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归何处》| 因为爱,我们选择单身(21)

-1- 

第二天,张佳明便乘一早的飞机走了,走的时候,一声招呼也没有打。

林思漫望着蓝天上的流云,觉得所有的牵挂都被那流云带走了,带到不知哪里去了,好吧,走吧,至少,我们也曾有过一场“告别”,或许,这已经足够了,我的爱,去吧……

他没有说“我爱你”,却用心在爱着,是啊,说与不说,真的重要吗?林思漫看着那云流下了滚烫的眼泪……

你走吧!让我们彼此忘记所有的曾经吧…… 她再也不想让自己沦陷了,也不想再费劲地猜测张佳明话里的意思了。

打开张佳明给她的那个小盒子,里面是一条淡蓝灰色的丝巾,她觉得那就是告别,是啊,那丝巾,多像一缕轻飘的云啊。

她知道,他们的相遇,其实或许就像白云与天空,一个永远在原地,一个从不曾过久地停留……

她的内心涌起波澜,遗憾的同时又觉得也许是天意让他们就这么散了吧,一首吴奇隆的歌《祝你一路顺风》唤醒了她沉睡的记忆。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

当午夜的钟声敲痛离别的心门

却打不开你深深的沉默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后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留

当拥挤的月台挤痛送别的人们

却挤不掉我深深的离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却不肯说出口

你知道我好担心我好难过却不敢说出口

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

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

面带着微微笑用力的挥挥手

祝你一路顺风

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最亲爱的朋友

祝你一路顺风

……

 

-2-

孟晓白上班魂不守舍,所有人都看出他失恋了,殷柔为他鸣不平。“有人说爱的法则就是半糖主义,可我学不会,只想爱他久久。”殷柔对林思漫发起挑战宣言。林思漫听后,觉得殷柔是个好女孩,决定帮助殷柔获得孟晓白的爱。

“这两天,我想了很多,觉得还是要直面自己的内心,我的心你应该明白,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改变。”殷柔对孟晓白说。

殷柔给了孟晓白第二道光,他无法抗拒她对他的好,尤其是在多次表白林思漫遭到无情拒绝之后。他看起来阳光,却也有自己的忧伤。是的,总有人让你冰冷的心觉得温暖,她让他的世界敞亮了,但那是爱情吗?他无从得知,他只知道他不能伤害殷柔,这个爱着他的女人。

殷柔周末还在加班,干他们护士这行几乎没有周末,而且要倒夜班,辛苦了一个月,她决定犒劳一下自己,用美团外卖叫了一份意大利肉酱面和披萨,她是个吃货,每次感到痛苦时,她就用吃来麻痹自己,因此也越吃越胖。

终于轮到了调休的日子,她窝在家里睡懒觉,手机声音响了一声,一看好失望,“哎,美团外卖总是发优惠券给我,就想让我多买点,我偏不上当。”她自言自语道。冰箱里还有鱼罐头,她马上拿出来,怎么过期了。罐头有保质期,过期的罐头不能吃,爱情若不珍惜,也会过期。

又是一个雨天,落地玻璃窗挂着晶莹如钻的水珠,林思漫看得入神。坐在属于自己的经理办公室里,听着邓丽君的《丝丝小雨》:

一阵阵绵绵细雨,

带来多少凄凉意。

我曾问过丝丝小雨,

是否带来你的消息……

一片片相思情意,

我想把它献给你。

春已来到,冬已过去,

还是没有你的消息……

我和你初次相见就在这街头,

是你给我留下难忘的回忆,

愿你,愿你,我愿你,

早日回到我的怀里

林思漫觉得自己老了,或者说,早已死在80年代。他走后,她变了,变得喜欢怀旧,喜欢老歌,喜欢在那种怀旧的声音中怀恋过去,包括那些男人…… 此刻,邓丽君缠绵悱恻的歌声让她又回想起那个夏天在张佳明的“办公室”里发生的一切……

 

