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爱同人】念你如初04

间她也顾不上许多“凌远,前天送来的小姑娘现在发生多器官衰竭,她父母都不在,没有人签字,但现在如果不马上手术,她有可能就……”

“马上安排手术,抓紧联系她父母或者其他亲人,其他的交给我来!”医者的敏感让凌远很快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斩钉截铁地做出了决定。“可是……可是,陈主任他们说孩子凶多吉少,没有家属签字就擅自行动后果谁也承担不了,我……”念初的声音几乎带着哭腔,她是清楚凌远为人的,但在当下这个关口,她也不想再制造新的“麻烦”。她觉得凌远做出这样迅速的反应自己一点也不意外,可是,儿科其他医生的话却像针一样,“念初,不是我说,凌院长连你都舍得下手,我们就更不用说了,你有能干的老公养着,我不行啊,上有老下有小,出点什么事穿不了这身白大褂,我就没法生活了。”“那你穿着这身白大褂却见死不救?我却找凌远说!”念初赌气一样地说出这话,一路奔向院长办公室。

“规矩都是死的,生命第一,我和你一起过去!”凌远突然抓住念初的手,那种熟悉的冰凉的手温,让念初突然有了莫名的温暖。

“小纯,我去看看情况,你先别走,一会我送你!”临走,凌远交代苏纯一句,念初的目光和苏纯相遇的一刹那,两人都说不清是什么感觉。

到了儿科,护士跑过来对念初急切地说:“林医生,患儿刚刚又发生了心衰,并伴有室颤,您快去看看吧!”林念初着急地跟着护士离开,她用力地看了凌远一眼,好像把所有的希望都寄予在凌远身上。“孩子父母联系上了,两人都在外地,现在正往新市赶,孩子妈妈应该马上就到了!她请我们一定先抢救孩子”,护士站传来消息,凌远对着念初和陈主任说,“别担心其他的事,抢救孩子要紧!”凌远的声音掷地有声,像给林念初吃了一颗定心丸。看着念初瘦弱的身影进入手术室,凌远有些心疼,“竟然连心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或许自己的一些决定在其他人眼里就是冷血吧?”。凌远内心突然有前所未有的寒意,胃里又是一阵翻江倒海。

好在患儿的母亲很快就赶来了,让护士和她交代了抢救的相关事宜,凌远想起苏纯还在廖老师那儿,就告诉护士让念初下了手术去他办公室找他,自己先离开了。

廖老师办公室里,苏纯抚摸着妈妈生前用的听诊器,“小丫头,你以后想做什么啊?”“我想当医生!”五岁,她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拿着听诊器给洋娃娃“看病”,长大后终于也和妈妈一样穿上那件她们眼中最漂亮的衣服,妈妈总说,妇产科医生是给人带来希望的,可是她却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被停了职,她心中会有绝望吗?想到这,苏纯泪如雨下,凌远就在此时推门而入。

“小纯,怎么又哭了?”凌远柔声道,他扯了一张纸巾,想要给苏纯擦掉眼泪,但却被苏纯躲开了,或许是刚刚和林念初的四目相对,让她突然清醒地意识到凌远的肩膀再宽,也不可能属于自己,不如早早断了念想,免得又是痛彻心扉的伤害。

凌远低头看了一眼手表,估算了念初抢救孩子的时间,对苏纯说,“走吧,小纯,我送你回家,今天你也累了,有什么事,等你休息好了再说。”

苏纯听到凌远的话,心想他到底是如何看透她的心思的。她顺从地和凌远离开办公室,关上门的那一刹那,心又是撕裂般的疼痛。

“凌院长,麻烦你靠边停一下,我去买点东西”,苏纯的声音突然异常冷静,凌远把车停在路边,“需要什么?我去给你买吧!”“不用,谢谢!”苏纯径直走进超市。

凌远惴惴不安地坐在车里,心里还惦记着念初的那边,没过几分钟,苏纯便提着大口袋走了出来。夜色已深,凌远没看清她到底买了什么,他探出头说,“外面冷,快上来吧!”

