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际之路(第四章)

“这批多少人?”

“一共十七人,男十二人,女五人————包括那个刚抓回来的小丫头”,青年男子拿着个小本子确认到。

“嗯……”,中年男子吐了口烟,若有所思的应了声,“照旧去办吧”

“是”

“等等,手腕上的伤口是怎么回事?”

“被那个臭丫头咬了一口”

“去吧”,中年男子有些不耐烦,瞪了一眼。

“是”

昏暗的房间内烟雾缭绕,只有胸章和手表泛着惨淡的光。

他推开门————即便是在房间内,他也很小心的不用母语而是只用中文来布置工作,以免被外面羁押着的同胞们偷听到。扫了一眼坐在走廊上的十二个手脚铐住的男人,便直径走向了货梯,按了下五楼。

而等待这些人的,将是通往对岸的列车。

“喂,过年好啊,王哥!”,刚出电梯,手机就响了。

“过年好啊,老崔,过年好”

“王老板心情不错啊,起这么早”

“哪里哪里,我这打了一宿麻将,刚散”

“没少赢吧?王哥”

“嘿嘿,赢了点,不多,不多”

“呦王哥,您今年要火啊,恭喜恭喜”

“谢谢谢谢,借您吉言,内什么,你那边怎么样了?”

“哈哈哈,瞧把您急的,放心吧,妥妥的”,老崔有些不耐烦。

“好好,那就有劳兄弟了,明天咱哥俩可得好好喝两杯”

“哈哈,没问题,给您准备最好的酒菜”

“得来,那明天见”

“明天见”

“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

“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老崔先挂了电话。虽说在这边生活好多年了,但还是纳闷为什么有些人挂电话时总要不断的重复这个字。

老崔管理着这家神秘国度在这边经营的国营饭店,面积不大的一处窄楼,两位身穿传统服饰的迎宾员伫立在转门两旁,向内望去是欧式白色理石的装修,顶棚悬着一盏不算豪华但很搭配的水晶吊灯。

一层是接待厅,办公室和厨房,二层是餐厅,三层是包房和宴会厅,四五层是客房,地下层是仓库和工作间。

虽说有两层楼用作客房,但即便是旺季第四层也很难订满,毕竟这座小城的旅游设施完备,各类连锁酒店,快捷酒店一应俱全,加之五楼客房长期空置预留,通常为招待外宾,特别是本国公务人员所用,所以并不对外开放。

他用钥匙打开了五楼一个特殊的房间————倒不如说是老崔自己的房间,推开了门随即转身关上锁好,一众人同时停下了自己的工作起身————聊天的,看电视的,擦地的,打扫家具的,刚从卫生间出来的————毕恭毕敬的低头行礼。

老崔站在原地,露出了慈父般的微笑,发表了简短的演讲,众人鼓掌,眼神中充满着感激之情。

这群人便是随着每一批被抓获的偷渡者中,筛除男性,三十岁以上女性,疾病或残疾之后,‘留用’的人。

除符合要求外,每个被‘留用’的人还要被做思想工作————与她们的祖国截然相反,这里的思想工作是劝说更加‘开放’,开放到如同犯罪一般,就像刚才她们眼中的救世主提到的“精神和肉体的共同解放”,“未来美好而富足的生活”,即是类似于刚才的演讲,少数有疑问者会被安排单独谈话。

其目的不言而喻,她们在这家饭店的生活本身就打消了各种对于谈话中所提到的‘富足的生活’的疑问————每天都有丰盛的食物,有舒适的房间,有可以观看各种节目的液晶电视,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甚至有人会在半夜悄悄爬上老崔的床,以表感激————以前有人给过钱,但他连看都不看一眼————钱到了这边就根本不值钱了。

更有甚者同情于老崔的‘为了更多的解救苦难人民而长期生活在异乡’,来主动安抚这个‘忍受着分居痛苦的英雄’。

老崔也毫不客气的时而找人‘单独谈话’,对方也暗自明白其中的意思,吃人嘴软,半推半就着从了。

当然,尽管如此还是会有人提出疑问,为什么只能秘密的待在房间里而不允许自由出入————“当然是因为饭店外面有警察,饭店内部也充满着便衣”,老崔轻车熟路的说教到,“如果被抓就会被遣返,后果你们也是知道的”。胡萝卜和大棒都得有。

质疑者们也就打消了顾虑,毕竟谁都不会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为什么这里只有女人们?同行的男人们哪里去了?”

