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71)

167

在陶叔家蹭过晚饭后,黄一凡带薇薇安回住处。上车前黄一凡给汪春打过电话,让他确认附近有无异常。汪春虽不解黄一凡的用意,但依言钻出阁楼往外看了看,圣丹莫大街与平时一样静的无聊。即便如此,黄一凡依然转过几圈才将薇薇安放下,然后将车开到宋迪家附近再走路回来。薇薇安与汪春都觉得黄一凡古怪,但无论怎么问,他都笑说没事。直到薇薇安睡下,他才悄悄的敲响汪春的房门。

“你怎么还不睡?”汪春揉揉眼睛将黄一凡让进屋里。

“春,有件事,我不知该怎么开口。”黄一凡面露难色,嘬着后槽牙。

“怎么了?”汪春印象中黄一凡极少表现出扭捏的姿态。

“今天在公司,王冉的男朋友,就是那个乔艾伦差点把我揍一顿。”

“啊!这是为什么啊?”汪春边说边打量黄一凡,想要看清楚哪里被打。

“你别看了!我说的是差点被打,后来被王冉拦下来!估计是他升职后我占了他的肥缺,他赚不到钱想报复我。”黄一凡从汪春的烟丝袋里翻出一颗卷烟。

“我早就劝过你那公司不是善类,看来王冉还不错,还能帮你解围。”

黄一凡想着王冉手臂上的伤痕,又见乔艾伦因王冉跌下面子,料想应该不会花费如此大的成本唱出苦肉计,可依旧保持警惕:“王冉跟乔艾伦是一家子,兴许是使诈,保不齐还有大戏等着我!不说这个了,有件事要跟你商量。”

汪春不知黄一凡要说什么,傻呆呆的看着。

“我现在的处境不太安全,怕连累到薇薇安和你,我打算明天就和薇薇安搬走。也劝你换个地方,要不你就搬到宋迪那边...咱们住一起这么长时间,说分开就这么分开...也没给你准备的时间,但是...”黄一凡默默的说着。

汪春半晌没缓过神来,还是傻愣愣的看着黄一凡。黄一凡以为汪春责怪自己,补充道:“要不我再付一个月的房租,也帮你留意有没有人租房子。如果...。”

话还没说完就被汪春打断:“这些都不是事,你是不是惹上13A了?你能抽身就早抽身吧!别担心我,我只是舍不得这里,感觉剑锋...剑锋还在那屋里住着。没事,你们该搬就搬,躲那帮流氓远点也好。我自己会想办法,等你们搬好带我去认认门。”

黄一凡点点头:“等我处理好眼前的事后一定找你,咱们接着住一起。不过...我打算暂时先找个谁也不知道的地方,这样就算乔艾伦找到你也不会令你为难。没别的意思,剑锋走了,不想再把你搭进去。我明天会办一个手机号,你要是有急事可以联系我的新号,不过存电话的时候就别写我的名字,随便编一个。”

“你是惹了多大的麻烦?还要这样?”汪春好奇的问起来。

黄一凡摆摆手示意他不要再问,接着又交代一些如何处理杂物的琐事。汪春听着黄一凡的交代,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别扭。

168

黄一凡带着薇薇安离开居住一年多的圣丹莫大街,汪春的东西还留在这里,人先挤到宋迪那边。房子还有几周的时间才被中介收回去,汪春可以慢慢收拾,每天打包一部分带过去,不再用的家具打算稍后找时间卖掉。

宋迪的住处还留有周婷婷的东西,汪春也找到那把断了一根弦的吉它。当初被警察从皇后镇带走的太过匆忙,那把破吉它便留在宋迪手上。周婷婷走后他也没有再想起吉它的事,此时摸着琴弦不由得回忆起与周婷婷的往昔。收拾整理过后看时间,起身去找李墨。李墨今天约汪春出来,也没讲做什么,而且相约见面的地方并不在李墨的HOMESTAY。

新西兰的春天要到了,但还留有冬天的尾巴。汪春将车停靠在图书馆旁的咖啡馆门前,街上人流不多,犹如咖啡馆门前流淌的水道,缓慢的听不到声音。李墨正坐在伞椅下,桌上摆着电脑,边饮着咖啡边看风景。汪春走到近前拉开椅子:“找我什么事?怎么还约这里?喝咖啡多浪费钱!”

“太阳也不晒!你戴墨镜干什么?让人给打了?”李墨看着戴墨镜的汪春从远处走来,越发觉得汪春帅气,可这话不能从她嘴里说出来,就算说出来也是要反着。

汪春已经习惯,摘下墨镜揉着眼睛:“这不是搬到宋迪那边住了嘛!晚上睡不好!你可不知道他那个呼噜打的跟机关枪一样。说吧,找我什么事?”

