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69)

159

汪春窝在老道新捡来的沙发上,举着酒瓶给老道倒酒,他并不嫌弃小巷里的脏乱,相反这是他的桃源。酒喝到差不多,问起老道:“老道,如果在一个不合适的时间,你遇上一个让你有那么一点点动心的人,你会怎么办?”

“你是说李墨?”道格拉斯抱着杯子斜躺在帐篷里,上身露出帐篷外。

汪春没想到道格拉斯猜中他的心事,想问他是如何猜到,但估计真问起,老道又会吹嘘他年轻时的情史。于是直接将那天不经意栽进李墨怀里的事讲给他听,道格拉斯听后笑的差点从帐篷里滚出来。汪春知道这样的剧情很俗,可确实是那样发生,也确实使他对李墨有了一番不好明说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像是从地里钻出来的,还发了芽。像小树一样不断地往高处长,枝繁叶茂的挠着他的心

道格拉斯笑过后第一句问的竟然是李墨的胸软不软,汪春无奈的看着老道:“你个老不正经的!当时我都傻了,真没注意这个。”说完自己也笑了。

“那不是挺好的,又有一段新恋情找到你。哦,我是该恭喜你还是替你感到可惜呢?女人那么麻烦,可你身边总有麻烦,看来你这辈子注定要麻烦下去。不过,我能看的出李墨喜欢你,你们会在一起,这骗不过我的眼睛。”老道值了值自己的眼睛。

“这都哪里跟哪里啊?我现在只是一个感觉,八字还没一撇呢,怎么就新的恋情了?还要在一起!扯远了!”汪春赶紧解释,生怕老道误会。

“你们中国人讲话太复杂,明明喜欢却不坦诚。你们的母语一定是种非常难学的语言,总是有太多的意思。李墨上次就问我怎么看周婷婷,你现在也是,明明心里喜欢李墨,她也喜欢你,却说我在扯犊子。TONY,你难道不喜欢李墨吗?还是你依旧想着周婷婷?”

“不是那么回事,我的好朋友徐剑锋刚刚过世,多少都有我的责任。如果,这么快就谈恋爱,我觉得不合适。至于婷婷,明明挺好的,结果...也不知她现在在哪里?怎么有些人就能说走就走呢?”汪春说完后不禁想起周婷婷,由于徐剑锋的事情对他的冲击太大,以至于周婷婷的离去并未在心里造成太大的影响。若不是老道提起,汪春也想不起她。

“TONY,徐兄弟的事我们过会再说,先说周婷婷。我要劝告你,如果一个女人的屁股长在路上,那个女人绝对不要碰。她除了烦恼什么也不会给你,她们爱的是自己,这方面我的经验太多太多!还有,你这人真很麻烦,为什么要一个死人去影响活人的生活?你的朋友在上帝那里,他希望你过得开心,不是吗?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人的眼睛在前面是为了向前看的。”道格拉斯喝完杯中酒,将杯子伸向汪春。

汪春想着老道的话,将最后的酒底饮尽。道格拉斯举着杯子看着最后一滴酒滑进汪春的喉咙,只能咽下口水。

160

一周后黄一凡与杰森准备好两集装箱的汽车零件,通过SKY在北岛的公司运出海关发往澳大利亚再转发中国,SKY与黄一凡商量好后续的细节也回到北岛。这笔生意令黄一凡身不动膀不摇的净赚上1万纽币,还让杰森身前身后一哥长一哥短的好一通感谢。然而正当他春风得意之际,一个走动比较近的小混混突然带给他一个不太顺心的消息。由于乔艾伦想借杰森的手打压黄一凡的计策扑空,只好亲自动手。他准备让手下的13A直接向电影院停车场上的二手车下手。

黄一凡没想到乔艾伦一计不成又是一计,招呼公司的同事将车停到警局所在的街面上。虽然停在那里花费不少,但总比车胎被扎玻璃被砸的代价小。他自己也不敢托大,怕乔艾伦下黑手。他那辆紫色索菲亚也是时开时不开,经常换着公司里不同的车出门。他不知郑总何时才回基督城,可就算回到基督城,手上没有证据,拿乔艾伦没半点办法。一连几天黄一凡想不出对策眉头紧锁,只有见到薇薇安才挤出个笑脸。直到这一刻他才明白公司为何做合法生意,却又要养着一批13A流氓的原因。

洁净的背后,往往是用肮脏擦拭肮脏。

161

一周前苏珊在医院做过化验,此刻陶子拿着化验单正与医生交流,苏珊站在一边,因为涉及太多学术名词,听不太懂内容,只能通过姐姐的表情猜测结果。待医生离开后,陶子一副无奈的神情看着苏珊:“我不知该不该恭喜你,你怀孕了!”

