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归何处》| 临别会见,等你爱我(20)

-1- 

一个女人的真情告白,需要多大的勇气,林思漫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是的,她只想求证那些温柔体贴的背后,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情愫,或者,是自己会错意?还是时机未到?但是,她受不了这样的“暧昧”了,魂萦梦绕的丝丝关切,梦醒之后,需要有着陆的踏实……

可是,张佳明并没有给她一个明确的回应。林思漫也不敢再“骚扰”他,毕竟,办公室的恋情,抬头不见低头见,有些事,需要彼此更多的体谅吧……

这时候,有个男孩闯进了她的生活……

“姐姐,今天晚上有时间了吧?”

“有啊,怎么了?”

“一起去看电影啊!”

来电显示头像是一个长得极帅气阳光的小孩,白皙的皮肤,生动的眉眼,笔挺的鼻梁,正是时下流行的品种,这孩子叫晓白,是林思漫上回在医院打针认识的男护士,也是名牌医科大毕业,只是学的是护理专业。晓白似乎跟她很对脾气,经常会一起吃饭看电影,但是他们AA制,林思漫总是自己掏自己的那份钱。林思漫,沉静成熟,而孟晓白,活泼清纯,他们都爱好文学,相谈甚欢。

在晓白眼里,会写文章的林思漫懂得比他多,所以对于他这个喜欢怀旧的90后来说,林思漫的文艺和品味对他更有吸引力。

晚上两人一起去看了一场电影《一条狗的使命》,学医的晓白看这部电影几乎就是小白,林思漫等于是给他当了一晚上的场外解说,怕影响别人看电影,俩人第一次贴的那么近,晓白脖颈里男生青春的气息让林思漫不安定了……

他们约好了这回去喝点酒,刚好周末,大家应该有时间。

那晚之后,晓白拉着林思漫去了成都的酒吧街喝酒,林思漫是第一次去那种地方。晓白兴致很高地跳迪,林思漫在晓白性感的舞姿带动下,也疯狂地摇摆着,舞池里人很多,林思漫不时与晓白贴身而舞,那种感觉,让她很投入,晓白身上的青春气息像酒一样迷醉着她,那男孩子硬邦邦的大腿,紧致的肌肉感触动着林思漫久无波澜的心,林思漫很久没这么玩过了,这个晚上,他们大声地说着话,但好像谁都没听清楚对方在说什么,只是笑着,笑着…… 晓白的牙齿整齐洁白,在幽暗的灯光下闪着诱人的光泽,那笑容,真的能醉人啊!渐渐地,林思漫觉得那笑容开始模糊起来……是张佳明?于是又喝了一瓶。

“对了,刚喝完酒,你还没吃饭的吧?空腹喝酒可对胃不好,我们一起去吃点东西吧?”于是两人又点了小笼包。

他们喝了多少酒,林思漫不记得了,只觉得晓白很冷静,似乎很能喝,反正她跟他碰杯,他都奉陪,他静静地听她说着张佳明,说着她的初恋,说着那些平时没对人说过的心里话,像个忠实的小狗狗,但又像一只长得像狗狗的狼,因为她看到晓白眼睛里不一样的光在她脸上闪动……

“我们走吧。”

“不,不……”

“你醉了。”

“没,我没醉,再陪我说话啊,晓白……”

“姐姐,我…… 我喜欢你。”

“啊?什么,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

“呵呵,别逗了,你是小孩!”

“好,那就让你知道我是不是小孩!”

“唔…… 唔……”

……

“啊!孟晓白,你怎么可以!?”林思漫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只穿着胸罩和内裤!

天啊!林思漫简直不敢相信,旁边躺着的孟晓白也是赤身裸体!

林思漫来不及哭,赶紧的去找衣服,发现这竟然是酒店,买尬了!昨晚竟然开房了?自己怎么来的这里?自己有没有被…… 林思漫不敢往下想,此刻被吓得清醒了,反而又懵逼了,发现那条裙子挂在阳台上,被风吹着,一飘一飘的,一摸,好像还没干透…… 旁边沙发上,丢着孟晓白的牛仔裤,晓白的那件白色的珠地短袖T恤,领口上还有唇膏印……

林思漫慌忙跑到洗手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简直惨不忍睹。

站在镜台边,林思漫无声地哭了,她捂着脸,不想看到自己哭的样子,也不想让晓白听到那不知道是委屈还是开心的哭泣声。

一双温暖的手臂,带着热度圈住了她纤柔的腰,她甩开了他的手。

“晓白,请把你的手拿开!”

