种口号一样来做

妙妙老师:陈春,我这边补充说明一下,收到一个很棒的主题,关于觉察,按照我们原定三阶的规划是会在月课上,我会去邀请到一些大咖老师来给大家做一些干货的分享,我会按照班长这个很棒的建议是关于觉察方面的事情,那分享完以后会安排一些互动的时间,到时候大家可以先就这一周以来,就是我们从一个觉察做方面的心得和一些体验,去做一个回顾,然后到时候今晚的分享之后,可以就他的话题已经提起了一些体制有问题可以提出来也会有经验分享,来做一个聚焦主题的分享,这就是月课一个安排

琰琼:谢谢妙老师和班长的分享,我们才知道我们的月课是这么的丰富,相信大家也很期待。那么接下来我们有请黄娟副班长给我们介绍一下,周检视会的规则吧。

黄娟:大家好,这个周检视会在我们的流程中写到,每周日晚七点半于云之家天使三阶群召开会议,今天的这个周检视会呢是由我们A组来承办的。我看他们从上周日周检视会结束以后就开始忙活了,四名承担者,主持人,时间郎,排麦大臣,记录大臣,周检视会除了每周我们做了什么,就是我们叶老师说的一日三省。所以我们除了每天晚上去发我们的青蛙检视,每一周就给自己规定一下,这一周我做了些什么,然后就是我们的周检视,那么我们的周检视,除了我们自己去觉察,我们这一周反省我们这一周都有做了些什么吗?什么青蛙做的比较好,什么地方做的不好?还有每周会有一个主题,这周的主题是由a组的小伙伴们帮我去想的,我想下一周了,应该是我们的b组来了,所以b组的小伙伴要加油啦,想好我们的这个主题。所以我们每周除了组长对于整个小组这一周都有哪些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的地方,然后还有我们自己分享自己这一周哪些做得比较好的地方,第三就是我们这个周检视会的主题,本周的主题呢是梦想,这是我们的一个规则。

那三阶的周检视会一共分为四大部分。第一,主持人开场。第二,班委分享周检视规则。第三,组长分享本组本周执行亮点。第四,组员分享周检视或是主题内容,每周两个,那么有多的,大家积极参与也可以,那么对于这个小组人员,我想插播一句,因为我上次有听从大家的建议,说这个事情不是一下子就能做完的,所以我觉得这一周我每天都惦记着这这个事,从礼拜三去问各个小组的组长要名单,结果我要到了礼拜五的晚上我还是没有要齐,我想大概不是组长的原因,是我们每位成员自己的原因,因为大家可能没有从妙妙老师的二阶一直走过来,反正我们组是每周开始轮值,用自己的输出倒逼输入去准备,我想在这个虚拟的小的团队中去发言去总结,那么你以后在任何场合中都会受益,对你自己的一个总结能力,一个表达能力都会有帮助,第四个部分,我们每周都会有练习,本周的练习那是觉察,练习的一个分享。最后那是我们妙妙老师的总结,我们三阶的周检视会就分以上部分,好啦,今天的周检视规则就说到这里,谢谢。

琰琼:谢谢我们的黄副给我们解读的这么清晰,其实我们的周检视会也是我每个星期都很期待的,每个星期我们的周检视会,我觉得就是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有觉察,有反思,然后根据大家的分享,然后给我们一些启发,让我们对自己的一些东西有修正,这样我们才会有提高,这个周检视会还有我们的周检视,我觉得不光是我们天使三阶我们去的时间践行的一个作业,更是给我们培养了一种思维模式,让我们再过一段时间就对自己的工作生活,还有健康等情况做一个梳理,做一个反观,看看我们做到了哪里,我们做了哪些,我们怎么样?感谢,那么现在呢嗯有我们的a组组长来分享。

美斐:大家晚上好,我是A组的组长王美斐,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组员们,在接到妙妙老师说本周由a组来举行周检视会的时候,我们小组当天就开始讨论了,感谢琰琼,恵香,雯雯,还有我自己的自告奋勇,也感谢其他小伙伴的参与,由于我们都是第一次担任会议中的角色,所以大家就在群里讨论时间郎是做什么工作的,排麦大臣又是怎么安排的等等,组员之间相互分享自己知道的经验,然后大家在上周日的晚上就把主题,主持人,时间郎,排麦大臣,记录大臣都订下来了,并且在本周六的晚上,也就是昨天晚上,我们在云之家简单的进行了语音讨论,琰琼主持流程排练,恵香的到点提醒方式,雯雯排麦时需提前@下一位做准备,我自己记录时选用的是喜马拉雅录音,然后再进行语音转化,在此也感谢朝阳和班长程春的指点,接下来我来说下本次周会的主持人,时间郎,排麦大臣和记录大臣,琰琼是今天晚上的主持人,我和她相识于天使二阶,虽然我们在二阶交流不多,但是她在周会议的几次分享让我记住了她,在得知要兴办周会议时,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让琰琼来担任主持,而她也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本来这一周他工作加班工作较多。昨天晚上7点半讨论的时候,她还在下班的路上,为了不影响其他组员,就直接在车上与我们进行了讨论,对于担任主持人一职非常用心,恵香是本次会议的时间郎,虽然她以前没有接触过时间管理,直接就来到了三阶,但是每次组内有任何事情她都是最积极主动的一位,我觉的她在生活中也会是超有正能量的人,心雯是本次会议的排麦大臣,今天晚上她本来是跟家人一起去游玩的,但是她考虑到其他组员也都有事,所以为了这次会议也是牺牲了许多个人时间,我自己是本次会议的记录大臣,此时此刻我也带着小宝一起来听分享,这是我们A组第一次组织会议,请大家给予多多的宽容和支持,谢谢