苏珊此刻也不知该高兴或者忧伤,只是茫然的问陶子:“算时间已经有两个多月,可我怎么没有恶心想吐的感觉!”

“别傻了!医生说妊娠反应是因人而异的,我建议你还是做手术。你要做吗?我现在可以帮你办手续。”陶子拉着苏珊坐到椅子上。

“嗯,姐,你别问我了,我也不知道。”苏珊的心底既不愿去面对怀孕的问题,又舍不得拿掉肚子里的胎儿,矛盾的不知如何是好。

“哎!我管不了你了。不过这化验单怎么办?上周是宋迪送咱俩来的,你今天回去他问起来,你怎么说?”

苏珊拉着陶子的胳膊:“姐,你说的都有道理,可我也真的舍不得,毕竟是个生命在我肚子里。我这几天想了个主意,你帮我看看能不能成?”

“你说吧,我听着。”

“我想让宋迪陪我去做B超,如果他看到孩子有反应,算还有良心,我就买张机票回国做手术把孩子拿掉。如果逼老娘打胎,那我就生出来,生生世世我缠着他。你看成不成?”苏珊说完等待着陶子的意见。

陶子气的骂她:“你就虎吧!哎,拿你真没办法。不管宋迪什么态度,你都该做手术,这是对孩子不负责。算了,我到了北京还是帮你先找好医院吧!”

“姐,这不是还没有做B超呢嘛!”苏珊嘟着嘴不太高兴。

“但凡宋迪是个正常人,就一定会让你把孩子拿掉。我还跟你打个赌,如果宋迪真的想要留下BABY,我一定帮你们在老陶面前把这场戏演足,怎么样?”

“真的?”苏珊兴奋的笑问。

陶子看着苏珊天真的表情叹了口气:“哎,你还是个孩子呢!”

162

“TONY哥,你真的不用送我的。”沈海岚抱着自己的背包坐在副驾上,后排座椅上放着两件硕大的行李箱,这是她在新西兰的全部家当。

“没什么,这也是李墨的意思,她今天有个考试走不开,所以让我代她祝你一路平安,到了墨尔本如果不能适应就回来。”汪春开着车向机场驶去。

沈海岚苦涩的低下头:“TONY哥,我...。”

“好了,人的眼睛在前面就是为向前看。”汪春知道沈海岚又要提她弟弟的事。

机场近在眼前,即将要离开基督城,沈海岚有些感怀。汪春也有些沮丧,强打笑意:“岚岚,高兴点,又不是再也见不到面。你墨墨姐还说了,要你有时间就上网,好视频聊天,就不用天天趴窗户了。怎么,你们住那么近还要趴窗户说话吗?”

沈海岚听到这里忍不住笑出来:“这是我和墨墨姐的秘密。我打算到墨尔本也买台电脑,我会第一时间联系你们。能认识你们真好,我会一辈子记得你们的。”

“你看,你怎么又来了,一说话就又跟再也见不到一样。澳洲和新西兰这么近,我们要是想你买张机票就飞过去,你要是想我们就飞回来。”汪春看着已情同兄妹的小姑娘离开基督城,心里不舍。说完从兜里取出一块叠的整整齐齐的丝巾递给沈海岚:“这是薇薇安托我带给你的,她正在准备雅思考试,你一凡哥哥又折腾什么国际贸易。所以,特意托我带给你这份礼物。”

“薇薇安姐姐太细心了!我没准备回礼可怎么办?”沈海岚激动的焦虑起来。

“你不用担心回礼的事。一凡说薇薇安这次雅思考试通过的话,就去墨尔本玩一圈,正好去看你,到时候你再回礼吧!”说话间汪春已经开进机场的停车场。

汪春帮沈海岚把行李箱提下车,不知何时沈海岚取出一封信递给汪春:“TONY哥,这是我给墨墨姐的信,本想叫我的HOMESTAY转交的。既然你来送我,就请你帮我转给她,好吗?”

