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做一朵盛开在大学校园里的鲜发发。。。

继续说说大学里的事儿哈。

傍晚去接了十一在家待了小半个月的闺蜜下车,我在学校边上的一个小吃部为她准备了“接风宴”,然后我就静静地坐在那儿等着她大驾光临。正当我在那儿哇哇吃呢(??),就听见前方不确定地一句,“歪.........歪歪??”我一抬头,她猫着腰,推了推搭在脸上的眼镜,瞪着那双大眼睛正仔细地瞅我。呃…难道一个双节小假期我胖这么多吗?都认不出来了????然后她看清楚了是我,高兴地拖着大包小包奔过来,“你咋换发型啦!我都蹲在旁边瞅半天了,那也没敢认........”诶?蹲??其实我只是把我前阶段一剪子绞毁了的刘海放下来了,就像现在很流行的那个狗啃刘海...(别说,我还真是有一双巧手哈,随便一剪就是艺术。)不过竟然到了认不出来我这个地步可真是.....不咋地,这个二货。

后来我俩正式进入吃饭状态了,她就在那边吸溜米线边叭叭地说,说在轻轨上看见一个小哥哥,坐在她对面,整个人有一种明星的气质。然后眼冒金星的跟我描述,说是皮肤贼好,腿也贼长,长得也好看,说不定是哪个明星出来“微服私访”,噗。然后我问她像哪个明星,能把你高兴成这样。她,“胡彦斌「彦斌」「斌」........”呃.........不得不说啊,这个女子眼光如此特别。后来她狡辩说,“哎呀,只是五官像他,脸型像另一个明星!像那个,对,井柏然!!”啊......(强装恍然大悟状)原来,嗯,井柏然小哥哥的脸型配上胡彦斌小哥哥的五官竟有如此神奇之功效,把我那个逗逼闺蜜迷得睁不开眼(??),厉害厉害。


刚刚在喝奶茶,就突然想到了我们院有个学弟,他在“公布恋情”之后,我第一次见小情侣在一起那阵儿,就看见他给女孩子买了奶茶,当时觉得,“哇,给喜欢的女孩子买奶茶是一个类似定律之类的东西吗?怎么都这么干?”因为进行了短暂的放空思考,所以印象就挺深的。说起这个学弟啊,长的身材比例超棒,面相也还行,所以整体看起来就挺不错的一个小伙子。其实得亏我比他大,过不去心里那道坎,要不我说不定就沦陷了......他的第一个女朋友跟他同级,都是我们院学生会的嘛,一来二去可能就看上了。小姑娘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孩子,长得贼好看,就属于那种不化妆,光凭素颜都能比下去一票化完妆的妹子的那种女孩子。两个人倒也配,个头啊,长相啊。当时知道他俩在一起了之后我还是挺开心的,毕竟是我喜欢的两个孩子。犹记得那是个冬天,有时候会下雪,我很喜欢那种天气,虽然冷是冷了点儿。因为我他俩的某信我都有嘛,所以能看见他俩的“恩爱照”,但大多数都是小姑娘发的,比如说,“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这种情话也是小姑娘说的,小伙子.....几乎没发过啥吧。当时想,是不是小伙子第一次谈恋爱,不好意思,可能是不知道怎么秀。结果过了一个冬天,下学期开学再来,我就听说俩人分开了。真的挺震惊的,毕竟才这么短短一段时间,后来没事儿的时候也浮想联翩,想到底是两个人谁出问题了呢?但毕竟没听到什么谣言,所以也无从得知。再后来对这件事的印象也就慢慢淡了,毕竟人家两个人见面啥的好像也回到了在一起之前,旁人也就真没必要挂心了。

