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风云之宇帝传》第一章:暗流涌动

        夏弘基二十三年,疆土辽阔,国泰民安。夏宫亦是金碧辉煌,奢侈传奇,而夏朝风云,便从这里展开。

   “镜湖三百里,菡萏发荷花。”一翩翩男子从方塘旁边走过,只见他一袭白衣,上有青色四爪龙纹,妖而不艳。

  他身后配有两名俏人的丫环与四名随行太监,男子左边的丫环随即答道:“殿下吟的这诗真真是极妙,晴玉虽未学过诗书,可眼前已有一副极美的画面,如这塘中景象。”

  那男子微微一笑,也不回头,“这诗非本殿下所作,倒是同为咏荷,若是那些皇亲国戚皆能同莲一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夏朝,当是兴盛千年。”

  “四皇兄,你也是去前朝乾昭殿,去迎那异国公主?”只见远处一女一男向夏璟宇走来,女着粉衣,男着蓝衣,衣上皆有四爪龙纹。

  “见过五皇子殿下,六公主殿下。”一众奴才向来者行礼。

  “免礼免礼。四皇兄,是不是啊?”见其四皇兄不答,这六公主夏璟若不依不挠地追问。

  “穆国乃我邻国,今献其镇国公主,有意与我朝交好。和亲是政治问题,自是轰动一时,你四皇兄也去凑凑热闹。”夏璟宇笑着说,足见其对皇妹的宠溺。

  “你俩别愣着啦,吉时快到了,等下看不到那异国公主,我反正是要遗憾多时的。”一直笑而不语的五殿下夏璟泽催促道。

  三人便结伴而行,朝着乾昭殿移去。

  此时的乾昭殿,殿下两侧已站好文武百官,殿上则摆着两排椅凳,专供皇帝与妃嫔上坐。

  三人有说有笑,至殿上,才发现二皇子夏璟毅,三公主夏璟依早已等候多时。二皇子一身玄衣,透着些许狠劲,三公主则是黄裙拖地,尽显尊贵。

  “难得见四皇弟有此兴致,也来观看和亲事宜。”二皇子漫不经心地笑着说。

   四皇子面不改色:“在自己宫中闷得慌,便出来走走。”

  “皇上驾到!皇后驾到!”

  伴随着一声通报,只见一中年男子,身披金黄龙袍,身边跟着一端庄女子,尽显母仪天下的端容。两人身后,跟着的依次是兰妃、慧嫔、静嫔,以及祁、余二位婕妤和部分美人。

  待皇帝妃嫔落座。众皇子公主亦落座。

  几人正聊着,只听政节史高声喊:“吉时到,迎穆国公主与使臣~~”

  殿前众人起身,殿下响起鸣锣奏乐声。

  只见远处马车驶来,此车不同于普通马车,乃是车轿,顶棚为鎏金雕刻,系红白绸带,坠白珍珠,前后由一众使者跟着,车两侧各有一列青衣女子护驾。车中隐约可见一名红衣女子,端坐其中,其余便再不得见。

  至殿下,带队的使者向殿上皇帝行穆国礼,青衣女子护那公主下轿,绸带掀起,才见到穆国公主头系红色丝带,一席长直黑发间编有发辫,脸上被红色面罩半遮住,看不出其神态。只是那一汪大眼,既有一丝忧怨,又带着坚定与清高。

    众人行礼。

  “穆国馥雅见过夏朝皇帝与百官。”那公主的声音不轻不重,铿锵有力,直击众人心坎。她的脸虽被面巾遮住,却只听声音,便可判定,此女为美中极品。

  “穆国公主免礼平身。”夏弘基贵为天子,也不禁惊叹公主风姿绰约。

  “谢圣上。”

  “圣上,穆国此番携来珍品有玛瑙币,宝石蓝,丝绸锻,还有穆国风景图。”使者一边说,后面的使者便端好贡品,便于检验。

  “吾国感念天朝百年庇佑,特献吾镇国公主清佳公主穆馥雅于圣上,愿夏穆永久交好,谢圣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使者话毕,只见殿下马车早已遣散,穆国公主立于殿下中央,翩翩起舞,婀娜多姿。

  突然,面纱飘,佳容现。原来,这穆国公主明眸皓齿,在夏朝也是难得一遇。外加其异国风韵,实在让人流连难忘。

  “好!好一个穆国清佳公主,清冷高贵,得此佳人,乃穆国之幸,我夏朝之幸呐!”夏弘基拍手起身。不顾众人阻拦,缓缓走下殿阶梯。亲自扶起穆馥雅。

  然后朝着文武百官及穆国使臣,宣告:“朕今日,在天下面前,特封穆国清佳公主穆馥雅,为夏朝穆婕妤,住崇嘉宫,改思穆轩,纪念夏穆交好,钦此。”

  “恭喜圣上、赵婕妤,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婕妤千岁千岁千千岁。”

  百官庆贺声响,穆馥雅眸子里的漠然一闪而过,从此夏宫,便是她的牢。

  在众人声中,皇帝与穆婕妤一同走上乾昭殿。

  从此,穆国少了位清佳公主,夏朝得了位美若天仙的赵婕妤。 

(QQ阅读 搜索《夏朝风云之宇帝传》,即可阅读后文。喜欢记得投推荐票哟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章 残暴公主 奢华冰冷的昭阳宫里,一名男子半身是血地跌跪在地上。散垂的黑发被风吹得颤动,他一张清冷淡漠的容颜半...
    可以很酷阅读 14,819评论 1 3
  • ——真实的科大,真实的风云 华仔,又名色长,湖北天门人。为人正直,诚信,有侠义,为416之一号人物。其一身李小龙式...
    小鱼儿的眼睛阅读 274评论 0 0
  • 前几天我在楼下看到一辆自行车没锁车是歪的开始的时候以为是他今天休息出去玩了没骑于是我就骑着去外面吃饭了吃完饭以后我...
    所以非黑既白阅读 300评论 10 2
  • 余语于隅阅读 224评论 2 4
  • 华子是某房地产中介公司一名非常普通的销售,没有节日没有年假,每天不是早出晚归而是早出夜归。这成了他一年当中除春节的...
    我不是蜗牛阅读 6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