琰琼:其实像我们这一次周检视会中,我就觉得在讨论这个事情,共同来努力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我觉得我们有了一致的目标,我们的心就靠得更近了,以前可能大家一起沟通的不多,但是在筹备中,我们沟通的这次沟通的特别多,而且在筹备工作中的我们,要从沟通协调,还要考虑下细节,各个方面对我们每个组员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感谢大家的相伴,接下来我们请B组的组长来分享吧。

闵岽珲:大家好,我是b组的组长闵岽珲,今天北京下雨,我正好也开着车,堵着车呢,路况不太好,第一给大家汇报下我们b组的本周的一个学习和一个践行情况,然后本周就是大家的早起和晨间打卡,和晚上这个青蛙卡都正常,然后时间上的比上周都有所提高,

另外那就是,等着呢梳理了一下,之前我们那边有一些同学那打几个梨给我这个蜗牛啊还有几个,这个红孩儿那个情况,然后有一些,混蛋也落实到个人,那交给咱们这个财务官,嗯,本周的一个一个打开了一个情况,你问他就吃,我也分享一下咱们刚才那个主题呀,你说的那个,小图的这个成长,就是我们那个比7号的曹林的,同学们说,嗯因为我跟他单独私信沟通吧,然后说了一下情况就行了,搞定了,一个活动情况有所提高,然后呢喂嗯看了一下咱们那个哥哥图内成员,那个,打开那个内容,那个小军哥,发卡的内容,我发现大家都很用心啊,因为因为他每次开会啊会开的非常好,啊,我觉得流程非常清晰,搞得每个人那种觉察,那也是在一步一步的学习,包括写的这个,这个内容得快,那也是俄从这个框的道具哥找这个煤气化,我觉得通过这个这种社团,就是这种团队的这种纪念性群体化的学习的学习,也就是说呢嗯,给我一个聪明的人,一个智慧的人吧,你想要的东西,然后感动这一块呢,我觉得咱们这个三阶的这个车的同学,包括学习群里,每个同学都非常优秀,值得学习但是所有的学习呢还是需要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好几摞滴的去践行,然后把工作和生活做好的同时呢,通过学习能去推动那些,而反观自己你收到了就好好的去践行,好吗?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

琰琼:谢谢岽珲,刚刚在听东辉的声音时候觉得特别好听,特别有磁性,在岽珲的分享里面,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团队的力量,岽珲对自己团队的组员关注度特别的高,对自己周检视,每天的打卡关注度特别高,感觉就像一个团队的领头羊一样,相信我们各个小组的成员在自己组长,还有自己组员一起共同的互相参照,互相学习的这个过程中,我们会越来越好。请我们C组的组长来分享吧

东浩:大家好,我是来自C组的组长喻东浩,因为刚刚我在开车,一看时间快到了,我就赶快进来,我先把车停在边上。我们本周小组打卡总体情况比前两周要好,然后有个别同学呢由于睡的比较晚的原因,早起打卡,会迟一点点,然后三只青蛙,基本上比前两周都要用心,三只青蛙,一天当中都能梳理清楚,对当天的完成度都挺高的,然后我今天也跟我们小组的两位迟发的同学也做了一个电话的沟通,然后其实给我蛮大的鼓舞,因为当我们只有我们每个人真心去想去帮助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会感觉到你们的正能量,同时让他也会反馈给你,也帮助我们小组做的越来越好,其次就是本周的一个觉察,觉察力这一块,其实我在本周前半周的几天中,我每天都会去一个武汉的东湖绿道去跑步,静心去观察了一下身边的动物啊,植物啊,花草树木这一块,确实当你用心的去发现自然界都是有生命力的,真的是一花一世界,所以说我们用心的去感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然后处理好人与自己内心的关系,相信我们通过天使三阶的一个践行,我们每一个小组,特别希望我们C组,跟别的小组来比。可能我们C组三只青蛙也好,早起打卡还是稍微落后一点,但是我们跟自己的,每一周都比上一周都有进步,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琰琼:谢谢东浩,在东浩的分享里面,我们听到了一个他说用真心去帮助别人的时候呢,别人也能得到改造,这也是东浩给我的感觉,因为在第二期的时候他是我的死党,到现在我每天都会早上收到他的早起打卡提醒,在他身上的我能感受到一句话,就是用生命去影响生命,很感谢东浩,我们请下一组的组长分享吧。

珊珊: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d组的组长珊珊,从本周的一个践行情况来看呢,我觉得还需要,比上周好很多,但是还是会有个别同学很早就起床但是早上会忘记打卡,然后会超过时间,包括晚上的青蛙也是,前面两天我还发现一两个超过十点钟之后打卡,有时候打卡好像到了晚上十一点钟的,然后面我看到的时候基本上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反正我们组就是在青蛙跟习惯打卡中,个人觉得还需要继续努力,然后就像刚才东浩所说的,我还需要继续努力,以上是我的分享,谢谢。

琰琼:谢谢D组的组长,我们在D组组长的分享里面我们看到其实我们在青蛙打卡这方面,每天早上的话,其实我也经常有忘记打卡的时候,有时候会不记得了,谢谢我们D组的组长,我们请E组的组长来分享