李墨打开电脑,在键盘上敲击,敲过一阵后道:“你坐过来点,我又不吃了你。”

汪春指指自己,疑惑的坐到李墨身旁,见李墨在视频联线,于是问是跟谁联线,李墨没有理他。几秒后画面呈现出影像,接着便见到沈海岚在招手。他这才明白李墨约他是要与沈海岚视频对话,可光看着沈海岚动嘴却听不到声音,汪春贴近电脑更大声音的打着招呼。李墨一把将他拽开皱起眉:“你是猪吗?”说完便将笔记本的音量开关打开,这才听到沈海岚的声音。汪春问李墨为什么不先打开音量,李墨马上回道:“你一坐过来,就挡在我面前冲着电脑瞎嚷嚷,我怎么开?”

两人的对话令沈海岚捂着嘴笑,汪春也不反驳,只是对沈海岚傻笑。

“TONY哥,墨墨姐,终于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我好想你们。”沈海岚笑的很有光彩,不再是身处基督城时的满脸阴郁。

“岚岚,你现在那边过的好吗?都安顿好了吗?一切都适应吗?你真的是去念神学了?用穿修女的长袍吗?对了,你有没有办澳洲的手机?你给我个号码,我好给你打电话。你那边是不是比基督城晚一个小时?吃过早饭了吗?”汪春见到沈海岚很开心,最近熟人相继离去,让他想念这些老朋友。

李墨又是一把将挤在电脑前的汪春扯开:“你有病吗?一个劲地问,你也让岚岚有机会回答才行啊!还有,你为什么总要挡住摄像头呢?”李墨此时对沈海岚的思念远超过怨恨,在读过沈海岚的信后,也感觉自己有些不近人情。汪春被推到一边,无奈的看着李墨。李墨正过脸来对着沈海岚道:“现在过的好吗?都安顿好了吗?”

“我很好,这边很不错,学校帮我安排的HOMESTAY是位教友。”

李墨又问:“你上神学院的事跟你爸爸妈妈说了吗?需要穿修女的衣服吗?”

“跟我家里人说了,他们不希望我去念神学,不过倒是不介意我念这里的哲学。还有,我们不用穿修女的衣服的,和你们一样的。”沈海岚笑着解释。

“哦,你那边比我们晚几个小时?应该吃过早饭了吧?”李墨刚问完,汪春一把按在李墨的肩头:“除了没要电话外,你问的都跟我问的都一样,你干什么巴拉我?”

“废话,哪有你连成一串的问人家的!”李墨侧过头撇着汪春。

汪春没了脾气,沈海岚又捂着嘴笑:“墨墨姐,你不要对TONY哥那么凶。”

汪春见有人替自己说话,紧忙道:“你看,不是我一个人说你凶,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李墨没搭理汪春,皱着眉怪沈海岚到底站哪一队。三人闲聊一阵,聊着聊着沈海岚问汪春:“TONY哥,你出去住一年多,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汪春离开HOMESTAY一年多,从未想过有何变化,听沈海岚突然问起,挠着头想了半天:“感觉自立能力提高了吧!会洗衣服了,当然我做饭还是不成。还有就是时间相对多一些,最重要的是省钱,你怎么问这个?不会是你打算出去住吧?你不是刚住到教友家里吗?”

“哦,我想体验一下修女的生活,只是修女们的作息安排有些严苛,我担心会影响我的教友。”沈海岚说完,李墨和汪春齐声惊呼:“你不是要去做修女吧?”

沈海岚笑着摇头:“不会,不会,我倒是有心,但我家人也不会同意,而且做修女是很难的事,那要得到神父推荐,还要学习很多年,我是没这个可能了。”

李墨和汪春听后才稍稍放宽心,汪春听沈海岚提到神父有些好奇:“你不是高牧师推荐去墨尔本的吗?怎么到那边又有神父了呢?牧师和神父不打架吗?一个基督教,一个天主教,你怎么整到一块去了?”

李墨并不懂这两者有何矛盾,侧过头来问汪春两者有何区别,汪春胡乱解释说:“一个相当于道士,一个相当于和尚,你说能没矛盾吗?”

