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队」一支超好听的泰国乐队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支最近超级爱的乐队, Getsunova

他们歌,早上起床、地铁上、写代码时、跑步时、睡觉前我都要听一下。

Nem-Prakan Riva

主唱 Nem-Prakan Riva, 是泰国国内一家连锁餐厅老板的继任者,也是GMM Grammy的前独唱艺术家,可以说家境特别好了。

2008年,他邀请还在英国学习的朋友,组建了一支乐队。

Natee Osathanugrah和Panot Khunprasert是吉他手,后来,komkadeach sangwatanaroj担任了乐队的鼓手。

“Getsu Nova”这个词来自两个双语单词。“Getsu”是日语,意思是月亮,而“Nova”是英语,意思是新星球。结合在一起,是新的月球的意思。

乐队成立后,他们开始在英格兰和泰国练习音乐,混合了作曲家,节奏和音乐作曲家。他们几个彼此相距甚远,有的在英国读书、有的美国读书,有的在泰国,只能通过网络一起写歌。

2012年,四个人才终于在泰国稳定下来,终于不用异地恋了

。因为兴趣聚在一起,家境很好,但一支乐队需要很多很多的运气才能一支走下去。

他们一开始在推特上就有点火了,后面在泰国国内获了很多奖,由于唱了许多泰剧的主题曲,许多人大概都听过他们的歌。

看了Facebook上他们的演出计划,基本都在泰国国内,曼谷的演出比较多,下次去泰国可以去听一下,价格折合人民币基本是200-1000 的区间内,比在国内听演唱会稍微便宜些。(facebook上他们的演出计划都会有讲)。

Getsunova的曲风偏朋克、不硬核的摇滚,有一丝丝的英伦风,温婉抒情,适合在旅行的时候听,高铁上,下雨天,特别是那个人不在你身边,或者你们有一些小矛盾的时候。当然也有一些热血的歌,适合失落需要安慰的你去聆听。

