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社区伯乐读书领域叶叶素心六月份推文总结

随手拍

简单回顾一下这个月的推荐情况,感觉文章质量之于前面继续有所提高,出现了几个界别比较明显、各自成体系的读书稿,例如育儿教育类、心理探讨类、小说读后感类等等,总体让人欣喜。

推荐篇数:24篇

安之腾 、情绪力研习社 、阿开小屋  、锈住的脑壳 、中层管理精进 、青禾的写作专栏 、江南深白 、心中的小火苗  、明军 、山千黛  、若安山  、秋沼芰荷 、南西肆语 、叔丁 、沐恩佳音  、爱奔跑的读书者 、八月楠山 、青枝漫天 、弦音的读写空间 、靖汐

其中新作者为: 阿开小屋 、锈住的脑壳 、叔丁 、八月楠山 、青枝漫天 

平台点赞情况:24篇均为平台大赞。

点赞互动情况:每日均有互动 ,点赞并点评伯乐推荐的文章,

正在组织发起的活动: 已建读书优质作者群,6月拟推出六月·育儿主题写作,种种原因只是热了个身,下一季主题写作策划中。

推荐添加优秀作者的数量:目前拟推荐作者有情绪力研习社、锈住的脑壳、 中层管理精进、心中的小火苗、西陆华胥

好文推荐:本月推文过程中最喜欢的文章是叔丁写的:读书|请听河流的声音——读黑塞《悉达多》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以古老东方印度为背景,描写个人求道发展的小说,适逢一战过后,人们普遍陷入消沉、迷惘的困境中,追寻着未来的方向。小说带着一种神性的气质,游弋在两个求道的青年之间。相比物质高度富足,我们的精神上难免会有空虚,很多时候被世俗得失困扰,所以寻道是一个永久的话题。这篇文章通过近万字的叙述,全面回顾了两个青年求道的过程,并联系疫情带来的后遗症,进一步阐释了向外求道——与大自然交流融合的作用,充满了哲思和禅性。

本月自己给出的最满意的评论是:

本月看到最喜欢的评论有哪一条::

参加伯乐推文的感受:

说起来,参加伯乐推文已有好几个月,这中间当然酸甜苦辣面面俱尝,但成长两字从未停止。本月积极鼓励作者多样化、创作型写作,力求写出更有新意、更有分享价值的文章。

成长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自我的成长,原本选择文章编审文章,整个过程下来颇为耗费时间精力,现在操作得越来越熟练,只想在精益求精上多下点功夫,多推荐一些优质文章;另外一方面是文章的成长,从一开始的错漏颇多,到后期的编审督促改进,发现有问题的作者越来越少,成熟的作品越来越多,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六月本来想推出“六月•育儿”主题系列,因为种种原因只做了一下尝试,也算是热了个身。下一季将策划新的主题系列写作,希望友友们踊跃参与!继续投稿支持简书社区读书领域伯乐专题【素心】,欢迎喜欢读书的你一起来,不负读写好时光!

对伯乐推文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伯乐推文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读者的关注,目前投稿数量持续增多,质量持续提升,投稿作者的队伍也在持续扩大中。

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是发掘了不少新作者,让他们的文章被更多人看见,激发了他们对写作和简书的热爱;另一方面也发掘出一批能稳定输出的优质作者,提高推榜文章质量。

对此,我的意见是进一步优化细则,鼓励伯乐和优质作者积极投身写作,带动更多作者一起写作。同时,伯乐进一步加强和作者的互动,鼓励作者积极参与作品点评,也督促自己成长,形成作者、读者、伯乐、简书社区几个方面的和谐共进。

对简书平台的意见和建议:

加大对伯乐制度的宣传推广,让更多读者和作者受益成长,反馈平台良性建设。

推荐作品名单(按日期排列)

6-1:最好的天文科普入门书:用宇宙的广袤点燃孩子心中的梦想安之腾)【大赞】

6-2:《解压全书》:摘下压力面具,重塑生活秩序情绪力研习社)【大赞】

6-3:带着《旅行的艺术》去旅行阿开小屋)【大赞】

6-4:《了不起的盖茨比》:回到过去锈住的脑壳)【大赞】

6-5:“我-信息”三步沟通法,让你不再羡慕别人家的孩子中层管理精进)【大赞】

6-6:《浪漫之魂》:伏尔泰的半生宿敌,拿破仑的精神偶像,卢梭到底有怎样的魅力?青禾的写作专栏)【大赞】

6-7:写作的灯塔:《成为作家》江南深白)【大赞】

6-8:近距离认识恐惧真面目,让宝宝勇敢蜕变和害怕说再见心中的小火苗)【大赞】

6-9:跳出固定思维,《第3选择》让你人生更加开阔明军)【大赞】

6-10:《非洲通史》:欧洲对非洲的历史影响山千黛)【大赞】

6-12:《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男人很大很小,女人很小很大若安山)【大赞】

6-13:特蕾莎的出走与寻觅秋沼芰荷)【大赞】

6-14:《童年的消逝》:印刷术的馈赠,电子媒介的掠夺南西肆语)【大赞】

6-15:读书|请听河流的声音——读黑塞《悉达多》叔丁)【大赞】

6-16:学习学习,再学习,让你一年顶别人两年|《学习力》中层管理精进)【大赞】

6-17:对当前人类命运三大威胁的思考——读《今日简史》所感明军)【大赞】

6-18:《许三观卖血记》:透支生命以延续生命锈住的脑壳)【大赞】

6-19:《资深心理师育儿手记》:厚重的父爱,是孩子社会化最坚强的后盾沐恩佳音)【大赞】

6-20:《请你迷失在我身旁》:用爱守护逐渐老去的父母爱奔跑的读书者)【大赞】

6-21:读 斯蒂芬·金《写作这回事》:作家没有捷径可言八月楠山)【大赞】

6-22:《所见微尘,皆因有光》:爱是生命永远的光亮青枝漫天)【大赞】

6-23:全新时间管理,重建人生秩序——《五种时间》读后弦音的读写空间)【大赞】

6-25:艺术门外汉的精进手册:3小时让你速成的艺术启蒙安之腾)【大赞】

6-26:超越自卑,你比想象中更优秀靖汐)【大赞】 

6-27: 《可塑的我》:习惯“躺平”的你,难道就失去了掌控人生的资格?敏敏于行 )【大赞】

6-28:读 稻盛和夫《斗魂》:你喜欢自己的人生吗?八月楠山 )【大赞】

6-29:《蛙》:一个、两个、三个锈住的脑壳 )【大赞】

6-30: 向村上春树学写作夏木良 )【大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