李墨似懂非懂的点着头,却将视频里的沈海岚逗笑,赶忙讲起天主教与基督教的关系,然后解释说高牧师虽然是基督教,但与天主教的朋友私交很好,相互尊重对方的信仰,这才将李墨和汪春心中的疑惑解开。几人接着聊下去,可没多久又绕回到沈海岚租房子住的话题上,汪春提醒沈海岚:“一个女生单独在外面住要注意安全,女生不比男生,反正我家被偷那晚是给我吓的不轻。”

沈海岚突然一脸坏笑:“谢谢TONY哥,我也想问问你们,看你们刚才打情骂俏的样子,是不是在一起了。”

听到沈海岚问彼此间关系,俩人同时想起在阁楼里栽倒在一处的场景,彼此脸红着慌忙摆手:“我们?我们没有,谁跟他打情骂俏?”两人摆手的动作都是一样,自己说完都感觉毫无信服力。相互无言的盯着对方,小小的异样却荡漾在心头。

“动作都一样,我看,你们是不好意思承认吧?”

李墨红着脸:“ 你净胡说,就他那呆样,我怎么可能看的上他?”

汪春不愿意听李墨说他呆:“我怎么就呆了!你为什么不说你嘴那么毒呢?”

“好了,你们别吵了,不过,从电脑里看你们两个,真有些夫妻..。”

“打住,再往下说,她骂我的话更难听。”汪春抢先一步说着。

李墨气不过地用高跟鞋狠踩汪春脚面,疼的汪春从椅子上窜起来。李墨又对着沈海岚嘱咐一番关掉视频。咖啡馆门前的伞椅上,两个年轻人相互对视。品味着刚刚说的话里哪句真哪句假。

169

黄一凡并未将搬家的实情告诉薇薇安,借口说是和汪春商量徐剑锋的房子总空着,两人分摊房租不划算。而恰巧有朋友介绍郊区的一间别墅,电器齐全还有大花园。于是哄着薇薇安住进新居。搬进新居没几天就到了考雅思的日子,考试结束黄一凡就不让薇薇安再去学校,避免遇到乔艾伦横生事端。他自己也不再去公司,坐在警局旁的咖啡馆里一本接着一本的读书,看的都是经济、管理这一类,当然还有从陶叔那借来的《三国演义》。而公司里外都是乔艾伦布下的流氓,这令很多留学生不敢来办业务,业绩是一落千丈。除此之外,乔艾伦安排人跟踪他,只是跟踪的伎俩并不高明,总被黄一凡发现,黄一凡会叫他们一起抽根烟,编排个借口往他们手上塞些钱,多余的不问也不谈。

上午看了一阵经济类的书,专业词汇太多,进展速度很慢,但强迫着完成了阅读计划。下午又翻开三国,反复看着蒋干盗书那一段。看了一遍又一遍,想着如何才能让郑总像曹操杀蔡瑁张允一样办掉乔艾伦。可思索良久却怎么也套不出那个蒋干来。他这几天试着拨打过王冉的电话,一直是语音留言,连柳眉的电话也是如此。夜里偷偷的开着车在‘慢’街上跑过几个来回,‘小夜未央’门前站着13A,根本没有机会见到王冉。每一天,无形的压力都会伴随着他,他明白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的道理,不能等到乔艾伦出手后再做应对。小胡子被关进监狱,权利的平衡被打破,争斗在所难免。他想做活下来的那一方,为他自己也是为薇薇安。看着看着书,突然有个女人走进咖啡馆,头上围着纱巾,戴着墨镜。虽然看不清样貌,但光凭走路的姿势,就能知道这个女人一定是个惹世尤物。女人在咖啡馆里环视一周,在挨着落地窗的角落里看到黄一凡。

黄一凡发现女人正看向自己,不自觉的直起身满是警觉。女人回头看看身后确定没人跟随,走到黄一凡旁的咖啡桌前坐下。黄一凡侧着眼打量她,发觉并未见过。女人要杯苏打水后,突然娇声问了声:“一哥?”

黄一凡听女人开口问话,心里更紧了些。再仔细打量,还是没想起在哪里见过,没答话却反问:“你找他什么事?”

女人听到黄一凡反问自己,诧异的又再打量黄一凡。没有再说话,只是打开手机拨个号码,当电话拨通的时候,黄一凡怀里的手机铃声响起。女人不禁莞尔一笑:“一哥果然是精明人,看来柳眉妹妹说的没错。”

黄一凡被搞晕,困惑的问着:“你是?”

“一哥,我叫小宛,在‘小夜未央’是柳眉的好姐妹。”女人介绍着自己,服务生端来苏打水。黄一凡听到‘小夜未央’,下意识的向窗外望了望,寻找乔艾伦的人。

“一哥,时间不多就不跟你客气了。”小宛也看着窗外,神情有些焦急。

黄一凡转回头来听小宛继续往下说,小宛翘着腿:“一哥,是王冉和柳眉托我来找你的,她们叫我请你救救她们。”

“她们为什么不亲自找我?”黄一凡谨慎的看着小宛,看着她说话时的神色。

“她们现在被关起来了,手机也被收走。而且,乔艾伦现在管的很严,就连我们住的地方都装有摄像头,‘小夜未央’外面也是13A的人。”

黄一凡此刻分辨不出小宛说的是真是假,更分辨不出是敌是友,于是问道:“既然那么严,你是怎么找到我的?你身边没有人跟着吗?”

