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人和事

      前些天,我的初中——局二中因为地基塌陷所以就不得不拆除了,据说,在局二中的学生目前已经被分流到周边的各个学校,学校就这样没有了忽然间心里有种失落的感觉。学校就这样烟消云散了,不过即使这样那些仍旧似乎停留在原地的记忆不会因此变的渐行渐远。(学校当然会重建的。)

  老实说,我的初中也可以说是我的青春期的早期阶段过的并不是一帆风顺,甚至可以说是坎坷万分每一步都前进的如此的艰难,因为那时我在班里的成绩是属于中下的层次,班里成绩出色的不在少数这是个以成绩论英雄的时代,我相信即使时间延后到现在依然不会有任何改变。不过,即使在那样困难的环境中生活了下来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当然,主要的原因还是自身所造成的,在初中的大部分时间里我基本上是个独行侠,独来独往如果不是因为那些朋友的出现,我的初中生活过的还会糟糕许多。我知道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有从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还有在一起上学的朋友,正是因为他们我们的课外生活由此变得丰富多彩。 在此,感谢那些陪我一起度过了我的初中时代的朋友、同学们。 记得一天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同班同学X对我说:“我想和你做好朋友可以吗?”“真的?不是开玩笑的?”“不是,哈哈。”“可以啊!哈哈。”从此,我们就真的成好朋友了。我们在学习上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当然,这件事情在当时挺感动的多年以后的今天回想起来仍是如此。这以后逐渐明白做的比说的重要心动不如行动!最近,有则新闻说的是一学校的男生在国旗下做演讲时对自己喜欢的女生表白了。这件事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我看到这条新闻时也挺震撼的,话说当年我们国旗下演讲的时候就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那年,我在班上上课前的演讲时把老师规定的题目换成了自己的题目,这是我做过的比较胆大的事情。记得这件事的亮点是我在演讲前清了下嗓子,就是这样:“咳~”声音有点轻,忘了是前排的女生还是全班的女生都学了我的这个声音,在他们看来有也许是有点娘了吧!(按照现在的说法)老班在一旁“呵呵”不语。演讲完后,老班请同学对我的文章评价以及他自己的点评总体来说还不错。(具体内容是什么由于时间久远已经忘记了。请谅解,哈哈。)

 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柯景腾身边的朋友都暗恋过沈佳宜而柯景腾和沈佳宜他们又最终彼此错过了对方。在最美的时间里遇见对的人本身就是幸福,不是吗?当然,我也没有例外在我的故事里的沈佳宜据说已经订婚了。今年,年前在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茫然不知所措了,原来在不知不觉间一切已经成为定局了。也许,只能错过吧!毕竟已经成为过去式了。生活还得继续真心的祝福沈佳宜一生幸福,和她结婚的人白头偕老。

 大学,也即将成为过去时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回想起我们的大学生活也会会心的一笑。感谢大学里我认识的朋友们是你们让我的生活的开心、快乐、幸福。感谢我的舍友你们当年的不杀之恩,哈哈。

 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均已告一段落,用心开始未来生活的新篇章吧! 我相信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是自己寻找的,一定会到来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p.s:我的第三篇短篇小说一定是喜剧,大家敬请期待吧!)

                                                                                                                                               本文写于  2013-4-24 22: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之所以想改编这部小说源于我重温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时电影里的一个场景...
    九月夕枫阅读 950评论 4 4
  • 很久没有一本书令我捧腹大笑,读《你就适可而止吧》这本书的时候,我一度难以自持,大笑出声,觉得非常欢乐。书中以幽默的...
    关家大小姐阅读 390评论 0 2
  • 咳了一夜,睡了三个小时,虚弱…
    晚餐苹果梨阅读 177评论 0 0
  • 文/史文银 成果和成就 没什么两样 它们都需要 孕育和成长 只要它是 生命的过往 都懂得 在适当的时候 展露性感 ...
    重回唐朝一史文银阅读 420评论 0 4
  • 浮世若梦,潮起又潮落,繁华街市的车水马龙,两个人的擦肩而过。我内心惶恐 ,这尘世的纷乱;我凭栏自危,这满腹的惆怅。...
    樱雨飘渺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