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情葬爱(要败要从家先败,假账簿,栽赃陷害)

这天下午,毛总正在家中上网查资料,来了一帮人。来人是税务局稽查大队的稽查人员和检察院的侦查人员。来人出示搜查令,道:"毛烟雨,你的妻子黄玉娇和你厂会计胡月蓉向税务局和检察院举报你把销售原始凭证藏在家中,不交财务部,隐瞒销售收入,涉嫌偷逃税款,我们依法对你家进行搜查。”来人将账簿复印本递给他看,毛总看过账簿,道:“这账簿是胡月蓉做的,纳税申报也是胡月蓉做的,她涉嫌做假账,她逃不了责任,她这是有意栽赃陷害。”来人从卧室床板夹层里搜出一包销售合同、销售原始凭证、出库单等证据。来人问:"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这些销售原始凭证已经交到财务部?”毛总道:"一定是胡月蓉将这些销售原始凭证交由黄玉娇藏在家里的,我万万没有想到她们两人会合伙陷害我。”黄玉娇道:“这些凭证是我亲眼看到你藏在床板夹层里的,你不要血口喷人。要败要从家先败,偷税十万元以上就将面临五倍以下罚款和三到七年有期徒刑,你就等着倾家荡产、坐牢吧。"毛总怒道:"年届不惑,虚度四十春秋。一败涂地,失水蛟龙困井中。他日若得报冤仇,血染信江河畔。”黄玉娇是一电子厂会计,她收拾行李搬到厂宿舍去住。众人走后,毛总叹道:“我用错了人,信错了人,我从没有想到过要查账,从没有想到过胡月蓉会陷害我。我总以为账簿是她做的,做假账她也逃不了责任,没想到她会联合黄玉娇栽赃陷害。她在我厂待了也有十来年了,倾尽所有积蓄买了厂子的股份,每年有十来万元的分红。厂子倒闭,她也损失惨重。黄玉娇能给她多少好处,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不惜承担坐牢风险做假账陷害我?”毛母问:"能不能找到证据证明你这些凭证已经交到了财务部?”毛总道:“销售科长交的凭证她都入了账,只有我交的没有入账。她是早有预谋陷害我。厂里监控录像只能保留十五天,过了半个月自动删除。这些凭证都是十五天以前的,到哪去找证据?”回想往事,只觉得难以置信。还记得有一次,我拿了一份销售合同到财务部让她做账,她看了房屋抵押销售款合同,道:“毛总,如果房屋共有人不同意,那么抵押合同无效。一般公司都会向银行贷款,银行有优先受偿权。你有没有调查清楚,该房屋会不会一房多次抵押?"我道:"合同是经过公证处公证的,合同上写明以房产证作抵押,如果三个月不能将销售款打到我方账户,就视为违约,我方有权对该处房屋作出处置。我到房管局查清楚了,该房产证真实有效,并无抵押登记。房屋共有人也已同意,我录音为证。"胡月蓉道:"公证是没有用的,公证只能证明该合同真实有效,没有优先受偿权,和不公证并无多大区别。房产证作抵押也是没有用的,对方可以在房管局指定的报刊刊登遗失声明,两个月之内就可以补办房产证。可以再次将房屋抵押出去。只有经过房管局抵押登记才有优先受偿权。对方很有可能会拖延时间,不办理抵押登记,一房多次抵押,或无力偿还,或卷款潜逃,只怕货款会很难要回来。”我道:"合同已经签订,如果违约,就要双倍赔付,如何才能挽回损失?”胡月蓉道:"先要调查清楚,对方是不是一房多次抵押?找到证据,如果对方有意拖延时间不办理抵押登记,就说到法院告他们涉嫌欺诈。派人看守住货物,不让对方擅自处理,办好房屋抵押登记以后才能交付货物。”她的这一做法为我厂挽回了几十万元经济损失。她设计的鞋样十分畅销,对我厂的发展壮大有不可磨灭的功绩。她还将工资、奖金全部入股我厂,说是与我厂荣辱与共。她做账向来谨慎,说是会计一职如果用人不当,就有可能会有人通过做假账挪用公款。这么多年以来,从没有做错过账。因此我才会相信她不查账的。她还多次示好,说是离婚以后至今单身,好想找一个象我这样的人共度一生,似乎有意入主这个家。我只觉得她过于精明,怕对飞飞不利,装聋做哑,假装不知道。她没有明示,我也没有明着拒绝,从没觉得她有丝毫恨意,何至于陷害我啊?她这样做又能得到什么?