“男人们都当过兵,谁知道有没有奸细混在里面然后把咱们都供出去,全都送回去了”

他丝毫不避讳。有些女人会哭,但不久就会恢复,接受这称作所谓的牺牲,然后继续憧憬着美好未来。如果被抓的是一对夫妻的话,一般都会直接一起送回去,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我可是用生命在保护你们,一片好心的在为你们的前途着想!”,有时他会装作很愤怒。

质疑者们会为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不由得敬佩起来。

他口中的前途,就是为这些可怜的女孩们‘介绍工作’。

“等待你们的是比这里更豪华的房子,天天吃肉喝酒,漂亮衣服,还有工资拿,是你们工资的一百倍!”,日常的激励政策总是能带动着这群蒙在鼓里的女孩们的精神。

至于人员积攒所产生的消耗则完全不必担心————每天的食物从当天客人所剩饭菜中重新汇总装盘即可。

老崔随即又来到了另一个房间,与刚才的房间不同,这个房间里关押着的是新抓获的五名女孩中的四人,她们要在这里等待体检和背景调查,没有问题后会住进那间大套房。

扫视一眼后,一如往常的发表了一次简短的演说,边讲边瞥了眼桌上的餐盘————食物被吃的干干净净的,随后更加的慷慨激昂了。

最后,他来到了单独关着‘那个刚抓回来的小丫头’的房间。

有一种人老崔不能随意享用,正如房间里关着的,年龄较小的少女,或者未婚的黄花闺女,她们的价格是最高的。

正要开门的时候,老崔的手机又响了,是领班,询问关于今天晨会的事宜。他应了一声,用手捏了捏眉心,昨晚的行动在他这把年纪有些吃不消了。

随后叫来了上尉————手腕上已经缠上了绷带,吩咐了几句后便匆匆上了货梯下至一楼。

上尉开了门,略显兴奋的看着绑在椅子上的小丫头,对面向他投来了恶狠狠的目光。

他两步上前,嗖的一下撕去了嘴上的胶带,小丫头虚弱的大吸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调节好呼吸————啪!!对面的男人反手一个巴掌重重的扇了去,小丫头的嘴角破了,血冒了出来。

‘对叛国贼不需要怜悯’,他一心执行者老崔的教导,同时更加的敬佩首长,给了他报复的机会。

小丫头倔强的眼泪始终不肯流出来,游离在红通通的眼眶中,坚毅的眼神直视对方,一头短发从远处看像个男孩子似的,瘦弱的身体显得绑在身上的绳子有些松。

他大声的喝斥着,询问着什么,小丫头一声不吭,像个哑巴。

原来,在逐一审问过地下室的男性叛逃者中,有人透露了与小丫头一同渡江的还有两名很亲密的女子,行踪不明。

气急败坏的上尉想到了什么,从旁边关押着四个人的房间中带进来一名女子————在抓获地点与小丫头一同藏匿的同伴。

同伴见了小丫头的惨象惊恐的六神无主,随即跪在了上尉的脚前,磕着头,眼泪止不住的哀求着。

一只脚猛的踩在她的头上,脸被死死的贴在了地上,动弹不得。

小丫头凝视着同伴,轻微的摇了摇头。

啪!!又一个大嘴巴扇了过去,小丫头两眼一黑,视线逐渐的模糊,昏昏沉沉的依稀分辨出面前的哀嚎声,施暴声,惨叫声…… 藏匿地点的具体位置,随即昏了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