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第一章 实习

第一章 实习

初冬清晨的阳光,带着些许的凉意,迎面打在脸上。边婧缩了缩脖子,将围巾围得更严实了一点,好在大衣很厚实,抵挡住了大部分寒意,手里没喝完的半杯豆浆还热着,是极舒服的暖手之物。

身边的同学叽叽喳喳地谈论着今天的行程。今天,是他们N大土地专业野外实习的日子,所以大多数同学都很兴奋,好像这并不是去实习而是去郊游。

其实这样的实习他们这几年也经历了几次,无外乎是由老师带着出去走马观花地看一看,回来写个几千字的实习报告。不过比起坐在教室里枯燥地看课本,这样的实习还是更有趣一点。

边婧慢慢喝完手里的豆浆,来接他们的大巴车正好到了。这一次实习带队的是院里的教授,也是他们这门课的老师傅文旭。傅老师四十岁左右,平时讲课算是比较和蔼幽默的,不过由于工作忙,还要经常做一些学术交流,所以这样的实习能亲自带队其实是很不容易的。

傅老师和同学们打了招呼,便招呼着大家上车。

边婧跟着其他人上了车,这才看到,傅老师的身边竟然还有一个人。

“咦,那个是我们傅老师带的研究生吗?”边婧的好友安琳凑过来一脸八卦地问。

边婧看着坐在傅老师身边的明显是学姐摸样的女生,也拿不准,“也许是吧,没见过。”

傅老师身边的女生长相并不算出众,最多算是清秀。不过气质很好,一身驼色毛领的大衣,衬得整个人很是娴静温柔,小巧的鼻子上架着一副无框的眼镜,更显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雅致。

傅老师每年都会带几个带研究生,而且在以前的实习中,也经常有老师带着自己的研究生作为助手,很方便。这些研究生学长学姐们也很亲切,经常回代替老师给他们讲讲不懂的地方,回答一些他们提的无厘头的问题。

上车之后,傅老师并没有特意介绍这位学姐,只是提了一下她的名字,叫做程蕊。

“程蕊?”安琳好像吃了一惊,坐在边婧的身边忍不住满脸的惊讶。

“怎么了?听到她的名字这么惊讶做什么?难不成你认识她?”边婧随口问到。

没想到安琳倒是很认真地点了点头,“当然认识了,程蕊啊,原来她就是程蕊啊!”

一向知道自己这个好友八卦之心格外强,所以边婧自然而然地等着她说下去。

“程蕊,就是两年前以398的高分考进我们学校的研究生院的那那位学霸学姐啊。据说这位学姐不仅成绩特别好,而且为人也特别善良,特别知书达理。还有还有,人家大学本科期间念的可是Z大哦。”

“Z大?”边婧也吃了一惊。Z大是全国面列前茅的大学,里面的学生可以说个个都是学霸,对于N大这样刚刚达到一本线的大学的学生来说,Z大简直就是可望不可即的存在。

Z大的学生考研居然来了N大,确实是让人吃惊的事儿。

“据说是当年人家没有来得及复习,才报考了咱们学校,可是仍然以高分通过了。”安琳羡慕地看着前面坐着的背影,就差嫉妒恨了。

边婧点点头,随后也不再关注这位“传说”中的学姐,她本来就是一个情感淡漠的人,对别人的八卦一向鲜少关注。

车子离开前,按惯例班长吴峥要清点了人数。

“傅老师,我们班一共二十九个人,都已经到齐了。”

傅老师点点头,“那就走吧。”说完朝司机师傅点了点头,司机收到指示,发动了车。

说是去实习,其实大家都抱着玩的态度,一路上兴奋地叽叽喳喳,热闹个不停。各种零食饮料,玩笑打闹,真是和去郊游也不差什么了。不久,就有人想要去上厕所。

车子驶进了休息区,女生们结着伴去上厕所,边婧被安琳拉着也去了。出来的时候,一边洗手一边和安琳闲聊。

“下一站就到目的地了吧。”安琳期望地说,她是容易晕车的体质,坐车什么的,真的很难受的。

“嗯,应该是。”边婧淡淡地应道。车子已经行驶了一个多小时了,完全已经驶出了沈阳市,距离目的地不会太远了。

安琳正要再说什么,突然看到了门口闪过的一个人影,眼中一下子有些惊讶和疑惑。

“怎么了?”边婧很少见到安琳露出这样的表情,有些不明所以。

安琳直勾勾地看着门外,完全无视了身边的其他女生叽叽喳喳的谈论和玩笑,走近了边婧,有些迷茫,和欲言又止。

“婧婧,我看到了一个女生,侧脸有点像,有点像……”

边婧疑惑地看着她。

吞了一口唾沫,安琳有些后悔开口,但在边婧的注视下还是说完了下半句,“有点像……唐芯。”

即使是边婧,听到这个名字也忍不住一愣。她们身边的同学听到这个名字都似乎吓了一跳,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脸色都不太好。

“晕车晕的脑子迷糊了吧,别提唐……她。”边婧责备地扫了她一眼。

看着众人的目光,安琳又咽了一口唾沫,揉了揉脑袋,“嗯,一定是我脑子糊涂了,恕罪恕罪。”

身边的同学深深地看了她们俩一眼,也不再火热地谈天说地了,一个接一个地走出了休息区,好像迫不及待想要离她们远一点一样。走在最后的是何溪,也是她们班的同学,此时正脸色难看地看着安琳。

“安琳,你怎么回事,提那个人做什么?扫兴!”

对于何溪的恶劣态度和指责,安琳却完全没有生气的意思,反而像是自己做错事一般,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是我说错了……”

何溪皱着眉冷哼了一声,“以后注意点。”

“嗯,嗯。”安琳在强势的何溪面前,点头如小鸡啄米,态度乖巧的不行。

边婧忍不住皱了皱眉,心中却暗自叹气。何溪平时属于那种热情豪爽的性格,为人虽然霸道了些,但对同学一直都不错的,唯独对于唐芯的事儿,简直就如同炮仗一般,一点就着。刚刚也确实是怪安琳,莫名其妙地提到那茬,还在这么多人面前说了出来,难怪何溪不给她好脸色。

唐芯……那是整个N大土地专业的禁忌啊。

被何溪呵斥了的安琳有些垂头丧气,“婧婧,我刚刚真的觉得……”

边婧立刻看过去,安琳委屈地闭了嘴。

“快走吧,大家都上车了。”边婧道。

“嗯。”安琳乖乖地点点头。

两人走出了休息区,没有注意到,此时大巴车上,一个人正看着她们,目光深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2评论 50 267
  • 一.【爱情给的委屈】 包厢里,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姑娘与众人聊天,时不时地喝一杯,优雅、风趣,是这次聚会的主角。她是姚...
    M的什么心情阅读 1,849评论 4 0
  • 记得大宝以前是会说很多狠话的,譬如打死你,跟着狠话还会有动作,打的动作会咬的动作,只是这些狠话让我们这些大人勾起不...
    素_慢时光阅读 226评论 0 0
  • 哈喽 文档发网上
    alan2ring阅读 90评论 0 0
  • 上一世纠缠 这一生情缘 因一次遇见 共一段人间 守一个承诺 愿一切安然 你来了 从此我的世界 锦上添花 我和你,相...
    二月二zzf阅读 299评论 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