“昨晚你醉了,我又不能带你去我家,就把你驼到这了。姐姐,什么都没发生…… 只是,你的裙子弄脏了, 我给洗了。”

林思漫努力回忆着昨晚的一切,似乎真的没发生什么?恍惚中,自己好像是真的醉了,吐了,哭了,好像被人背着上了车,又恍恍惚惚地躺到了软绵绵的床上,然后…… 好像有一双手解开了她的衣服,她没气力拒绝,好像很困,迷迷糊糊的……

林思漫记得昨晚晓白好像吻她了,而且是强吻!她奋力挣脱拒绝了,之后,晓白冷静下来了,说了很多话,记得她说她爱的人只有张佳明,当时晓白的眼睛渐渐地垂下了,她趴到了孟晓白的肩膀上,哭了好一阵。

等哭完,平静下来了,她说:“对不起,晓白,我不能伤害你,也不能再伤害自己了。”然后吐了晓白一身。

“姐,你等会儿。”他去了洗手间。

她终于明白了昨晚都发生了什么,还好,不该发生的没有发生。后来她记得她接着酒劲拨通了张佳明的电话,那时孟晓白就在洗手间喊她的名字,电话那边传来对方冷漠的声音。

“有事吗?”

“嗯,还好,没什么重要的事。”她迅速挂断了电话……

啊莫非张佳明听到了什么,林思漫此刻发现自己竟然很想张佳明。真奇怪!自己当时怎么突然有那样的冲动?

“我该走了。”她说完穿好衣服对孟晓白说。他拿起茶几上的啤酒爽快地一饮而尽说:“好,走吧,走吧!”


-2- 

项目逐渐推进,段嘉轩99天未再在苏瑶身边现身,每天飞往世界各地谈项目合作。只是不会忘记每天都给苏瑶一个电话。

第100天他回来了,还差最后一个部分,他说苏瑶,我需要你的鼓励。

晚上他们一起加班。15个小时不眠不休,终于搞定了。他激动地说成了!

“你是疯子!”她关切地骂道。

“对,就是疯子,只有在疯子的世界里才会高度专注。”

段嘉轩对管理的痴迷感染了她。其实他们何尝不是一路人呢?她一直以来拼命挣钱就是想让家人过的好。就连她曾经的上司也说过,苏瑶,你具有销售的潜质,你有对金钱的欲望。

“我要让千千万万个热爱旅行的人在边工作之余,边得到赚钱的机会,并且他们可以写攻略得奖赏,我们的软件可以给到他们发挥自我的机会。依你之见呢?”

“听上去挺不错的,成功者就是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人。从免费到付费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传统互联网赚的是广告费、点击量,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这条产业链是很广的,从上游到下游开始,钱都不直接从用户手中出钱。让用户能够在利益的驱动下,自发的运营好平台,才是成功之道。”

“苏瑶,谢谢你的启发,我会好好思考一个奖励机制。”他突然想到,也许用会员积分链接100万家酒店和旅游景点,形成庞大的数据驱动的运营体系,不失为一个好的出路。

“我们公司的一部分业务将由传统行业转型到互联网,21世纪最新型的创新技术,数字虚拟化环球旅行,这将是互联网界的一场新的革命,目前,与我们同行的公司都在争取这个市场份额,我们要比别人快、准、狠,额,企宣、策划、执行、内部运营都得跟上!大家有没有信心打赢这场仗?!”段嘉轩在年会上慷慨激昂,燃起了员工们的斗志,纷纷积极响应,“有!”


-3-  

不久,公司收到总部通知,张佳明要被派遣到海外某项目,项目属于国家保密项目,一时间,议论和猜测让林思漫感觉心都要凉下来了。

令林思漫疑惑的是,张佳明每天还在跟她在微信里“早”、“晚安”,这,还是在暧昧吗?林思漫陷入苦闷,张佳明,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如果真的不爱我,能不能从我的世界不动声色地消失?那样,我不会怪你的,哦!女人啊,你的名字真的是弱者吗?

还是没有明确的“我爱你”,林思漫在这种尴尬的状态中,和张佳明保持着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的“关系”。

张佳明就要走了,他一直给林思漫很多似乎是“爱”的表示,但就是没有明确的表示。因为他是总经理,一表人才,风流倜傥,林思漫内心的小自卑开始让她觉得自己不可能摊上黄金单身汉爱小白这样的好事……

所以,对于张佳明的暧昧…… 林思漫渐渐地无视了。哦,是的,对于林思漫来说,那或许不是爱,只是暧昧,围绕在张佳明身边的莺莺燕燕太多了,林思漫觉得自己不可能是这样一个英俊男子的心仪对象。

女人总是感性的,她终于忍不住最后又问了他一次“你爱我吗?”是的,如果不喜欢,就不要每天晚安晚安的了。

那天,张佳明突然走过来,严肃地对她说要带她去他的“办公室”,有些东西要交代她一下。林思漫知道他说的“办公室”,那是个位于另一条街的一个叫“明栈”的商务酒店的一个私人公寓,其实,就是张佳明的私人住所兼会客厅,位于5座20楼,代号“520”。