汪春接过信放进车里,拉起行李箱将沈海岚送进机场。离别总是伤感的,当看着沈海岚的背影消失在登机通道时,酸楚钻进汪春的心。他不敢让这种酸楚翻滚,匆忙的走出机场,靠在徐剑锋的那辆车旁点起烟。基督城的上空是往来的飞机,他禁不住的在心中感慨:哎!又走了一个人,不知何日能再相见!

思念是一场望不尽的荒凉,且做闲情赠清风。

163

黄一凡把自己反锁在办公室里,每天他都会独自记账。这段时间除了乔艾伦添堵外,一切还算顺利。每次看到账本上的数字与备注,像是对着镜子整理勋章,有种莫名的快感。他为薇薇安令开过一个户头,将收益中的零钱转存进去,这一点薇薇安并不知道。正在欣赏账本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黄一凡将账本收回通风口,又将公司文件铺在桌上。本以为是同事来签字,没想到打开门站在面前的却是王冉。

王冉浓妆艳抹的很是惹人,只是神情间有些许慌张。黄一凡有些发愣,他与乔艾伦虽说表面上还客气,但私底下早已恶化。公司上下都是心知肚明,所以他想不到王冉为何会来找自己:“冉姐,你找艾伦哥吗?他不在公司。”

“一哥,我是来找你的。”王冉悄声说着。

黄一凡听王冉说是来找自己的,顿时警觉起来:“冉姐找我?是汇款吗?你等一下,我给你叫个人过来。”说着黄一凡便要侧身离开。

“我不办汇款,可以去你办公室谈吗?”

黄一凡心中迷惑,猜测起王冉的来意。不待他思索,王冉走进办公室反锁上门,黄一凡心头一紧,难道这又是乔艾伦用的一计?忙问王冉为何要反锁房门。王冉顾不及回答,匆忙道:“一凡哥,乔艾伦马上就会上来,他是叫我来陷害你的。我手里有他挪用公司的钱开‘小夜未央’的账本,那上面都写的很清楚。”

“冉姐,你慢点说。乔哥怎么就要你陷害我?还有什么...账本?”黄一凡彻底懵了,从王冉的说的第一句话开始就未听懂。

王冉焦急的回答:“乔艾伦想害你,他让我来...。你放心我不会让他得逞,现在能帮我们的就只有你了。我们已经被乔艾伦欺负够了,一凡哥,你一定要救救我们。”

黄一凡依旧还是一头雾水,但看着王冉的神情不像是开玩笑:“救你们?你说的信息量太大,我没明白。你说你们被艾伦哥欺负?你和谁被乔哥欺负?”

“这不是一句两句能说的清楚的,我们都快被乔艾伦那个混蛋打死了。”说着将袖口抻开,两只雪白的胳膊上露出数十条被抽打过的淤痕,新伤旧伤交错叠加。

黄一凡不可思议的看着伤痕:“这是艾伦哥打的?”

王冉手臂上的伤势确实令黄一凡震惊,新伤落旧伤是装不出来的,虽早知道乔艾伦打王冉,但没想到如此严重。震惊过后思量起王冉的话,他怕这是一出苦肉计。

王冉再次央求:“一凡哥,这次我肯定又要被乔艾伦打,但我保证不会牵扯上你,可你一定要救我们。我,柳眉,还有其他姑娘都受不了了,那混蛋就是个禽兽!”

话音刚落,只听办公室的门被一顿猛砸。乔艾伦在门外高声喊着:“你个臭婊子,背着老子偷男人,想死吧!快给老子开门!开门。”

王冉吓的缩在墙角,门外的乔艾伦依旧在拍打,黄一凡不明就理的看向王冉,询问她要不要开门。王冉闭上双眼叹着气点点头,像是绝望的等待着一头猛兽扑向她再撕个粉碎。黄一凡打开门,正见乔艾伦怒目圆睁的瞪着,身后乌压压一片13A的流氓,公司里来办业务的留学生们都已吓得跑光。未等黄一凡看清情况就被乔艾伦揪住衣领按在门上:“妈的,你小子敢碰老子的女人!”说着就伸手要打黄一凡。

黄一凡这时方才明白王冉所说乔艾伦要害自己的意思,忙抬手挡住脸:“乔哥,误会,误会,这是误会!你听我解释!”

