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玩家》:涨到9.2分,斯皮尔伯格的新片爽到爆!

终于引进了一部——

名副其实的院线大片了!

阿布说再多都没用,单是这个名字,就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愿意为他贡献票房。

斯皮尔伯格

这段时间,阿布都害怕推荐院线引进的好莱坞商业片。

原因只有一个,烂。

先不说「古墓丽影」和「环太平洋」,就连漫威带着极好口碑来到中国的「黑豹」,都让我们失望到极点。

他们可能都没有想到,"黑人元素"的政治正确到了中国之后会水土不服的这么严重。

但是今天这部电影。

不装逼的说,从看到导演的名字是斯皮尔伯格之后我就知道,稳了。

斯皮尔伯格被视为"好莱坞最成功的商业导演"。

他执导的「大白鲨」「E·T·外星人」「侏罗纪公园」曾打破票房记录,成为当时最卖座的电影。

当然,仅仅把他归类为好莱坞最成功的商业片导演,似乎对他来说是有些不公平的。

因为他的成就,远远不止在商业片这一区域。

在斯皮尔伯格四十多年的电影生涯中,他也拍出了不少能够一直流传的经典高分电影。

例如:「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幸福终点站」······

说了一大堆,阿布都嫌自己有点话多。

不说废话了,还是直接有请今天的主角吧——

头号玩家

Ready Player One

上映两天,豆瓣评分从9.0不降反升,直接到了9.2分(69648人评价)。

好于99%科幻片,好于99%动作片。

获得这样爆炸性口碑的同时,「头号玩家」直接顺手把票房也给捞到了。

截止到现在,「头号玩家」票房2.18亿,票房占比65.5% 。

这才是真正的进口大片的样子啊。

阿布大胆的做个预测,现在是3月份的尾巴,阿布感觉整个2018年进口院线大片的高度,就是「头号玩家 」了。

从电影开始时跟随着主角韦德(泰伊·谢里丹 饰)的那段长镜头开始,阿布就完全被这部电影吸引住了。

我能感觉到这部片子不会让我失望,但是我却没有预料到它会给我如此大的惊喜。

如果硬要给「头号玩家」挑毛病的话。

那就是身为五人组的大东和阿修两个亚裔角色塑造的稍稍有些潦草。

除此之外,「头号玩家」真的挑不出什么毛病。

其实作为一部商业片,「头号玩家」的故事上并没有什么突出的亮点,整个故事很平。

围绕着主角韦德的爱情、友情展开。

整部电影以游戏《绿洲》中的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两条叙事线为主线。

而且一些观影量够多的腹黑粉们,很多故事转折点基本都能猜出来。

但是为什么它能被大众接受?为什么能拿到这么高的分数和口碑?

因为它够燃、够爆。

而且电影前半部挖的一些坑,在后半部全部完美的填上了。

尤其是那个硬币梗,不剧透,你们肯定会被惊到的。

看完斯皮尔伯格的这部电影,我又想起了网上很火的那句话: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斯皮尔伯格,永远都是那个能拍出神片,能给我们带来无限惊喜的小老头。

先来给各位没有看过的腹黑粉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故事背景。

放心,没有剧透。

故事的背景设定在了2045年,世界处在混乱和崩溃的边缘。

一些社会底层人士住在被称为"重叠区"的废弃房屋区,主角韦德就是住在这里,韦德的生活十分不如意。

父母早就去世了,他只能和姑妈生活在一起,和他们一起的,还有姑妈频繁更换的各种各样的男友。

不仅是韦德,所有的人几乎都在这个绝望的世界中找不到生活的希望。

人们将生活的希望寄托于一款叫做《绿洲》的游戏中。

这是一款由鬼才詹姆斯·哈利迪(马克·里朗斯  饰)一手打造的虚拟游戏宇宙。

在那里,想象力主宰一切,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做任何想做的事,成为任何想成为的人 。

哈利迪弥留之际,宣布将巨额财产和《绿洲》的所有权留给第一个闯过三道谜题,找出他在游戏中藏匿彩蛋的人,自此引发了一场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

接下来的故事,相信不用阿布说你们也都知道了。

韦德和他的小伙伴们,成功的闯过三道关,拿到三个钥匙,得到了哈利迪留下来的宝藏。

这部「头号玩家」借着游戏中的虚拟故事,讲述的就是一个简单的关于友谊和爱情的故事。

韦德作为游戏《绿洲》中的一名玩家,尽管他在电影中重复了很多次"我从不组队"。

但是他和艾奇、大东、阿修、阿尔忒密斯等人一直都是并肩战斗,携手同行。

无论是在游戏中不断地突破难关,拿到钥匙,还是现实世界中躲避101游戏公司的追杀,他的身边一直都有几位朋友的鼎力相助。

友谊,一直都在。

片中三道关卡,危机重重,「头号玩家」中的闯关过程绝对让你爽到爆。

第一关的疯狂赛车,第三关的全体玩家攻陷城堡。

阿布从没有这么强烈的想推荐给腹黑粉们一部商业片。

在「头号玩家」中,斯皮尔伯格疯狂的致敬了一大堆的电影和游戏。

舞池中为爱而舞的这两位,别告诉阿布你们没有看出来他们是谁。

小丑和小丑女。

第一关疯狂赛车中的最后大BOSS,不用阿布过多的介绍了吧。

对了,还要说说第一关在金刚前的小BOSS。

阿布不知道它是「侏罗纪公园」中的霸王龙,还是「金刚」里金刚的对手。

主角韦德在第一关时驾驶的那辆赛车。

致敬的是罗伯特·泽米吉斯1985年的科幻片「回到未来」。

包括片中对恐怖片老祖宗「闪灵」的致敬。

艾奇在参加第三关大战时,直接拿出了她制造的无敌神器,钢铁巨人。

致敬的是布拉德·伯德1999年的「钢铁巨人」。

大东在最后一战中冷却大招,召唤出来的,是经典机械高达战士。

反派最后召唤的,是怪兽哥斯拉。

包括在《绿洲》虚拟游戏中,我们可以看到超级多的电影和游戏角色。

就算你不是游戏粉、不是电影粉,在看到很多角色的时候,还是会萌生出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看到跑在前面的忍者神龟了吗?

看到后边小小的大眼蛙、Hello Kitty和酷企鹅了吗?

还有超级多的游戏和电影梗,隐藏在「头号玩家」的各个角落里等待着各位腹黑粉去寻找。

这部电影,阿布感觉更像是斯皮尔伯格的一次小顽皮,在这个年纪,他把自己心中的经典电影和游戏里的角色全部放进了这部电影中。

而作为一个观众,阿布要说的是,斯皮尔伯格自身就是一个经典,他创造了许许多多的经典电影、经典角色。

他的一生,必定要写进世界电影史。

通过「头号玩家」这样一部商业大片,阿布竟然在片中看到了些许斯皮尔伯格的小温柔。

在最后韦德找到宝藏,在游戏中见到哈利迪之后。

哈利迪微笑的对他说:

"谢谢你玩我的游戏"

阿布恍惚之间,仿佛看到了斯皮尔伯格在银幕中对着所有的观众说:

"谢谢你看我的电影"

这个小老头,不仅现在带给了我们无限的精彩,在以后,他依然还会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