-3-

回忆起初识过往的点滴,不免愁绪涌上心头。林思漫名校研究生毕业,学的的是商务英语,拿着BEC高级证书,在这家把她作为“人才”引进的跨国公司里,原本是专业对口,职场定位比较明确的。一来,就被安排在核算部门,从实习生做起,干着女文员的打单工作,对于她来说,有点大材小用的意思。不过很快,凭着自己的努力,领导对她重视有加。

可是,工作刚刚有点起色,却遇到了麻烦。

因为经济不景气,创业政策收紧,公司的一些部门已经开始裁减人员。林思漫的核算部在公司算是人手充裕甚至有点“超编”的部门,因此她也担心自己被裁掉。于是,她打算主动出击,争取做些不会被别人替代掉的工作。

公司各部门通过项目竞标进行人员重组,她主动找领导要去项目部,哪怕做个实习生也好,她想多学点东西。从那时起,她认识了那个帅哥项目部经理——张佳明。

林思漫是那种清秀雅致型的女孩,多年的外语学习,她身上有一种比较特别的气质,虽然不太注重穿着打扮,但给人的感觉总是清新脱俗,她平时喜欢白色的裙装,这一点跟大家有点不太搭调,因为她发现,办公室里的“姐妹”们都跟张佳明有一个相同的色系——蓝灰色。

也许就是这点各色,渐渐让张佳明对她多了一些关注……

张佳明曾留学于德国,是个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的人。重组之后,他的项目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按照张佳明的话来说,项目的细节一点也不能马虎,专心干活,废话少说,一句话——《请给我结果!》。林思漫经常会听到他管教下属,厉声厉气地斥责,她也担心自己会做错,总是倍加小心,但也时常会出点小差错,对此,张经理也是一视同仁,照屌不误。不过张佳明似乎对她很信任,而且还不断给她“压担子”……

即使生病,她也会坚持带病上班,甚至加班加点的赶工作。又一次感冒了,全身疼痛,无论她怎么集中精力,但还是头晕眼花,数据分析频频出错,然后注重结果的张佳明严厉指责她“不走心!”,林思漫没敢告诉张佳明自己感冒了,虽然心里不是滋味,只想哭,但被骂完还是只能因自己的错误向所有人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又弄错了,请多多包涵。”林思漫也为自己的错误感到十分抱歉,不断向大家道歉,她真的不想拖大家的后腿。

“连续犯错,可以专心点吗?”张佳明厉声地说。看林思漫低着头不敢说话,张家明凑近她身边,温柔地笑笑,伸出纤长的手指轻佻地帮她拨开垂到胸前的头发。“我很看好你。”林思漫觉得这个动作太暧昧了,脸上顿时由白转红,转身走开了。

当天由于她太累,没有及时汇报工作,心想又要被张佳明说了,她好想告诉他说最近她肩膀疼的厉害,已经积劳成疾了,肩膀、脖子、胳膊都酸痛,无法长久的坐在电脑前…… 可是,那会不会给他借病推脱的感觉呢?林思漫不知这样下去自己还撑不撑得住,下班的时候,林思漫踌躇着找了张佳明。

张佳明生气地说:“你疼你不早说!傻姑娘…… 你说怪谁,能怪我吗?”随即,他又靠近了她,林思漫似乎感到一种压力,张佳明笑着说:“嗯哼?好啦,我来做。”从此,她对张佳明有了一丝好感。

当天晚上,林思漫失眠了……

第二天,她似乎神奇地好了!到了公司打完卡后,林思漫就飞快地走进了办公室,想起早上连早餐都没有来得及吃,她想想还是接一杯水先喝着吧。

“早!”张佳明在茶水间主动向她问好。

“早……”林思漫觉得自己心跳的厉害,慌忙避开了张佳明诱惑的眼神,走开了。

张佳明,好像对谁都很好,怪不得公司的女同事都那么喜欢他,怪不得他在职场上混得如鱼得水,左右逢源,晋升也快。林思漫不知自己怎么突然对张佳明的眼神那么惶恐,尤其是张佳明靠近她的时候,她都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又害怕,又有点期待……