俊霓:大家好,我是E组的组长李俊霓,上周E组的组员全部都完成了习惯打卡和青蛙打卡,偶尔会有组员打卡的时间晚了,在这里呢我也提醒一下大家,我们要在早上7点之前打习惯打卡,晚上10点前完全我们的青蛙打卡,这样子才不会出现有蜗牛或者叉叉的符号,通过上周我们组员的打卡,我就觉得我们里面有一个组员是卓凤香,通过跟他的沟通我了解过,她是没有上过易效能的线下课,她就是反复的在喜马拉雅听了叶老师的100讲,然后理解了打卡的定义,到目前为止到入群以来,她都可以坚持完成,在这里给他的赞,那么我看到小卓的青蛙的检视,就发现了他每天的三只青蛙是按照工作和效率来分,没有具体到单一的事情,三只青蛙的话,我觉得应该具体到单一的每一件事,这样的目标会更清晰,而且对于你的目标完成程度的检视会更ok,而且她非常的有耐心,在他那个张弛有度的一个例项里面把每天的工作都记录下来,虽然有点长,但是对于工作和记录时间来讲感觉非常的好。而且对于时间的的分配会更清晰,同时小卓他是我们组里面最早睡觉和最早起床的,晚上基本上十点前就一定会打睡觉卡,然后早上5点半准时起床,没有见他是超过5点半起床的,而且他对于叶老师的所讲的早睡早起的打卡落实非常到位,我们还有一位组员的冯锐,她应该是一位大学生,听她的自我介绍,在北京,作为大学生但是他在健身阅读,然后包括做实验休闲娱乐等等方面的时间安排的都非常的合理和到位,做为我们来讲就感觉还没有出来工作,然后在读书的年轻人,能够那么重视时间管理,而且能够把时间分配的非常好,,值得我们学习,我感觉他确实是非常的优秀,我的组员的分享就到这里结束啦,谢谢大家。

F组因为组长出差的原因暂未分享。

琰琼:听了前面五位组长的分享感觉出来的启发也是很多,每个组的话都有它每个组的亮点,每个组都有每个组的特色,我们说我们为什么要聚在一起来学习,我感觉在这里面就是,能找到一种榜样,找到一种参照,找到一个目标,感谢我们之前组长的分享,我们接下来就是我们组员小伙伴的分享,今天晚上分享有两个,讲一下上个星期我们进行的一个体会和感受,另一个是我们今天晚上的一个主题,就是聊一聊我们的梦想,对于这个梦想的,我想说一下自己的一个理解。在刚开始谈到梦想的时候,我们可能好多人都会脑子里面蹦出一句话,就是我们周星施有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他说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的话,跟咸鱼有什么不同?梦想到我们从小到大每个人都有,可能有无数个,有的已经实现了,有的就放在心里面了,有的可能遗忘了,我觉得梦想的是一个迂回的,可能有时候我们立刻达不到,但是放在心里面,慢慢有一天我们发现我们当时想的现在真的达到了,我听到一句非常好听的话,她讲:心念一闪震动十方,这个就是说我们的念头是有能量的,当我们心中对梦想的实现,渴望的越强烈的时候呢,这个能量就会越大,就会越容易实现,梦想要怎么实现呢?我在百度里面查了一下,他对梦想的解释,他说呢,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它是可以的通过努力来达到的一种情况,梦想它是一种让你感觉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甚至是一种信仰,实现他的公式就是理想加努力,那么现在从我们的组员开始分享,

美斐:大家好,我是A组的王美斐,今天晚上分享的主题是梦想,其他对我而言,梦想好像一直都有,还记得读高中时,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那时电脑对于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东西,拥有一台电脑就是我的梦想,中专毕业后,我就开始上班,先是在寻呼台当接线员,但当时手机已经开始慢慢普级,公司改革,我工作三月就失业了,然后我的梦想是尽快找一份工作养活自己,在超市工作了6年,我的梦想也很简单,从最初的服务员到店长秘书到人事招聘专员再到前台主管,我慢慢以自己的脚步努力生活,结婚后我帮老公一起打理店铺,生活也比较有局限,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当我在怀孕时突然失去5个月左右的胎儿时,我最大的梦想便是拥有一个孩子,我去大医院检查,努力锻炼身体,制定怀孕后的保胎事项,除了在医院做环扎术,还差不多在床上躺了九个月,终于迎来了我的大女儿小壹,当我听到孩子哄亮的哭声,我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我全身心我陪伴着她成长,自己为了多学习育儿知识,加入了不少的社群,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妈妈,而孩子的到来也为我开启了一个新的事业,目前我的梦想是推广亲子阅读,我想通过自己的分享影响更多的爸爸妈妈加入到亲子阅读中来,我的梦想都不大,只想在平淡的生活中能够体现自己的价值,谢谢大家

琰琼:在美斐的分享里面里面,我感受到了一个词:行动,我记得周国平他说过,梦想永远是现在式,而绝非将来式,这个可能就是告诉我们梦想只在于我们一步一步去做,一步一步的去付诸于行动,它才会变成我们的现实,谢谢美斐的分享

张黎:大家好,我是A组的张黎,本周主题:你的梦想是什么?对不起,我无法回答这句话。因为我已经将最初的梦想抹去,我是一位严重焦虑的母亲,当初我有了孩子,我认为孩子对于我来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我应该为了孩子放下自己的所有,世界上所有母亲应该做的事情我都要义无反顾的去做,并且必须要做好。而孩子就是我的中心,我每时每刻都是以她为中心不断的划圆,每天都在给自己打分,每天都在问自己今天的圆划的好吗?就这样,我就疯了,因为我变成了一个路人甲,说我的爱好,我的特征,没有!全部通通都没有!我都找不着我自己了,每天生活在报怨里。后来我开始努力地对自己救赎。

本周觉察作业:同事上个月送我一盒各式各样的瓷器,其中有一个精致的小口花瓶我很喜欢,我从绿萝盆栽里剪了两片刚刚新长出的嫩绿的叶子插在里面,顿时给这个花瓶赋予的勃勃生机。本周觉察作业就是在观察摆放在我办公室窗前小书架上花瓶里的这两片绿萝叶子。一个月前这两片叶子还只有蚕豆大小,当我休假两周回来看她们时,她们已经长大了一倍,并且是面朝窗外,淋浴阳光。我当时心里一阵喜悦,想着这两位绿萝仙子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吗?在我不在的日子里她们依然自在快乐的生长着。本周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小花瓶花上2-3分钟细细端详这两个可爱的绿萝仙子,她们真是太健美了,绿油油的叶面总像抹了润肤油准备参加健美大赛一样,她们把我当作评审团的人了,我很感恩她们,是她们太赋有生命力,每天给我注入生命的活力。今天我路过单位,特地上楼看看她们,她们竟然又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在她们之间又露出一片稚嫩的叶尖,有新成员加入了,难道她们能感受到我对她们的爱吗?爱是这么神奇呀!

