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村长儿子考取的神秘单位

自打李斌当上了牦牛镇的一镇之长后,啥都变了,喝的茶都高档起来,当然,大都是别人求他办事儿送的。

这二零一七年春节刚过,按照以前的“习俗”,李斌都嘱咐媳妇让给乡下的老岳父捎过去5斤白砂糖,2条烟,还有3包“大叶子”茶。

啥是“大叶子”茶?其实就是较为低端的茶叶,由于叶片大,老丈人把它叫做“大叶子”茶,之前李斌还没做镇长时,这“大叶子”茶都得自己去集市买,现在不一样了,如今做了一镇之长,好茶叶家里有的是,自然不会再送低端茶,有损自己的“光辉形象”。

每到年末,李斌就比平常要忙上加忙,写工作总结——给下级去慰问——给上级去问候、拜年——打点各个关键环节,李斌工作忙,自然下乡给老丈人送茶自然就落在了媳妇肩上。

在拿茶叶的时候,李斌媳妇想了一会儿,没去拿“大叶子”茶,从玻璃橱窗内取出两包金骏眉,李斌媳妇当然不知道金骏眉何等贵重,只知道家里的好东西,李斌都会放在玻璃柜内。

想想自己老爹一把屎一把尿地把自己抚养长大,喝点好茶也是应该的,更何况现在自己是镇长媳妇,得拿出点样子来。

李斌下班后,媳妇告诉他茶送过去了,从玻璃柜拿的,李斌大惊:那可是五百块钱一两的金骏眉,是好茶叶!

李斌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赶紧加了两句:我得赶紧去趟你家,告诉你爹这是好茶,要慢慢喝,得珍惜!于是乎李斌火急火燎地开着车去了老岳父家。

不到俩小时,李斌就到了岳父家门口,进了家门,李斌喘着粗气,坐到老丈人跟前,说:爹,我托媳妇给您的茶叶......

“切,现在不同往昔了啊,做了一镇之长,就忘了爹了,你看你今年送的茶叶,都长毛了!”岳父气急败坏地说道。

“不是不是,那是五百多块钱一两的上好金骏眉,是好茶!”李斌解释道。

“去去去,就这还500多?一两?骗鬼呢?又涩又苦,难喝死了,赶紧换回来大叶子茶!”岳父嘟囔道。

“爹啊,好茶那都得品,不是用来喝的,真正的上等茶,都是苦涩的,慢慢的会在口腔里有种荡气回肠的感觉......”李斌说道。

“行啦,别咋呼了,现在你做镇长了,品位高了,俺们乡下人享受不了那高待遇,俺就喜欢喝大叶子茶!”

话毕,老爷子就拿来了茶几上泡好的一大茶缸大叶子茶,放了些白砂糖,咕咚咕咚喝了起来,那享受的表情,有滋有味的。

李斌此时很是尴尬的站在那里,然后怯怯地问:爹,既然你不喜欢喝,那我拿回去得了。

岳父边喝边说:原本我还以为是劣质茶叶,所以我就送给村长了,村长家的儿子今年刚考上市里边的公务员,我这也算是表示表示。

李斌心中窃喜,岳父把茶送给村长,算是有了村长一个人情,村长儿子以后在市里做官,我也能借机攀一下高枝,岳父真是歪打正着,妙哉!

没想到两个月后,李斌就从镇长的位子上落马了,李斌真是万念俱灰,在看守所里痛哭流涕,被关押的罪名是:无正当理由持有巨额财产以及受贿罪。

原来村长的儿子考取的是市里的一个部门,正是从那两包金骏眉顺藤摸瓜将李斌拉下马。

当李斌知晓了自己落马的缘由后,不断想着,这事儿怪谁呢,怪别人给自己送茶叶?怪媳妇送错了茶叶?怪岳父给村长送茶叶?还是怪村长儿子多管闲事呢?

现在,你能猜到村长儿子在职哪个部门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