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做一朵盛开在大学校园里的鲜发。。。

说说大学发生的趣事吧。


其实大学里给我带来嗷嗷嗷嗷嗷嗷多欢乐的就是我闺蜜。看着挺伶俐的小姑娘哈,但相处下来你就觉得她咋这么逗逼呢,还不是特意讲笑话那种,是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我是一闻就闻了三年这股逗逼味儿,嗯,大三那年她出国交流,没闻着。大二那阵儿,去我们学校南区上体育课,南区离我们西区还挺远的,走路大概要十五分钟,还是一直走不停步的那种。大二忙啊,课多,体育课就是在某天的下午第一节课,更悲惨的是每次要上体育课的那个上午都是满课。。。。中午就那么点时间,还要吃饭,睡觉,偏偏我闺蜜又是个嗜睡如命的崽子,所以我俩每次去上体育课的路途总是飞奔过去的。别问我为什么不自己先行离去,毕竟我爱她爱得深沉啊。

有一回又是,匆匆忙忙上路,记忆犹新那天是个大风天,狂风席卷着黄土,间或卷起一股股沙尘。某春城总是如此,四季如一季的风风风。就是因为大风天,所以我也无暇回头查看闺蜜在后面累死累活的撵我,自己则是在前面拼死拼活的顶风作案,艰难走在去南区的路上。走过轻轨轨道,她终于撵了上来,扒楞着我肩膀说,“哎哎,刚刚我跟轻轨站的大爷对视了几秒。”我斜着眼睛回想刚刚大爷咋了,记忆里大爷刚刚站在轻轨边上的车辆隔离杆附近,穿着亮丽的黄色制服马甲,戴着顶时尚时尚最时尚的鸭舌帽,嘴里叼着哨子,应该是一会儿要有车通过了。回忆结束,回头瞅了一眼大爷的方向,只见大爷仍旧在轨道旁边,头上的帽子摇摇欲坠,迎着风沙坚守在岗位上,坚强的背影像一棵感天动地的小白杨。待本宝宝完成了这一系列心理活动,回过头来问闺蜜,“大爷跟你说啥了?”闺蜜一脸得意的说,“刚刚一阵大风,把大爷的鸭舌帽吹落了。timing啊timing,我正好路过大爷身边,大爷的帽子一下飞了我一脸(??),哎别说,我超凶的,呃不是,是反应超快的,一把抓起帽子扣到了大爷的头上,就走了。”说着闺蜜停下来抹了把脸,不知抹下去的到底是那被风吹到脸上的沙子,还是大爷的鸭舌帽残留在脸上的气息,然后接着说,“整个过程十分迅速,估计在十秒之内,可以说超厉害了,大爷都没反应过来。这就是我,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女子……”嗯,逗逼本逗没错了。


关于大学里的老师啊。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一大二的时候有活力,印象尤其深刻的好多事情都是在那个阶段发生的。大一那一年有整整两个学期课的,除了专业课,就是高数和计算机了,当时也没少虐我们这帮年轻的灵魂。不过二者相比,我还是喜欢上计算机课,倒不是计算机这门课程对我有怎么大的吸引力,而是特别喜欢计算机老师,嗯,应该是喜欢观察老师........

计算机老师年龄处在阿姨阶段,但内心特别少女,感觉能达到粉红的地步那种少女粉,声音嘛,嗯,不知道算不算温柔,在我听来是很可爱的,嘿嘿,像个小孩子一样,但我觉得这些在老师身上集合起来一点都不违和。有一次出去外面的一个公共浴池洗澡,在里面赤条条地看见了老师(哎呀害羞……),刚好对视上了,就下意识的张嘴,“老师好~”,然后老师立刻就笑容满面地走了过来,在我旁边的喷头下站住,“你也来这洗澡哇?”之后我俩就开始了整个洗澡过程的谈话,唉,我这嘴也是闲不住的茬,老师也愿意侃,就...这样了。期间我们惊喜的发现,我俩的老家在同一个城市。而后在彼此满意的目光中,我们一见如故,忘乎所以,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迅速交流起从生活到工作学习中的各种鸡毛蒜皮的事情,并愉快地互相搓了背,最后携手并肩走出了浴池,互道明天课上见。哇,如果不是年龄差,我看当时一激动说不定就地义结金兰花了。好一朵姐妹花!

然后说说我们的计算机课吧,是在主教的大教室里面,演示嘛,得用多媒体大投影。大教室总是乱糟糟的,人多,所以每个大教室都配小麦克。但偏偏我们上课那个教室吧,有点年久失修,麦克投影仪啥的总出故障。其实投影仪出问题根本不叫问题,问题是麦克出问题才真是问题。有一次上上课麦克果然出问题了,嗷嗷待哺,啊不是,嗷嗷叫唤啊,声音贼刺耳,像新闻联播的主题曲“叮!当当当当~”的那个“叮!”声,冷不丁听一下吧,还行,关键它持续那个声啊,全屋子的崽子们都一瞬间捂上了耳朵。说时迟那时快,老师放下麦克,拿起手机,跑....跑出了教室??..........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嗝。真的,当时如果有监控器拍下了老师“出逃后”我们的表情,应该是n脸蒙圈吧……然后我迅速镇静下来【此处极强自恋滤镜护体】,怼了怼坐在我外侧的闺蜜,“你快去整整麦克!!”然后闺蜜半信半疑不情不愿怯怯哒哒地捂着耳朵扭上了讲台,换了麦克的朝向,一瞬间,安静了……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闺蜜在满是鲜花簇拥(??),满是感激目光的过道上面徐徐走来,犹如一位走红毯的天后,蹦哒儿(??)地踱回了座位。我也无不骄傲地拍了拍她的肩膀,“狗子,你!真!棒!!”这后面的故事啊,后面就是老师回来了,,,估计是我们的目光太过“凌厉”,老师挂着不好意思的笑容跟我们解释,“我刚刚以为是我手机的声音呢……”,呃……别说,这还真像计算机老师能干出来的事。

当然了,后来的后来,教室也被重新装修,麦克也换成了闪闪发光的最新款,老师也有了新的桃李,我们也不是当初的我们了,岁月不饶人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