下了车,凌远才发现苏纯刚刚买了五六瓶最烈的洋酒,“小纯,你怎么买了这么多酒!”听到凌远的责问,苏纯没回答,提起酒直接走进楼里。凌远越想越不放心,把车停在一边也跟了进去。

“小纯,开门,是我,凌远!”凌远着急地拍着房门,苏纯一手拎着酒瓶出现在门口。

“小纯,你怎么能喝这个?”凌远欲上前抢下苏纯手中的酒瓶,明显苏纯有所准备,虚晃一下就避开了他的手。“我为什么不能喝?”说着她又倒了一满杯一饮而尽,“小纯,别闹了!廖老师不会希望你是这样的!”凌远大声地喝住她,但却引来了新一轮的歇斯底里“你别提我妈,我妈她走了,她再也回不来了!再也不会有人管我了!”,“小纯,小纯,你冷静一点!”“冷静?你告诉我怎么冷静?全医院的人都在议论,是你!是你害死了她!你知道我有多痛吗?多痛吗?”苏纯每说一个字,就狠狠戳在自己的心窝上。凌远突然被她问的哑口无言,两人就这么静静地互相看着,“好,你要喝酒,我陪你!”凌远脱了外套,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骨节分明的手指捏在杯子上,仿佛都要把它捏碎掉。

“你……你不能喝”,苏纯用仅存的意识摆摆手,凌远的胃不好,她是知道的,在医院里,知道院长身体不好的人寥寥无几,但她亲眼看到凌远自己给自己注射了几次强效止疼药6542。

凌远没有抬头,将手中的杯子斟满了酒,喝下去时,好像有锋利的匕首划过他破败不堪胃。“来,小纯,我知道你很难过,廖老师的事,我……”凌远有些哽咽,说不下去就又倒了一杯,此时的酒冰凉性烈,逼的他眼泪就要就下来,一杯两杯三杯,凌远像是在逃避,他不知道该不该求得苏纯的原谅,又被种种情绪包裹的快要上不来气,胃痛越来越剧烈,凌远的脸苍白如纸。

“够了!”苏纯怒吼了一声,抢过他手中的酒瓶和杯子,又带着乞求对他说,“小远哥,别,你别这样!”一声小远哥,叫的他更加得自责,这些年苏纯对自己的感情他都明了,但他给不了这个姑娘任何一点爱,反而还给她带来巨大的伤害,凌远的无力感越来越重。

凌远努力地直起身,对苏纯说,“小纯,廖老师希望我们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她用一生在证明好医生的样子,我懂,我相信你更懂。”苏纯已然哭花了妆,看着凌远踉踉跄跄离开的身影,她怔住,又是回忆涌上心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念你如初05 凌远一出门就被夜的冷风吹得打了个寒战,他突然想起母亲离世的那个夜晚,也是这样的寒风,吹得他全身冰冷,...
    忙碌小姐阅读 4,493评论 0 0
  • 异乡人在北京的由来 第一个故事是我去办居住证,怎么办?头大,网上搜索一番,内容一堆但很难找到自己想要的,东拼西凑了...
    小鱼嘻嘻阅读 274评论 0 1
  • 按:中国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前校长朱清时曾说:“当科学家千辛万苦爬到山顶时,佛学大...
    醍醐滴滴阅读 1,363评论 0 0
  • 另一种生活不在城市里 没有被阴郁的黑云 遮蔽晴空中浮现未知的可能 另一种生活清新,透彻 在人群之中交谈 不用戴着防...
    黄英雄阅读 375评论 0 4
  • 风,是无处不在的,情绪也是千变万化的。那么,它在哪里呢? 它在春天的田野上,花红柳绿,万紫千红;它在茂密的森林里,...
    萍儿_9fea阅读 16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