“误会你个妈!大白天心里没鬼你他妈的锁什么门?”乔艾伦说完一把将黄一凡推倒在地上,眼镜也甩飞。这时王冉从屋里走出来,身上颤抖,但强装镇定:“我找一哥汇款,正在填单据所以把门锁上。”

乔艾伦原本安排王冉扮作与黄一凡私通,借此教训黄一凡,煞煞他的威风。没想到此时王冉出来搅局,语气上还有一丝强硬,这出乎乔艾伦的意料。乔艾伦一把将王冉甩在身后:“你个臭娘们,他妈给我滚开。”

“都说了是找一哥汇款的,汇款单都在这里。”王冉晃着手上的单据。

乔艾伦被王冉气的一脸乌青:“你他妈给我滚,回去我再收拾你。”说完转身命令那帮流氓:“你们给我收拾屋里的混蛋,给我往死里揍。”

可这帮流氓平时没少拿黄一凡的打点,此时相互看着谁也不愿动手打断自己的财路。乔艾伦又吼道:“你们他妈的聋了吗?我叫你们往死里揍!愣什么?听不懂吗?”可他说完,众人依旧戳着不动。乔艾伦见说的话没用,面子上挂不住,又吼一遍。可流氓们依旧迟疑,甚至围在后排的已有人悄悄溜走,场面僵持得甚是尴尬。乔艾伦无奈,只好自己动手,刚从地上揪起黄一凡的衣领就听见王冉喊住他。

王冉从包里掏出一块手帕摊开在乔艾伦面前:“我正来月事,怎么可能和一哥做那种事?艾伦哥会不会是你搞错了?”王冉说完,围看热闹的小混混纷纷侧脸偷笑。留有血渍的手帕举在乔艾伦面前晃着,他听着身后人的讥笑是又羞又恼,没想到自己安排的好戏竟会突然反转。一条手帕成了黄一凡的免死金牌,可事已至此断然没有再演下去的借口,于是揪起王冉穿过围观的众人出了公司。身后的流氓们僵着不敢跟出去,可看向躺在地上的黄一凡也不敢上前扶。郑总宣布过新的人事任命后,所有人都在观察着他俩的这场权利游戏,在没看清楚形势前谁不会贸然站队。

黄一凡捡起眼镜,甩手示意人群散开。围在公司里的流氓走了,可还有其它同事,黄一凡环视四周,这些人又装作各做各的事。黄一凡调整情绪叫所有人来到近前:“刚才是我和艾伦哥之间的误会,拜托大家不要跟郑总讲,拜托了!”说着向众人抱拳作揖,说罢离开了公司,而他心里巴不得有人将所发生的一切传到郑总耳中。

出了公司他来到警局边的停车位,这里全被公司的车占满,时不时都会有人来投币,延长停车位的租用时间。他坐进其中一辆车里,整理被突如其来的横祸所扰乱的心神。好在没有挨上揍,但那层窗纸算是捅破,或许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他反复思考王冉说的话,能躲过这一劫多亏她,可又拿不准王冉所说的是真是假。而无论怎样,乔艾伦已拔刀,若再不应招早晚会吃亏。他一根接一根点燃手中的烟。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7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0 距离月底退房还有几天时间,房间里空荡,说句话也没人给个回音。汪春走进徐剑锋的房间,又去黄一凡那屋看看,如同...
    镇魂歌阅读 229评论 0 1
  • 167 在陶叔家蹭过晚饭后,黄一凡带薇薇安回住处。上车前黄一凡给汪春打过电话,让他确认附近有无异常。汪春虽不解黄一...
    镇魂歌阅读 216评论 0 1
  • 185 苏珊的肚子微微隆起,在宋迪精心的调养下,体态愈加发福,只好穿些宽大的衣服来遮掩。为更好的照顾苏珊,宋迪也搬...
    镇魂歌阅读 293评论 0 1
  • 174 汪春带着李墨步入活动中心,活动中心正中央铺着一块巨大的红色地毡。有位身材胖硕的男人在教导一群孩子女子防身术...
    镇魂歌阅读 108评论 0 1
  • "得到"上的众多专栏中,我最喜欢的是刘润老师和李笑来老师的专栏。刘润老师从商业的角度分析了许多我们经常遇到却未曾深...
    驼铃星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