之后是有一天,天还微微的冷,春寒料峭,哇哈哈,想起来了个书面语,快让我显摆显摆。那天晚上回寝室的路上,跟某婷一起,突然就看到那个姑娘迎面走过来,脸上化着好看的妆,身边跟着个不认识的男孩子,见到我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啊对了,其实姑娘大一的时候是几乎不化妆的,但这次回来之后,大二开始这次,就开始带妆了,当时我还不知道两个人是不是还在一起,反正我还感叹,“果然是女为悦己者容哇。”打过招呼之后我想,这应该是暧昧期没错了。虽然师姐经验不丰富,但师姐有一双明目哇。果然回去之后,就见到姑娘的朋友圈发了条动态,“腿真长啊....”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咋回事了。当时可能出于包庇心理吧,潜意识就觉得他们俩之前分开是小伙子的问题,所以这次见到姑娘又“振作”起来之后,真心挺高兴的。但姑娘最后好像也没确定关系。

再看小伙子这边呢,分开之后的半年都安安静静的,没什么消息,就在我想他俩会不会旧情复燃的时候(........对,其实我没事的时候对任何人都瞎想联翩的......),在下个学期,也就是说,还是一个冬天,小伙子又“公布恋情”了,是个小他一届的姑娘,长的也很好看。不得不说,我们院真的是盛产各类美女子啊。这回的他是不一样了,总发动态秀恩爱,姑娘生日的时候也会发一些情话,跟之前真是没法比,也不知道是开窍了,还是.......我是没有那个姑娘的某信,不知道姑娘那边的状况怎么样,不过那姑娘是个比较“冷”的孩子,应该不会比小伙子更能“显摆”了吧。(对,没错,我就是赤裸裸的嫉妒,哇咔咔。)

所以对这件事啊,我就想,可能有时候是真的超级喜欢的话,就不会忍得住不显摆吧。唉,有点心疼第一个姑娘。


经逗逼闺蜜提醒,想起来了高一那会儿发生的一件现实版弄巧成拙的事儿,当然啦,主角.....不是我,是我高一时候的一个男同桌。这个男同桌啊,长得还挺好,身材啊长相啊都行,就是性格太欠儿,唉。今天说的这个事儿也是因为他这个贼欠儿的性格导致的“拙事儿”。应该是高一刚开学吧,记得那会儿都不上课的,成天就是看红色影片啊,拿锄头修整修整学校啊啥的,哎呀?这会儿想起来还真是欺负我们萌新哈。有一天班主任小姐姐(是最最最开始的高中班任,后来换成了大校。)组织我们在班级看《唐山大地震》,巩俐演的那个,大家都在聚精会神的看,然后就演到地震那会儿了,巩俐的扮演者的丈夫在那次地震中遇难了,失去了依靠的两个孩子的妈妈就跪在丈夫的尸体旁边失声痛哭,边伤心地哭泣边对着上苍大喊,“老天爷啊!”可能是看大家看到这儿心情都挺悲伤的,我那个欠儿同桌,可能想娱乐一下大家呗,就更欠儿地接,说,“叫我干啥呀??”嬉皮笑脸的。到这儿我还瞪他一眼,虽然吧,初衷是好的,理解,可是在这种片子中间搞笑还是挺不好的嘛。还没等我瞪完这一眼,电影里传来了,“你这个王八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当时全班同学集体蒙圈0.01秒后发出了绵延不绝的爆笑声........连班任小姐姐都没忍住笑开了.........于是我那个同桌在大家的嘲笑声中抱头鼠窜,不是不是,是抱头脸红,呃。该,让你欠儿,嘎嘎。

生活哇生活,总得给自己找点乐趣哟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说大学发生的趣事吧。 其实大学里给我带来嗷嗷嗷嗷嗷嗷多欢乐的就是我闺蜜。看着挺伶俐的小姑娘哈,但相处下来你就觉得...
    YYYummy小姐阅读 192评论 0 0
  • 在去逛书店时,我们经常会看到关于学习某项技能的书籍《xxx,从入门到精通》,而后网上就出现了演化的版本《xxx,从...
    七夜98阅读 280评论 1 2
  • 1、查找所有的zip文件 find *zip 实例:find *zip 2、查找所有的*zip文件并删除 find...
    klisly阅读 321评论 0 0
  • 凌晨三点。沐浴漫漫星光,走下火车。秋意微撩,一切蔚蓝如水。偶有一抹云翳从天际披拂而来,掠过渐渐西沉的黄月亮,...
    正午的分界阅读 2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