心得体会:无法理解,人与植物之间也会有爱,当你一直观注着她们,她们其实也在观注着你,这种爱的传递蕴藏着强大的能量。本周的觉察让我不断地收获喜悦。 原来快乐就在我身边,只是以前我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感悟快乐的心灵。所以下一周我想继续去做这个觉察作业,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琰琼:谢谢张黎的分享,在张黎的分享里面我觉得内容还是很丰富的,我想从我自己的角度,想跟你说一句话,你说你的梦想抹去了,其实我觉得你的梦想没有抹去,只是你根据自己的生活做了一个调整而已,在这个阶段你可能把自己的梦想建立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你太渴望孩子的成长了,你说有一点焦虑,我建议你坚持做妙妙老师的觉察力练习,真的很有帮助,因为我在曾经一段时间我也是非常焦虑的,我想跟你说,孩子他的成长他有他自己的胚芽在里面,我们给他提供支持,然后给她自由,给她爱,孩子他自己会很好的成长的,在这一方面呢建议你稍稍的慢下来,你给孩子自由,让孩子自己成长,谢谢

家荣:谢谢主持人,妙妙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我是b组的李家荣,我那是一个渴望提高自己时间管理能力的一个践行者,也是一个在一家汽车公司管理的一个职员,今天这个梦想的话题,我也有一些自己想说的话,关于梦想,我小时候有很多梦想,比如小时候喜欢画画,希望做一名画家,但由于为好好培养而逐渐荒废。后来也想过做工程设计师,因为也喜欢摆弄和拆装一些小玩意。所以后来大学专业就选择了机械类的专业,想根据自己的兴趣,设计有趣的产品。但是大学毕业以后,发现梦想与现实有差距,虽然我的专业所学的是汽车设计,但所从事的工作却与设计无关,做的是项目管理方面的工作,刚开始自己是有心理落差的,但是后来就慢慢接受了,因为我后来觉得梦想是理想的状态,而现实是我们最接地气的状态,在理想和现实不能平衡的时候,首先需要接受现实,然后需要在立足于现实的基础上,重新审视现实与理想的差距,采取什么措施去弥补这个差距,或者是否要调整自己梦想。我想这也是一种选择,所以我接下来呢,首先会接受现实,努力把现在的工作做好,然后同时也会思考如何能够接近自己最初的梦想,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切都会更好。以上就是我关于梦想的一些个人的一些感想,我的发表完毕,谢谢主持人

琰琼:谢谢家荣的分享,家荣分享里面让我感受到的是家荣心里面有梦想,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能在现实的基础上不会困于现实,也不会困于梦想,能够在现实的基础上依然追求自己的梦想,有一句话叫做梦是心灵的思想,是我们秘密的真情,只要我们心里面清楚我们自己的梦想,然后可能在这个迂回的过程中慢慢一步一步,说不定哪一天就实现了。

朝阳:大家好,我是孙朝阳。我非常感激有天使三阶这样一个温暖的平台,自己遇到问题或拿不到的事情,可以有人倾听,提建议。我现在面临这样一个艰难的选择:

1.我现在在郑州新东方前途出国工作是一名留学顾问,但月薪太低转正后能拿到4000-5000的工资,在郑州很难生存。

2.我是想明年4月份考博,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去年因为名额的原因,没有资格报考。明年能否考上博士还是有很大的风险。

3.第三是我室友在广东佛山做互联网家具,连续5次邀请我去他开的公司工作。我前天专门请假去佛山考察了一下。室友是一个非常有头脑的商人,同时拥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如果去那里工作的话,前几月我就能拿到5000-6000的工资,半年内很有可能月薪过万。

  面对这三个选择,我连续好几天都是在考虑不知道该怎么办?是继续坚持现在的工作还是投奔室友去佛山创业?大家如果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想法可以直接发给我都行,非常感激!

琰琼:谢谢朝阳的分享,刚刚朝阳说到自己的现在的工作,还有经历的时候,让我想起了中国合伙人这个电影,觉得很不错,觉得朝阳很厉害,考搏的话像我曾经想都没有想过,真是非常厉害,至于你在里面提到现在的困惑,可能以我现在的见识没有办法给你什么建议,我们群里面有好多小伙伴,大家都是很有想法,大家可以在群里面帮朝阳出出主意,等一下我们妙妙老师也可以帮你分析一下也可以

凤香:大家好,我是E组的卓凤香,今天关于梦想的话题,我没有多少准备,首先来说因为我前两次没有进来会议室,我也没有参加过时间管理,只听过叶老师分享的时间管理100讲,所以每天开始5点30分起床,晚上九点30分早睡已经坚持了46天,因为以前觉的比较乱,有段时间比较忙,因为每天我是做国际贸易的,做了16年,每天带着自己的两周三的小孩去上班,所以感觉比较忙的,就是说关于梦想,我从小就是希望自己将来挣很多的钱,能够有自己的事业,像小时也家里比较穷,能够自己挣到钱,帮爸爸妈妈出机票,电话费之类的,可以打电话自由去旅游,后来我考上大学,通过努力做到了,后来我进了公司以后就想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全公司最高的那个工资吧,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通过我16年的努力,我现在拿到了全公司最高的工资,然后也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但是随着时间越来越长,我就想能有自己的分公司,我希望明年我能独立开自己的公司,现在也已经开了一个国际进出口公司了,因为我白天上班在公司工作,晚上还有生意要等小孩睡觉后再做,所以我组长也说我是第一个打卡的,每天九点打睡觉卡,因为打卡后小孩还要做跳舞的事情,我真正睡觉要到10点半了,早上起来还可以做一些自己事情出来的,通过听叶老师的时管理100讲,我知道早睡早起,然后能对我的那个梦想能够实现,我觉的时候管理我没有学过但是我知道我能够进入这个群,能学到更多的东西,也能够进一步帮我实现梦想,我觉得你看大家做的都非常好,我希望大家会越来越好