毛总找到胡月蓉,问:“你为什么要陷害我?”胡月蓉道:"我没有陷害你,江南烟雨人,你还记得那个曾追过你的女网友吗?你还记得你写给她的诗作吗?”胡月蓉步步逼向他,道:"纵有深情似海深,虑及君爱不能分。卿卿我我能几时,他日梦断枉伤心。是你叫我和丈夫离婚的,是你叫我冷落他,不要回家的。我说离婚需要时间,不是那么容易办下来的。可是等我离了婚,你却拒收我的消息和电话,你知道你害得我有多惨吗?我的疯狂举动遭到家人的攻击,爸妈不让我进家门,孩子不认我这个妈。有好几次我跑到信江河边想要一死百了,一股想要报仇的冲动让我又活了下来。我问你妹妹,你妹妹说你另有喜欢的人了。我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和我长得一模一样,没有人能把我和她区分开来。于是我找到你的工厂,隐瞒真实身份,改变声音、改变说话方式,用我妹妹的身份证应聘做会计。我的目的就是逐步取得你的信任,将欲取之,必先予之。只有取得你偷税的证据,才能一击致命。损失几十万元货款对你来说并没有多大的打击,但却是我取得你信任的一种手段。我隐忍了十来年,一直没能找到你的罪证。直到听说你和妻子水火不容,反目成仇以后,才借她的手把你整垮。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给你机会,希望你能接受我,可是你却对我视若无睹,我也要让你尝尝,被最相信的人从背后捅了一刀是什么滋味?"毛总道:"我以为她是主谋,原来你才是主谋。你竟然藏得这么深,我竟然没有一点察觉,我太疏忽大意了。当初我是不该说那样的话,可是我后来又说我不应该这样做的,这对你的名声不好,对我的名声也不好,我不应该被感情冲昏了头,我觉得我这是在犯罪,是不道德的,于是我抽身而退了,感情上的事是不能强求的。我已经退出了,你为什么还要闹离婚?我那时连你的面都没有见过,我连你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我也并没有答应你什么啊,我是不是太冤枉了?我并不是有意要伤害你,我也没有想到你会这么恨我。都过去十多年了,你怎么还放不下仇恨?”胡月蓉道:“覆水难收,说出的话是收不回来的。当时事情已经闹开了,想挽回也挽回不了了。对你来说,我只是一个过客。对我来说,却是刻骨铭心的伤害。你就是一个欺骗感情的大骗子。如果没有林如幻,你那时会不会和我在一起?”毛总道:"既使是林如幻,我也不能够和她在一起,我没得选择,不得自由。"胡月蓉道:“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如疯如狂,不死不休,我挖了十几年的坟墓,只为埋葬那一份情。如果你还能接受我,我愿意帮你度过难关。”毛总道:"怎么帮我?翻供指证黄玉娇陷害我吗?”胡月蓉道:“你以为我傻呀,翻供去坐牢吗?要坐牢我也要把你拉下水,我只能帮你筹钱请律师打官司。”毛总道:“那就没什么好说的,我不想再见到你。”

这天林父打电话来,毛总向他讲了飞飞的所作所为,道:“这孩子可真是天才啊,连我都骗过了。如果他妈妈在天有灵,也该含笑九泉了吧?”林父道:"你还沾沾自喜?你应该心痛才对。林如幻在天有灵,一定会难过的。我看了她的QQ说说,她是怕孩子的后妈因为仇视她伤害孩子才离开你的,她希望你能和妻子和好,这样对飞飞才有利。可你是怎么教孩子的?他一个小孩子怎么能够斗得过大人?他会吃亏的,你叫飞飞来接电话吧?我和他说几句话。”毛总道:"我打过他的,他说以后不敢了。飞飞,过来接电话,你外公打电话来了。”飞飞跑过来,哭道:“外公,我想去看你和外婆,爸爸说有空带我去的,可是家里出事了,爸爸要坐牢了。”林父道:“飞飞,出什么事了?”毛总道:"飞飞,还是我来接电话吧?”毛总向林父讲述了事情经过,道:"我怎么遇到了两个这么疯狂的女人,从云端跌落到了谷底。”林父道:"不是我说你,你以后对待感情还是谨慎点好,你的有些做法是太过份了。如果你去坐牢,孩子可不可以交给我们带?”毛总道:"不可以的,我爸妈把孩子看得比我还重,他们是不会同意的,他们会带孩子的。”林父道:"我并没有要夺走孩子的意思,你也太不相信人了。你把银行账号报一个来吧?以后飞飞的学费、生活费由我来出,我按月打钱进去,好吗?"毛总道:"这就不用了。”(来自天涯社区客户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