这里分享三首我很喜欢的歌,第一首是抒情的情歌。

ไกลแค่ไหน คือ ใกล้ 多远才算近在咫尺

พยายามจะทำวิธีต่างต่างให้เธอนั้นรักฉัน

我试过千百种方法 让你爱上我

พยายามทุกวัน มอบให้ทุกอย่างที่เธอต้องการ

每天都在爱你 给你想要的一切

เหมือนเดินบนสะพานที่มีปลายทางคือใจของเธอ

像是走在一座通向你心的桥上

ยังคงคิดและหวังจะนำเอารักแท้นี้ไปให้

仍希望能把我的真爱传递给你

แต่ทำไม เดินมาเนิ่นนานไม่ถึงซักที

但为何我走了怎么人还没到达

แต่ทำไม มองดูเส้นทางเหมือนยาวออกไป

但为何走这条路看起来还是如此漫长

อยากรู้ว่าฉันต้องทำตัวอย่างไร

想知道我该怎么办

อีกไกลแค่ไหน จนกว่าฉันจะใกล้ บอกที

还有多远 我才能到你身边 告诉我

อีกไกลแค่ไหนจนกว่าเธอจะรักฉัน เสียที

还有多远 才能让你最终爱上我

มีทางใดที่อาจทำให้เธอสนใจ ได้โปรด

有什么方法能让你看到我 拜托

บอกกับฉันให้รู้ที ว่าสุดท้ายแล้วฉันยังมีความหมาย

告诉我知道 始终我都有存在的价值

ยังไม่คิดยอมแพ้ ฉันเพียงแต่อ้อนล้าก็เท่านั้น

我不想认输 只是有些累了而已

ภายในใจยังคงรักเธอเหมือนเดิม ไม่เคยเปลี่ยน

在我心里依旧爱你 不曾改变

คงจะดีไม่น้อย ถ้าเธอบอกให้ฉันได้รับรู้

如果你能告诉我 也许会更好

ความในใจของเธอ เหตุผลต่างต่างที่ยังซ่อนไว้

藏在你心里的种种理由

ว่าทำไมเดินมาเนิ่นนานไม่ถึงซักที

但为何我走了怎么人还没到达

แต่ทำไม มองดูเส้นทางเหมือนยาวออกไป

但为何走这条路看起来还是如此漫长

อยากรู้ว่าฉันต้องทำตัวอย่างไร

想知道我该怎么办

อีกไกลแค่ไหน จนกว่าฉันจะใกล้ บอกที

还有多远 我才能到你身边 告诉我

อีกไกลแค่ไหนจนกว่าเธอจะรักฉัน เสียที

还有多远 才能让你最终爱上我

มีทาจทำให้เธอสนใจ ได้โปรด

有什么方法能让你看到我 拜托

บอกกับฉันให้รู้ที

告诉我知道

ว่าสุดท้ายแล้วฉันยังมีความหมาย มีความหมาย

始终我都有存在的价值

อีกไกลแค่ไหนจนกว่าฉันจะใกล้ บอกที

还有多远 我才能到你身边 告诉我

อีกไกลแค่ไหนจนกว่าเธอจะรักฉัน เสียที

还有多远 才能让你最终爱上我

ห้เธอสนใจ ได้โปรด

有什么方法能让你看到我 拜托

บอกกับฉันให้รู้ที

告诉我知道

ว่าสุดท้ายแล้วฉันยังมีความหมาย

始终我都有存在的价值

อีกไกลแค่ไหน จนกว่าฉันจะใกล้ บอกที

还有多远 我才能到你身边

อีกไกลแค่ไหนจนกว่าเธอจะรักฉัน

还有多远 才能让你爱上我

มีทางใดที่อาจทำให้เธอสนใจ ได้โปรด

有什么方法能让你看到我 拜托

บอกกับฉันให้รู้ที

告诉我知道

ว่าสุดท้ายแล้วฉันยังมีความหมาย

始终我都有存在的价值

-- 歌词来源于网易云音乐

这首歌大意是说很爱一个人,但又是不知道怎么表达合适。最喜欢鼓手,从一开始的起拍,到副歌部分,配合着主唱略带飘远而又力量的声音,一点点的累积情绪,很耐听。

第二首介绍一首朋克一些、摇滚一些的歌。

แตกต่างเหมือนกันGetsunova - เพลงประกอบซีรีส์ Hormones วัยว้าวุ่น

这首歌听摇滚的,讲述了前进的路上,总会遇到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刻,好多时候我们的烦恼,我们的迷茫,很少有人会理解,多么能有一个Ta,能理解我现在的心情。

第三首是Alone Together

ในวันนี้ที่มีแต่ฉันฟังเพลงรัก

今天只剩我一人

อยู่เพียงลำพัง มีใครบ้างไหมที่ทำเหมือนกัน

孤独地听着情歌 还有谁与我一样的吗

และในวันนี้ที่มีแต่ฉัน

今天只剩我一人

หวังที่จะตามหา หาใครสักคน

盼望着能找到一个人

มีใครบ้างไหมที่ตามหาฉัน

有谁来找我吗?

มองดูบนถนน เจอแต่คู่ที่เดินจับมือ

站在路边观望 只看见牵手走过的恋人

มองดูออกไป มีแต่ภาพของคนรักกัน

向远望去 满眼尽是一对对情侣

ไม่รู้ว่าเธออยู่ไหน ตรงที่ใด

不知道你在哪里 在何处

ต้องตามหาอีกนานเท่าไร

还要继续找多久

เธออยู่ไหนใครสักคน

那个你在哪里

คนที่เหงาเหมือนฉันเช่นกัน

也像我这样孤单吗?

ไม่ได้ขอสิ่งอื่นมากมาย

不奢求 过多的东西

แค่เพียงใครที่เคียงข้างกาย อยู่ตรงนี้

只求一人依偎身旁 在这里

เดียวดายกับฉัน โดดเดี่ยวด้วยกัน

和我一起孤单 孤单地在一起


และในวันนี้ที่ฟ้าสดใส

今天晴空万里

หากว่าฉันได้พบกับเธอที่ฝัน

如果我在梦里遇见你

เราจะทำความเหงาหายไปพร้อมกัน

同时 我们一起打发孤单感


มองดูบนถนน เจอแต่คู่ที่เดินจับมือ

站在路边观望 只看见牵手走过的恋人

มองดูออกไป มีแต่ภาพของคนรักกัน

向远望去 满眼尽是一对对情侣

ไม่รู้ว่าเธออยู่ไหน ตรงที่ใด

不知道你在哪里 在何处

ต้องตามหาอีกนานเท่าไร

还要继续找多久

เธออยู่ไหนใครสักคน

那个你在哪里

คนที่เหงาเหมือนฉันเช่นกัน

也像我这样孤单吗

ไม่ได้ขอสิ่งอื่นมากมาย

不奢求 其他过多的

แค่เพียงใครที่เคียงข้างกาย อยู่ตรงนี้

只求一人依偎身旁 在这里

เดียวดายกับฉัน โดดเดี่ยวด้วยกัน

和我一起孤单 孤单地在一起

มองดูบนถนน เจอแต่คู่ที่เดินจับมือ

站在路边观望 只看见牵手走过的恋人

มองดูออกไป มีแต่ภาพของคนรักกัน

向远望去 满眼尽是对对情侣

ไม่รู้ว่าเธออยู่ไหน ตรงที่ใด

不知道你在哪里 在何处

ต้องตามหาอีกนานเท่าไร

还要继续找多久

เธออยู่ไหนใครสักคน

那个你在哪里

คนที่เหงาเหมือนฉันเช่นกัน

也像我这样孤单吗

ไม่ได้ขอสิ่งอื่นมากมาย

不奢求 其他过多的

แค่เพียงใครที่เคียงข้างกาย อยู่ตรงนี้

只求一人依偎身旁 在这里

เดียวดายกับฉัน โดดเดี่ยวด้วยกัน

和我一起孤单 孤单地在一起 

เดียวดายกับฉัน โดดเดี่ยวด้วยกัน

和我一起孤单 孤单地在一起

一首男女对唱的情歌,曲风忧郁中带着期望,期望那个人,他会出现,出现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刻,出现在他最需要你的时刻。很好听。

Ending

2019年台北金曲国际音乐节邀请了他们、以及茄子蛋等,在台北唱了半个小时,不过还是挺多人喜欢的。希望后面会来大陆演出。

玩乐队的人,是喜欢

一直玩乐队,是幸运

希望

你也有件一直坚持的事情

那是最大的幸运

二维码这么好看,长按扫一扫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