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喆的北漂故事 2崇文门事件

第二次约会是节诺提议的,不过鲁喆把地点选在了西单,这次节诺会带着同事兼闺蜜俞玮同去,正好可以先逛会儿街,鲁喆下班后从北五环倒地铁过去。没想到她俩对此是略有微词的,其实约在双井更好,鲁喆是对西单比较熟悉,想选在自己主场,毕竟这次会面不同寻常,明显是女方比较满意了想让闺蜜把把关,但节诺后来说并无此意,只是一次很随性的约会,好吧,不过这俞玮是通过相亲刚结了婚,新郎还是她俩的东北同事彭润流给介绍的,是个小老板大帅哥,叫程卫东,也是东北人。俞玮手上的大号结婚钻戒仿佛是方向标一般,指引着鲁喆和节诺努力和前进的目的地。这次依然有打包,不过鲁喆带回去了,因为他离这近,住在马连道茶城里面。但他很细心地安排了饭后去面包新语采购,让两位姑娘没有空手而归,当然还是花掉了鲁喆事先准备好的代金券。鲁喆安排活动总算事无巨细考虑得很周到,但有时候随机应变的能力就显得不足了,这跟他做项目管理的职业特征是一致的,做计划然后严格按照计划执行。节诺虽然也是工科出身,工作也是技术类,毕竟女生总是会感性一些。对于这次约会,节诺评价也很满意,但提出了一点瑕疵,就是聊到她闺蜜结婚的时候,鲁喆显得对于结婚并没有那么上心和着急,还摆出一幅有很多人喜欢自己的样子,实在是很可恶,毕竟这方面节诺都没有显摆。

头两次约会都在十月中下旬,相隔很近。后来的周末节诺加班或是有事儿,所以再一次约会定到了11.9,又一个美好的周六。期间有天晚上鲁喆去健身回来路上,接到节诺打来的电话,问他在干嘛。接到这样的电话鲁喆心中大喜,赶紧如实汇报,而且节诺都打算挂机了,鲁喆还为她直播自己做饭,其实就是下面条啦。吃面条就不播了,声太大。鲁喆心里有底了,这次看来是要成了,健身卡到期后可以不续了。他非常重视11.9这第三次约会,约会守则很多时候会提到头三次约会的重要性,三次之后继不继续往往会有定论。所以这次他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约会模式“电影+大餐”,精神和物质双手抓两手都要硬,因为鲁喆并不算是很能聊天的人,但看电影的话,前后都能就电影聊不少,而且看片的时候还可以保持沉默一两个小时都不用讲话。

地点选在了崇文门国瑞城,这个鲁喆以前曾经两次相亲来过的地方,也可以算是半个主场了。这个地方和西单一样也是个热门商圈,但相比之下人似乎少点儿,包括新世界以及隐秘的新世界女子百货。不过节诺没答应说直接去这里,也许她是对于上次鲁喆擅自把约会地点定在西单有所不满吧,刚好鲁喆对于上次的安排也是略有愧疚,让她们俩从东南三环跑到西单来说远吧也不近,于是主动提议去接节诺,其实他本意只是想客套下,未曾想节诺立马答应了,还庆幸那样就能睡到中午自然醒了。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鲁喆也只好赶鸭子上架,到了那天一早就出发了到了那边十点多,一打电话节诺才刚起床,她迷迷糊糊说干脆就在这里吃饭吧,吃完再去崇文门,鲁喆觉得也行,问她想去哪吃,她说就门口沙县小吃吧,这让鲁喆小惊诧了一下,没想到她这么持家啊,前两次约会都是吃大餐,这次是主动给省钱了吗,于是去沙县等她按下不表。那一边,节诺仔细地精心梳洗打扮,打造出一个休闲而精致的造型,穿了双帆布鞋,便于逛街。俩人在全中国分布最广的连锁餐馆相见之时,才发现穿了同款不同色的鞋子,顿觉心有灵犀一点通。吃了些招牌餐品诸如炸馄饨和各种小罐汤,还有主食盖饭后,节诺主动买了单,鲁喆更是心中大喜,约会理论中,如果第三次约会女方主动买单,通常明显表示这事儿要成了。他狂喜之余,用两个勺子当耳朵,两根黑筷子当眼睛,加上白瓷盘当脸,摆了个兔斯基出来,虽没博得美人一笑,但自己尚可以给作品拍照。此时节诺的心里,正在暗暗笑话他优质呢,噢,是幼稚。

吃饱喝足,两人开始往崇文门进军,鲁喆建议坐公交,因为有直达车,而且他们俩也不赶时间,晃晃悠悠只当是消食了。尽管节诺平常出行都是打车的,但还是同意了,其实因为计划了去看电影,所以要打车省时间也行,但过去了再看最近场次,也未尝不可。两人到了国瑞城百老汇电影院,节诺想看雷神,不过鲁喆准备的是2D电影兑换券,所以他想就看个非3D的电影,但节诺很是坚持,于是鲁喆就问售票员要补多少差价,回复说两张票80,鲁喆有点儿嫌贵,打算刷信用卡(正好月初免息期长),这时节诺直接把钱递给了售票员,搞得鲁喆有点儿不好意思了,说请节诺喝咖啡,没想到她不喝咖啡,于是鲁喆去买了两瓶水,路过咖啡馆,看到推出了圣诞新品,这才十一月初啊,看到红绿配色的杯子煞是好看,于是买了一杯,拿去问节诺喝不喝,她也被杯子所吸引,欣然接受。离电影开场还有些时间,节诺说要去旁边的soshow买个手机壳,离国瑞城并不远,来回一趟也来得及,于是他们快去快回,到了鲁喆从没去过的soshow,里面都是各种小商铺,让他感到眼花缭乱,不过节诺貌似轻车熟路,一会就看中了一个茶杯犬的背壳,上面的小狗狗还是裸眼3D的,会动哦!店主开价很高,节诺说20吧,店主不肯答应,于是节诺问了下贴膜价格,答曰15,她就还价说那一共30吧,这下店家同意了。鲁喆不禁感叹她还是蛮持家有道的,但要是他自己肯定就在万能的淘宝买了。

