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家长部分

1.刘涵事件 同学之间发生的都是小事,孩子们对同学都不记仇,往往在意的是家长。家长的引导对孩子影响很大。

蔺辉煌事件  老师当时在上课,家长来了就自己协商处理好了,没有影响孩子们的课堂。

2.家长义工  特别是张欣雨妈妈,张凤名妈妈,学校家长义工。张欣雨妈妈多次推开摩托车,为来往的车辆腾出道路。

刘钰莹家长 张慧玲家长 没入微信群 但是每次都会完成安全平台的作业。刘钰莹爸爸还主动打电话询问想要加入家长义工。

3,家长配合 因父母不在家,曾耀奶奶 每天走路接送  无论刮风下雨从不迟到 放学时无论等多久 放学时看到我都会问候 孙老师为孩子们操心了 真的很暖心

曾耀:副班长,选举时是全班全票通过的。成绩优异,性格随和开朗。数学课代表,就餐管理员。

采访他奶奶,他奶奶年纪大学习自己也不懂,但是她知道学习对于孙子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求孩子写作业,久了孩子就养成了这个好习惯,一回家就写作业,写完了作业再去玩。有一次作业不会做都急的掉下眼泪,说明天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

4.袁定辰家长 非常配合老师,上学期叫来学校很多次,每一次都是放下手中工作赶来学校,有一次单位很重要的事情走不开,她说即使辞职了我也要回去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孩子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就是因为家长的多次配合,孩子的行为习惯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5.许健豪家长 虽然这个学期已经转走了,但是他把家里孩子所有的校服找出来洗的干干净净送来学校,他说应该还有孩子用的上,如果孩子不介意就送给需要的孩子穿。我看到的是满满一大袋,四套秋装两三套夏装,后来是分别给了身高和那孩子相仿又丢了校服的几个孩子。

希望家长配合的部分

1.按时完成安全平台的作业,每次用时大概5分钟左右。请家长们自己保存好孩子的账号密码。基本一个月是只做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需要家长参与的作业,但是每次我们班不是很理想,每次都是反复的催,我几个晚上都泡在班级群里,完成率最高也只能达到80%,看到未完成的名单,其实大部分都是入了群的家长。我不明白是什么原因让有些家长连这短短的5分钟都无法抽出来?

2.家长义工轮值。这学期开始使用轮值制度,这会落实到每一个家长。每次轮到我们班,我会提前几天发通知,先报名的家长先安排,可选两个时间段,三个地点。不主动报名的家长会往后安排,时间段和地点都会安排好。

3.检查孩子每天写的作业。回到家告诉孩子,认真写作业并且要把字写工整。请不要这么问孩子你写完作业了吗?孩子回答写完了。孩子真的写完了吗?我告诉你很多时候没有。因为孩子长大了,对于聪明的孩子来说撒个慌就能轻而易举的骗过你。而当老师打电话给你时,你的反应是,孩子他说他写了,而你并不知道他没写。请这么对孩子说,作业写完了吗?给我看一下。

4.请在家里给孩子立规矩。学校对孩子的要求是严格的,比如上课不能迟到,上课时排队时吃饭时都要保持安静,课堂练习也要限时完成。违反了规则会收到相应的惩罚。但是有部分孩子是不能适应学校生活的,他们上课总会迟到,写作业时不专心,吃饭时交头接耳,课堂作业不能及时完成。所以我建议孩子在家写作业时家长帮她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提出具体要求(比如工整)并限制相应的时间。吃饭时不允许看电视,外出游玩必须征求父母的同意等等,孩子建立了遵守约定的意识,我相信他在学校不会成为那个同学反感老师头疼家长无奈的孩子。

5.做好在家的安全教育。孩子的安全是家长们最最关注的问题,也是学校最重视的。班级也以安全为主题开展了多次活动。那是不是学校反反复复的教育做家长的就可以不用管了呢?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所有被拐被骗或者发生意外事故的案例都发生在放学后或者假期。为什么值得我们深思。所以为了孩子们的安全我建议家长至少每周一次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重点是自我保护和不去恶意伤害他人,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如果是女孩子,请妈妈们务必还要单独进行教育。

6.请选择合适的方法教育孩子。孩子现在已经四年级了,他开始注重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自尊心变强。

7.孩子们能自己解决的矛盾请家长不要过度干预。发生矛盾的孩子多半是平时玩的较好的朋友,孩子们天性友善都不记仇,在学校看到两个孩子刚发生了矛盾但没过多久又看到他们握手言欢一起玩耍,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所以我建议家长们在处理此类问题时要保持理智,不要将大人的想法强加给孩子,比如那个孩子就是坏孩子,他就是故意伤害你的,以后不要跟这种人玩了。这样教育孩子,时间久了他会被孤立出来。

8.控制孩子的零花钱。现在的孩子

9.请不要在孩子该接受教育的时候说我没有时间我很忙,请你时刻记住孩子是你自己的不是老师的,无论你把孩子放在哪个学校哪个老师手里,请记住孩子始终都是你的孩子,教育子女本身就是作为父母该尽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牛马会安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周三(2017年11月22日),你好! 今天是24节气的小雪,但今天没有下雪。不过老天也没有辜负你,前几天不是刚刚...
    送人玫瑰阅读 255评论 0 3
  • 学习第三天,早起到外面逛了一圈,天刚蒙蒙亮,已经有学生去上学,成人去上班谋生。早餐依旧,吃饭啦甄糕。学习开始,期待...
    星之梦lyx阅读 173评论 0 0
  • 过滤器 Vue.js允许你自定义过滤器,可被用作一些常见的文本格式化。 过滤器使用: mustache插值 v-b...
    回调的幸福时光阅读 1,064评论 0 0
  • 数学建模资料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898127178...
    电钻钻头_阅读 6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