琰琼:谢谢凤香,在你的分享里面的其实我们已经听到你很优秀了,一个两周岁三个月孩子的妈妈,然后工作还那么努力,我听过一句话就是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在你的分享里面,我感觉到你每一次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拼博,然后让每一个梦想都变成现实,非常的受到鼓舞,我在这里祝你梦想成真,祝你的公司顺利开业。

德吉:大家好,我是德吉,我今天分享一下关于梦想,其实当我知道这周要分享梦想时,当时是有点懵的,因为我是今年2017年3月8号参加的易效能的课程,然后当时在叶老师的课上,我听到梦想的时候,其实之前听过100讲,就是听的时候可能没有很详细的去听,还记得梦想这个词,也没有很多的感触,但是在上课的时候,叶老师提到这个梦想,我就感觉,我的梦想是什么,根本就没有,好像对梦想就已经没有什么概念,不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在课堂上我列了一个梦想,就是跟叶老师一样环游世界,我在我的5万米高空写了一个梦想,然后回家之后我一直在想,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其实我真的是已经想不起来我的梦想是什么,然后慢慢发现,不光是梦想,其实我的那个人生方向呀,我的目标啊,其实都好像不存在,所以后来我在寻找我的梦想,我的人生的方向,在1517,我的收获还是比较大,我寻找自己的梦想,慢慢的我发现其实早上早起,晚上按时睡觉,都是我特别期待的一种生活状态吧,我觉得我特别希望就是有这种规律的生活,然后就是在今年的6月份参加杭州的爱街跑,就感觉突然发现原来这也是我的一个梦想,在之后听到有的伙伴分享说她的梦想,好多梦想就会在易效能的践行当中一个一个出来,感觉特别开心,希望我的梦想会慢慢的实现,谢谢大家

琰琼:谢谢德吉,在你的分享里面我有一种感受,其实你是有梦想的,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可能也许我们只是对自己的内心关注的太少了,有时候能要稍稍慢下来,跟自己在一起,反观自己的内心,就会发现了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想法越来越多了,感谢易效能,我也是在听到易效能的一些课程,妙妙老师的微课,还有易效能喜马拉雅的课程之后,我觉得对自己的反观也越来越多了,希望我们群里的小伙伴,尤其是比较焦虑的小伙伴们,有空的时候多反观自己的内心,多听听内心的声音,我们会越来越好

程春:我来分享一下我的梦想,我高中时的梦想是不那么讨厌自己,因为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比较高的人,所以高中的时候总是看到自己的缺点,反正非常讨厌自己各方面,比方说我高中的时候从来不会在台上演讲,我是不敢的。与别人聊天我就很会聊,我就非常讨厌自己,然后毕业以后我就尝试着对自己有一个突破,后来我接触了一个体验式培训行业,然后我尝试着去十个人,二十个人,一百个人面前去演讲。慢慢的我就发现这是一个自我突破。我觉得我每天过的都挺好。毕业以后,我的梦想就是一是体验式教育作为一个真正的职业,我想把我的体验分享让别人认可,其次我想自己开一个书吧,这个就是我近期的一个目标,我的分享结束

琰琼:谢谢程春的分享,你的分享里面呢我突然有一句话冒到我的脑子里面,有时候呢多到自己不熟悉的圈子里面走一走,也许呢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感谢程春分享,他给我们启发就是有时候呢我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到不同的区域里面不同的领域去看一下,可能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突破自己。

刘挥:大家好我是C组2号刘挥,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目前是全职妈妈,很高兴有这次发言的机会,这周践行在运动方面有突破,主要是在运动方面有些突破,我报名了线上跑,开始因为下雨就不想跑了,可是觉得自己不能失约,就强迫自己出门了,结果恰巧雨停了,于是在雨后清新的空气中我跑了8.08km,觉察中发现不同的角度去观察事物是不一样的,反观自己不同的情绪下处理同一件事情结果是不一样。其实关于梦想我想过无数次,我没什么大的梦想,就简单和大家分享一下吧!从健康方面:我想十年以后我保养的和现在一样年轻,漂亮,健康,我想等我的小儿子长大时我看起来不会显得那么老,所以我开始跑步,瑜伽,今年也和他们学会了游泳,下一步就是把这些事情坚持做成自然,成为习惯。心灵方面:修心养性,使成为一个温文尔雅,淡定从容的,优雅的女人,阅读书籍提升自己。家庭方面:发挥奉献精神,营造愉快和谐的家庭氛围,培养孩子成为善良有担当的人。事业方面:我想学习自己喜欢的中医养生推拿按摩的技能,发挥优势,服务周围被疼痛,疾病困扰的人们

琰琼:谢谢刘挥的分享,你刚才说自己跑步的时候一口气能跑8.8公里,我觉得我又找到了榜样,找到了我下一个星期跑步的话,可能会跑得更好一点,因为在你身上我得到一种鼓舞,你后来说自己10年后的梦想,我还是想起我原来说的那句话,心念一起,震动十方,已经看到你在为自己的健康这方面的梦想也做规划做计划了,我相信,十年以后你还像今天一样这么健康这么年轻