接下来进入了鲁喆最擅长的约会模式:看电影。不过没想到看电影时节诺也想跟他讲话,他觉得这会打扰到其他观众,但也只好回应,这种爆米花电影,很多情节鲁喆都能猜出来,甚至能用英文接下句,平时这些话都是他自己喃喃自语,如今有了听众,还能耳鬓厮磨,呢喃细语,感受真是好。看完电影,这餐务必得鲁喆买单了,而且得吃顿好的,还好这地儿鲁喆熟悉,立马圈定了一家口碑不错而且节诺还没吃过的。离晚餐时间还有好一会儿,于是他们再去逛街。节诺试了各种衣服,每次都让鲁喆眼前一亮,怎么穿啥都那么漂亮~最后节诺看中了一件黑白撞色的衣服,一半是黑衣白袖子另一半是白衣黑袖子,这样一件平常人穿着肯定像熊猫的衣服,她穿出来居然也那么美。节诺问他好不好看,他发自内心地点头称赞。于是节诺回试衣间准备换下来买单了,此时鲁喆突然想到这件衣服显得好看只是因为节诺好看而已,又想起前次约会聊天她说自己是购物狂,每次看中啥立马就买,还得靠她闺蜜俞玮及时制止她,于是赶紧对换好衣服出来的节诺说,咱俩先吃饭去吧,再考虑下这件衣服,节诺一愣,问他,你不是说好看吗?他说,你穿哪件都好看啊,我眼都看花了,节诺噗嗤一笑,说,行啊,正好也饿了。于是两人一起电梯上楼吃饭,鲁喆还给她的新手机壳拍照,其乐融融。席间,他跟节诺讲,后天不就双十一了吗,衣服可以在网上买,妳若没时间我可以帮你去抢购,零点抢到了再睡觉。节诺眼里掠过一丝失望的神色,但很快恢复了常态,继续有说有笑地吃完晚饭,后来也没说要去买那件衣服的事,只是一起又逛了逛新世界,不过啥也没买,出来天色已晚温度骤降,北京就是这样的沙漠型气候,早晚温差特别大。于是鲁喆打车送节诺回家,然后自己坐公交回去。在路上他越想越不对,刚刚自己正确做法显然是立马付款买下那件熊猫战衣才对。他越想越后怕,恨不能立马去商场买下那件衣服,同时他又想,过两天双十一抢购到了,岂不是更大的惊喜?

哪怕离双十一活动只有不到24小时了,一晚上没睡好的鲁喆决定给星期天加班的节诺来一个小惊喜先。反正也睡不着懒觉,一大早起来他没打招呼就往节诺那边去了,到了之后买好早点他才给她发消息说自己在小区门口。结果节诺毫无回应。他一刷微博,发现节诺昨天很晚还发了新手机壳的照片,最后一次回复别人的评论时间都是今天凌晨一点多了。她怎么也没睡好?这下更是佐证了鲁喆的担忧,自己昨天约会表现太差了,一定令她很失望。他一时心急,直接就给节诺打了个电话,但无人接听。其实他平时很少给她打电话,一般不紧急的消息都通过微博私信发了,需要被及时阅知的消息才发微信。打完这个电话,鲁喆才意识到自己并不知道节诺今天去加班的时间,如果中午才去,这么早打电话岂不是扰人清梦?都说想和你一起吃早餐是句很动人的情话,然而落实起来并没有带来惊喜,恐怕只有惊吓。于是他不再拨打电话,而是微博微信轰炸了一堆消息,然后安静地等回复。等了一会儿,节诺电话打过来了,一接通就仿佛能看到那边的她睡眼惺忪的样子,她说一大早的电话响不停,十来声没人接居然也不挂断,挂断了以后倒就不重拨了,我心说这是谁呢,然后听见微信一通响,估摸着就是你了,啥事儿啊?鲁喆赶忙说估计你还没看微信吧,我到了你这边了一起过早吧。过早这个词还是昨天从节诺那里学来的,今天就刚好用上了。节诺说不用了,你回去吧,我一会儿起床就直接去单位了。鲁喆有点儿死乞白赖地说,我送你去吧,或者你下来了咱们见一面你再去就是了。节诺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一会儿见上一面。

约莫十点钟,节诺终于下来了,和昨天一身休闲打扮不太一样,今天穿了件大嘴猴的外套,穿上了雪地靴,毕竟昨晚风大的时候确实很冷。她手上拿着一盒牛奶,估计就是她的早餐了,鲁喆连忙把准备好的三明治递给她,说别空腹喝牛奶啊,吃点儿垫着肚子的,中国人绝大多数都是乳糖不耐受的。节诺接了过来,把手中的牛奶递给他,说要不这给你吧,鲁喆赶紧说不用,自己已经吃过了。他细细看了看节诺,神态并没有什么异样,貌似睡得还行,心想这个崇文门事件引发的危机时刻是不是已经过去了?这时节诺说没啥事我就先走了哈,不用你送了,我去了就得工作的。鲁喆点头说行,拦了辆出租送她上了车,接着自己坐公交屁颠屁颠地回去补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