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归来,我们互报一下平安可好

【原创】沙场归来,我们互报一下平安可好

她今晚值夜班,看上去很有些心不在焉。

指挥台的电话响了四五声她才接听,对来电显示上的一串连号毫无反应。“你好,Z市110”。

“劫持人质的警情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你是?”

“连我的电话号码都记不住啊,我是刘峰。”

“哦,刘局啊,我们这儿电话天天响个不停,响了就接,哪顾上看来电显示啊。”她不知哪来的勇气,对着局长一顿说,趁着刘局未做反应,她赶紧报告了现场的情况:Z市的特警已前去所辖的郊县支援,据刚才的反馈,特警已跟上目标车辆,并佯装车辆故障停在目标车辆前方,便衣特警下车侦查了后车状况,被劫持的是母子二人,母亲正在开车,嫌疑人持刀抱着7岁的孩子坐在后排座。目前继续跟踪,侍机解救。

挂了电话,她轻吁一口气,庆幸没有挨吵。

她感觉今晚监控大屏幕的噪音特别大,嗡嗡响的像蚊子大合唱,两层高的天花板好像也比平时低矮了许多,直压的人喘不过气来。

她的老公是特警,今晚也值夜班。刚接班那会儿她接到老公电话过问劫持人质报警的情况。她立即警觉,她的老公是要去现场。

这是郊县的警情,请求Z市支援,所以报警及前期处置她都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是一个投资失败的男子在大街上随机劫持了母子二人,要弄点钱花。

时间过的很慢,她咬着自己的拳头,很想给老公打个电话问问,但又努力克制了。等吧,一旦人质被解救,现场警力会反馈的。

她忽然想起老公去四川参加抗震救灾那次,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老公失联三天,她一次次拨打着那个熟悉的号码,心急如焚。后来老公所在的灾区去了一辆移动信号车,终于可以打电话了。接到老公电话的那一刻,她像被打了兴奋剂一般,心突突狂跳,那种喜悦真是终身难忘。

而此刻,她又是很紧张地期待着现场的电话,那怕不是老公打的也行啊,她太想知道现场的情况了。

下午X市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母子二人停车购物返回车上时,一男子突然拉开车门坐在小孩旁边,母子二人还算镇定,小孩没有哭闹,母亲按照嫌疑人的命令在发信息让筹钱时,迅速向亲戚发出了请求报警的信息。

人质一定会被成功解救的,她想。郊县公安局就是为了人质的绝对安全才请求了Z市的支援。

她又拿出手机放在面前,确定没有关了静音,又检查了指挥台所有的座机电话线,排除了接线松动的情况。

几年前,她的老公在单位值班,她很罕见地在家中电脑上追剧,看到动情处,哭的稀里哗啦的,正好那时老公来电,她把手机关了静音便继续入戏哭泣,跌宕起伏的剧情让她忘记了手机的存在。直到她老公飞速赶回家中,打开门疯了一样的表情,看到她坐着看剧,平常斯文儒雅的老公一通咆哮:为啥不接我的电话,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她被吼的一愣,从未见过老公那般发怒,从此手机便很少静音。

她忽然想起上周和老公吵架,她当时说的话有点太狠太刻薄,以后再不要那样说他,其实他优点挺多的。

指挥大厅的空气越来越稀薄,她有点喘不过气来,她将其他电话交由同事处理,她开始专门等X市的电话。

监控屏幕中夜色迷离,霓虹刺眼,行驶汽车的大灯照出一串串移动的光亮。她盯着屏幕看了不知多久,反馈专线响了,民警急匆匆地反馈了情况,又匆匆挂断。特警利用堵车之机,下车强攻,人质被安全解救,嫌疑人已被控制。

她觉得大厅的空气瞬间清新了许多,她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上级领导。预料现场有后续工作要做,她盯着大厅钟表的指针忽忽转了很多圈才给去现场的老公打电话。连续三次,竟然没人接。她有些慌了,会怎样呢,她不敢乱想。

她顿了顿,赶紧给刚才反馈情况的民警回拨了电话,追问所有出警民警是否安全,那位民警支支吾吾一会儿,才说有位特警夺刀时手部受伤,已去包扎。

她的脑袋急速膨胀,平常淡定的她开始疯狂地重拨老公的电话。

似乎过了一个世纪,电话终于有人接了,听到老公声音的那一刻,她感觉嗓子里鼓了个好大的疙瘩。

她的老公为防止嫌疑人的匕首刺伤小孩的脖颈,在破门的一瞬间,按照任务分工,他砸烂车窗玻璃,一把握住了刀尖。

成功处置,她老公很平静地说。

挂了电话,她开始疯狂地催促大家接警,仿佛要一夜之间把所有坏人消灭光似的。

漫长的夜班终于结束,交接完琐碎事项。她直奔老公的单位。

她把自己钱包里的钱全藏了起来,对老公说要去他单位旁边的胡辣汤店吃早餐,忘记带钱了。趁着老公掏钱给她,她拉起老公的手嘻笑着:哟,虎口受伤了,没事儿,可快就会好了。不等老公做出反应,她假装欢快地拽走钱扭头离开。她怕多一分钟的端详情绪就会失控。

走出老公的视线,她低头发信息给他:沙场归来,我们互报一下平安可好?抬起头,泪水已湿了脸庞。

耿黎,女警一枚,80后文字爱好者,企图以警察的视角,用细致的笔触搭起通往灵魂的桥梁。微信公众号:禾勺人水(gengli-110)。

耿黎原创作品 ,欢迎评论、转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9月的下午热的出奇,似乎太阳神在神仙圈里打牌输了钱丢了神。便把一腔怒火毫不吝啬的抛向地面,烧烤着那一座座城市,...
    半岛病人阅读 664评论 0 0
  • ——寂寞的人都喜欢听悲伤的音乐,因为音乐中的旋律,是他们感情的诠释。寂寞的人,从不会让别人知道他是寂寞的,因...
    02d124b49653阅读 396评论 0 2
  • 【追记】你好,9月28日,天气很清朗。这天气,挺好,没有出去走走,在正心楼自习了一段时间。好快,已经是第六天了,感...
    寒江北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