林思漫有点疑惑,但还是去了,也许,张佳明要交代很重要的事情给自己吧,林思漫这样想着,便没说什么,跟着张佳明上到了520。

从520的落地窗望出去,这里是一处僻静的街道,周围都是咖啡店,喧闹中带着浓浓的文艺清雅,林思漫之前只是知道张佳明在这座街心大厦有自己的“办公室”,但从来没有被邀请来过。

这间“会客厅”是一套高档的套间,有宽大的阳台,阳台上带着温泉浴池,阳光优雅地照在那层落地的窗纱上,朦朦胧胧的感觉,让人不免产生一些暧昧的不安。

林思漫觉得自己心口跳到嗓子了,看到张佳明走进洗手间,她突然有点怕……

他带她来研究项目策划书的调整意见,但坐在软绵绵的欧式沙发上,林思漫有一种忐忑的恐慌……

过了一会,张佳明从里间出来,竟然光着膀子。

林思漫连忙把脸转向窗外,此刻她有种不安的预感,觉得全身燥热起来,她不敢看张佳明。

“咖啡,还是冰茶?喜欢什么?”张佳明问道。

他的皮肤闪着细腻的麦色,跟他的白皙的脸似乎不太协调,八块腹肌隐隐若现,那是经常健身的人才会有的肌肉轮廓。那条V型的人鱼线,也毫不掩饰地展现在林思漫的眼前,林思漫努力让自己平静,轻声说:“有矿泉水吗?”

她觉得自己有种快要窒息的口渴,一种莫名的燃烧感让她不敢把眼睛直接对着张佳明……

“ok。” 张佳明转身去冰箱里取了一支某德国牌子的瓶装矿泉水,递给她。

“我先去洗个澡!”张佳明微笑着说,那眼神,似乎带着某些不确定的“暗示”,像是在告诉林思漫他的动机,又像是在征询她的意见,哦!天啊,看着张佳明光滑的肌肤,林思漫不知该怎么表示自己的不解。

林思漫此刻真的想夺门而逃。

“张总,有什么事,能不能……”她语无伦次地小声说。

林思漫觉得自己根本无法把想说的话明确表达出来,张佳明要先洗澡,为什么来交代事情要先洗澡?林思漫望着张佳明白皙的脸上那双长着长长的黑睫毛的会说话的眼睛,一时又不知该怎么说才好,张佳明,无疑是完美的,她暗恋他,但她从来没有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谈工作,她知道再待下去,自己可能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于是,她想离开……

“事情很重要,必须要特别交代给你。”

张佳明用一种不容置疑的口气轻轻地说,“你害怕我?”他逼近她,挑了挑细密浓黑的弯钩眉,笑着问林思漫。

“我想…… 张总叫我来,那一定不是一般的事情…… ”林思漫勉强笑笑,无意识地耸了耸略感骨感的美人肩,又坐回了沙发里。

“等我一会儿。”

……

当胸罩的扣襻被那只手抚摸上来的时候。因为情敌的刺激,他积压在心里的感情顷刻间喷涌而出。

“不不!!我不习惯这样。”林思漫说道。为什么自己会拒绝,不能在一起时,渴望在一起,可以在一起了,又怕被人说成借机上位。

“我只想告诉你,我一直都很喜欢你,明天,我就要走了,你就不想在我走之前,给大家一个确定的答案吗?”

张佳明郑重地用双手递给林思漫一个包装精美的礼品盒子说道:“我希望,某一个女孩能带上它,等我回来,先不要打开。”

他温柔地在她耳边用带着胡茬的下巴轻轻摩挲着,那话语,似梦似幻,似远似近,林思漫闻到张佳明身体那种清新活力的香水气味,那味道,很霸道,仿佛要楔入她的灵魂里。

“等我。”

……

可能是我感觉出了错

或许是我要的太多

是否每个人都会像我

害怕相见的人已走了

也许从未曾出现过

怎样去接受才是解脱

等你爱我

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

等你爱我

也许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是否爱情都会有折磨

可我不承认这么说

注定等待你我以足够

所以放心才能更快乐

当你有一天对我说

我一样会在这里等着

你在听吗 也许早该说

你说什么 难道真的不能

等你爱我

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

……

回到家里,林思漫哭了。夜里,突然又下起雨,狂风暴雨,雷声隆隆,那雷声仿佛要把玻璃震碎,那淅淅沥沥的雨声湮没了林思漫无声的抽泣……

哦!这场疾风暴雨何时才能停止?万叶千声,扑扑簌簌,漆黑的雨夜真的好吓人,隐约中,能听见猫叫的声音—— 喵喵、喵喵,连猫咪也害怕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