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爱同人】念你如初 0506

念你如初05

凌远一出门就被夜的冷风吹得打了个寒战,他突然想起母亲离世的那个夜晚,也是这样的寒风,吹得他全身冰冷,胃里更是因为受了凉而疼痛不已。他想到上次如此失魂落魄似乎也是在胃痛的煎熬中度过的。喝了酒又痛的直不起腰,凌远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念初,她停职后念初虽然没和他吵也没和他闹,但那种似乎对他已经失望的眼神却一次次灼伤着凌远。想了想,凌远决定还是先回家,熬过这种难受再说,一边发了短信给儿科护士长,请她转告念初自己有事回不去让她下了手术直接回家。

念初手术进行的还算顺利,但是可把她给累坏了。自从被摘了儿科主任的胸牌,她已经很久没有接手这样复杂的手术了,出了手术室,小护士说凌院长让她去办公室等他回来接,她虽然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往院长办公室走去了。

打开门后,念初坐在沙发上,刚才凌远的言行多少还是让她欣慰的。她一直在说服自己,凌远只是身在其位迫不得已,他还是原来的那个他,那个十六岁的明眸皓齿的少年,那个会给她讲笑话,逗她开心,对他无比宠爱的男人。想着想着,念初突然不自觉地牵起了嘴角,“原来想起爱的人,还是会觉得温暖”,念初这样想,环顾着凌远的办公室。

这里永远整洁的一尘不染,像家里一样被凌远摆放的井井有条。她翻了翻包,中午在超市买的巧克力和牛肉干还在,她忽然想起刚当上院长那阵儿,凌远忙起来总是顾不得吃饭,她就时不时地买些零食放在他的抽屉里,如今好像很久没有这样做了,听凌欢说,上周凌远低血糖又犯了,做完手术在休息室缓了好一阵才起来。想到这,她赶忙过去把东西放进凌远抽屉,打开却发现好多支用过的止疼药赫然放在里面。念初咬了咬嘴唇,想着凌远一定又是频繁犯病,而自己这个妻子却是如此的不负责,她默默地换上抽屉,发现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凌远仍然没有回来。

他是去送苏纯了。

苏纯喜欢凌远,在读书时就不是什么秘密。尽管喜欢凌远的人很多,但像苏纯一样执着的人却几乎没有。不过这么多年,念初和苏纯一直保持着普通朋友的关系,互相谁也不捅破这层尴尬的关系,像是在用心维护着这种默契,直到刚刚看到苏纯趴在凌远身上,女人天生的嫉妒心还是占了一秒钟上风。

直到时针指向九,凌远依然没有出现,电话也没有人接,念初终究没耐住性子,拿起包直接回家了。原来护士长接过院长电话就去忙了别的事,直到忙完才想起有这么个交代,问了小护士知道念初去了院长办公室,等她赶到时院长办公室已经关了灯,她想着也许院长夫妇早就都回家了,这话传不传也没什么意义了。

念初拧开门锁的一瞬间,听到了卫生间里传来了一声接一声的呕吐声,她吓得把包撇在一边赶忙冲过去,看到凌远正在痛苦地干呕,佝偻着的身子让人心疼。

凌远,你怎么了?

念初上前扶住凌远,那人却连说一个字的力气都没有了。


念你如初06

“凌远,凌远,你怎么了?别吓我,你可以站起来吗?”念初看到凌远痛苦的样子,心也跟着揪紧了,“怎么又疼的怎么厉害,我..我给三牛打个电话让他来看看吧!”念初不是第一次看到凌远被胃痛折磨,事实上,从他们认识的第一天起,她就看着他被这样折磨着,每一次,念初都有深深的无力感。他们都是医生,都在治病救人,然而医者往往不能自医。凌远缓了缓,对念初摆摆手,断断续续地说,“没事,扶我起来坐一会”。他知道三牛做了一整晚手术,下午才回家休息,也不想打扰他。刚才喝了那么多酒,胃里不难受才怪。

念初小心翼翼地把凌远扶到沙发上,凌远依然疼地抬不起身。“念初”,凌远突然住啊住念初的手,“念初,有些时候,我的选择可能是迫不得已,我...”“你别说了,凌远,我都懂!”一句“都懂”,让凌远有些怔住,念初则帮她一下一下地揉着胃,疼痛一点点减少,倦意袭来。

第二天醒来,念初发现凌远已经离开家了。她默默地叹了口气,看到餐桌上保温盒里留着粥和小菜,念初有一勺没一勺地舀着粥,想着这些年从来都是凌远忙里又忙外,自己心安理得地享受了这么多年他的照顾。被摘了主任的牌也未尝不是件好事,这样一来就可以多一些时间照顾他,念初决定从明天开始学习做饭,因为凌远严重的胃病,他们家里从来都吃的简单,念初想想应该没什么难的,吃罢饭收拾妥当也去上班了。

凌远早早就到了医院,昨天没处理完的文件已经堆积如山。看了两个小时之后,凌远又觉得精神不济。他想倒杯水,却发现饮水机里已经空空如也,他摇摇头重新坐回椅子上,掏出药片干嚼了几下。

“当当当”

“进”,听到有人敲门,凌远调整了一下坐姿,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些。

来人是苏纯,她画着淡妆,看起来气色要比昨天好一些。“凌院长,我...”

凌远心里是有准备的,廖老师事情一出,他就在等着苏纯和她告假甚至是辞职。但显然苏纯改了主意,“凌院长,我想好了,我在德国所学正好能够支撑我在我们医院的生殖中心应用,我想在第一医院好好做一名医生,像我妈妈一样,给患者带来希望,给自己...也创造价值”,说到这,苏纯是有些犹豫的。昨晚凌远走后,她对着母亲的遗像想了很多,最终改变了主意是因为凌远临别前的话,她知道做一名医生,对于她妈妈,对于凌远到底是一件怎样的事情。她不想让两个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失望,因此她选择留下来而不是离开。

“太好了,小纯!”凌远有些意外,但喜悦很快着在面色之上。

“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她和凌远告别,眼神却不自觉地落在他掩在胃上的手。

“小远哥,以后别再喝酒了,有时间还是抓紧去看看吧!”一变称谓,无论是凌远还是她自己,都是百感交集。凌远点点头,示意让她出去。

送走苏纯,凌远心中像是有一块石头落地,半靠在沙发上,若有所思。

“凌院长”,李睿突然推门进来,模样也有些慌张。

尽管李睿是第一医院和院长关系密切排得上的人,但他从来都尊凌远是自己的老师,从不会像韦天舒一样没有规矩,这么急,一定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

“怎么了,小睿,这么慌张?”

“我们今天接收了一对母子,两人情况特别复杂,尤其是母亲,您和我去看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间她也顾不上许多“凌远,前天送来的小姑娘现在发生多器官衰竭,她父母都不在,没有人签字,但现在如果不马上手术,她有可...
    忙碌小姐阅读 3,280评论 0 0
  • 现在还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对明天去广州上锐变有了很大的犹豫,每天这么忙碌,何必呢?跑那么远上课,真的有必要吗?我已经...
    我和榕树阅读 134评论 0 0
  • 亲爱的朋友, 祝好!昨晚终于看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看至半夜。我其实很小的时候,曾经尝试地读过《哈利波特与混...
    居无所处阅读 432评论 0 0
  • 结果?根本停不下来!Dead loop.
    ybin阅读 460评论 0 2
  • 永远记住别人给你的好,迅速忘记你给别人的好
    奔跑兔子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