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和心灵是太过冷暖自知的东西

二十五岁生日。

给旧的你、新的你上一堂课。

古板、就是古板,这么轻松地对话,你却依旧说的那么生硬。

难道?这就是人们口中风格?

习惯走过一段路就回头望望,是在希望看到微笑走过荆棘满路的自己。

荆棘满地也实在是夸大了所谓的经历。

其实,走过的路过的又算什么?又懂什么?

或许是一味的自知。

青春。

我们还剩下多少?

白驹过隙的青春。

可以说,还有很多,也或许是所剩无几。

轻飘飘。

抓不住,甚至自我安慰这是经验。

无形的才有价值,才不肤浅。可是。

你真正直视自己。看到什么,只是一如既往的迷茫。

是不是,偷偷的告诉自己,我要做到很好,我有一个美丽的梦想。

是不是,只等着最后实现,却往忘了这是要付出。

是不是,可以说,这谁都没错。这只是一个人习惯了得到。

青春。

没有漂泊的旅途,没有一次说走就走的冲动,没有敢爱敢恨的心。

告诉自己这不叫青春,可是它仍然笨重的走着,这是在浪费。

不知道要什么,不知道追求什么。

不知道拥有什么 ,着实的一个为了生存的身体。

无所谓灵魂的华与否。

季末。无论谁。

都要以不同形式自我总结一番。

曾经觉得,未来遥远的没有任何形状,无法预知。

可就在眨眼间忽的转到你的身旁,让你悴不及防?

似乎还没准备好,要把这小续安插在人生的哪个阶段。

似乎还没准备好,那沉默已久的时光要如何保存。

是太贪心,只要是自己途经绽放的时光。

梦想?

一如幸福。

太过冷暖自知。

为梦想,一个冠冕堂皇的高尚的理由。

我只是想自由、轻松的享受。

我懂。有付出才有收获。

只是,我不想急火攻心的活着,

心疼,为了我,急于奔波的人。

也许,我也只能匆匆忙忙、患得患失的赶路。

又转过身来告诉自己,

既然已经到路上,就要学会随遇而安。

不要怕失去什么,有些,反倒是你抓得越紧就流失的越快。

不要贪婪,也不要走马观花。

那要什么,要一份不骄不躁的脾气秉性。

一个人走一段路。

不是要离群索居。

更不是要标新立异。只是,觉得,

应该给自己自己的时间。

不为了什么而存在。不是任性,不是冒险。

给自己一个自我弥补与修复的过程。

相信自己。

所有的感情其实都是一种形态,

那就是持久的等待。

像是对某人的信赖,

突然没了中心。没了主题。还是太过古板。

谁说,非得有中心有主题才可以写东西。

总是语无伦次,像是无病呻吟。

可是,舍不得删除。

厚着脸皮发表吧。

想到什么说什么。

谁都有这个梦想,我想它终究是梦。

或许。共产主义会帮你实现。形式上的不劳而获。

实在不敢想。也不用想。不是吗?

算算时间就知道,这是多余的。

庆幸的是,自豪的是,父母从来不会那我和谁比较。

无论我怎样。都是他们的唯一。

这是言传身教。

他们同样是我的心中任何人和物所不可替代。

我才会清楚地明白。

我很幸运。

我抛弃的正是浮华的尘嚣。

我做的是真正的自己,而不是重复别人的人生。

有时候,是太不敢承认。

出于嫉妒、虚荣、羡慕。

不要去嘲笑那些怀揣梦想,努力的人。

哪怕你甘于平凡。默默无闻。

哪怕他做的是你难以理解的事。

若你那样做了。

当他梦想实现时。少不了你的十分尴尬。

谁不爱自由,谁不爱享受。

有个小小梦想。

想走就走,坐上任意一辆火车,南下或者北上。

然后义无反顾。

享受一个没有目的的旅程。

一个一个倒退的风景,一个一个定格的画面。

停下来,找个陌生面善的人或者慈祥的老人。

聊聊天。

这样,谁的回忆还会空洞?

世界很大,也很小。

茫茫人海,如果想遇见就一定能遇见。

你既走不出地球,也去不了银河。

所以,所有的相见恨晚,其实都是恰逢其时。

若是想过普通的生活,

定是会遇上普通的挫折。

若是想过最好的生活,

必是遇到最强的阻碍。

突然,我矛盾了。

又或许是因人而异。

甘于平淡的人,勇于挑战的人。

谁又知道。

某一天,你会不会有一次绮丽的偶遇。

而,一次又一次的遇见,是生命的拓展。

别说如果。

因为有了因为。

所以有了所以。

很拗口,对不对?

你愿意不愿意相信。

一六年的你,可以迎接很多前所未有的事情。

任何人帮不了你。因为认识自己是自己的事。

知道吗。

生命潦草,时刻有人在弯腰。

并非只有你有烦恼。

也并非只有你不可代替。

世界一样。

你或许是那个会值得爱到桑榆暮年,

步履蹒跚的人。

又或许是安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人。

其实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

就是以自己的方式过一生。

活得怎样都不失败,都不可怜。

只有一种失败,那就是半途而废。

残缺也不可怕。

不完美才是人生。

梦想和心灵只要在路上。

就不怕远航。其实。

青春、梦想和心灵是太过冷暖自知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接到宝贝和邻居的宝贝,路过一个买家具卖场,宝贝问,你认识上面的字吗? 答,我就只认识上。 我问宝...
    华贞阅读 69评论 0 0
  • Part 1 “近日,游夏集团历经十年研发推出的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临界》颠覆了传统体感VR游戏的限制。通过‘Pow...
    無湦阅读 196评论 0 0
  • 1.以TEST用户登录到系统中, 显示当前系统时间,并将系统时间修改为 2017年11月11日零点。 date d...
    LinkedIn阅读 2,357评论 0 1
  • 周六的魔都没等来台风,却让另一场风暴席卷。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3个分舵,70多名拆书家们齐聚一堂,拳影交错,高手过招...
    柏瑶瑶阅读 811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