作为领导,张佳明会在无形中给下面人以压力,又于无形中给别人以工作的动力。可能他还是单身?林思漫心里想,但也不想去跟别人打听。

其实,林思漫的职场生涯一点也不顺利。虽然工作很努力,但她总感觉自己是被边缘化的人,她不太喜欢穿着打扮,觉得清纯自然就好,可是大家集体K歌不叫上她,大家集体吃饭不叫上她,大家集体旅游也更是无视她…… 她觉得自己不懂职场社交,于是变得有点沉默寡言起来,在张佳明面前更是不敢大声说话,由于张佳明总是给她“压担子”,她发现身边有一种无形的误解和排斥向她包拢过来……

“不走心!”张佳明又一次不客气了。这一次,林思漫搞错了一个小数点,被眼贼的张佳明一眼就发现了:“职场,也是战场!”

“请教教我! 好吗?我不懂职场,我觉得你……很厉害。”林思漫终于把自己的想法吞吞吐吐地向张佳明说了。

“生活…… 就是在自圆其说中过下去的。”张佳明怅然若思地叹了口气。他慢慢走近林思漫,食指勾起了林思漫好看的尖下巴,定定地看着她的大眼睛:“不要怕,要有自信,你是最棒的!”张佳明轻柔地说。她望着他的眼睛,不知说些什么,我是最棒的?林思漫不敢相信这是张佳明对她的“印象”。

“总有什么规则,是我不懂的。”林思漫轻声说道,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退,她好怕,怕什么,自己也不知道。

“记住,职场生存法则,第一,永远不要崇拜谁,你永远不会知道在那面皮之下藏着多么肮脏丑陋的灵魂。第二,不要让别人知道你的隐私。第三,最重要的一条,职场不相信眼泪!就这样吧。”他又一本正经地对她郑重其事地说道。

她重重地点点头,表示全都记下了。

这之后,张佳明总会对她时不时地表示关心,“好好休息!”是张佳明对林思漫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张佳明主动要林思漫加他微信,林思漫只好扫了他的二维码。

每天晚上,张佳明定点的晚安问候都会出现在微信上,经常鼓励她,张佳明总是对她和颜悦色地说:“想做就去努力争取啊。”她看到这样的信息,心里总是透出一丝暖意。

后来,他对她的称呼也变了,她既忐忑,又迷惑。

“漫,好想知道你睡觉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趴着睡。”对于这种留言,她不敢回答,她不知道他这样是什么意思……

 

-4-

本以为自己能平静的度过难熬的黑夜,然而一颗心如此的错乱,如何能等到天明?他走了以后的每个晚上,都没有“晚安”的问候,一种孤独感袭上心头……

成都是一个多雨的城市。这间简单的小屋里,林思漫一个人住,成都的雨天总是那么多,雷雨天对林思漫来说是可怕的,她从小就怕打雷闪电,此时多想有一个人在她身边,把她搂在怀里,让她能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安然入睡。可是,张佳明,此刻你在哪里?电话响了,是孟晓白打来的。

“姐,这段时间我都没有找你,你好吗?”

““现代人的爱都是速食主义,来得快,去得也快,你别看我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其实我对感情一直很认真,上次是一场意外!我不想再在感情里受伤了。”她莞尔一笑,又说:“好累,心里好累。”

“你怎么了?”

“心情不好,好郁闷啊啊啊啊啊!”

“姐,你不开心啊,咱们去宽窄巷子吃小吃,还可以去看川剧变脸,怎么样?”

“不如去看大熊猫?”

“你去哪里,我都陪你。”

“晓白,你真好。”

“网络购票买三送一,婴儿免票,有这么好的事啊,可惜就我们两个。”

“叫上你同事,我们拼团啊!”