卓玛:大家好,我是卓玛,我今天分享分两个,践行,还有一块就是梦想,提到践行这一块,因为我一开始的时候就是践行的还不错,但是到了二阶的后期,这快践行就比较差,因为我发了那个文字,大家可以看下,就是践行这一块我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注意力不够集中,还有一个就是,当下来详的话就不够接纳自己,然后情绪不好这样子,践行起来就是很有问题,然后三除这一块也是一样的问题,就是专注力还是不够多,虽然我在冥想,就正念冥想这块也在坚持,有一些好的开始,但是就是注意力不够集中,所以接下来的话我还会继续的坚持,也许我平时就是立的目标太多,因为二阶的时候,我给自己的目标是比较多的,而且比较繁杂,所以我在三阶的时候给自己立的目标就很简单,希望能从一个比较简单的开始入手,然后能够达到目标,奖励自己一个正向积极的鼓励,然后关于梦想的话,其实好像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大家的梦想也有可能会随之发生一些变化,我也是一样的,以前的话梦想是不太现实的,然后现在的话我就希望能进高校,考个博士,当一个老师分享自己的一些知识或学习体验之类分享给学生,我觉得这样的人生是很美好的,以前我也想过要经商什么的,但是后来觉得如果做学者的话,你就是能够有一块田,你能够挣多少,田都是自己的,而我最后就想跟进高校当老师这块,当然在这过程当中呢,还是同样的一个问题,就是专注力不够,想法太多,所以不容易达到自己的最终目标,给大家就分享一个,确定自己梦想或者说终身事业的一个方法,第一就是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第二个的话是对社会有用有贡献,还有一个就是你平时就是到目前为止,你对这方面有一些积累,这三个相线,这三个相线会有一个交集的那个点,就是一个比较好的一个职业的选择,谢谢大家,分享完毕

琰琼:谢谢卓玛,卓玛的声音特别好听,我们二阶的小伙伴知道,卓玛的歌也唱的特别好听,有机会的话卓玛给我们唱一首,卓玛的分享里面说对自己的接纳度不高,我想起我最近也看了一本书叫接受不完美的勇气,我可以介绍给你,你可以看一下,上一期的时候我们的程春班长说了一句话,他说失败是常态,成功是偶然,我现在经常拿这句话来安慰自己,所以卓玛你已经很棒很棒了啦,调整心态,接纳自己,也希望你能对自己提出的很多的梦想,一个一个来,一步一步来,一定都会梦想成真,谢谢卓玛

丽芸:大家晚上好,这是第二次聊关于梦想这个话题了,这一次呢我打开了我的2017年度梦想榜。有句话说的好,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2017年已经过了一半多了,我做到的大都是些简单的事,比如坚持写晨间日记,坚持熊猫书院的学习。而那些需要突破的,开始行动的并不多。原因有二。一是有的事是自己认为应该做,而不一定是自己想做,比如工作上的事。二是有的事自己想做但没有创造条件来启动。主要是那些没有做过的事。比如定投。能做到的要给自己嘉许,做不到的在剩下4个月里要加把劲了。最近面临着关于未来的重要的选择,关于梦想,另外一方面的话,我最近也是遇到了跟朝阳类似的问题,工作哪个选择啊?要不要读博,然后今天的话跟一个同事聊很久,我自己是倾向于去公司,我觉得读博在一个学术上是纵向的发展,在公司的话其实是一个我感觉更多的是个人的一个综合素质的一个横向的发展吧,然后我自己是比较想去公司,但是人家就跟我说,现在读博很难,现在有这个机会很难得啊,所以说我现在内心又很矛盾,我自己现在也想清楚啦,以上就是我的分享,谢谢

琰琼:谢谢丽芸的分享,在遇到矛盾的时候先静静,过几天在从内心出发。

清澈:时间大臣请给我五分钟,我顺便把财务的一份一起说了,我想做一下这个,首先自己介绍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做分享,我是D组8号的冷清澈,来自四川-成都,这是一座美女比较多的城市,可惜我是男的。非常荣幸加入易效能-天使班,而且还是由我们美丽、大方、践行经验丰富的妙妙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前进,这里希望大家给妙妙老师来点鲜花,毕竟掌声我们也听不到;也希望以后妙妙老师能给我们带来叶老师更新、更进步的易效能知识体系。时间如流水一样,能倾听、能触摸、能记录,但是我们不能改变它最终到达的地方;今天是我们开班第21天,今天我就分享一下《青蛙》。青蛙对我而言是工作或者生活计划,这是我们在昨天晚上就需要规划好的,在没有大的变化下,不要去改动它;我每天的青蛙不超过3只,2只的比例是最高的,多了我怕完成不了,多了我怕厌烦它,多了我怕会放弃,多了我怕会视而不见;所以2只青蛙对我而言刚刚好,偶尔3只就当是给自己增加一点意外吧!21天过去了,我就看了2本书,《腾讯传》、《谁动我的奶酪》和一周4到5天的身体无氧锻炼;回首过去21天,我还是有一点进步,没有原地停留不动,我已经感到满开心的了;毕竟进步、成功都没有一蹴而就的可能,因为我们是人,很容易受到其他的影响,所以我们需要搭配好青蛙和娱乐的比例。

财务方面:接下来我说一下财务方面,其实财务方面我是不应该来提的,但是我追踪了一段时间都没有什么反应,现在我着重说一下,第一,B组2号何文秀,我希望b组的组长给我一个回复,他是下车还是继续?如果继续,请把乐捐金额先补上,到今天为止,乐捐名单我已经发到班委群,我希望b组的组长能给我一个回复,第二个D组9号董永涛它的乐捐金额也不少。所以我也希望D组的组长去追踪一下,给我一个回复,他是下车还是继续?接下来我再重复一下,我们的乐捐,红包金额不要小看,它是我们践行过程最核心的地方,特别是金额一次一次的累积的,金额也是非常大的,然后说一下发一个红包的情况,妙妙老师当时说是每次不少于五元,当然我给你们统计的是一次五元,按照次数给你们去累积的,红包是发到班级里面,我也没作硬性规定,这个是看自觉,志愿,毕竟我们都是成年人,更多的是遵守规则,这样的话我们才能更好的执行。

琰琼:谢谢我们财务官的分享,规则是我们享受团队带给我们的一些启发学习,我们大家就是最好遵守规则,大家共同成长,谢谢我们的冷清澈来我说一下财务方面,其实财务方面我是不应该这样的话我们才能更好的执行

妙妙老师:谢谢琰琼,谢谢所有分享的伙伴们,那今天分享的主题是关于梦想,刚才我也听到了今天晚上分享小伙伴们的感受,和大家分享一下梦想对于大家的意义,不管是当下自己的一个梦想,还是心中的梦想,我在想都是我们当下此刻的梦想,我在跟大家进行这个话题探讨的时候,我想先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你想成为什么?

