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第三章 荒村

拦车的结果和边婧料想的一样,这样偏僻的山间小路,又是天色见晚的时候,过路的车连一辆也没有。焦急的众人决定往远处走走,看看能不能找到大路。

不知不觉地,一行人已经远离了那条停车的小路,穿过了一片树林,最后竟然在山林里迷失了方向。眼见着天色越来越暗,山林里已经起了凉飕飕的晚风,显出了几分阴森。

“婧婧,我有点怕。”安琳拉着边婧的手,她的眼睛有些近视,加上山林中阴暗,有些看不清路。

边婧安慰地拍了拍她的手,一边小心地看好脚下的路,一边半扶半牵地带着安琳。

深秋的山林,地上铺着厚厚的落叶,夹杂着潮湿的泥土,踩上去有些暖绵绵的。枝头的树叶在风中发出“沙沙”的声音,肆意生长的树枝彼此交错,一眼看去如同一张密网。

“嗖——”一个黑影突然在不远处闪过。

“啊!”安琳一下子惊呼出声。一只手指着黑影闪过的地方眼神惊恐,另一只手死死拉着边婧的胳膊,脚下踉跄着退了几步。

同学们一下子紧张起来,纷纷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傅老师在前面回过头,紧张地问。

“那,那里……有什么东西过,过去了。”安琳吓得结结巴巴地道。

边婧的眼神很好,顺着她的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借着还没有完全落下去的太阳的余晖,看到了那里果然有东西。

“是野鸡。”吴峥最先开口道,“安琳,你别自己吓自己了,弄的大家都跟着你紧张。这荒郊野岭的,有只野鸡野兔什么的很正常。”

安琳壮着胆子又仔细看了看,发现黑影竟然真的是一只野鸡时才终于松了口气,拍了拍胸口,小声嘟囔着吓死我了。

“行了,我们还是快点走出树林,晚上这里会更冷,再待下去会生病的。”傅老师见没什么事催促着众人,“大家都一起行动,彼此照应一下,谁也不要单独行动。”

一行人又闷头走了一会儿,直到四周的茂密树林变得稀疏了一些,他们终于走出了这一片山林。边婧看了下手表,他们竟然才在里面走了半个小时。

“呼,好累啊。”安琳气喘吁吁的,好像走了一天似得。

林子边缘的树木没有那么茂密了,走起来轻松了许多,也不用在担心被树枝刮到,众人的脚步不由得轻快了许多。

好不容易走出了茂密的山林,在太阳还没有完全落下的余晖的照耀下,入眼的是一处僻静的山坳,一条几米宽的小河蜿蜒而过,绕过整片山林,一直蔓延向远处的另一座山脚。而河流所经过的山坳之中,遥遥可见一处小小的村落,安静地隐没在荒草丛生的山林中。

“啊,快看,有人家!”有人惊喜地发出了一声惊呼,忍不住向前跑了两步,好像要把那座小山村尽收入眼中。奈何天上的太阳已经没入了山后一大半,整个山坳之中尽显的幽暗昏沉。

不过,有村庄就意味着有人家,就意味着有人可以帮忙,再不济也有几口热饭,有个取暖的地方。

“大家加把劲儿,我们去村子里。”傅老师给身后的学生们打劲儿。

众人的脸上都纷纷洋溢起希望,脚下的步子也加快了,恨不得立刻飞到那村子中去。

相互扶持着,众人急切地沿着小河,走进了小小的山村。

“婧婧,我怎么觉得不太对劲儿啊。”随着山村越来越近,一股怪异之感生出,安琳走在边婧身边,小声地道。

“你瞧,这里太安静了吧,而且那些房子,怎么都没一点光亮?”