“我?当然有人跟着,只是被我甩开了。一哥,你能不能救救她们?”

“我怎么救?说实话我现在都不知道你是谁,而且,这件事也是艾伦哥自己的事吧?”黄一凡冷冷的反问。

小宛听到这里,哀怨的看着黄一凡:“王冉都快被乔艾伦打的没有人样了,柳眉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要不是我们还要...做事,估计她也会被....。”

没等小宛把话说完,黄一凡伸出手做着不要她继续说下去的手势:“好了,你不要往下说了,我还是那句话,‘小夜未央’是艾伦哥自己的买卖,我没理由插手人家的事。而且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我也没有能力。”

“你...!”小宛没有想到黄一凡竟然如此冷漠,为了两个姐妹,她不顾安危的跑来求助,却没想到柳眉和王冉口中的那个精明、干练的黄一凡竟推得干净。愤恨道:“你...你知道柳眉妹妹就是因为认识你,乔艾伦一生气就会打她,但就是那样,她都没答应去害你!王冉上次为保你,回去被打的现在都不能下地,床单都尿湿好几张。你...”小宛说着说着,眼圈红润起来。

黄一凡看着小宛的表情,心下却想着‘婊子无情,戏子无义’这句老话,打定主意不论小宛说什么也绝不表态,他担心这是乔艾伦下的蛊。听完小宛的话,他淡淡道:“不是我不信你,是我真的没办法,我拿什么去救她们?你们为什么不报警?”

“我...我们怎么报警?报警后先不说会被遣送回国,就是我们怎么跟家里人解释。如果一哥想到的办法是报警的话,那还真不如不插手。”小宛说的焦急。

黄一凡气得转脸看向窗外,小宛也觉得语气过重,不像求人帮忙,赶忙收敛重新央求:“王冉说乔艾伦开‘小夜未央’的钱,全是从你们公司里挪出来的,你可不可以告诉老板,你们老板不是13A在南岛的老大吗?他肯定不会放过乔艾伦的。”

“证据呢?我总不能红口白牙的去找我们郑总,就说艾伦哥挪用公款吧?郑总管我要证据,我怎么解释?”黄一凡边说边摊开手,向小宛要证据。

“王冉和乔艾伦一起开的‘小夜未央’,这里的事她最清楚,她说乔艾伦吞钱,就一定是真的。一哥,你想想办法。”

黄一凡咬定青山不松口,故作为难道:“这样,你先别着急,你回去再找王冉问问,有没有证据能够证明乔艾伦真的挪用公司的钱,好不好?”

小宛看看时间,单独离开的时间也不短,再久就会被乔艾伦的手下找到。如果被发现,一定也会被痛揍一顿。而眼前的黄一凡依旧半信半疑,也没有别的主意,只好从包里掏出一封信放在桌上:“我现在必须回去,要不然他们会怀疑我。这是王冉和柳眉妹妹托我转交给你的信,或许这里写的更明白。好了,我先走了。”小宛说完,扭着胯骨一步三折腰离开咖啡馆。

待小宛在落地窗外消失,黄一凡由隔壁桌上拿过信。说是信,其实是张叠好的纸条。一折一折的打开,密密麻麻的写满蝇头小字。借着午后的阳光,他一个字一个字的读起来。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7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37 汪春在道格拉斯的帐篷里醒来时已是中午,睁开眼愣了会神,突然想起李墨。起身从帐篷里出来见道格拉斯正在煮咖啡,...
    镇魂歌阅读 288评论 0 2
  • 159 汪春窝在老道新捡来的沙发上,举着酒瓶给老道倒酒,他并不嫌弃小巷里的脏乱,相反这是他的桃源。酒喝到差不多,问...
    镇魂歌阅读 212评论 0 1
  • 170 距离月底退房还有几天时间,房间里空荡,说句话也没人给个回音。汪春走进徐剑锋的房间,又去黄一凡那屋看看,如同...
    镇魂歌阅读 231评论 0 1
  • 185 苏珊的肚子微微隆起,在宋迪精心的调养下,体态愈加发福,只好穿些宽大的衣服来遮掩。为更好的照顾苏珊,宋迪也搬...
    镇魂歌阅读 295评论 0 1
  • 216 苏珊在皇后镇餐馆里一个劲地夸宋迪,说上次就想去坐热气球,只是没能来得及,没想到宋迪那小子还能记得。李墨在一...
    镇魂歌阅读 3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