就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戴维丝经历了一件特殊的事情,这件事给了她一次意外的震撼,使她开始重新思考人生。那天,她正在卧室里打扫卫生,五岁的小女儿艾丽莎冲了进来,郑重其事的坐到他身边,:“妈咪,你长大以后想成为什么?”他问道,戴维斯第一个反应就是,他又在玩什么想象力游戏了,所以为了配合女儿,她假装认真的回答道,嗯哼,我想当我长大以后,我愿意做一个妈咪。” 不,你不能这样说,因为你已经是一个妈咪啦,再告诉我你想成为什么?艾丽莎紧逼着问道,哦,好吧,我想想,我长大后,要成为一名会计师,我再一次回答,妈咪还不对,你本来就是会计师嘛,对不起,宝贝,我说,但是我真的不明白你在期望一个什么样的答案?妈咪你只要回答你长大后想成为什么就可以了,你可以是你想成为的任何人,戴维斯愣住了,自己到底还能成为什么呢?他已经35岁了,已经又了有了固定的职业,还有三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有一个称职的丈夫,拥有硕士学位,对他来说,人生难道还能有什么其他的改变吗?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然后用一种征询的语气问女儿,宝贝,你认为妈咪还能成为什么人呢?艾丽莎看着妈妈,十分肯定的告诉她说,你可以成为你希望成为的任何人,不过,这要由你自己决定,你可以成为一个宇航员,也可以成为一个钢琴家,或者成为一个好莱坞明星,总之只要你愿意什么都可以。非常感动,在女儿幼小的心灵中,妈妈还可以继续长大,还有许多机会去成为他想成为的人,在他眼里未来永远不会结束,梦想永远都不过时,那一次交谈之后,戴维斯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她开始起早锻炼身体,开始把每晚看肥皂剧的时间变为十页有用的书,他开始用新奇的眼光观察周围的一切,他在改变自己,虽然表面上他并没有什么变化,但他的心已经改变了,他时刻在为自己变成另外一个新角色做准备,她有了理想和憧憬,我长大以后会成为什么?