“好吧,殷柔那个男人婆应该有空。我打电话问问。”

“你怎么叫人家男人婆,这么没礼貌呢?上次去你们医院门口,看到她长得挺可爱的,就跟熊猫一样,多好啊!”

“哈哈哈,她嘛,我当哥们的,姐你吃醋?”

“乱说,才没有呢。我再叫上苏瑶。”

“苏瑶是谁?”

“我最好的姐们儿。”

“人齐了,可以凑一桌麻将了。”

孟晓白这个勇敢的年轻人虽然自知自不量力,却坚持认为既然敢爱,就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哪怕到最后一无所获。

-5-

四人同行,进去后十七个妙龄女子在跳舞,路人驻足观赏,让游玩的心情变得很不错,配乐是王蓉的《哎呀》,轻快活泼可爱的旋律扫去了大家心里的阴霾。

哎呀

哎呀

哎呀

嘿相爱一次让我练成百毒不侵

有心中定海神针

有金刚不坏之身

可你的出现彻底打乱我的方阵

连原本想单身的我也想结婚

突然失去平衡我已跌倒在梅花阵

我没有特异功能

不能让爱情永恒

可你的出现改变我的一贯口吻

一瞬间脑子乱得是哇啦里啦隆

爱你的心啊Fun Fun Fun

得不到你的回应要发疯

猜你的心啊烦烦烦

被自己吓了一跳哎呀

爱你的心啊Fun Fun Fun

没什么大不了我放放放

猜你的心啊烦烦烦

被爱情绊了一跤哎呀

你到底爱不爱我哎耶耶

要么失恋失恋要么失眠失眠

告诉我你的消息哎耶耶

要么思念思念要么锻炼锻炼

别让我主动约你哎耶耶

要么习惯习惯要么改变改变

我不想猜来猜去哎耶耶

别让我的爱情

永远藏在心里

不巧,苏瑶接到一个电话通知,让她去第一人民医院,她妈妈出事了。她并没有告诉其他三人,只说我有点事,得走了,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林思漫正想问,苏瑶人却已经不在眼前了。

只剩下殷柔、孟晓白、林思漫了,林思漫看出殷柔对孟晓白的那点意思,想着这个三角关系可不好对付,该怎么逃离呢。他对她的爱像烈火一样在心里燃烧,她拉殷柔到一旁,她说我知道你爱晓白。殷柔丧气的说,可是,晓白他不接受我。她趴到她耳朵边上悄悄对她说,一会你假装崴脚,你们单独相处。

孟晓白送水献殷勤,给了林思漫一瓶热的,“你胃不好,喝这个。”

惹得殷柔醋意大发,她决定拿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架势殊死一搏,她故意装作崴脚,“哎呀!”

“没事,我的脚还能走。”

“晓白,你背殷姐走吧!”

“啊,好吧。”

看着孟晓白一脸不乐意的表情,林思漫就想笑,殷柔的体重不知道他吃不吃得消。

孟晓白蹲下来,殷柔不好意思地爬上他的背,然后他迈着八字步往前缓缓地走着,又稳又扎实。没想到孟晓白看着个头不高,竟然这么大劲,真像个男子汉,自己平时小瞧了他。林思漫看着两人不禁感叹,郎才女貌啊,慢着,不对,是女才男貌,得嘞,走好,我也该回去了。

“医院的120急救项目快要启动了,正在选拔优秀的护士人才,我推荐了你,但是同时竞争的还有很多比你来医院时间长得多的女护士。”殷柔说,她想找个话题打开沉默的局面。

“我是个男护士,我担心院里有顾虑。”

“不要想输赢,你什么也不要想,好好准备一下,全力以赴就好了。”

“谢谢殷姐。”

“晓白,我,我……其实……”

“呃,怎么了?”

“没什么,在前面放我下来,那个路口好打车。”对于殷柔,本想厚着脸皮说爱你,算了,你单身,我就有机会。现在说反而弄得两个人很尴尬,况且你的心还在林思漫那里,那么就让我默默陪伴你,给你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