边婧的眸子中也闪过了疑惑,心中骤然萌生了几分不安。

村子越走越近,到了村口,众人原本期待的心不由得沉了下去。

这村子太安静了,安静的不像是一个有人居住的村子。

村口一颗巨大的老槐树,足足有两人合抱那么粗,树上的叶子已经落的差不多了,只剩下枯枝交错,盘根错杂。满地的枯叶随着冷风在地上游走,不时地打着旋,空气中的阴寒之气让人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整个村子并不大,一眼看去大概就只有十几户人家,低矮的土房子看上去年代已经很久远了,房顶上被满满的荒草所盘踞,被晚风一吹,像是摇曳着的鬼魂。四周的墙壁上也爬着肆意生长的爬山虎,门前的石阶上还铺着厚厚的苔藓。这与其说是房子,还不如说是草屋更合适。

村子安静的诡异,即使到了这个时候,也没有任何一家升起做饭的炊烟,甚至不曾有任何一家传出过人声,整个村子就像是被遗忘了的古老遗迹,尽显着时间森凉的寒意。

这是一座荒村。

“傅老师,看样子这里没人,我们还进去吗?”一直跟在傅老师身边的程蕊犹犹豫豫地开口。

傅老师回过神来,看着身后几十个满脸疲惫的学生,咬了咬牙。“进去吧,今天你们都累了,我们在这里休息一晚,明天再想办法找人帮忙。”

过夜的事就这样被敲定了。大家相互靠拢着,心情忐忑地走进了荒村之中。黄昏的笼罩之下,昏暗的山林的阴影之中,荒弃的村庄和错落的土屋,被野草覆盖之下,无比的阴森诡异。

“啊——啊——”,随着众人走过,老槐树上突然惊起一只乌鸦,黑色的翅膀拍打着飞进了山林,震落了老树上为数不多的几片枯叶,在寂静的山谷中显得格外突兀,吓了众人一跳。

“只是乌鸦而已。”边婧淡然地抬起头,看着那只乌鸦飞进了山中,安抚了一下同样吓了一跳的安琳。

“呜呜,这是什么鬼地方,没有人倒是有乌鸦,真不吉利。”安琳哭丧着脸。

走在前面的吴峥回头戏谑地看了她一眼,“安琳,你可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旗帜下的知识分子,想不到还会看风水啊。”

安琳嘴一撇,正要说话,后面的另一个女生刘雯雯笑道:“班长大人,安琳哪里会看风水,她那是心里有鬼。”

“什么有鬼啊,她根本是心里有座坟,葬着未亡人,哈哈。”刘雯雯的室友何溪也凑了上来,一脸调侃地看着安琳和吴峥。

安琳和吴峥都来自同一个省市,平时在一起比较谈得来。安琳是小女孩儿心性,吴峥时不时地喜欢逗逗她,两个人在一起打打闹闹三年了,虽然没在一起,但他们这些同班同学可是心里明镜似得,经常半真半假地把两人凑成一对儿。

何溪话音一落,安琳立刻红了脸,吴峥也有些尴尬地回过头去,几个女生偷偷地笑了笑,并肩走在一起。

身边这么多朋友陪着,安琳顿时便不再害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实习 初冬清晨的阳光,带着些许的凉意,迎面打在脸上。边婧缩了缩脖子,将围巾围得更严实了一点,好在大衣很厚实...
    莞尔_阅读 531评论 0 1
  • 一.【爱情给的委屈】 包厢里,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姑娘与众人聊天,时不时地喝一杯,优雅、风趣,是这次聚会的主角。她是姚...
    M的什么心情阅读 1,849评论 4 0
  • 荒村本来叫平安村,这个名字是众人在村口那棵老槐树下的一块大石头上看到的,再通俗不过。大石头有半人那么高,看起来应该...
    莞尔_阅读 631评论 0 1
  • 绵绵织作连天幕 密密粘成鲛泪珠 幽幽寝话风云淡 漫漫余途花月酥
    茗香酒影阅读 250评论 0 0
  • 最近客户朋友又开始向我反馈挪威小熊糖很好吃,规定一天只能吃一粒,可是小孩吃的停不下来怎么办?不给小孩吃,小孩就赖在...
    挪威阳光阅读 741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