这就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一个来自哈佛家训的一则故事,在这个故事的背后有一段话说,你想成这为什么人,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到底能成为什么人?取决你想成为什么人?如果你什么都不敢想,你就注定了,什么都不是。大家听完这段文章。有什么感受呢?你想成为任何人都可以。关键在于你想成为什么?我就在想如果说梦想它是一个很美妙,就像天上的云彩那样,让我们充满憧憬,但是他不一定会实现,我们首先得要有这个念头,然后你才会现随之而来的就是我们相对应采取的策略和行动。有一颗拥有梦想的心,他就是可以永远充满激情和活力。,那大家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还有什么念头呢?从这个故事中其实我们可以看到,这位妈妈他并没有说听着女儿的这段问话他就洗心革面,重新开启一段如何如何怎样的一个决策,没有,他要做的其实就是我们现在很多人都在做的,他会早起,他会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了激情,他会去学习,努力成长,让自己时刻准备着,在这篇故事里面呢,我很真实的可以触碰到,其实生命对于我们来说真实的来讲它意味着什么?那么特别是在孩子的面前,我们对他们的期望都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会有一个为他们赋予的美好的愿望,那么对于自己呢,是不是首先让我们先成为,然后再努力的去想想,自己能否去做到呢?这就是梦想给予我们的力量,那第二个话题呢,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那到底梦想和目标有什么区别?百度对梦想的诠释,里边其实会讲到说梦想他并不负责实现,梦想只要是你心里想的你都可以去想,那就是梦想。但是真正要变成落地行动的那是目标,我用一个例子来分享给大家,如果你是一个航海员,你要出海,那么梦想是指引你前行的那座灯塔,它会告诉你你该往哪个方向行驶,但是目标是沿途路上你要停靠的港口,每一次的停靠都是为了要去到灯塔所指引的方向,一步一步的前行,这就是我所理解的梦想和目标。那在这个例子里,我们是不是就会有了一个更加具体的认知呢?梦想可以需要我们完全的放开自己的去想,我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完全不受限制,把你心中那些想象力,创造力,完全的释放出来去想,我想做什么事,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它可以让你的生命有了更多的可能。然后呢?我们还要去学会去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那个人生目标将会是我们这么多梦想中去找到自己最想要的真正实现的一个。所以不管我们现在正面临着一个新职业的选择,到底是为了一个生存的需要,还是为了一个梦想的追寻。去选择哪一个?还是说作为一个母亲的角色,对于自己自身情绪无法掌控,但是又非常希望成为一个完美的母亲,我们可能会面临很多两难的选择,可是我在想,没有关系,人生本来就是来体验的,我们本来非常纯洁,一无所有的来到这个世界,然后按照我们自己创造的一个模板,那也有可能会有很多外在的因素,给我们设置了一个模板,然后我们去做一个好像是演一场剧一样的按照一个剧本,去演绎自己的人生。那这个人生的剧本没有人会告诉我们,从刚开始到剧终。你只能怎样?其实真的演成怎样呢?还是在于我们自己本身,对吗?不管你现在多少岁就算是被动的决定,也需要我们真正的接受呀,,所以我们都是在自己创造自己的人生,对吗?对于刚才朝阳同学提到的,一个目前大家不少同学都回应说挺难的,应该去如何选择呢?我不知道我听完刚才的故事,你有没有一个更加稍稍清晰一点的认知呢,最终选的哪种方式其实都是ok的,只是在于你的关注点是在当下还是将来,假如你是会以将来的眼光去看当下的选择,那你就从当下的选择中去找到它对你来说未来的意义是什么?假如你接受你的同窗好友的邀请,成为他的一个合作伙伴,或者是一个事业上的一个忠实的同行者,那么除了看到每个月的收入会增加之外,那是否也可以去看一下在这个选择的背后,会给你怎样的人生呢?价值以及你是不是真的想要。假如说从新东方英语这一块,你想要更加深入的发展包括考博,那他又带给你什么吗?我在想,我们在思考一个人生重大决定的时候,他一定是要多围的去看的,不管你做什么选择,那只不过是你自己在编写剧本的时候考虑增加的哪一个剧情而已,所以呢可以稍稍轻松一点,这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但是我们可以轻松而理智的去看,最后才去选择,而一旦你做了选择,那就好好的花多一点时间来演绎下去,这是对朝阳的回应,然后呢我也关注着一点,就是在这一周我去看大家的周检视,在我们天使三阶的专题里面,这样我一收到投稿就可以看,我看到大家的周检视里边当有一点我觉得挺高兴,那是什么呢?那就是大家对于自我情绪的觉察,我在这些文字和解释里边我也读到了很多的故事和心声,感受到一点好像我们把我们在生活中在家庭的关系里,包括在和自己相处的过程中,都会遇到,我们在各种关系,包括和自己的关系的相处中呢,总是会有能量比较低的时候,要么觉得脾气暴躁,要么觉得很低落等等都有可能,是吧,不过呢我会去在一周一周的观察中,我看到了有一些变化,至少来讲我们会有个觉察,知道自己此刻的状态是怎样的,并且也有去采取行动,我也看见大家的关系也不断的改善,这非常好,我要邀请大家更深一步的去觉察的是什么?对于你的家庭,对于各种关系,对于你对自己的期望,你想怎样呢,你希望它是朝着怎样的方向前行?其实我们都说要聚焦,同时要关注平衡,要么在八大关注里面,每一个领域都有我们希望成为的那个样子,都有我们关注而要去为之付出和努力维护的一个结果,对不对?如果说梦想的话题,他真的不是那种只有拥有激情的人才能去谈的字眼,只不过很多的时候我们把它解读成为不同的一个话题或者是建议而已,比如说,张黎同学说我好像自己没有梦想,可是你每一个点滴美好的那些链接里边,其实都会藏着一个美好的事情,那个自己里面就有方向,从绿油油的柚子叶里边,我也能读到生命力的内容,非常鲜活的生命力的那种张力,我觉得我们多点去和外界的大自然的这一切去链接,去观察去感受的时候,也许我们会从自己自我的比较狭小的生命里面这个空间走出来,让自己的生命能够更加辽阔和很多的事物很多的人关联起来,你的心大了,世界就大了,而一旦你的心大的世界大了,你的眼界也开了,到那个时候你会发现人生的选择太多了,因此作为天使三阶我们同行到现在。我们都是亲爱的伙伴们,我邀请大家在人生的选择过程中,积极的去为自己的将来做一个设想,轻松和冷静的去考虑我们当下拥有的所有一切,当我们在和人与人之间交往,发生好或不好的事情的时候,我们深深的感恩,在我孤单一人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因为有了这些人与我的交织,使得我的生命有了那么多的精彩,假如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来,然后不和任何人发生关系,在孤单单的走,那该是一段多么无趣的人生,对吗?所以感恩生命中的另一半,生命中的小天使小王子,也感恩自己在社会中在我们的一个生活中遇见的所有的人,因为不管任何一个人到来,他都让我们生命有了不同,大家赞同吗?今天晚上和大家分享了一则故事,你想成为什么?然后呢也和大家分享了梦想和目标的不同,同时我也发起了一份邀请,邀请大家去更多的觉察自己和自然界的连接,包括和他人的连接,更深的去觉察我们的生命,让自己拥有一个更加从容的心,我想如果拥有一颗从容的心的话,我们可能可以更加轻快的去面对人生中给予我们的一切,好的,这就是我给大家的回应啊,我的分享了,我就总结呀

习文:先向大家问声好,小伙伴们好,妙妙老师好,说实话今天晚上一个我真的很抱歉,在大家学习的时候,我自己一直跟不上队,然后再不停的打扰大家的,第二个其实我觉得还是蛮感恩的,在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有不断的小伙伴们来回应我,帮助我,然后我也特别的着急,因为说实话入群这么久,我第一次才进入到这个会议室,之前因为多方面的原因确实一直都没有上来,在这一块的话其实有时候我自己觉得,我自己对自己的内心有很多不满的,第一个有可能对自己的这个学习一开始是很有激情,然后走着走着觉得自己掉队了,针对这个事情感觉自己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这种学习的能力还是不够,到现在那个自检还是不会,这个会议总觉得想象很容易自己加入的时候感觉怎么这么多问题啊,有点打退堂鼓的感觉,通过这段时间的一个践行,觉的自己执行力不够好,想法比较多,行动力太少了,一直以来简单的事情,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晨跑一直以来我也是比较爱好的,另还是学习力不够,每天是要看书,本来我的目标是一周看完一本书,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与家庭是失衡的,每天更多时间是投入在工作当中,所以回到家里面本来跟孩子玩半个小时的,因为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所以回家的时候就感觉比较累了,第二个有可能是早上起晚了,跑步任务没有完成,晚上我又去跑步,所以把孩子的需求给敷衍了,所以有时候感觉自己这个妈妈挺失职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